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岛——济州岛西归浦四日自由行,一个人的摄影美食之旅

$imon.$ (香港) LV.10
2016-07-03 16:24 635/7
  • 出发时间/2016-06-30

卷首语

这是一周前突然决定的旅行,仓促订机票和酒店,慌忙的开始却最终有了妙不可言的结局。
盘算着7.1假期去哪里,想了想免签又近的地方就只有济州岛啦。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刚开始担心身在异乡会觉得孤单,没想到美丽的风景,友好的济州人民,和自由自在的时光令我在离去时,竟如同与老朋友告别一样,心头是淡淡的不舍和再见的期许。

计划的旅程(括号内是实际旅行):
Day1: 正房瀑布、独立岩、西归浦港 (天地渊瀑布、正房瀑布、独立岩、偶来小路、西归浦港)
Day2: 牛岛、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鸟岛新缘桥)
Day3: 汉拿山、山君不离 (济州市美食购物一日游)

济州岛的人有几种,一种是跟团出来被拉到一个地方就下来上厕所拍照留念的,一种是深受韩剧和综艺影响想过来吃点韩料看看欧巴的,一种是要去免税店血拼的,还有一种是想心无旁骛地拍点好照片的。作为最后一种,我很遗憾地没有受到老天的眷顾,在岛上的三天里有两天是阴雨天,再加上岛上风很大,狂风暴雨里去牛岛和汉拿山恐怕不是太好的选择。

Day1 邂逅的不止海岸线

旅程:天地渊瀑布、正房瀑布、独立岩、偶来小路、西归浦

乘坐凌晨2点的红眼航班,抵达济州岛国际机场时已经是早上6点(与香港有一个小时时差,国内是5点)。

机场建在济州岛北岸的边缘,面积不大,过了海关很快就进入到大厅,正对GATE5。先右转,会经过Information desk,上面有韩文中文英文日文的旅游资料,简单翻了一下没有什么特别有用的,所谓攻略在上周末看完几篇蚂蜂窝游记之后已经了然于胸。

继续前进,尽头有一个便利店,在里面购买了T-money卡,并充值了20,000won,事实证明这点钱是不够的,如果你接下来要用这张卡来坐车和进超市的话。我是进便利店比较频繁的人,总喜欢买点饮料喝喝,冰淇淋吃吃,所以最后充值了两次,一共大概充值了30,000won左右吧。T-money卡在走的时候可以退里面剩余的钱,但卡本身2,000工本费是不会退的。

从gate5出去,右手边就是600路公车,准备好提前存在手机里的新庆南酒店这个站名的韩文给司机看,然后司机或者售票员会在前面的刷卡器里输入相应的车费,然后用T-money卡刷一下就行啦,车费好像是5,500。

下面是600路公车的运营时间和站名。
600路可以送到中文区的主要酒店,比如乐天酒店,还会经过药泉寺和柱状节理带等景点,以及EMART和世界杯赛场,最终会抵达西归浦市区。

Google翻译很方便,凡是遇到和韩国人用英文沟通困难的时候,就翻译成韩文给对方看就行啦。

坐在600路上,又困又累,耳机里放着周杰伦新专辑里的《说走就走》,那句这就是年轻该潇洒一次的决定,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下子让我打起了精神。初次相见,对济州岛印象非常好,植被覆盖率很高,道路两旁娇嫩欲滴的山坡,仿佛隔着车窗都能闻见一整个初夏的清新。

旅行的感觉是什么,胸腔里有一个欣喜的气球在随着每一次呼吸起伏而膨涨,我就是这种感觉。

像木屋掀开了自己的屋顶,像船帆撑破了肚皮。

抵达新庆南酒店的时候,按一下座位旁边的门铃。下车,沿着道路往下走,在第一个十字路工转左,往上爬坡,大约3分钟,第一个路口右转下去就能找到小法兰西酒店。

房间有点像传统日式的榻榻米,宽敞整洁,窗口可以望见下面的小院子和大海。
济州岛这种地方,我的心思全在风景上,对住没啥要求,反正两天都睡的挺舒服,晚上很quiet。

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所以我其实是先寄存了行李,然后背着相机从出去了。昨夜在飞机上几乎没睡,现在还跟扎了鸡血一样,背着三脚架和相机,这都是旅行的魅力啊。后来晚上才知道这天走了二十多公里,将近三万步。

因为这个海边的小城市实在太平静太美丽了,我边走边开始按快门,这也是拍照最多的一天,因为那是我在济州岛遇见的唯一晴天。

沿着刚才的十字路工往下走,便能俯瞰到整个港口了,初次相见,美不胜收。

沿着这条小路一直往下走,右拐后会看到一个很高的指示牌。穿过一座石桥,右边就是天地渊瀑布,左边是去鸟岛新缘桥和独立岩的。
既然来了,就去天地渊瀑布看看吧,反正门票很便宜。

