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游杭州 西湖+雷峰塔+灵隐寺+西溪湿地~

• 出发时间/2015-10-05

去年出去旅行,近来闲来无事,觉得应该把我们的旅行经历记录下来,毕竟是很美好的回忆,有些细节可能记不清了,记的电子账本也找不到了,凭着记忆回忆一下吧。

结婚时候没能出去旅行,结婚生过孩子后趁着孩子断奶出来玩一玩,从泰国回来后休息了几天,十月五号从郑州出发前往杭州。买的火车票应该是算很便宜的那种,因为车上人很多,很多站票的,而且座位很挤,一路上都特别不舒坦,腿没地方放,去厕所都要冲锋过去~没办法,谁叫便宜呢~

车票是在网上订的,第一次没经验还买了保险,两张花费337元,之后买就没买保险了,毕竟坐火车还是很安全的~火车从早上6:12出发到18:51才到,坐了十二个小时还要多~~

住的地方想找个离火车站很近,而且离河坊街很近的,所以就在去啊网上订了河坊街的布丁连锁酒店,想着毕竟是连锁的~下了火车站走了不是很远但是觉得很远的路,毕竟坐了十二个小时还带着行李,结果一问不是这家,我们走过了,瞬间黑线!!!好在也没有多远,到了地方才发现这布丁真是太布丁了,我还定的大床房,这房间简直能用袖珍来形容,房间超小,就一张床和一个厕所的地方,然后就没有下脚的地方了。没办法,都定了,而且也累了,就住下了,所以亲们如果选布丁的话还是要慎重呀!!!住了三天,房费411元。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就去河坊街找吃的,真的挺近的,走路没多远就到了。河坊街就是卖各种杭州特色东西和卖吃的~~

不得不说杭州不愧是马云的根据地,支付宝应用很广泛,小超市饭店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而且还可以随机抹零。

第一天 游西湖

10月6日,第一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西湖~~坐公交车游2路两块钱一个人到清波门站下车。西湖是一个圆形的湖,最好还是在喷泉广场下车,转一圈最后在西湖广场看喷泉最惬意了。
  西湖真的是超大,我们从早上八九点钟逛到下午五点左右,腿都快走断了,不过景色真的很美。十月的杭州一直处于蒙蒙细雨中,所以别有一番滋味~~到处是水、树、花,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只是第二天就脚疼了,所以如果赶时间或者体力不行还是不要环湖走了~~

沿途的孤山,里面是一些遗迹和山,爬爬小山,景色也挺美的~~

曲院风荷,就是很多很多的荷花~~如果是夏天荷花应该开的特别美~~

然后就是著名的苏堤,苏堤有很多拱桥,在拱桥下面时不时的会看见划着摆渡船的人,江南特色应该就是这样,流水、小船、小雨和我爱的他~~
   苏堤的那头是花港观鱼,这个值得进去看看,里面山景相映,鱼儿撒欢,好不快活~~

其中照片可能有点不对照,时间长了地方也大,有些记不清了~~
  途中还经过了岳王庙,收费的就没进去,因为我们也不烧香,进去就是一尊佛像,所以就在外面溜达溜达~~

三潭映月没有去,要坐船过去,为了省钱就没能看到传说中一元钱的背面景色~~也不惋惜,西湖已经很美了~~
  转了一圈累的要命,最后在小广场看了音乐喷泉,人很多,要提前去站个好位置,它有固定的开放时间,事先摸清楚时间为好。
  音乐喷泉广场附近的那条街就有传说中的外婆家和知味观,外婆家人实在太多了,我们排的号简直是遥遥无期,差不多还有一百个号才轮到我们。在知味观吃的倒是挺像快餐的,点完在那等一下就可以端走了~~

第二天 雷峰塔+灵隐寺

其实第一天就能去雷峰塔,只是怕第一天游不完西湖,而且我事先已经订好的计划,不想改变~~
  第二天还是坐游2路到净寺站,直接到雷峰塔。在雷峰塔门口有卖门票的旅行团,是正规的,有门面的。买了雷峰塔和灵隐寺的套票。两日之内有效,还是很人性化的~~

