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日光倾城的美——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5-09-23

什么是旅行

旅行是什么?

“什么是旅行呀”
“是放松吗?是去玩吗?是开眼界吗?”
“都是吧”
“那跟我们周末逛公园有什么区别吗?”
“......”

以上对话来自街上的一对母子,很显然妈妈并没能给这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做出解答,当时我也在想我该怎么回答呢,什么是旅行呢?逛公园算吗?去外地算吗?去外地逛公园算吗?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其实旅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地域概念,也没有时间人物上的要求,只是一个过程,一个有人参与有目的地抵达这样的过程。没有一个绝对的概念,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属于自己对旅行的定义。所以如果那个小孩儿当时问的是我,我会告诉他:
“你喜欢去逛公园吗?”
“喜欢”
“那就是旅行喽”
所以,我认为,无论去哪,去干嘛,只要你欣赏路途的风景,美美地面对自己那就算是旅行啦!

冥思苦想半天整出几个文艺点的句子,旅行就是:
一双坚定的脚,一双舒适的鞋和一只鼓鼓的包,再加上注视远方的眼神与向往自由的心情……
可以是寻找,可以是逃避,可以是追忆,可以是奇遇……
不管为了什么,行走的过程中都充满着惊喜……
用脚丈量土地的同时,也在丈量着自己……
心怀感恩,期许......

为什么是稻城亚丁

在此之前我对稻城亚丁并不是很熟悉,只是听过有这么个地方,风景很不错,但还没上升到出门首选目的地的地步。直到计划年假之行期间,逛蜂窝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篇蜂首游记,那雪山那青草,那美丽的喇嘛庙,对不起我要唱上了O(∩_∩)O~,美的不像话,迫不及待的点进去顿时被一张张天堂般美景所震撼,尤其是那冰雪皑皑的三座神山,冷峻威严又气势磅礴,让人难以忘怀。就从那时起,我才真正知道稻城亚丁,也就在那时起,我决定了今年年假就去那了!

说来也真是奇怪,平时的我就是一只理性单身汪,在决定去哪之前一定会好好研究研究目的地,人文景观如何,交通如何,气候如何,消费如何如何,有一处没弄明白也不会下决心去说走就走,可是。。。可是稻城亚丁就是这么奇怪,我被她深深地吸引了,被她的魔力所束缚,被自己痴情的心所控制,突然觉得爱情也如此,一见钟情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

关于杂七杂八

杂七杂八就是与目的地相关的一切,交通啊,气候啊,路线啊,门票啊,攻略啊等等,本人这次实在是任性了一把冲动而去,所以这方面的东西做的不多,也没什么经验值得给大家推荐的,所以请原谅功课做的不周,下文发图时偶尔想起来会与大家分享。哦对了,此次之行其实是15年9月底10月初去的,到现在差不多快一年了,当时回来后工作挺忙就没写成,后来打算放弃,再后来突然想到走过的路应该留有些印记,不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在脑海中消逝。尤其是经历的人,走过的路,赏过的景,这些都是你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他们其实就是你的人生。既然人生苦短,那么保存岁月最好的方式就是致力把岁月变为永恒的诗篇或画卷。所以,我还是选择把他们记录下来,以后慢慢回味,其实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儿^_^

好,Ready。。。Go!

废话不多说,先请来三座神山镇楼,都不许跑哈,好看的还在后头
你要是能一口气背着说出来这三座神山的名字,那我就。。。

那我就很佩服你,哈哈,走了一圈我还没完全记住他们的名字,每次别人问亚丁都有什么山我还得现百度

都记住了哈
下图从上往下(括号里是他们代表的寓意):
仙乃日(观音)
央迈勇(文殊)
夏朗多吉(金刚手)

