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叶的旅程——大连、山东半岛环游记

邦主 (重庆) LV.10
2016-07-03 15:55 3511/3
  • 出发时间/2016-05-09

我的其它游记:http://www.mafengwo.cn/u/78166644/note.html

行程

行程:2016年5月9日——5月15日
day1:大连星海广场
day2:大连海之韵公园、棒棰岛景区、莲花山公园、俄罗斯风情街、东港布鲁日风情街、旅顺口。
day3: 烟台栈桥、东炮台、月亮湾公园、蓬莱阁。
day4:威海幸福门广场、华夏城、华阳观海酒店。
day5:青岛石老人海滨浴场、奥帆中心、德国总督楼旧址。
day6:青岛栈桥、青岛天主教堂、泰安
day7:泰山济南泉城广场、解放阁、大明湖。

大连

2016年5月9日

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

5月10日

海之韵公园,原来叫做东海公园,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的最东部,占地450余公顷,距市中心10公里,两面临海,北与大连中山区相接,西南部为棒棰岛景区。

棒棰岛 位于大连滨海路东段,大连市东南约5公里处。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这里三面环山,一面濒海;北面为群山环绕,南面是开阔的海域和凹凸不平的鹅卵石滩。棒槌岛名字的来历是因离岸500米远处的海面上有一小岛突兀而立,远远望去,极象农家捣衣服用的一根棒槌,故称棒槌岛。岛上主峰海拔48.1米,登临其上,市区景色和海滨风光尽收眼底。岛上散布着风格各异的别墅群,有如鲜花散落在如茵的草地上,这就是著名的棒棰岛宾馆,当年是国家领导人避暑疗养之地。

莲花山观景台矗立在海岸之滨,建造于大连市区较高的山峰之上,该山海拔259.6米是欣赏大连风光的制高点。眺望东北可见大连港、大连湾、金州湾;俯视西南,星海湾风光尽收眼底;放眼东南,付家庄海滨及跨海大桥历历在目。

风情街除了街道两旁一些比较老的俄式建筑,就是卖俄罗斯小商品的店铺。

这个风情街的主要特点就是众多的样式不同的欧式建筑,以及人工运河乘游船观光。

旅顺口

清朝北洋水师舰队的主要基地,现在是大连的一个区,也是重要的风景名胜区。

大连——烟台海轮

5月11日

5月10日晚乘海船横跨渤海湾由大连烟台

5月11日清晨在船上远远眺望烟台港。

烟台

烟台栈桥全长624米,宽10米,由引桥、游艇码头、栈桥主体、黄海明珠四部分组成,是目前我国最长的海上栈桥。栈桥是一条沿伸到大海里的小桥,小桥的尽头是一个中国风格的望海亭。

烟台东炮台海滨风景区位于滨海北路,因景区内岿岱山上一座保存完好的清末炮台而得名。

由东炮台下到海边,沿海边栈道就到了月亮湾,显著的标志就是一座铜雕月亮老人。

乘坐快艇海上游览蓬莱阁。
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是凝聚着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结晶的古建群。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传说蓬莱、方丈、瀛州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东寻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神话传说,便源于此。
蓬莱临海而立,云雾缭绕,恍如身处仙境一般。如云雾环绕楼阁,便有临空之美。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市蜃楼”。

威海

5月12日

幸福门广场是威海的地标性建筑,有“威海之门”之称,也是威海千公里海岸线的起点。

威海华夏城位于美丽的海滨度假城市威海,是以展示东方古典文化为主的大型生态文化景区。

海阳

海阳是介于威海青岛之间的一座海滨小城,空气清新、风景也美。从威海出来,晚上我们就住在海阳的观海大酒店。

5月13日(巴士

13号清晨,酒店海边的风景不错。

青岛

13号早上从海阳出来大约两个多小时车程就到了青岛

石老人海滨浴场,青岛露天浴场之一,这里的露天海水浴场近年来大有赶超第一浴场的势头。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地。现在成了青岛的新地标。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始建于1905年,落成于1907年,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

5月14日

我们的旅游行程本没有青岛栈桥这个景点,但这个景点是青岛的重要景点,在我们的要求下,导游还是带我们来到了这个景点。
青岛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是国务院1982年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4A级国家旅游区。青岛栈桥由回澜阁、中山路、小青岛、海水浴场等景点组成。全球闻名的青岛啤酒标签上,印刻着与青岛同龄的栈桥的身影。

这个景点我们的行程上也是没有的,其实这个教堂离栈桥很近,吃午饭的时候,我利用10多分钟时间快速跑过去看了一下,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青岛天主教堂即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本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泰山

5月15日

昨晚我们住在泰山脚下一个叫泰安的小城,今天准备登泰山

泰山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国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中国书法第一山。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00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

我们在天外村乘坐景区旅游车到中天门,就是上图这里,然后再登山。

从对松山谷底至南天门的一般山路叫“十八盘”。全程79盘,共计1633级,不足一公里,垂直高度却有400余米。

天门,元中统五年(1264年)布山道士张志纯创建,门为阁楼式建筑,石砌拱形门洞,额题“南天门”。红墙点缀,黄色琉璃瓦盖顶,气势雄伟。门侧有楹联曰“门辟九霄仰步三天胜迹;阶崇万级俯临千嶂奇观”。

泰山最高峰——玉皇顶。我们全团20多人,只有我一人登上了泰山的最高蜂。

在玉皇顶让别人帮我照了一张。

玉皇庙始建年代无考,明成化年间重修。主要建筑有玉皇殿、迎旭亭、望河亭、东西配殿等,殿内祀玉皇大帝铜像。神龛上匾额题“柴望遗风”,说明远古帝王曾于此燔柴祭天,望祀山川诸神。殿前有“极顶石”,标志着泰山的最高点。极顶石西北有“古登封台”碑刻,说明这里是历代帝王登封泰山时的设坛祭天之处。

济南

泰山下来,下午就到了山东省会济南

济南的人几乎都知道泉城广场,并不仅因为它名字叫得响亮,还因为它周边既环绕着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等众多泉池,还耸立着恒隆广场、银座商城、银座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可以说无论是从地理上,还是在人文中,泉城广场都称得上是济南的中心广场。
在泉城广场上,矗立着一座高将近四十米的泉标,这是济南的标志和象征。

黑虎泉泉群是城区四大泉群中规模与流量均较大的一个。它沿南护城河两岸,东起解放阁,以池南壁有三个石雕虎头,泉水从虎口流出而得名。泻入石砌方池中。泉水激柱石,声如虎啸。
在黑虎泉旁边的琵琶泉。人们拿着各种盛水容器,去池里取水。

解放阁是济南市的著名景点,位于原济南旧城城墙东南角,黑虎泉东侧,隔护城河与黑虎泉相望。

曲水亭街的尽头就是最负盛名的大明湖,“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在这里以最真切的状态体现出来。怎么看有些许西湖的味道。
大明湖名胜古迹环绕其间。湖水来源于珍珠泉、趵突泉、五龙潭、濯缨泉等诸多名泉,有“众泉汇流”之说,水质清冽、天光云影,被誉为“泉城明珠”。

end

看起来挺冷

2016-07-04 14: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5: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