淺嘗佛山文化 - 一家人的輕鬆時光

樹根 (澳門) LV.16
2016-07-03 15:49 249/2

前言

礙於工作的關係,好幾個月沒有和家人好好相處了。
就趁在小孩期末考之前,來個短線又休閒的遊程。
當初選擇地點時有江門古温泉,香港迪士尼,深圳等等。
最後由佛山文化之旅勝出。

行程

Day 1:
澳門->珠海->佛山
佛山:南風古灶->千燈湖

午餐:板長壽司(百花廣場)
晚餐:杯子紅西餐(萬達廣場)
宿:桔子酒店.精選(汾江中路)

Day 2:
佛山:祖庙->嶺南新天地
佛山->龍江
龍江:農莊
龍江->珠海-<澳門

早餐:應記面家(城面頭路)
午餐:農莊(龍江鎮)

Day 1

早上從珠海出發,在拱北車站坐大巴往佛山,約兩小時一班車,車程約兩個半小時。到達佛山時已經是中午。
佛山汾江中路鴻圖車站下車,距離祖廟路大約三公里,是比較不方便的一個汽車站。
還好訂的酒店就在汾江中路上,不遠,想說邊走邊找吃的,沿路上食店不多,最終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就直接往先往酒店拿房間了。
稍微整頓之後馬上出發找地方吃午餐,由於之前在順德吃的日式餐廳水準很高,想說佛山的應該也很不錯,所以就找日本料理店,最終去了百花廣場的板長壽司,水準只能算是不過不失。
總而言之,佛山的伙食沒有驚喜之處,但也都不過不失,可能在澳門的美食太多,吃刁了嘴巴。

午飯後,往南風古灶出發,由於帶著小孩,所以都安排得很慢節奏,沒有趕景點的。
在南風古灶粗略地逛了一圈。感覺沒甚麼好看的,草草地就出景區了。

在南風古灶出來就是石灣公園。
這個公園就是樹木,湖跟亭子,一整個的髒和亂,沒興致要逛。
反而,公園有一面馬桶瀑布倒是值得一提,大概是因為石灣是瓷器名鎮吧。

因為時間尚早(不到四點),又未到晚飯時間,所以就先會了酒店休息了。
按計劃地先往千燈湖看看,再吃飯的。
不過到達千燈湖時下著滂沱大雨,所以呢,只能草草地看看了,這個千燈湖如果時天氣晴的時候來,肯定是很漂亮的。
滿個池塘的荷花正盛開著,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花奔,有座高高的塔,可惜呀,遇著這種大雨。
之後坐公交轉往萬達廣場吃晚飯,這次選擇了杯子紅,有兒童餐有玩具可以抽獎,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裡。

Day 2

第二天的原計劃是祖廟,梁園和岭南新天地,不過由於老婆聯絡到龍江的一位老朋友,所以沒有去梁園,岭南新天地也沒有逛,只去了喝杯咖啡。

一樣地早起,先去應記面家吃早餐,聽說這裡的竹昇雲吞面很有名,點了兩個,一個傳統一個金牌,面質好,湯底好,就是沒有面的味道。雲吞名過其實。比起澳門的老記就已經差了一大截。不過傳統面包做得很好吃,早上九點就已經賣光了。價格也大眾化,也是一家良心企業,性格比也高。只是名氣太大了,所以讓我們有點失望。

之後去了祖廟,就是隨便逛逛,沒甚麼特別之處,最欣賞一潭睡蓮。

轉到岭南新天地,由於兩個小孩已經體力不支了,所以去了星巴克坐下喝咖啡,這家星巴克反而成為了本次行程的最大驚喜了。
這是一家以岭南文化裝潢的星巴克,坐位寛敞舒適,很適合發呆,人也出乎意外地少,這是目前為此我去過最好的星巴克了。
(可能台北101大樓的星巴克會比這裡更好,兩家都去過的請告知)

坐到大約11點就往龍江的農莊出發吃午餐了。

坐在農莊吃飯,聽雨,聊天,看池塘,看著小孩玩,不知不覺就已經下午三點了,該是回程的時侯了。

上圖是自製山水豆腐,

下圖這道烤雞太好吃,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隻了,農莊自養走地雞,烤得香香嫰嫰的。

後感

佛山之旅是很休閒的,交通也很便利,但因為旅程太過文藝,不太適合小朋友遊玩。
加上去的兩天都偶而下很大的雨,就是不下雨時,天也是黑烏烏的,也大大影響了遊玩的心情。
佛山給我的感覺是廣州的衛星城巿,一切都和廣州大同小異。但也有值得遊玩的地方,就好比岭南新天地和武術文化。
沒有去的西樵山也是讓人期待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21:16

引用 mailhu 发表于 2016-07-04 21:1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