但是呢,做事还得有头有尾,突然冒出来三座大山压力山大,别急,待我从头慢慢道来

概述

此次出门(我一般管旅行都叫出门,俺们东北银一般都介么suo)算上年假连上十一共计十五天,天啦噜,竟然这么长,工作四年来头一次啊!于是乎激动的鼻涕泡不断,恨不得把想去的地方一下子都走遍,所以稻城亚丁周边,半径五百千米内都是我脚踏之地,什么冲顶峨眉,畅游青海湖,探险西双版纳,征服珠穆朗玛,没开玩笑这些我都想过,只是在梦里

不过要记住我本性可是只理性单身汪,说归说,但不切实际的幻想或冒险的事咱可不干,攻略啥的也得做,不然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儿一下车就干瞪眼连个厕所都找不着枉费我这东北汉子世上走一遭,而且放着蜂窝这么好的资源不用那不白瞎了嘛,虽说不详细,但路线图还是有的,客官请看:

乍一看这趟地方可没少走,但除了香格里拉大理还有昆明云南外其他都在稻城亚丁附近,而且离的都不远,所以看起来很复杂其实路线很清晰,那就是:沈阳——成都——稻城亚丁——昆明——沈阳,中间几个小站都算是歇脚之地了,具体就是:

DAY1:沈阳成都
DAY2:成都
DAY3-4:成都稻城
DAY5-6:亚丁
DAY7:稻城香格里拉
DAY8-9:香格里拉
DAY10:香格里拉大理
DAY11:大理
DAY12:大理昆明
DAY12:昆明沈阳

下面请随我的指引,带你走进稻城亚丁的世界

DAY1,第一天沈阳成都,计划在这待两天,因为是第一次来这个天府之国,美食与妹子更是飘香千里,所以花了两天时间在成都,这感觉,意犹未尽

成都是川蜀的古都,我国西南区域中心城市,有着古老的文化,发达的经济及数不完的美景,自古至今都是旅游重镇。但因时间有限,我只安排了两天,重点有二:一个是吃,一个是玩

说起成都的吃,说者无意,听者也无意,因为一说起来大家都在淌哈喇子,哪有心合计其他的。什么火锅啊,豆花啊,酸辣粉啊,串串香啊,我擦我一边说一边淌哈喇子,都老好吃了,就是该辣的辣,该麻的麻,该酸的酸,该香的香,这不废话么,对我就在这废话,对于一个东北资深吃货来说,提到这么多好吃的哪还会说话了,去了锦里,去了宽窄巷子,好吃的没少往嘴里塞,你问我哪家的什么好吃,不好意思我都给忘了,反正这俩地儿你就去吧,不会让你失望的。请看图:

说说成都的火锅,那叫一个辣啊,刚端上来时锅里一层厚厚的红油,对于俺们不太能吃辣的东北银来说看着就哆嗦,后来真哆嗦了,几口下去,眼鼻喉耳腔胃火撩撩的感觉,后来到了吃一口擤鼻涕的地步,大成都的火锅真是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对你又爱又怕的感觉这是好极了,下图火辣辣的红油不能吃辣的亲们感受下:

DAY2:闲话少叙,吃完了就该玩,一提成都你最先想到的除了吃还有啥?咱国宝呗,大熊猫怎么能怠慢呢,赶紧看看这些憨态可掬的家伙们,so,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走起!
无忧无虑,憨态可掬,一起来看看这些乖宝儿们吧!

这货怎么能这么潇洒呢??

还有你,你,你,除了睡还会干嘛

一个个可真是萌到家了,上图这货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吃了半天,有时想想自己还不如一直熊猫呢,起码人家该吃吃该玩玩,而自己却总是过不上这么简单的生活,也许想的太多失去的也会太多吧,适时给自己放松放松,没事常对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只有自己过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看淡物质,看重生活,想要的越简单,得到的就越快乐。

成都两日吃玩游到此结束,提前买了成都稻城的大巴,去新南门客运站取的票,收拾好行李,向着心中的圣洁之地,出发!

