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屿牙鹰山

suzy_拉帮 (深圳) LV.3
2016-07-03 16:38 345/7

香港大澳牙鹰山一日游

宅在家中公司办公室的时间太久了,想出门呼吸下新鲜空气,顺便“”自虐“一番,于是在地图上搜索深山老林。从深圳香港很方便,并且一直听说香港的麦理浩径很美,就网上查了下路线直接过去了,大夏天的,忘(mei)记(you)带(fang)伞(shai),真的很晒,回来后两条手臂红彤彤的,幸好没有脱皮。

深圳湾过关,有车直达屯门码头,然后直接坐船至大澳,航行大概需要1个小时,周一至周五可直接上船买票,周末则需在售票厅买票。大概的时间,屯门至大澳,9.00,11.00开船,有时有加班船(莫名的笑点),大澳回屯门的船票从1点开始出售,售票点就在下船后出码头附近的小亭子,回程的票下午1点开始卖。如果想乘船回来,最好提前买好票,这次我去就因为先爬山回来后船票都已卖光。蜂窝、度娘等对大澳的描述挺多的,我就不多写了,事实上,我还没来得及去看大澳,就稀里糊涂的爬完山走了,这个是后话了。一个人走在野山上,这种感觉很奇妙,一开始觉得有些害怕,但看见一两个骑车或步行的人,就一点也不怕了。

从大澳出发,沿着海岸线一路走,海景真的很漂亮,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海边漂流了许多垃圾,以及远处正在修建的大桥阻隔了视线(忽然想起柯南剧场版通往天国的倒计时,那个画家因为新建的建筑阻挡了他画富士山的视线而boom,boom,boom,这里应该没有这种破坏疯子吧hah)。走在陌生的路上,虽然心有疑虑,但是看着指示牌,也就放心大胆的走了。一直在想为什么叫大澳,后来发现有个二澳,嗯,大概懂了。

二澳路段在修,所以不能像手机地图中显示一直沿着海岸线走,所以我就饶了圈圈,最后上牙鹰山了。太久没有锻炼身体,爬山的时候累的气喘吁吁,好在背了很多水,爬了一段休息一会,到山顶的时候海风很大,很舒服。站在山顶看海面,别有景致。爬了一段路程后,脚边尽是“断肠草”,再加上老鹰在上空盘旋着,于是乎又入戏了,杨过就是在这里中的情花之毒么?哈哈,纯属瞎想,反正无害。

因为体力有限,我到了牙鹰山就往大澳方向走了。整体来说,这就是一个孤(gu)单(pi)的“大孩子”叛逆出逃一日游。就一路行走着,听不见人声,漫山遍野的树,昆虫鸟鸣,还有自己重重的呼吸声。除了偶尔的幻想,大多数时候脑子都是空空的,好似逃离了世俗。

在户外风险其实挺大的,大家就不要像我这样一个人跑出去了,最好有两人以上出行。不毂无奈,找不到伴只好一人上山去,回来后可是被好友们说教了一番呀。希望能找到爱出(zi)游(nve)的小伙伴一起爬山,徒步。

第一次写游记,完全不会用。。。。下次还是用经典游记好了

在屯门码头等船,呆呆的坐在这里,看零散的人从面前走过,有海风,有海鲜味。。。

这张小船票很耐看哦

那边的那边是维多利亚港湾吧

好几只牛,因为带了个红色的帽子,还是不要惹他好了

蓝蓝的海,悠闲地人啊在哪里

前面的小码头是二澳站,那天去的时候,正好一行人乘船归来。跟在这群人后面走了一段后,他们就朝树林里走进去了,哦世外桃源既视感。

半山腰的景色,无人机的视角

原来海面上的小岛是这个样子的。

大王派我来巡山

山上都是这种小土路,偶尔是碎石块,很自然。

断肠草哦,情花在哪里

无止境。。。

一路山拍了很多路,因为自己找不到生活中的路。。。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3 20:4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12:54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07-04 12:54:28 的回复:

回复xjtubaiyu: 第一次写游记,下次一定写的更详细一些~~~

2016-07-04 20:13

引用 helili 发表于 2016-07-03 20:42: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helili: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的捧场~~~以后每去一个地方一定分享给大家,有时间了把之前去过的地方也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