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穿越贵州,云南,香格里拉。(上)

火车旅行 (苏州) LV.6
2016-07-03 16:55 178/2

行程规划如下:
上海-贵阳-安顺-织金-安顺-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昆明-上海
全程近3000km
                          (上)
第一站
上海贵阳
k833 上海南到贵阳,硬卧:RMB416

选择这班次的原因是,
第一天早上乘火车,在火车上呆一夜第二天早上到目的地。人的疲劳感会少点,因为本人挺讨厌长时间做火车,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大家可以参考。晒出和死党的背包,出发咯!!!

这趟班次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我在火车上那颗跳动的心实在控制不住,就想马上跳出窗外,不多说上图!

发这张照片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大家确实是我在火车上拍的风景,很美。
经过20几个小时的煎熬,终于下火车了,哈哈哈。
上图是下火车时拍的,当地较特色背小孩的方式,第一次看比较好奇。下火车的第一件事就是什么,没错,就是吃!!!没有图,哈哈哈,当时出了火车站,就去附近的小摊点吃了米线,表示并不好吃,个人口味问题。因为贵阳个人觉得没什么玩的,然后就直接去了安顺安顺大家肯定不熟悉,但是黄果树瀑布大家肯定都知道。

第二站
贵阳安顺
K1235 13.17-14.30 票价硬座RMB15.5

写到这肯定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直接去买上海安顺的票,我觉得旅行就是这样,很多事情到了才知道和你想的不一样。哈哈哈,虽然浪费点时间,但是这样也代表着我去过贵阳了,我的足迹又多了个城市!!!

到了安顺直接去宾馆,宾馆是去哪儿网上订的,写到这有个秘诀,大家在去哪儿上找宾馆时看到高性价产品通常质量都还可以,话不多说上图。

这时的天气还是很好的,然后就就就变天.....真的贵州地区的天气还是很多变的

石板路很有特色

一个是丝娃娃,第二个是糍粑,第三个是刺果,强烈推荐刺果,能吃酸的小伙伴一定要尝,个人觉得很好吃,不过真的酸到爆, 哈哈哈,百度说营养价值很高。吃饱了就在附近逛逛有发现。

当时去的时候是8月份,绣球开了很多,有很多颜色,娇艳欲滴

晚上吃的撸串,很便宜

窗外的风景

第三站
安顺织金—黄果树
K9531 9.19—10.48 硬座:RMB:15.5

织金洞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中国最美的十大奇洞”之首。中科院下辖的《中国国家地理》等国家级地理研究部门也给予高度赞誉,称其为“中国溶洞之王”,“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
2015年9月19日,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填补了贵州没有世界地质公园的空白。成为贵州省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
科普下,哈哈哈,原来也不打算去的,百度过后觉得很厉害就去,你们觉得怎么样呢?卖个关子。
贵州多是山路,所以火车站下来,是包车去的织金洞景区,费用大概150一辆车,会在景区门口等你,你玩结束了在送你回火车站。

未完待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