注:成都稻城的大巴正常每天一班,但十一期间会加开,一定要提前买好票且越早越好,因为早买座位靠前,这样不易晕车,二十多个小时的山路很辛苦,照顾好你自己

DAY3,坐上了从成都开往稻城的大巴,全程大约需要22个小时,已经打破我坐大巴最长时间记录了!车上坐满了人,我坐倒第二排还好不算是最悲催的,最后一排坐姿高靠背又不能调节颠簸幅度还最大,又二十二个小时,想想都可怕!但就像比谁能吃成都火锅一样,就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其中就有刚认识的几个朋友,有来自浙江的多多(女),重庆的刘胖(女),深圳的超超(男)还有欣煌(男)。直到认识他们我才觉得我的旅行才刚刚开始,旅途中认识的朋友应该说是一笔财富,TA的出现会为你打气给你鼓励,让你懂得分享让你学会奉献,从此你的这段旅途变得更加欢乐更加丰盈,会在你这段精彩的旅行中留下难忘的一笔。

尤其是我遇见了这么几个有特点的逗逼:
共同点:逗逼
不同点:多多——保险精英,热心至极,聪明的脑袋下有颗热情的心,大方地邀请没订到房的刘胖跟自己一起住
              刘胖——正宗重庆妹子,肤白貌美,周游全国,见多识广,跟她走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相当于半个导游
              超超——来自大城深圳的IT精英,思维缜密,言简意赅,时而深沉时而逗逼,虽高度近视但照相必戴墨镜,逼格满满
              欣煌——跟超超同企业出身,典型理工男的代表,摄影技术一流,大热天不忘围围巾摆pose,别具一格
还有美女小韩,我的朋友,从重庆赶来汇合,至此六人畅游小分队集合完毕,向着心中的圣洁之地,出发!

大自然的雄浑往往给予过惯了平淡日子的你震撼一击,刚才还是乏味的荒山野岭,就这么突然峰回路转,你的一切倦意都会被这雄浑壮阔的自然美景瞬间驱散,留下一阵阵难以置信的惊呼

很羡慕这些悠然自得吃草的牛儿,马儿们,衣食无忧的多好

高原的美雄浑而壮阔,让人一见就顿觉心胸开阔。这种感觉不是普通景点能比拟的,真的有种来到这心中那些小疙瘩瞬间土崩瓦解的感觉,仿佛站在天地时间,真的只有你自己

在颠簸了近十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出成都后的第一站——康定,提起它大家都会想到那首耳熟能详的 康定情歌,没错,我也是,快到的时候就开始哼哼,到站了更是大声唱了起来。这座这辈子也难得来一次的西南小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抵达时已是晚上,但干净整洁的街道,玲珑剔透的流水,朴实热心的人民让人觉得是那么的温暖,虽然没有看到歌词中的月亮弯弯,但其实它们都挂在每个人的嘴角,只要你用心去体会,这座古老而又闻名的小城一定会给你家的感觉

我们之前预定的是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社,属于当地比较知名的一家,环境服务都还不错,住宿条件没拍,只是拍了公共区域,你们感受下:

安排好住宿后,我们急不可耐地出门去觅食了,查了半天也没查到康定有啥特色美食,我们也不管了,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找了路边一家比较大的餐厅就坐下了,点了几个菜看着还不错,消费也还行,反正我们是吃饱了,其实说实话,在这个偏僻的小城又是在这个阴冷的雨夜,能吃到一顿热饭我们已经很知足了,吃货也是识时务的,管他呢,吃饱就好,你们感受下味道如何。。。

吃完来张全家福吧,对于吃货们来说,干什么事都得吃饱后再谈,包括传照片

下面楼主隆重介绍下:
左起:超超,。。。小韩, 多多,欣煌
省略号是谁不解释,刘胖住宿没跟我们在一起也就没一起出来吃饭
算是全家福吧
旅途才刚刚开始,俺们一定要相互帮助,旅途有你不孤单!

酒足饭饱之后便是上街溜达,这是东北银的好习惯,街上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商铺,也有很多炸串的小摊,看起来很丰盛,不过买几串尝了尝,唉,说实话,跟我大东北的差远啦!