就是这条小路,我后来又走了好几次,都走出感情了。

天地渊瀑布算是个公园吧,挺小的,走一圈下来估计20分钟,但是环境的确很幽静。野鸭和白鹅在水中嬉闹,两旁高山郁郁葱葱。

离开天地渊瀑布,回到刚才的告示牌处。用手机看了下google地图,如果沿着下面的路走,会绕一大圈,于是决定穿过上面的城市。

行走在这样的小城里,听着遥远的海涛声和近处的鸟鸣,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

走了半小时左右,终于抵达了接近正房瀑布的海边。
远远地看着不远处的悬崖,我有一种预感,瀑布就在悬崖的另一侧。

吃着巧克力补充能量,自拍一张。
天色又开始转阴,灰蒙蒙的一片,没有光线对于拍照可以说是天敌。

这附近其实是海鲜一条街。实在饿得不行了,在正房瀑布附近随便找了家店,点了鲍鱼海鲜锅。
非常腥,感觉刚刚从海里打捞上来,没洗没刷就扔锅里煮了。我几乎是就着小菜配饭,小菜里的银鱼丝真的很好吃,不知道哪里有得卖。

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就是正房瀑布,右侧是徐福纪念馆,我就没进去了。不过想象着,秦朝时咋们就已经发现济州岛了,不禁觉得自豪。

买了门票,就可以从这儿下去了。

白色的花朵是我在海边捡到的,于是放在礁石上作为点缀

这可比刚才的天地渊瀑布壮观多了,河水直接灌入海口,不枉我刚才走了三十分钟。

从正房瀑布出来差不多二点半,刚好去小法兰西酒店check in。

房间干净宽敞,需自备牙刷,洗浴用品齐全,因为提前注明是男生入住,酒店准备了一篮子男士的爽肤水乳液和头发定型喷雾,都非常好用。
昨夜几乎未宿,于是定了闹钟睡了二小时。起床时天旋地转,不知天上宫阙,强打起精神出发前往独立岩。再次来到天地渊瀑布,左转前往码头,然后沿着盘山路开始爬山。

在半山腰,热的满头是汗,刚好碰到卖咖啡和热狗的。于是坐下来吃热狗喝冰咖啡,旁边有一对韩国情侣,也在那休憩,于是三言两语开始交谈起来。

大叔说自己会唱三首中文歌,一首是甜蜜蜜,一首是周华健的朋友,一首是琅琊榜的主题曲。

我二话不说,哼起了朋友。大叔跟着一起唱,唱的还不赖。大叔夸我长得帅,一个人旅游也很厉害,看我面善,很有眼缘。

夕阳下,我们一起唱起甜蜜蜜(刚夸我帅又开始合唱甜蜜蜜,画风有点骤变怎么回事),大叔一时兴起,说送我去独立岩。顿时就感动了,甜蜜蜜唱的更大声了。

同行的女伴似乎并非他的女朋友,两人言行举止并不亲密,或许是刚开始暧昧那种吧。阿加西,好样的哦。

大叔驱车带我一同前往独立岩,一开始是有一点晚霞的,虽然是多云的阴天,但好歹有了一点光线为照片增色。

我其实也挺不好意思一直拍照的,好在太阳已经西沉,我没拍几张天色就已晚。

匆匆拍下几张落日,准备告别欧巴和他的小女友,沿偶来小路走回酒店。
就在此时,像电影里所有转折的剧情,阿加西试探性地问我:喜欢吃韩国料理吗?
这……内心窃喜,莫非是要请我吃饭的意思吗?不会有什么阴谋吧,旁边都有小女友了,他不会对男生也有兴趣吧?
但嘴上还是实话实说:喜欢啊,我自己经常做韩国料理。说罢掏出手机,给他看我自己做的拌饭,五花肉豆腐汤,泡菜饼的照片。

阿加西大概想不到这个中国欧巴居然这么热爱大韩民国,估计自豪感油然而生,洒脱的吼了一句。
他说的是韩语,但是我竟然有如天助的听懂了。大叔吼的是:走!吃饭去!老子请客!
我还能说啥,唱起来!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大叔点了一大份五花肉,两份牛肉,烧酒,海鲜汤,面条,好丰盛。
之前听说韩国人能请你吃烤肉就算贵宾待遇了,第一次见面就成了VIP,顿时觉得一个人的旅游充满了偶遇和温暖。
迎着烧烤扑鼻的香气和上脸的酒精,我的脸变得滚烫和红彤彤的。

