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连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写在游记前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好。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的下午,我坐在书桌前,看着那些曾经在大连每一个角落留下的影像,思绪不禁又回到了一个月前,我与它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时刻~我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但是每一次旅程的记忆大都只留在了硬盘里面的一个文件夹里,或者日记本里的某一页上,这种纯图片或纯文字的记录,让我对于每一次旅行的记忆慢慢变得模糊起来。也感谢那些向我介绍蚂蜂窝的人,让我找到了一个可以用文字图片音乐一同记录的地方,让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延长我的记忆的地方~

这次旅行出发之前经历的许多的变数,由于男友今年毕业,一开始准备为了他的毕业旅行我们要一起去一趟海岛,本来普吉岛的行程已经订好,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还是没能去成,让我们失望了很长时间。后来又计划了很久还有各种遥远的地方,也因为种种原因,毕业的他每天充斥着各种事情,而我手头的工作也不允许我离开太久,所以一直拖到端午假假期前一天晚上,总觉得不出门旅行对不起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生活,于是在出发前一天晚上我们才决定出发,因为离我们两个都比较近(我的坐标在北京,男友坐标在烟台)所以最后决定去大连。于是便开始马不停蹄的订车票订酒店,火急火燎的收拾行李,带着激动地心情准备出发。因为订票时间比较晚,从北京出发到大连的动车二等座都已售罄,只剩下一等座和无座票,作为学生党,不得不选择迂回道路,从北京天津,再从天津做一晚上火车,第二天一大早便能到达大连

下面记录一下我的基本行程
DAY-1  6月9日: 北京——天津 天津——大连(T367)第二天一早达到大连
DAY-2  6月10日: 大连金石滩——滨海路——星海广场
DAY-3  6月11日:棒棰岛——圣亚海洋公园——星海广场——胜利广场
DAY-4  6月12日:返回北京

DAY-1 奔向大连

我是6月9号端午节当天从北京出发到天津,然后在天津大连。在北京南站第一次走了京津城际快速通道,列车检票时间特别晚,导致差点晚点,还好最后正点开车,但是在天津站就没这么走运了,前往大连的列车真的晚点了,看着电子显示屏上面的晚点时间一点一点增加,我的心也慢慢变得焦躁,还好有书本的陪伴,让我慢慢变得安静下来。在列车晚点了半小时之后我终于踏上了开往大连的列车,想到明天一早就能踏上这片土地真的超级激动,想着晚上好好地睡一觉,就可以看到男票了

DAY-2 金石滩——滨海路——星海广场

终于在第二天一大早到达大连

住宿在维也纳酒店,以前在天津的时候住过的酒店,感觉还不错,床品很舒适,比一般的快捷酒店要好很多。距离火车站也不是很远,我们走着过去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沿路看到了清晨的大连的样子。路上还看到了大连出名的有轨电车,听说大连的电车司机大多是女司机,因为男的容易出轨,女的不容易出轨,哈哈哈这个道理我也是赞同!

收拾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去金石滩景区,坐了一次轻轨,轻轨站人很多,大多数都是去旅游的,而且大家基本上都会到金石滩站才下车,所以如果没有座位的话就要站将近一个小时。

因为我们都是不爱玩游乐场的类型,所以就没有去发现王国,只在金石滩景区逛了逛,说实话,如果纯看景色的话还是挺坑的,我们下了轻轨就进入了类似于游客服务中心的地方,有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不同的路线和玩法,有很多室内的博物馆联票还是很贵的,我们对那些也不感兴趣,来就是为了自然景观来的也就没有买联票。景区有观光车,每个人20,可以在任何一个景点下车游览,并且可以在任何停车点上车,一天之内无限次,这点我还是挺满意的。车上有导游为我们介绍各个景点,但透过车窗看到的都是比较坑的景点,中途没有下车,只在黄金海岸一个地点游玩。因为之前去过很多海边,感受过不一样的沙滩,看到黄金海岸时说实话很失望,沙滩是人造的,海水也不够清澈,所以我们也没有拍照就出来了,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去发现王国还是不要去金石滩的好。
从金石滩出来我们坐轻轨回到火车站,在那里坐上环绕滨海路的旅游大巴车,一人20元,环绕整个滨海路走一圈,中间有很多景点可以下车游览,凭借车票可以在任何一个乘车点上车。不过不能循环乘坐,只能单程。

