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海边小城 岘港之旅

2016年05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0日-6月14日,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特别渴望去旅行,刚从泰国回来,一个多月,心又飞去了别的地方。繁忙的工作节奏更让我渴望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去享受一下慢时光,而越南中部的这座城市,一下子就吸引到了我。有着美丽的沙滩,和尚未被过度开发的旅游资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闺蜜一起,放个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前的准备事项

越南之旅成行于和好友的一次聊天,三个女人七嘴八舌,不知道怎么就确定了六月的这次越南之旅,也是庆祝我们20多年的友谊!
岘港相比于河内芽庄,并未被太多人了解,这座小城有着丰富的资源,靠山面海还有一条汉江贯穿整座城市,风景秀丽,民风淳朴,非常适合三五好友或者家人一起来休闲度假。

越南签证
越南的签证我们是找万能的淘宝搞定的,甚至不需要寄去护照,只要一张2寸证件照,护照有相片的那页扫描件,填写一张申请表就可以了,也不需要任何资金和工作证明,办理起来非常方便。

机票
国内目前有几家公司开通了直航,因为我在香港的缘故,朋友们也选择来香港转机。我们刚巧也赶上香港快运的促销,来回机票包税大概800一个人。选择香港转机,国内护照入境香港可以有七天停留时间,如果顺便来香港转一转,也省去了办理通行证。
快运网站:http://www.hkexpress.com/en-hk

酒店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岘港的酒店选择很丰富,丰俭由人。有高档的度假村Villa,也有海景公寓。特别在美溪海滩,国际连锁酒店品牌都有。我们看到很多度假村还在建设中。我们这次选择了A La Carte酒店,这家酒店在美溪沙滩北部,面向大海的公寓式酒店,走出去就是沙滩,楼顶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和酒吧。酒店设施很好,我们在携程订的两间海景房不含早餐一晚800块左右。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hotel/vn/alacarte-danang-beach.zh-cn.html
携程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247137.html

当地交通
我们在岘港的交通都是靠出租车和11路。酒店有班车去市区、会安、美山、巴拿山和机场,价钱和打的差不多。当地的出租车有分不同颜色,黄色起步价7,000,白色6,000多,绿色最便宜,5,800。车也有不同型号,四人座的、七人座的,还看过一种迷你的,起步价都不太一样。从酒店打车去市区大概单程50,000-60,000越南盾,巴拿山我们选择的包车,在同程网站选择的套餐,早上8:00到下午6:00大概200多块人民币。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早上飞机到岘港,下午2店酒店check in,下午去会安,夜游会安

第二天
山茶半岛,市区Spa

第三天
巴拿山游玩

第四天
占婆岛半日游

第五天
酒店退房、马杀鸡、市区

第一天 岘港初印象+会安

过海关,没有谣传说要在护照里夹钱,一切都很有秩序,海关速度也比较快。

第一顿午饭就在酒店解决啦,酒店二楼就是餐厅,点了一份越南汤粉、一杯果汁,望向窗外的海滩,蓝天白云,心情格外好。

会安古城

稍作休整,我们就像会安出发啦!会安距离酒店车程30-40分钟,之前看了攻略,要留到天黑才能完整地体验到会安古城的魅力,所以我们打算下午在古城慢慢逛,到9:30搭乘酒店班车回去。注:酒店班车需要提前预定,是收费项目。

天气非常好,会安随处可见这样装点着灯笼和花的小店。

桥的那头就是会安古城,进去里面会有人过来给你收门票,据说只针对亚洲人收门票。我们围着古城转了个圈,发现每个通往古城的要道都有人把手着,后来人逐渐增多,我们混入人群就这么走进去了。之后遇到其他游客,他们都说没有人收票,只到了日本桥那里会有查票的。可能我们脸上写着“没买票”吧,会不会收票真是看运气啦。

这种人力三轮车也是会安古城的一个特色,不过古城面积不大,我们边走边逛,累了再坐下喝杯咖啡,慢慢体会这里的风土人情。

一家买桑蚕丝的服饰店门口摆放着蚕蛹,一粒一粒的都是蚕宝宝的茧哦!