天微凉,夜未央,继续溜达在马路上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住在青旅的,相仿的年龄,相似的经历,相同的目的,在一起有着太多的话题可聊,这不,回到青旅后我们又结识了三位小伙伴,忘记叫什么了,我们一起交流了一会,天南海北无话不欢,交流的乐趣在这一刻毕现。除了欣赏风景,结识同路的小伙伴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它们共同组成了脚下的旅途,成为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段

大家都是逗逼,就楼主我一脸懵逼,唉,算了打码吧

不管到哪都离不开玩手机,玩手机,玩手机

不玩了,睡觉去

DAY4:起了个大早,天气微凉,不过心情好好,继续进发!

阳光洒进山谷,万物焕发出勃勃生

随着车子逐渐深入高原腹地,海拔也随之增高,能明显感觉出车窗外植被的变化,虽说出门之前服用了一周的红景天,稻城的海拔也没藏区那么高,但毕竟还是第一次来这么高海拔的地区,心理未免有些小担心,我知道心理作用对高反的作用很大,于是一直在安慰自己没事,可是就在车子抵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理塘后,高反还是来了!

一下车就突然感觉胸闷气短,感觉自己身子很轻也很摇摆,下车没走几步大脑就如同连吐几口长气一般缺氧了,赶紧找个树荫下坐下,小韩为我拿来了葡萄糖和水,但我却没力气吃得下,只想闭目呼吸。看着身边一同下车的小女生蹭蹭一直往前走丝毫没有高反的意思,通行的小伙伴也没啥异常,自己却一下车就倒下,不免感到很难堪。短暂的休整后上车继续前行,却没有心情去欣赏这座海拔最高的县城,未免有些遗憾,留下的只有这张海拔图

在此呢,提醒各位,高反其实跟体质关系不大,喝不喝药其实也无所谓,进入高海拔地区之前几天尽量少运动,再一个不要把第一次进藏或者进入高海拔地区当成是很重要的事,别太激动,保持平和的身心状态最重要,切记!

22个小时的车程马上告一段落,前方就是令人心动的稻城了,看着道路两边清澈的河水,远方青翠的高山还有头顶湛蓝的天空,一路的倦意一路的疲惫都随风而逝,只剩满心期待在车厢内摇摆稻城亚丁,心中的圣洁之地,我来了!!

心情太好,发张小黄汪的照片以表我此刻的心情
哎,那为什么是一只心事汪呢?
楼主我不是有心事,而是高反再加上晕车还难受着呐

出了稻城客运站,直奔蒋三哥民居,三哥家是在网上订的,大家都推荐就选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三哥家设施确实是也算不错,主要是服务好。刚出了客运站就给三哥打电话,三哥立马派人开车来接,哈哈,感觉还是不错滴。穿过稻城整齐的街道,满眼都是陌生的面孔,人在他乡的感觉,恩,就是这个味儿!

高原的天分外蓝,高原的云也格外白,来自平原的人儿表示很喜欢!

三哥家就在广场对面,位置还算好找,典型的农家院格局,环境设施一般,但胜在三哥待人热情,这在离家千里的外地给人感觉会很温暖。

整理好床铺就和小伙伴出门觅食了,由于高反还有点后劲,我食欲不是特别的好。都说稻城的松茸炖鸡面很有特色就点了一碗,35一碗,价格中规中矩,味道也是中规中矩,清汤噶水的,不符合我这种喜欢吃浓汤面银的胃口。

稻城很小,夜生活也不丰富,吃完饭在街上兜了一圈我们就回客栈了。三哥家有个大客厅,生着炉子,有好几个人都在那烤火,三哥也热情地为大家煮了奶茶,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就这么天南海北地聊上了。对面是来自上海的夫妇,他们今天刚从亚丁回来,给我们讲述了穿越牛奶海的艰辛,眺望三座神山的壮阔,很善谈也很贴心,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在此表示感谢!

