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最西方走走 租车出游新疆

浪子心声 LV.5
2016-07-03 15:55 859/4

小时候向往新疆是因为课本上的吐鲁番葡萄,哈密瓜以及“早穿棉袄午穿纱 围着火炉吃西瓜”的谚语。长大了向往新疆是因为他在新疆,想去看看他生活的地方。2012年大学毕业,他参加了成为了西部援疆的大学生之一,自此,很难见面。

想着去新疆走走,迟迟没有机会,2016年新疆之旅终于成行。自知新疆适合自驾,所以决定租辆路虎,了解了很多家租车公司,最终确定了一嗨租车,一是因为名气,二是因为服务。于是在乌鲁木齐门店预约了路虎神行。

飞机到达乌鲁木齐,直接去了一嗨租车提车。车子还没挂牌,非常新。为了后续驾车方便,先试驾了一番,第一感受就是颜值爆棚,难怪在中国这么收到土豪老板们的欢迎。车身姿态很高,颇有居高临下的感觉,总觉得气场也强了。座椅非常厚实,腰部支撑效果很好,很舒适。办完后续,直接上路了。

驱车来了新疆国际大巴扎,听他说这里是巴扎集市时就很向往了。集市上其实并没有很多人,总之和内陆不一样。里面卖各种手工艺品,水果,干果之类的。这里很多少数民族。比如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等。我用我这贫瘠的基础知识只判断出了三四个少数民族。

集市上一大特色就是水果,这里的水果真心比内陆好吃多了。超甜。尤其哈密瓜,比内陆好太多太多。要说一下,水果价位差别大,买之前还是先问个价。

新疆国际大巴扎
逛完集市也就是北京时间8点钟左右,在内陆天都黑了,在新疆连傍晚都算不上,也就是内陆五六点钟的样子吧。为了第二天好好玩,直接回速8酒店休息了。酒店环境一般,不过在新疆,住这样的酒店已经很不错了。

乌鲁木齐驱车往各个景点的时候能看到新疆特有的风光。提一句,因为新疆各个景点之间距离很远,最好自驾,省时间,也自由。

抵达赛里木湖,看这个还以为就是黄色的沙子或者山峰,进去之后就会发现塞湖的美了。

地面上各种各样的小花,绿色的草儿呈现的是青绿色。很漂亮也很清新。它不像南方湿地那么绿、那么艳。这里的花草有一种淡雅的感觉。

湖面真心超级漂亮。四周是山峰包围。当天空是湛蓝时,湖面也是一种湛蓝色,特别梦幻。湖水和天空呼应,云朵在水里游动,很有趣。如果天空变成黑蓝色,湖水也会成为透着点神秘色彩的黑蓝。所以,赛里木湖其实还是一个可以变色的湖泊。当然,想看这种变色还得看是不是幸运。

这个是果子沟大桥,高200米,长700米,看着真心壮观极了。因为特别高,心里居然还有点害怕(或许是恐高症的通病)。我去的这天赛果高速经历了抢修再抢修的的过程,不过幸运的是只耽误了一晚上,第二天正常行驶了。

在高速上大家要提防的可不仅仅是大卡车,还有羊群。它们可不会给你让路,你只好谦让些咯。

在高速上行驶了将近三个小时,经过了平坦大道,也遇到了泥泞地。当走出收费站遇到一片蓝天时,简直要哭啊。

这里距离薰衣草庄园就近很多了。我只见同学在新加坡拍的薰衣草了,不知道新疆原来也有大片的薰衣草,好浪漫好美的感觉。突然觉得自己在巴黎啊。

大片的薰衣草让整个庄园里布满了浪漫的紫色,还真有点《又见一帘幽梦》里费云帆给紫菱准备的薰衣草花海。这时候的蓝天白云除了壮阔之外也多了点细腻浪漫的感觉。这样的景色才是爱情的滋生地啊!

第二天决定去天山天池看看。当时读书时听到这个名字就很向往,想知道到底怎么和天联系在一起的。

这个定海神针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定海神针,不过这个未免太小了点吧。看了下简介,应该是《西游记》将定海神针夸张化了吧。

这里的水给人的感觉就是水墨色的,就好像是上帝晕染的山水画。亲眼看的话,视觉效果更赞。天空的白云是流动的,形状不一,很漂亮。山峰和白云互相渗透,感觉山峰已经直入云霄了。总觉得远处白云里随时会冒出个神仙来。

虽说新疆温差变化大,不过这里倒是平稳些,全年比较冷啊。所以就算是盛夏,来这里玩也要多带件衣服。真正亲近天山天池,除了为池水着迷外,也绝对会被雪山迷倒的。

这个是五彩湾,看看是不是超级漂亮。这样看很像巨星玛瑙石。日落的时候看五彩湾才最棒。夕阳照射在沙子上,使得沙子金黄黄的,很壮观。当然,其他时候也很漂亮。比如早晨,山谷里还有雾气,山丘是那种精灵般秀雅的感觉。到了中午,这里特别热,五彩湾就像是熊熊火焰似的。
不过这里蚊子比较多,因为没带防蚊液,甚至尴尬。随便看了看就躲进车子里去了。

卧龙湾也是这次新疆之行不得不说的一个景点。好吧,我对山水这种风景从来都是爱的无法自拔的。水中绿植组成了龙的形状,就好像一条龙卧在水里一样。还有月亮湾,姑且说它像月亮吧。

这次逛完之后,认认真真找了家餐馆吃了新疆美食。(来新疆不吃美食真的会超级遗憾)

羊肉馅的饼非常好吃,这里的羊肉和内陆羊肉根本不是一个味儿,这里的很鲜,但是不会有那么强的膻味。据说是因为新疆的山羊吃青草以及各种野生药材的原因。

手抓饭也很好吃,下面看着是蛋炒饭,但是上面的羊肉让它变得与众不同。味道和蛋炒饭也绝对不一样。

新疆羊排绝对是美味。吃了这个都不想再吃内陆烧烤摊上的羊肉了,兼职是天壤之别。

椒盐鸡,辣椒放的有点多,所以没吃太多。
至此新疆之旅结束。回一嗨租车门店交了车就回山东了。三天时间很短,在新疆其实看不了太多景点。如果让我对这次旅行做个总结,那就是【在路上】。
因为景点离的比较远,只能驱车去各个景点。当然,新疆的美是让你值得这么开车的。另外提醒要去新疆的朋友,提前做攻略会让你事半功倍的,同时选择一款合适的车也很重要。这次路虎神行体验下来印象就很深,越野性能强,适时四驱很有安全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3 21:5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4 09:55

2016-07-04 11:0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