水面跟镜子一样,映照着蓝天白云。

LY 咖啡店,店面不大,那天也没什么人排队。这家店特色菜是:炸云吞、白玫瑰和咖啡。我们还点了个越式春卷和猪腩肉,他们家的菜很清爽,值得一试!

炸馄饨

特色菜白玫瑰,我们都以为是甜点,上来之后发现撒着干虾仁和辣椒,口感酸甜辣皆有,白色的皮Q弹爽滑,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这家店写着提供老公寄存服务,可以让你享受单独属于自己的时间,哈哈!

逛累了无意中走进的一家咖啡店,点了杯传统越南滴漏咖啡,顶端那个盖子非常烫,下面那层白色是炼奶,等上层的咖啡都滴完了,搅一搅杯底,就可以喝了。也可以点纯黑咖啡,就是不加奶的。越南咖啡,口感非常顺滑,一点也不苦涩。

这家传统风格的咖啡店叫盛锦。

夜幕下的会安亮起了灯笼,可惜手机拍不出那种美,想要体验只能自己去啦!

在河边卖水灯的越南小姑娘

第二天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在美溪沙滩再向北,是一个独立的山头,山上有一座观音庙,从酒店远远也能看见。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叫上的士向山茶半岛出发!

从山茶半岛远眺岘港市区

海天一色

山茶半岛景点不是很大,安排1个多小时游览也足够了。烈日当空,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我们都快中暑了。叫了辆的士下山,遇见了个特别年轻的越南小哥,连说带比划,他终于明白我们要打表,无奈打表机坏了,他几次很努力想去修,拨弄一番还是没修好,于是我们又一阵比划,双方同意从计数器上价基础上再计费。小哥英文不好,看得出他很努力想表达友好,问我们从哪里来,玩了哪些地方,我们就用着支离破碎的英文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等到了酒店,发现小哥数学不太好,拿出手机算了半天,才算明白,看他努力的样子,十分单纯可爱。总体来说,我们遇见的越南当地人还是友善的,即使英文不算好,也愿意主动帮忙,也许是我们运气好,也没有遇到黑店和宰客的。

Spa初体验

下午的行程比较轻松,我们就去市区做个按摩放松一下。这家叫做Salem Spa,外表看起来是个不起眼的小楼,里面有好几层空间,很多包间。我们做spa的时候也有一些本地人来。我们选择的是全身精油按摩,2个半小时。首先是蒸桑拿,然后全身磨砂去死皮,再接着会被裹起来,待个二十分钟,沐浴之后,就开始精油按摩。相比我在泰国做的,价钱差不多,还按的挺舒服的。按摩加小费,一个人大概200多。

市区晚餐——灯笼

市区晚餐:灯笼
听名字,这是一家中式越南餐馆,结果到那里,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日本小哥。姐妹在日本留过学,立马热络的聊了几句。过了一会儿,发现来店里的都是日本客人。估计这家餐馆是日本旅行攻略推荐过吧。

很有越南风情的吊灯

越南菜比较清淡,配上这碟小酱,深得我心。

这碟

Day 3 巴拿山一日游

一早起来,上去酒店的泳池,看日出。泳池不是很大,因为向着东边,早上6店多,太阳就已经很晒,如果想来游泳得要做好防晒。

今天去巴拿山是包车,从早上8:00到下午6:00,大概200多人民币,我们是提前预定的,如果自己打车去,价钱也差不多,就是回去的的士也许不是很多,最好和司机要个电话,回程可以提前叫好车。

途经市区,远处是龙桥,连接市区和沙滩的桥梁之一。

越南的骑手都是全副武装,脸基尼在这里应该有市场。

位於越南峴港西面約45公里的巴拿山(Ba Na Hills),海拔约1,500米,气温常年比山下低6℃至8℃,夏天山上清涼舒适。早在20世纪初,这里就是法国人的避暑胜地,近年巴拿山被打造成一个休闲度假的场所,山上有一个主题乐园、酒店、一个花园酒庄以及寺庙。