我让他们猜我的年纪,女的说我二十一,听的我心花怒放,大叔嘴笨笨地说我三十五。你们两个这猜的也差太远了吧,我说差不多是你们猜的中间,大叔爽朗地大笑说自己四十五。我是小心的个性,在大叔肆无忌惮透露自己的年纪之后,我才开始放心地触及一些更私密的话题。在短暂的交谈之后,得知大叔开了间律师事务所,旁边坐着的是他刚认识不久的女朋友(我稍做观察就知道啦),他没有子女。四十五还不结婚,在这儿跟新认识的女友还有香港亲故,吃着烤肉喝着酒,真是潇洒的人生啊。

给大叔留了香港的电话号码,再三叮嘱他去了香港一定要打电话给我。投桃报李,我是那种你请我吃五百,我一定会回请你吃一千的个性。

与大叔道谢和告别,戴着醉醺醺的困意,回到了酒店,酒店外面亮起了彩灯,犹如圣诞夜般温馨。

Day2 雾峰与海女

一觉醒来,窗外满是浓雾和轻雨。
爬起身,给自己弄点早餐。

吃饱以后,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出发!

从酒店出来,往北上坡,走到主干道往东拐,一路走到海鲜市场,再继续前行,看到一个转盘十字路口后再走几十米就能找到701路站台。车站离酒店稍微有一点点距离,不过走路快点的话10分钟左右可以抵达。

车站会显示公车抵达时间,挺科学的,我们应该学学。

行驶近一小时后,在城山事务所站下车。外面狂风呼啸,伞几乎撑不住,索性去便利店买了raincoat。

因为天气的原因,上山的人不算多。
山腰开始就被浓雾覆盖,好不容易爬到山顶,能看见的只有雾茫茫一片。

山不高,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肯定能爬到,一路上很多人气喘吁吁说累的不得了,我估计这些人平时从来都不锻炼的。有之前12月穿得跟狗熊一样爬峨眉山的经历,这点高度我还是很轻易就能征服的。

下山时在半山腰趁可见度还行拍了一些照片,很遗憾没有遇到阳光灿烂的晴天,不过一个人旅游也无所谓遗憾,下次换个季节再来就是了。

奶奶好像米其林轮胎,比旁边的山更层峦叠嶂。

海女们在海边表演潜水捞海鲜,上岸时满载而归,从网兜里倒出鲍鱼,贝壳,海螺,像出海捕鱼了一整天而收获满满的水手。游客见状惊叹不已,本来稀稀落落的人群又再次聚拢。我暗自忖度,海女们天天在这捞,三百六十五天,就算是个聚宝盆也该被捞空了吧。所以说不准每天早上她们就偷偷往这一块的海里扔海鲜,在周围布置一块网,不就形成了一个天然养殖场了吗,然后到了中午给大家表演捞鲍鱼,这个故事的名字叫“海女爱作弊”。不过这些海女年纪都不小了,脸上刻满岁月的痕迹,还不辞辛劳地下水赚钱,说不定要供远在首尔的子女读大学或给孙子从香港代购奶粉。向她们表示敬意,她们配得上海女这么诗意的名。

望着雾茫茫的大海,牛岛是去不成了,环岛骑行就此泡汤。

乘坐701路返回,路过一家当地人开的小店,门口写着炸鸡。老板娘在午休,被我叫醒后也没有起床气,端来西瓜叫我等一会儿然后自己迷迷糊糊进了厨房。一份15, 000won,还挺贵。等了十五分钟,老板娘端出来用报纸包着的炸鸡。
回到酒店打开才发现,一整只鸡是什么鬼!不过这么朴实的包装,真是感受到了当地人家的风情。

晚上吃了啤酒炸鸡没事做,决定去鸟道新缘桥拍夜景。九点多的西归浦夜幕初上,凉爽的海风摩挲着脸庞,闻不到半丝腥涩。一边盘算着二万步今天在微信运动里能排第几,不知不觉就到了昨天来天地渊瀑布的游客中心。往左走一会儿就是码头。在咖啡店买了甜点和摩卡,然后走到码头边坐着。

夜风微凉,手边的咖啡已冷,心里的平静感仿佛自己并非身处一个陌生的港口,而是在一个生活多年的滨海城邑。

许多情侣在海边漫步,执手而行。年轻人聚集在此,嬉笑着,挥霍着青春。不得不说,韩妹纸的颜值真是高啊,隔三差五就看见美女,也不晓得是不是都是整出来的。

走到礁石滩,夜空下惊涛拍岸,发出此起彼伏的轰鸣,着实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果断打开三脚架。