长这么大头一次喝奶茶(是这种正宗的藏式的哦,*乐美可喝了不少,可以绕我腰围一圈了),有些咸也有些甜,奶味不是很浓烈,但热热的感觉很适合这种环境下偶尔的小酌,也许它不止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人与人之间联系的媒介

哦,对了,上一张蒋三哥尊照,想去他家住宿的先认认

由于计划有别,我们六人分成了三组,多多和刘胖今晚就要赶往亚丁,而超超和欣煌想在稻城多玩一天,计划后天走,只剩下我和小韩留宿一晚明早出发。所以有些遗憾我们没能一起成行,但约好了亚丁再见。三哥很热情地帮我们订了明早去亚丁的车,就这样,带着对亚丁对朋友的期待我进入了梦乡。

DAY5:亚丁稻城距离不算远,但海拔较高,中间路过最高点波瓦山,海拔4513米,很奇怪,此处海拔比理塘还高但我却没啥事了,甚是觉得很神奇,难道高反一次身体就产生抗体了?不管那么多了,没高反还不好,尽情嗨!

磅礴的大地泛起阵阵雾气,空气也干燥凉爽的让人很清醒,感觉像是进入了一处虚幻的场景,使你有些畏惧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波瓦山,海拔4513米,是我到目前为止到过的海拔最高的地方了,纪念一下

抵达亚丁后,我们入住了亚丁圣吉酒店,在香格里拉镇上,离亚丁景区门口约1.5公里的路程,酒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考虑到亚丁地处偏远体力消耗又比较大,所以特意回避了景区内的青旅,选了这家星级酒店。实际上也确实没让我失望,亚丁这几天在这休息的很好。

按照计划,今天上午路线是亚丁村-仙乃日-牛奶海,开始我们还担心时间不够,可实际上却大大出乎我们意料,一路很顺利,也不感觉累,出门在外最好的感觉莫过如此了,在此感谢自己做了精心的攻略,以最大的精力和最佳的精神面貌游走在山水间,真正品味到旅行了魅力

到此我的游记才算是真正开始,在此呢我要改变下我的笔风了,前面可能文字有些随意有些哗众取宠,你们会感觉我是个屌丝,但其实呢你们感觉对了一半,我确实是个屌丝是一个喜欢装深沉的有内涵的东北老爷(diao)们(si)儿 !

说真的了啊,我的游记现在开始,看到这的都是真爱

遇见你日光倾城的美——稻城亚丁

去景区窗口取的票,排队候车,摆渡车都是带空调的大巴,舒适性不错,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据说这一路得需要转九百多个弯。。。所以你懂得,晕车的提前请吃药

路上风景没什么特别的,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弯路了,一会左一会右,不过司机技术很好,车况也很不错,因此感觉很放心。稍微有点影响心情的反而是今天的天气,阴天,山头被厚厚的云层覆盖,如同娇羞的女子见到了我们这群生人,久久不肯露面。

车子开了约五十分钟,我们抵达了第一座观景台,此处是眺望神山仙乃日的最佳位置,很多大叔们在此支起了三脚架,用各种“炮筒”瞄准,只可惜“仙女”还是一直将她美丽的容颜拂于帐中,不肯让外人道也

带着些许遗憾,我们上车继续赶路。只消十多分钟便抵达了山下的乘车点。这是山脚一处茂密的森林中央,空气清新的让人不禁大吸几口,顿觉心情大为舒畅。整理好行囊我们向着山路行进!