巴拿山的缆车
缆车一共分几段:
第一段,5.042公里,站與站之間高度落差1.292公里(2009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纜車」,後來被自己打破紀錄),纜車每台限坐四人,搭乘時間約20分鐘。
第二段,是从主题乐园到花园和酒庄的,行程比较短,大约5分钟。
第三段,5.801公里,站與站之間高度落差1.368公里(2013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纜車」),纜車每台限坐十人,搭乘時間約20分鐘。

我们那天去是周末也赶上当地孩子放暑假,巴拿山可谓是人山人海,当地人占多数。我们在山下排缆车就排了近2个小时,加上天气闷热,真的让人吃不消。如果要去巴拿山,建议先买好票,不要选周末的时间去。
缆车有分全包的和敞篷的(就是没有玻璃包着的,只有栏杆,比较透风),随机选择,当然如果下雨就不建议坐敞篷车啦。

我们的缆车直接坐到山上的主题公园,山上的确凉爽很多,风吹来都是凉凉的,的确是避暑的好地方。公园里面的建筑风格都是欧式的,可以来一组假装在欧洲的照片。机动游戏大部分是室内的,都是碰碰车,跳楼机那些,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好玩。

蜡像馆也是自费项目,我们没进去。

照片拍的差不多,我们就坐缆车前往花园和酒庄。先坐一段缆车到一个中转站,然后去花园和酒庄需要买一个小火车的票,没有包在门票里面的。

植物迷宫,有点哈利波特的感脚。

山上有一片薰衣草庄园,我们去的时候正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美不胜收啊。

酒庄里的木桶都是摆设,估计已经没有再用来酿酒了。

Day 4 占婆岛

我们真的很幸运,一连五天都是晴天。今天安排的节目是去占婆岛浮潜。

先是坐旅游小巴去会安码头,然后从码头乘坐快艇去占婆岛。因为今天的行程是临时决定的,建议如果行程比较紧凑的,可以将占婆和夜游会安安排在同一天。

占婆岛上卖特色小吃的阿婆。

有点像莲雾的绿色水果,不知道是神马。

清甜爽口的甘蔗汁

海风海景悠哉悠哉

猜猜这是什么?打一海洋生物(提示:本身是全透明的,被我不小心掉在沙滩上沾了一些沙子)

酒店顶楼小酌

晚餐

晚餐我们去了酒店附近一家日韩烧烤店,因为每天都看见这家店人山人海的,去了发现的确没选错!

晚餐——Tokyo 烧烤

晚餐的这家店就在酒店附近,我们每天晚上都看见里面人山人海的,于是一探究竟。走进去发现很多当地人,有音乐有酒有烧烤,气氛非常好。菜主要就是烧烤,会有服务生帮你烤,完全无烟的烤炉,所以没有油烟油腻的感觉。结账加酒性价比很高,还是蛮推荐的!

Day 5

欢乐的时光都是稍纵即逝啊,转眼旅行就来到了最后一天。今天我们都想好好放松一下,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就去岘港排名第一的spa, Queen's Spa。

这家Spa有中文服务单,上面还贴心的介绍了如何用手势和师傅沟通,力道是否需要重一点,轻一点。总体感觉还是蛮不错的,90分钟按摩大概100出头。按摩结束后,会提供一杯鲜榨胡萝卜汁和饼干。

天主教堂

市区天主教教堂

写在行程的最后

这次旅途,一半计划一半随性,一切都是刚刚好。也因为有着两名发小的陪伴,我们三个女人一台戏,让这次旅行多了很多的色彩。岘港,一座宁静的小城,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也许将来有机会再次来故地重游。

揭晓刚才那题的答案:那个透明啫喱状生物就是水母,我们之后把它放回大海啦!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