照片中的我是虚幻的,就好像对于西归浦这座城市,我只是短暂停留的虚影;然而,在我心中,西归浦却留下了真实而深刻的印记,像一枚冷星,镶嵌在记忆,然后在未来的某个夜晚从我脑海里亮起,如老朋友般给予亲切的问候和照应。

听着船只随风摇曳发出木头碰撞的咯吱声,望着桅杆后,散落在海面的,被波浪揉碎的白织灯光。

Day3 济州市逛吃一日游

睡了个懒觉,然后离开小法兰西酒店,回到新济南酒店站,乘坐600路。
站台边有一个小木屋,里面有人售票,有空调和木椅供人休息。如果要刷tmoney就需要上车再刷,里面的售票只能用现金。

进入济州市,并不知道应该在哪一站下车,所以就一路望着google地图,看到路旁的乐天免税店之后,发觉离酒店也很近了,于是按车铃下车。走了约莫5分钟,便找到了哈鲁酒店。

哈鲁酒店的位置非常棒,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乐天免税店10分钟步行距离,emart20分钟步行距离,新罗免税店10-15分钟步行距离。附近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蚂蜂窝推荐的偶来面条和济源参鸡汤就在对面的小巷子里,走路5分钟就到。

一个人住的6楼套房,两张床,超级大的电视,很适合几个女孩一起住。

偶来面条排队的人好多,我晚上6点20到,等到6点50,外面排队的全部是韩国人。7000won,比九记牛腩贵。本地人都慕名而來,味道确实不俗。不过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汤头比较鲜,大块五花肉,应该用的是本地黑猪肉,吃多有点腻,得就着泡菜吃。

重点是,沿着大路往南走,居然还有新开的kyochon校村炸鸡,各种炸鸡16000的和18000的,之前看网上说一份非常多,所以我问能不能点一半,他们的一半叫“盘”,18000的一半10000拿下!也可以一半一半拼两种不同口味,有点像香港的双拼烧味。不过炸鸡要等很久,因为是现炸,等的时间比偶来面条排队的时间感觉还长。会配百事可乐加一盒酸萝卜,我发现韩国的可乐很多都是百事,在香港几乎只喝可口可乐的。

正对着酒店大门,穿过一条马路,进入到巷子里。便是刚才说到的偶来猪肉面和参鸡汤,还有很多其他餐厅。附近也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换港币汇率还不错,反正我换的也不多。如果急需换零钱的,可以考虑。

最后一站去了Emart,具体地址请参考下面的地图。另外,打开google地图看就知道了,沿着主干道走,很easy的。

上面便是新开张的校村炸鸡,下面是我简单的勾画的主要位置。乐天免税店那条路一直往下走,就能走到emart,请叫我乐于助人的活雷锋。

这家蓝色招牌店就是偶来猪肉面店,还是要重申一遍,肉是好肉,但是猪肉能好吃到哪儿去呢?如果排队实在太长就放弃吧,味道没那么好的。

最后逛了一圈发现也没啥可买的,我不怎么吃零食,大部分东西香港也有的卖,最后买了一袋泡面,因为这个看起来够辣,而且香港超市没见过。还稍了两瓶辣椒酱,两瓶腌肉酱,一瓶辣椒粉,一包调料,一瓶橘子酒晚上配炸鸡,6瓶香蕉牛奶晚上加早上全部干掉!感觉再也不想喝香蕉牛奶了。超市东西加起来将近200多港币,很便宜。
自作孽啊,这是回去了要做韩国料理的节奏了。

最后一天早晨,幸亏我昨天提前提醒前台明早帮我叫taxi,手机闹钟没听到,5点15的时候前台打给我,说车到了。3500won,超级近。在车上不小心把香蕉牛奶都洒了,司机也说ginqiana,真的是满满的温馨。

尾声

好吧,我承认自己虎头蛇尾,因为这流水账写的有点忒长了。

两个人久了,会变成习惯,一个人久了,也会变成习惯。所以,max,下次还是一起出去旅行吧!一个人旅行固然有很多偶遇和惊喜,但那些美景和美食与你一起分享,才更有意义吧。而且,有你帮我收拾行李我会省事很多啊

用那夜在西归浦海边的照片作为结束吧。

我知道,我们还会再见……因为……香港济州岛机票好!便!宜!的!呀!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04 01:0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4 13:30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07-04 01:03:3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erika_eureka:值得一去,别跟团。

2016-07-04 23:11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7-04 13:30:11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胖妞爱打呼:不过写游记真是苦力活啊

2016-07-04 23:12

好喜欢你的文字啊~ 图片也超级赞

2016-07-06 19:12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6 22:33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7-06 19:1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