走在被茂密深林环绕的小路,赏着脚边潺潺的流水,听着耳边悠悠的鸟鸣,呼吸者凉爽而又干净的空气,这才是真正的静心之地!对于我们在城市生活久了的人来说,真是感到舒适又惬意。真希望这样的时光能过的慢些,再慢些,细细地聆听自己最最真实的心跳声

天色渐好,但云层始终缠着娇羞的山头不放,我们只能祈祷,祈祷她美丽的容颜被世人所见

行进了一段,我们抵达了中间站—冲古寺,是一个在山间不大的小寺庙,不过我们都不大感兴趣,象征性地在里面绕了一圈继续进发

高山草甸,森林清泉,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美景此时已包围了我的双眼,心胸也变的无比开阔,我想这就是旅行最好的体验

经过了近四十分钟的路途,终于我们抵达了神山脚下,此时她仍不肯与我们相见,始终将娇颜藏匿在云层之下,不知是我们不够诚恳还是她太过傲娇,不过能亲眼见到神山的尊体我们已经十分开心。站在山脚下向上望,你会有一种心思被完全看清的感觉,你变成了透明人,没有秘密没有隐瞒,甚至没有了尊严,甘愿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她。有的只是对她无尽的崇敬之情!

神山仙乃日,海拔6032米,稻城海拔最高点

下面这张照片来自网络,“最安静平和的笑容”
很有幸我也见到了本人,一招一式确实那么虔诚,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叩拜,不是弯下身体,而是放下傲慢
合掌,不是并拢双手,而是恭敬万有

山脚下就是著名的珍珠海,水体通绿,如同上帝洒落人间的绿宝石,由于天气及技术原因,我并未排出闪亮如珍珠般的效果,请看官多多包涵

说来也巧,我们刚想下山碰巧遇到了准备向央迈勇进发的多多和刘胖倍感亲切,只可惜我们明天计划拜访另两座神山,今天只能到此为止了,刚汇合就又要分开了,一起合影留念吧

面对你再一次张开双臂虔诚地拥抱,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正因为时间安排的很合理,所以下山我们也有充分的时间去欣赏身边的一草一木,旅途不光只仰望大山大川,身边的一切都应该闯入你的世界,这才是旅行最大的收获。可耐滴小松鼠,俺稀罕你

回到候车点,候车回酒店,今天拜访神山仙乃日之行到此结束!

注:我当时去的时候香格里拉镇正在大修大建之时,到处都是建筑工地,充斥着粉尘和机器的轰鸣,环境很是不好,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入住亚丁景区内的酒店,这样不仅路途短暂也省去了被打扰的烦恼

DAY6:今天要拜访另两座神山,所以行程很是紧张,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因为要赶最早的那班摆渡车进景区,月亮婆婆你好。。。

远处太阳公公貌似也刚刚起床,虽不明亮,但他矍铄的光辉说明,今天很可能是一个大晴天,想到这里我就激动,这么说神山要露出真面目了?!

照例排队,候车,进景区,来到观景台,而此时的天已大亮,睡梦中的我被旁边人的欢呼声所惊醒,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啊!!!

阳光普照大地,万物焕发着蓬勃生机。这就是那个让你魂牵梦绕的圣洁世界,此时的我只怪手中不争气的相机拍不出那种说不出来的画面,那种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念念不忘的画面。
画质一般,图片也未加任何修饰,但我相信大家能感受到那种震撼
我不说了,请大家静静欣赏

看到了吗?雪白的山峰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向世人展示着她的伟大,她就是央迈勇,我的女神央迈勇!

大自然就是这般神奇,塑造了人和动物这样有血有肉的躯体,同时也设计了高大威猛却又严峻冷酷的大山大川,让不同的物种及元素共存,相互依靠,相互敬仰
央迈勇,请允许我对你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你们看到的是背影,而当时我,却已泪流满面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落泪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么虔诚
我只知道,这里,有一种令人内心强大的神秘力量,在指引着你,在控制着你,让你面对从来没有认真看过的自己
她让你变的透明,没有秘密,仿佛自己是个玻璃人,借助阳光看到了自己的内心
我突然懂得
在法力无边的自然面前,你要除却敬畏,心无杂念
信仰不仅是心灵的依靠,也是行为的准则
不管我们信仰什么,都是我们自己精神的描述
无论如何
要像个孩子一样去好奇地掀开世界的一角
迎着大风歌唱和舞蹈
努力做一个活得丰盛的人

