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理,心心念你~~~

默绮 LV.7
2016-07-03 15:51 1114/3
  • 出发时间/2016-06-12

虽然憧憬过去别的地方作为蜜月旅行,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去了云南,这次旅途一共八天,只去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虽然首飞昆明,但只做半天停留,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我心心念的大理洱海,八天下来悠悠闲闲,看的风景清清淡淡,但对风景的热爱却是浓浓烈烈~~~当然对另一半窝窝的爱也不能马虎啊,哈哈

行程安排

Day1:北京昆明,下午停留半天,晚上坐火车到大理
       Day2:早上五点多大理,联系了客栈来接,一个多小时到达聆海沐月客栈(近蝴蝶泉),中午休息过后下午租车游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Day3:睡到自然醒租车大理古城,沿着环海路一直走,单程3个多小时,下午返程绕道三塔公园远远的看了一眼,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Day4:上午租车去了很出名的双廊,景色和租的车都很让人失望,溜达溜达拍拍照就回客栈了。
       Day5:预约的中午大理丽江的大巴车,上午一直在下雨,没出门,2小时到丽江,找客栈休息到晚上七点去了丽江古城溜达。
       Day6:报了香格里拉两日游的团,路上去了长江第一湾、虎跳峡、藏民家、香格里拉古城、松赞林寺,晚上吃藏民家。
       Day7:一早出发去了我期望最高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游玩四五个小时,中午吃完饭返程,晚上游丽江古城。
       Day8:中午的飞机飞北京,结束旅行。
洱海客栈强烈推荐:聆海沐月客栈,环境好的不要不要的,个人觉得比双廊那边的好,一是清净,二是真正的海景房,阳台脚下就是洱海水,喜欢的不得了,下次去还要住这里。

人均花费:不浪费也不克制,吃住行人均6000,买东西单算

这是他家很有特色的一个小景,感兴趣的可以微博搜一下客栈名,各种美图就会涌出来的哇

幸运至极,赶上了大理的好天气

我们飞昆明的时候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当时心想天气预报还是准的,这次旅行估计就要在雨中泡汤了。坐一夜火车到大理的时候雨更大了,我是一下雨就什么也不想干了,就想宅着,心里唯一的安慰就是自己定了一个好客栈,坐在客栈看景色也很美。但是老天爷就是这么好,雨九点多就停了,而且听别的游客说他们住了两天都没有看到这样的好天气,自己真是幸运至极哇!

天是这样式的,海是这样式的,清清淡淡、干干净净的颜色
      之后的两天虽然预报总说有雨,我们看着远处的山也总得要下雨,但是一直没下雨,而且云彩超级美,直到我们启程去丽江的那天。
      我们一早到的客栈,客人九点多退房,就赶紧打扫了让我们入住了,休息了一下,下午出去浪了一下~~~
      在客栈门口租了一辆电动摩托,70一天,感觉很便宜,连女生经常挂在嘴边的可不可以便宜都没说就租了,结果第二天同一家店不同的工作人员,直接说60一天,感觉自己还是吃了一点小亏,哈哈,不过依旧玩的很开心。
      之前去台湾什么的都会详细的做各种攻略,具体到上午干什么,下午去哪,这次出来玩除了定了机票和客栈别的都是顺其自然,到地方了问问当地的人我们还剩半天去哪里玩合适啊?周围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去啊?窝窝问我明天咱们去哪啊,我说不知道啊,他都很吃惊,你不是最喜欢做攻略的吗,怎么没安排啊........做攻略一开始是想让自己爱上想去的地方,大致了解一下,做的太详细就像给自己安排了任务一样,什么时间完成什么事情,惊喜和趣味总是会少了些许,不如痛快的随心所欲,即兴发挥来的快乐。
       问了问,我们觉得半天就去附近的海舌公园吧,一路骑行一路美景一路欢笑

半个多小时到海舌公园,步行进入,一圈走回来一个多小时吧,景色还是美美的,水里的枯树很有特色。

连理树也在公园里,好多新人再拍婚纱照,我们就拍个游客照吧,希望永结连理

从海舌出来,问了路,去了喜洲古镇,一头雾水的进了一个小景点,稀里糊涂的交了120块钱门票,站到门口就知道自己上当了,就是商人承包了一个巷子,里面买东西的,还像模像样的有导游,介绍了10来分钟,就说自由活动吧,一眼就望到头的地方除了店铺还有什么地方活动啊,真是怪自己太冲动啊,失望之极的走了出去,去找真的喜洲古镇和最美转弯,可惜没有找到,又因为刚刚的事情兴致不高了,骑车回去了,感叹着还是路上的景色最美啊。

