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蓦然回首,马来西亚自助游:“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6-24

一、前言篇

一、前言篇:
       寻寻觅觅,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马来西亚美景处。
       马来西亚7天自助游:“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人生第一次出国旅行,其实旅行就是那么简单!
       常常听人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抑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旅行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重要的是看自己带着什么样的心态,如何去对待每一次旅行,而最重要的是能否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这次旅行由我的师傅老罗领队发起,然后微信群里陆续加进来一些朋友的朋友。群里最多时16人,直到最后确定为12人。其中有一对夫妻在出发前一晚放弃了旅行,甚是可惜。在团队里,我们无法预料别人,只能尽力做好自己,不给团队添乱,一起去旅行。
       第一次出国自助旅行,一直以来都很担心忧虑,尤其是作为12人队伍里没有任何经验的“翻译官”,语言沟通问题让我甚是担心。但7天旅程走过了才发现自己的英语口语基本足以应付所遇到的那些问题,圆满地完成了我们本次旅行的所有翻译工作。而这也许得益于自己旅行前的那些口语学习吧,不能说全是,但起码这次旅行促使我进一步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最重要的是:7天所有行程的攻略是我师父老罗细心规划出来的,这次旅行攻略做的真的很认真很用心,佩服!因为7天有了基本目标,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基本都很顺利,除了能预料到的突发事件以外,那些无法预料的小波折或突发状况也只能顺其自然了。最重要的是:这7天所有人玩的都很开心很快乐,这也是此行最重要目的。直到现在回来后,我还是念念不忘这第一次出国自助旅行!快乐开心就是这么简单!
       当你做好一切基本准备时,后面的事情就不要去担心了,因为在一个多人自助游团队里你无法预料谁会出现意外事件,能做的就是做好当下的吃住行玩,合理安排自助行程。
       一直以来都记得师傅曾告诉过我的一句话:人生80%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是啊!未来是什么样子你不可能预料到所有的事情,只有相信自己,迈出第一步,勇敢前行,你才能有机会做的更好。
      无论何时何地,在异国他乡请务必牢记:安全第一!

二、马来西亚7天自助游前期准备工作。

二、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吉隆坡”7天自助游行程安排。

1.出行时间:(2016年06月24日——07月01日)

2016年6月24日14:10AM,杭州萧山机场出发,D7303次,晚上19:10PM,抵达吉隆坡Klia2国际机场。
           2016年7月01日 8:10AM, 吉隆坡Klia2返回,  D7302次,下午13:30PM,抵达杭州萧山机场。
——————————————————————————————————————————

2.机票预定

2.机票预定:
           亚洲航空,定期就会有促销活动,我们这次的往返机票就是提前一年定好的,断断续续有人加进来,然后等待促销再买。
           买的早的往返700RMB左右,我的票买的晚一些往返900RMB左右,总体上还是很划算的。
           想去东南亚旅行的朋友可以关注亚航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定期信息可以随时查看,合适了就预订,但是定好了就不能退了,所以还是要慎重考虑自己的假期安排,然后下单。

3.酒店预订

3.预订酒店:
            国外的酒店基本都是在网上预订的,比如我们用的BOOKNG缤客,还有百程旅行网、穷游网、Airbnb、马蜂窝、艺龙、携程等网站,都可以预订。
           当然要看自己住在什么地方,考虑交通便利和景区位置,毕竟是穷游,所以要对比一下价格,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