中途看到大连的一方城堡酒店,超级喜欢,我们还说以后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次

上车之后导游就开始了各种推销,一定要注意,我们车上没有人买他手中的票,他还有点不开心,最后就直接不说了。我们在北大桥下的车,如果时间充裕体力充足的话建议一路走下来或者自驾游,滨海路真的值得全程走下来看一看,会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

滨海路上的路程坐标

来牵起你的手

我看着镜头,你看着镜头里的我

碧绿的海和娇艳的花

又到了花开的季节

一路上都是盛开的繁花,伴着花开走走停停,走到了老虎滩,走到了渔人码头。到渔人码头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伴着余晖看着停满渔船的码头,忙碌了一天渔港也静了下来,有一种回到香港渔人码头的感觉,渔船边上满是拍婚纱的新人们,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渔港情节吧。

遇见猫的天空之城

从渔人码头出来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车(最后一班旅游巴士是五点)于是我们坐公交车返回市区,准备去逛一逛世界上第二大广场——星海广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内陆孩子,没有预测到海滨城市的温差竟然如此之大,晚上的大连不如白天火热,冷风嗖嗖的吹着,冻得我瑟瑟发抖,很庆幸身边有一个能环住我的人给我温暖。

实在是太冷了,我们没能好好地看一下星海广场就抓紧时间去找食吃了,一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

3 棒棰岛—圣亚海洋公园—星海广场—胜利广场

第三天一大早起来我们就直奔棒棰岛,我们没有打车过去,而是想尝试一把有轨电车,虽然最后还是打了车,但是能坐上有轨电车也算完成了我们的心愿。

女司机,不出轨

因为远远的望去像一个棒槌故名为棒棰岛

用爱心把你圈起来

看见大海就开心,远处全是拍婚纱的情侣们

面朝大海,边食边聊边看景,曾经最向往的海边的房子

棒槌岛周边的绿化相当有水平,不愧是给国家领导人疗养的地方。

从棒槌岛出来我们打车去了圣亚海洋公园,以为时间原因我们只逛了一个海底世界,总体上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因为看过很多海底世界,感觉这个海底世界有点旧,单馆90块钱学生票,我们15分钟就出来了,不是很满意。

正好赶上喂食的海底饲养员

乌龟乌龟你别跑~

从圣亚海底世界出来我们打了一辆车直奔跨海大桥,在跨海大桥上走了两圈,上下不一样的两层,感受四面八方海风吹来的感觉

远观跨海大桥

从跨海大桥下来我们到了星海广场,由于前一天晚上气温有点凉没有好好逛,这次可以好好地欣赏一下这个世界第二大广场了,你会看到那个印满脚印的长阶,还可以亲手喂喂海鸥,去星海广场游乐园里找回童年的感觉,我们还完了卡丁车,向往很久终于让我玩上了,开心的连照片都忘记拍了~

从星海广场出来,我们去了胜利广场,胜利广场离火车站很近,是一个购物中心,周边围绕着很多购物中心以及地下的购物广场,规模非常的庞大。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眼,也没逛。吃了日料就结束了慢慢一天的行程。

DAY-4 返程

短短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我们在大连的行程也这么结束了,走的时候又做了一下大连的地铁,算是把大连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吧。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看到大连标志性的女骑兵,没有去成人民广场看建筑,没有去贝壳博物馆看贝壳,没去沿路走一遍滨海路。可是没有遗憾的旅行就不叫旅行吧,没有遗憾的人生同样也不完美,总是要有不足的地方才会看到美好去期盼美好,向前看。才会让下次的旅程更加充盈。
这就是我与大连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是我与游记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愿以后看到这篇游记的你我,都能在脑海里泛起过往的回忆~
                                                                                                                                                                                                2016年7月2日  于北京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