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港澳4日

2016-07-03 16:03 180/2

6月17日-21日4天
路线:广州香港澳门

D1:南越王博物馆一孙中山纪念堂一文明路小吃一沙面一上下九步行街
D2:广州站一深圳站一罗湖口岸一朗豪坊一佐敦道一幻彩咏香江一天星游轮一湾仔码头一铜锣湾附近酒店
D3:崇光百货一希慎广场一叮叮车一上环信德码头一澳门凼仔临时客运码头一酒店
D4:官也街一龙环葡韵博物馆一威尼斯人酒店一黑沙滩一圣济各方堂一澳门特区政府一新马路一大三巴牌坊一关闸一珠海口岸一广州南站

景点: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值得一去哦 门票便宜 场馆又大又有设计感
东西挺多 展览也很棒 尤其第一次下墓道参观墓坑小激动呢

中山纪念堂:完全被紫色颜值吸引过去的 天下为公四字铭刻于心
 没进馆内 建筑设计很庄严精美

沙面也是去第二次了 纯粹为消食 结果被蚊子叮的厉害
其实蛮喜欢这区的 成片成群 与闹市隔开 我可以在露天咖啡厅耗一下午

香港夜景确实一绝 相比外滩着实逊色不少 只是灯光秀太扯 那么多人想占个好位置 结果很失望 看到一半就走了
但是想看的人走到桥下坐在堤防边位置不错哦 而且从东往西步行至天星码头的路线不错哦

澳门路环真的很适合好友小住哦
十月初五街附近就有单车出租行
超想去骑行
黑沙滩边有家临海酒店今后务必要去住一次
黑沙滩人少 设施也方便

食:
广州去了几次 这次专程又去吃
文明路和宝华路都可以吃个够
百花甜品的西米露 九爷鸡的酱油鸡 烧腊 南信的芒果双皮奶 陈添记鱼皮都是吃第二次 鱼皮实在是人间美味 念念不忘啊
文记一心鸡特意去拔草 结果味道一般

香港吃的还好 印象最深刻的是麦文记的云吞和许留山的芒果小三样
翠华 沾仔记 利强记 海皇粥店 咖喱荣 澳洲牛奶公司都还可以
遗憾的是九记牛腩周一歇店

澳门官也街可以从头吃到尾哦
最惊艳的是小广场边的长洲平记糯米糍 还有盛记白粥真的很特别 居然只吃了12港币
德鲁的葡挞也是美味

香港
个人认为铜锣湾周边住着比旺角舒服方便
铜锣湾站附近的galaxy hotel家庭旅馆 其实离地铁站挺近 但就是没找到地儿 打电话给老板亲自来接了
其实老板是把几栋大厦的民房给改成小房间了 所以check in和我们住的不在同一处 这点不方便
老板其实挺热情 就是过了点 话痨
房间确实小但我可以接受 毕竟已算新 也挺干净 尤其卫生间看着干爽舒服 价格也算便宜了 下次还会入住

澳门
不得已定在了凼仔 结果其实位置还不错的 因为北上本岛 和 南下路环都居中了
但是定的这家王府大酒店不想再去第二次 就是便宜 房间大 基本全被大陆客占领 秩序混乱
是以前老五星的新世纪酒店改的 空有大架子 还有就是海景绝佳 正对澳门
卫生糟糕 服务一般 关键没有wifi 出门打不到出租
不过出门左转有挺多饭店 一家便利店  居然让我买到了洗脚盆泡脚
周边貌似大陆客很多

香港地铁居然分头等车厢
崇光附近坐叮叮车很方便 后门上前门下
尖沙嘴天星码头坐船到湾仔码头超便宜 夜景也不错 就几分钟还希望多坐一会呢
从上环码头坐金光飞航到凼仔码头大约一个半小时 还算舒适

澳门的公车怎么收费我一直没弄明白
澳门租车司机坑了 居然非要我用港币 急着赶出关就没和她讨价还价了

崇光和希慎都比较高端 差不多的品牌铜锣湾附近都可以满足
亚洲最大的苹果店就在希慎
个人觉得不是大量买牌子货 dfs就划不太来
sasa化妆品还是挺实惠的

威尼斯人的东西比外头都要贵些

没有照片?

2016-07-03 21:02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