4.行李清单

4.行李清单:
          图片中物品仅供参考,基本上足以。自己也可以看一下自己需要带的东西。
          (1)护照(最重要,护照照片带几张),机票和行程单(入境要看),酒店订单(入境要看),身份证驾驶证复印件(备用),出行意外保险(一定要买),手机(要么在国内开通漫游,要么带上无线EGG,要么在当地买卡,我是在槟城买的4G卡不是很贵,7天足够用了也很便宜,最好下载GOOGLE地图在国外很方便,还有百度翻译APP,都很实用)。
        (2) 信用卡(马来用银联的地方有但不是很多,唐人街哪里可以用也可以ATM取现,刷卡大部分都是VISA和Master使用的多,刷卡需要手续费,土豪请随意)。
        (3)马币+美元+人民币(提前换一部分,我带了RM2000,全是RM50元面额的,美元300$,RMB1000。美元50$面额及以下最好用,因为100$面额要辨认真假,马来人喜欢用小面额的美元,换钱所也喜欢小额的美元),每个地方换钱所汇率不一样,吉隆坡槟城兰卡威三个地方换钱所汇率上下差别RM2-3块左右吧,土豪随意吧。
        (4)液体尽力不要带,像化妆品液体类什么的最好装在透明的小瓶子且必须<100ml,但总量不要超过1000ml。洗面奶、防晒霜尽量拿小瓶的,我带的都是50ml或50g左右的,都通过了安检。
        (5)墨镜,防晒霜(SPF50++以上,不怕黑的省略),水杯(过了安检后候机厅接热水,亚航飞机上服务基本都要钱),马来的矿泉水也不贵RM1.5左右。
        (6)转换插头,充电宝必须拿出来过安检且不能托运,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使用,  笔和小本子(个人习惯记录东西)。
        (7)常用药品,太阳帽,涉水鞋,帆布鞋,夹板拖鞋,速干衣裤,内裤多条,长袖衣裤(亚航飞机、马来地铁、商场内空调真的太冷,会冻感冒的)。
        (8) 裤子皮带尽力不要有铁的,塑料类的最好,因为每次安检时机器会叫,总是要脱掉皮带,很麻烦且占用安检时间。不嫌麻烦的无所谓了。
        今年9月份杭州G20峰会,从7月份开始机场安保越来越严格了,所以尽力不要带太多液体、小刀等锐利的小物件,日常用品在马来西亚7-Eleven超市商场都有得卖。

两份行李清单,自己对比看看,适合自己的需要而带,不要带太多东西,否则很累。

一个大背包(要质量好的背负系统好的,背着就不会很重),一堆防水袋,要去海边基本都带速干类的物品,而衣服要卷起来装,打包要有技巧的。
       单反什么的做好防水包装,泳衣泳裤,浮潜装备,Gopro和内存卡,保鲜袋若干,还有TT,可以防水或他用(你懂得),基本上就看自己怎么玩了,带上该带的能带的,玩得开心最重要!

领队师傅的行李,打包的很细致很有技巧,佩服。

本人的包和所有行李,基本打包完毕,虽然没有师傅打包的漂亮整齐,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出国,对自己如此打包还算满意。哈哈哈.......

等待起飞的Air Aisa亚洲航空。

这次旅行,一位左脚受伤未痊愈的兄弟。虽然不方便,但是他依然陪伴我们坚强地完成了旅行,此行无憾。

5.马来西亚注意事项

5.在马来西亚需要的注意事项:
一是不可穿短裤短裙进入寺院。在马来西亚,除皇室成员外,一般不穿黄色衣饰。
二是马来西亚人忌讳摸头,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
三是同马来西亚人握手、打招呼或馈赠礼品时,千万不可用左手。握手时,双手仅仅触摸一下,然后把手放到额前,以表示诚心。通常男士不主动与女士握手。
四是在和马来西亚人交谈时,不要把双手贴在臀部上,因为这种方式表示发怒。
五是马来西亚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的宴会上,马来西亚人才使用刀叉和勺子。
六是马来西亚人喜好辣食,但同时因大多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忌食猪肉,不饮烈性酒,在正式场合也不敬酒。
七任何地方的洗手间墙壁上都有一個软水管,是用来洗PP的,也有卫生纸提供。接拿东西时尽量不要用左手,马来人认为是不洁净的。
马来西亚人习惯靠左行走,交通运行都是靠左,不要和中国搞反了,切记。