第二天决定去大理古城,路程虽然有点远,但租车老板说只要在大理古城充电下完全可以骑回来了,那就继续骑车吧,骑了3个多小时,虽说6月大理的气温并不高,22度左右,远山处还总觉得有雨云,但防晒还是必须的,要不然就是一天骑行下来露在外边的皮肤又红又肿的。
    洱海边给我的感觉就是住宿很多很完善,但是交通和餐饮跟不上趟,公交车很少,只能租车,不过美景都在路上,坐公交也不会看到,所以路上全是电动车,吃饭的地方都不太满意,一个是菜品少,二是口感不适应,所以零食还是准备点吧。到大理古城吃了点当地的特色,但感觉可能是古城里吧,商业化比较严重,饭菜也是糊弄游客,并不满意。去过古城感觉都差不多,零售的东西也都雷同,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扎染,街边挂了很多很漂亮,自己最后也忍不住买了一大块,当地人都会做成窗帘或者桌布,先买了以后再想怎么用吧,哈哈哈

大理古城的这两个城楼还是很漂亮的,自己有点遗憾没有走上去看看。从古城出来后绕道去了崇明三塔那边,但没有进去,在墙外边看了看,这个景点众说纷纭,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值,自己是没进去,觉得门票有点小贵,时间也有点小紧。
     第三天去了知名度很高的双廊,感觉太太一般了,要不是为了要给车充电,估计溜达半小时就会走了,也因为这个不争气的电动车(换了家店,车就不行了)没能去成挖色,也是个遗憾。在双廊去了那个著名的拍照景点,绕来绕去不太好找,但最终还是找到了。

就是这里,半岛63,海地什么的都在附近,尝了尝当地的油炸小虾米,油太大了,味道还不错。

吃过午饭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了双廊,比较失望一个景点。还是骑着小车乘风翱翔吧~~~
      大理的夜很晚才降临,八点多刚微微黑天,每晚回来都想在阳台上坐着看星星看月亮,哈哈,但是太累了,坐十分钟就换到床上睡觉去啦,留着窝窝一个人看星星看月亮
       第四天是周转去丽江的日子,下着中雨一直没出门,直到中午来接我们去做大巴车,票价100一人,客栈可以代订,提前有人来接去车站坐车。2个小时到丽江,本以为离得这么近,丽江也在下雨,谁想到并没有,自己好怕下雨,打了滴滴到了丽江花语庭苑客栈,休息一下晚上七点收古城维护费的工作人员下班才进古城,据说白天的古城没人,但晚上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啊,这么多人啊!!晚上还下雨了,打着伞人挤人的好不爽。第二天一早要去香格里拉,想买一套衣服拍照,买是买了,可是香格里拉因为海拔太冷了,真是不忍脱掉自己的防寒衣啊

香格里拉,想你啦

丽江短暂住了一晚之后,第二天起了大早赶去集合的地方,一路走一路逛的到了香格里拉,途经长江第一湾、虎跳峡、藏民家,每个景点有一个多小时的停留。

这里就20多分钟,停下来拍拍照就走了。看着很壮观。
     下面是虎跳峡景区,也是同样壮观,还多了澎湃啊,哈哈

路上还去了藏民家,了解藏族人家的一些习俗,但最后还是以买东西结束。行程继续,下午到香格里拉古城短暂停留,我们又去了松赞林寺,去的时候太晚了,工作人员有的都下班了,没有听到讲解,只看看了风景。

晚上去了藏民家里就餐,很多人,10个人一个小桌,吃的当地的特色,牦牛肉还是挺香的,还有当地的藏民排练的一些节目,玩的挺高兴的,很晚才回到客栈休息。好好休息准备普达措公园之行。
        关于高反,确实我自己有感觉,吸了四五个氧气罐,还是有点间断性的心慌,心跳加速,普达措的时候有一点太阳穴疼,但都是轻微的,团里的其他人有的没吸氧也没有问题,个人体质问题吧,也没那么可怕,反正根据自己的情况买氧气,最后大家都没有什么问题,安全的回到了丽江
        普达措是我期望值最高的一个景点,虽然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但还是值得一去的。

普达措景点分为三段,坐摆渡车到第一段景点属都湖,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坐车,身体素质不好,我选择坐车,换乘第二段的时候可以下车拍照,然后继续坐车也只能坐车,路过景点会给十来分钟拍照,然后继续上车,第三段可以乘船、步行、坐车,我把步行留给了第三段碧塔海,景色很漂亮,还会看到松鼠,这里都会设置栈道,虽然草甸很漂亮,但是不可以去践踏。步行一个多小时再坐摆渡车回大门。这样我的香格里拉之行就结束了,云南之行也基本结束,第二天中午丽江飞回北京

虽说有失望的点,但还是很开心的一次旅行,景色很美,同行的伴侣很有爱,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也是我们的爱情修行,在陌生的地方我们会变得更能照顾彼此,更怕失去彼此,更爱彼此。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4 14: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