雷峰塔门前有个大池子,里面很多的乌龟和鱼游来游去,还有很多硬币和纸币~~

这个是雷峰塔旁边的一个酒店还是什么,老公觉得好看就让我给他拍照

雷锋塔底层就是旧址,其余的也没有什么。楼上有很多这种雕刻的木雕,看了就会感叹一番这是什么样的能工巧匠能雕出这样的艺术品。上到最高层能看到远处的西湖和山,登高望远的感觉~~

从雷锋塔出来就直接坐公交车去了灵隐寺~~杭州的旅游公交线路基本上都是两元或者三元的。
  灵隐寺外面都是这种在山上的石刻佛像,山可以从灵隐寺正门对面上去,不算很高,因为下过雨,比较湿滑。

在网上看过攻略都说灵隐寺里面没什么看的,就只是烧香而已,我们就没进去。过了灵隐寺还可以往山上走,那就是飞来峰了。飞来峰上有个韬光寺,景色也是不错~~韬光寺后面好像还能往上走,可以坐索道,只是太累的,我们就没有去那边,在韬光寺里转了转~~~~

从韬光寺原路返回途中还有一个寺庙,上山的时候也会路过,我们是下山的时候进去看的,寺庙其实都大同小异,区别就在于山上的精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应该就是这样吧~~

从灵隐寺回来时间还早,就坐公交去了南宋御街,离火车站很近,与河坊街相交,南宋御街是东西路,河坊街是南北路,嗯,是的,如果我没有迷方向的话。南宋御街更多的是格调高一点的小店,与河坊街相比较的话。
  河坊街里面的弥勒佛,很可爱,还有好多小佛在他身上打拳~~

第三天 西溪湿地

10月8日,第三天,晚上就要离开杭州了,早上出发的时候就退了房,把行李先寄存在了火车站,费用多少我忘记了,好像是一二十块钱吧,比想象中要便宜~~但是还是好多东西,因为我的书包拉链坏了~~下午走的时候在火车站花了好像是五十块又买了一个~~
    去西溪湿地也是坐公交车,很远,坐900路再转B4路,正好到西溪湿地的周家村入口。门票是在同程网上定的,联票,门票+游船+手绘地图。但是我们去的太早了,拿手绘地图的地方还没上班,这点不是很人性化,我们九点钟到的,拿手绘地图的人十点以后才上班~~还有伴手礼也没去领,因为要到另外的地方去领,不在西溪湿地~~

摆渡船一共停靠四次,上船后会有人给你做简单的介绍。询问你下个渡口下不下船,经过推荐在景点比较集中的深潭口下了船。
  在船上还是很舒服的,下着蒙蒙细雨,船在水里来回的晃呀晃,周围都是大树,还不时的有鸟飞过~~~

到了深潭口就开始瞎逛了,最先看到的就是舒淇和葛优拍非诚勿扰时候坐的小破船,哈哈哈,真的很小,不怎么新~~船旁边还有个百年大树~~~

再往里面走就能看到著名的几个大字——西溪且留下。空地和旁边的小塔楼就是拍奔跑吧兄弟的地方,当然我们也上去登高望远了一番~~

剩下的就是一些文人的居住地还有一些格调餐馆~~

西溪湿地里还有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它的植物园,从绿堤过去,门口要验一下门票就能过去了。植物园里有个水下生态长廊,玻璃建造的,近距离接触水下景观。因为已经过了十一假期,那个地方很少看到人,我们去的时候也只有一两个人,而且我很怕水,那个地方还差点把我吓哭~~~

水下长廊周围也都是大片大片的水域,水上面建的木桥。说实话真的很害怕掉进去,毕竟我不会游泳~~~

从植物园出来沿着河岸走,到了高庄,看看古代有钱人的宅子,感叹一下他怎么那么有钱。最后就从高庄坐摆渡船回到起点了,坐船回来的时候还会看到很多不常见的鸟飞来飞去~~~
  这样我们的杭州之行就结束了。

也就是说这个票第二天也可以再去雷峰塔呗

2016-07-04 11:1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04 11: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04 11: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1:19:00 的回复:

也就是说这个票第二天也可以再去雷峰塔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呀 两日内有效 但是只能进一次

2016-07-04 13:11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0 的回复:

回复梦溪reira:旅行就是精神与身体的双重放松

2016-07-04 13:12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07-04 11:55:0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小玩家闹闹:收下

2016-07-04 13:13

2016-09-01 10:1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01 10:1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