用心去体会这片土地微妙的悸动,你会感慨自然的宏大、美丽与奇妙
就像王朔所说:你必须内心丰富,才能摆脱那些生活表面的相似

继续前行,向着牛奶海进发

牛奶海是一泊高原湖泊,因水中含有大量矿物质而水体通蓝绿色,在阳光的照耀下会闪现出斑斓的颜色,岸边沙体细软,有时如同牛奶般纯净洁白因此而得名。真可谓人间仙境

继续发图,少说话

下面这片湖水就是五色海,但是无论我怎么拍也没拍出超过两种颜色,技术太差

山上简餐,分享的感觉真好

带着恋恋不舍准备下山,谁知又偶遇超超和欣煌,看来我们真是分不开的好兄弟姐妹们啊

下山路上,回望威严的央迈勇,敬仰之情还是充满胸膛
无论什么样的出行,总会有些精彩的瞬间
旅行的本质就是如此
让人一步一步开阔视野
让人沉迷其中
逃离现实

还去什么欧洲
去什么瑞士
这里才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稻城亚丁
我来,我见,我被征服!

回望央迈勇
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
让我懂得了这世上有一种的神秘力量
你会受它控制
然后去好好爱一件事,爱一个人
此行无悔
就酱
亚丁神山
再见了!

下山,出景区,路过有名的丁夏多民居,进来歇歇脚,环境真是很不错,推荐

至此,稻城亚丁旅途告一段落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什么是信仰
其实,永远不变的爱,就是信仰
它包括对亲人的爱
对一片土地的爱
对一座山的爱
甚至是对一朵花儿的爱
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爱
《搬山》里有句话:人间事,不过三个字,来不及;临死前又三个字,舍不得
活着的,能不舍,就别舍
随着时光的流逝,你会慢慢明白
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
不管是清晰无比的眼睛,雄浑壮阔的山峦,还是纯真美好的友情
都无法留住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珍惜并去爱它们

当晚我们包车离开亚丁回到稻城
当晚仍住在三哥家,但由于三哥家已住满,给我们联到了另一家,但环境及服务较差,在此给个差评

DAY7:接下来是离川入滇直奔香格里拉,担心小韩坐大巴晕车我们和其他几位伙伴包了一辆面包车,可是后来证实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小车轴距短,舒适性远不及大巴,正逢乡城到博荣那段修路,很是难走,这一路没少颠簸,最终耗时八个小时抵达香格里拉客运站。
在网上预订了香格里拉兰亭逸品连锁酒店,离客运站不远,位置还可以,环境也不错,这算是个正确的决定

原计划在香格里拉停留两站,一是德钦梅里雪山,一是普达措国家公园,后来由于时间有变,又刚看完了雪山,于是决定只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这个决定有得也有失,普达措确实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但当时正值一个什么特殊的日子,梅里有很多人转山,这是我们在去普达措的路上听人说的,场面很壮观,没办法,只能无奈面对现实了,梅里日照金山,有机会再去看你!

DAY8:我们去参观了就在古城里的噶丹松赞林寺,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该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以上描述来自网络,一进大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气势,满眼金黄,充满华彩富贵的气息。我们被一个个导游安排参观,带我们队的是一名藏族小伙子,虽其貌不扬,但在讲关于天葬和生死话题的时候却啧啧让我们称赞,人真是不可貌相,为他点赞

DAY:9: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政府确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内,最高海拔4159米,年平均气温5.4℃。该公园总面积601.1平方公里,展现面积为300.14平方公里。徒步游览总长约7.5公里(碧塔海4.2公里、属都湖3.3公里),也可选择做旅游观光车游览,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以上同样来自网络,只是让大家先了解下,最直观的还是上图哈

早上赶往客运站的路上,一群藏香猪baby们就这么在猪妈妈的带领下肆无忌惮地在马路中间走着,太招人稀罕了

以下均为路上车内所拍,闲适安逸的田园生活,悠然自得的猪马牛羊,羡慕的我都快不想回城市了

在此说明一下,进景区之前会有租羽绒大衣的地方,如果你觉得穿的不多怕冷可以租一件,五十元,看着还可以,算是比较干净,不想租的继续往下看

属都湖边不知为何有很多枯树,可能这就是它有着完整的生态系统的缘故吧,一边是枯枯的树干,一边是茂盛的植被,同时也证实了刚才上面说的话,存在的东西都会消失,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珍惜并记住它们

怎么感觉像是熊出没的场景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只马儿,无忧无虑地在这里吃草!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树,贪婪地吮吸着这里的阳光和雨露!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只松鼠,不停地往嘴里塞好吃的,直至塞满,然后再慢慢品味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
但真的没有如果
我这辈子只是个人,也不去渴望下辈子
我能做的只有活在当下,享受当下
所以
。。。
只要我喜欢
都可以

所以,以后就别再抱怨啦,在他人眼中你所拥有的却让他们难以企及,请珍惜拥有,活在当下

DAY10:大理
香格里拉出来我们坐的是直达大理的大巴,由于之前去过大理,但剩下两天时间就再游一次,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大理,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集风景、人文、情怀于一身,是个十足的旅行胜地。苍山洱海,风花雪月赋予了她诗一般的境地,在此我也不赘述,直接上图啦

崇圣寺三塔,最初知道还是从一包烟的包装上开始的东北的都应该知道吧,它叫红塔山

古城还是去年那个古城,商业气息依然浓重,花花绿绿,熙熙攘攘,我更期待夜幕下灯火辉煌的古城

咱也来根乳扇,边溜达边吧嗒,口感不错,但味道酸酸的,不太喜欢这种口味

逛完古城回去休息,疲惫的一天,see you tomorrow

DAY11:今天天气不错,早起来到客栈楼顶望苍山。你会发现始终会有云层笼罩在苍山山头,好像一团团棉花糖,真想抓一把来尝尝

一个地方只要有水就会显得很灵性,尤其是大理,还有这么美的洱海,真是美丽至极!
租个摩托,走,咱们去洱海!

介个就是我的小座驾,怎么样,萌萌的英伦范儿!

天高云淡,花红草绿,田园范儿满满

我真的太太喜欢这种田园风情了,真羡慕大理的本地人,环境又好,生活压力又不大,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想来大理安家呢
我也想,但我舍不下东北的俺爹俺娘
所以只能想想
就酱
继续羡慕别人吧

洱海的水真清啊,无私地滋养着沿岸的大理人民,对她真是太有好感了

放眼望去一片嫩绿,它们都是勤劳的人们劳动的果实,劳动人民最美丽

当地白族居民家门墙上都爱种植这种三角梅,有红的有粉的,甚是好看

喜欢白族人居住的房子,很干净也很有特色,看着就让人心情美丽

路过了喜洲古镇,当地最有名了莫过于喜洲粑粑了,东北话就是那种十块钱一个的大肉馅的馅饼zhi,一个管饱,味道还不错

下一站是双廊,由于电动车电量有限,我们改乘客车去双廊

双廊不愧是大家都力荐的景点,真是美呀!

蓝天白云下,清澈碧水间,漂流着一只小船,船儿悠悠,人儿悠悠,感谢大自然赠与我们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

游赏完毕后我们等车返回客栈,大理之行也到此为止,明天去昆明登机返我大沈阳
我入住的是放牛班的春天青旅,很有特色,尤其是一些驴友的留言,看了很有感触,大家体会下

DAY12:大理火车站,赶早奔昆明

再见大理

再见昆明

再见稻城亚丁

本篇游记到此结束,谢谢自己,谢谢大家!

竟然写了一万一千多字,太佩服自己了,顶起来!!

2016-07-03 16:0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4 21:26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7-04 21:26:13 的回复:

回复flora_y_wang:说实话,不太适合
尤其是亚丁,海拔高,住宿也不是很方便,徒步也比较累
最好搭伴前往相互有个照应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