三、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吉隆坡”自助游7天旅程安排

DAY1:吉隆坡Kuala Lumpur——槟城Penang

DAY1:吉隆坡(Kuala Lumpur)——槟城(Penang)
       6月24日下午14点10分杭州萧山机场起飞,亚航5小时的飞机抵达吉隆坡时已经晚上20点。这一路转机遇到些许小波折,但都已经在下飞机后遗忘到九霄云外。话说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等我们下了飞机却发现地上也只是一天罢了。(马来西亚的时间和中国是一致的东八区,基本没有时差)
       吉隆坡Klia2机场是世界第2大机场,从下飞机到出境处要走10来分钟路程,入境审核护照、行程单,按两只手食指指纹,一分钟就好了,然后出境,再拿行李。然后直走出门右手边电梯上三楼转机。如果不懂可以问门口的保安,都很客气的,而且会说简单的中文“三楼,转机”。
       这几天在马来西亚说的最多的就是Thank you!因为我们在这里就是外国人,不管是问路还是吃饭住宿,马来西亚人都很客气的先对你说Thank you!所以礼貌期间我们也会回敬Thank you!
       接着我们上了三楼候机大厅,亚航的机票基本都是自助值机打印机票的,除非你有行李要托运才去柜台办理手续,其他都是自助打印机票。转22点的亚航班机直达槟城Panang,槟城机场不是很大,下飞机后出门前会看到有很多小窗户柜台Taxi \bus Counter,不要搭理那些喊你的人,直接走到快出门中间位置有一个出租车服务柜台:Taxi Counter,有一个女的坐在那里,那里就是叫出租车的正式柜台。你告诉她有几个人然后给她看一下你的酒店地址,交钱给她,她会安排出租车给你(槟城出租分两种Taxi 和Van商务车可以坐6-9人),给你出租车票后,直接出大门就会有人工作人员问你看你的车票,给你安排出租车即可。
       随后我们一行12人大约一个小时后到了,槟城地标建筑“COMTAR光大”附近的一个家庭式的青年旅社——瓦萨普Wassup Youth Hostel。在这里我们住两天,这边都是华人居住区,基本以福建广东一带华人为主,大部分都会说中文广州福建话等,沟通完全无障碍。

槟城(Penang)地方不是很大,景点城区分为核心区和缓冲区。光大商场COMTAR就在附近,到了酒店拿一份槟城地图,有中文且各个景点都相距很近,尤其是槟城有州政府赞助的免费巴士CAT,停靠的站点基本都用蓝底白字数字标明Station1,Station2......一条红线,一条蓝线,往返的意思。想去哪个景点就看附近的停靠站点,很方便也很好识别。

亚航的自助值机设备,基本都是全英文,个别有中文。其实都很简单,Check in 自己的订单编号,选择人数,是否有Luggage行李托运,右下角Confirm确认即可。

在国外,Google地图是最方便的。这次旅行基本都是靠谷歌地图来导航和确认位置的,强烈建议你下载谷歌APP。

谷歌定位:抵达乔治槟城州。

出发前提前托朋友在广州换的RM马币,全是50面额和一点零头。
马来西亚都喜欢使用小额钞票,也方便找零,所以建议你换马币换成RM50及以下面额。

槟城(Penang)景点分为核心区(上图右侧区域)和缓冲区(中间淡蓝的区域),左边是槟城地标建筑“光大COMTAR”。
景点主要分布在核心区周围,街头艺术漫画、旧关仔角、张弼士故居、市政厅等。

槟城地标建筑“光大COMTAR”。

瓦萨普Wassup Youth Hostel。

瓦萨普青年旅社对面的中央大酒店,也是我们在这边认路的一个标志。

槟城机场出口时买的出租车票。小的出租叫car(最多坐4人),大的商务出租叫van(最多坐9人)。票价按人数卖的,我们12个人,平均下来一人RM12左右。

瓦萨普Wassup Youth Hostel进门就可以看到墙上的中文“你好”,甚是亲切。前台有一个华人会说一些中文,其他几个都是说英文的,人都很好有问必答。

Wassup Youth Hostel这里因为是家庭旅馆,所以上楼都要拖鞋,不能穿鞋子进房间,地面都很干净,很少赤脚的我们光脚来回走动感觉很舒服。

我们住的瓦萨普青年旅社Wassup Youth Hostel就在槟榔律路Jalan Penang,这里到处都是中文,因为这边附近就是华人居住区,所以沟通基本无障碍。

旅馆里前台都有很多地图,随便拿几张都会用到的,尤其是你要去的景点,带上地图你不会迷路。当然前提是你不是路痴,你会认地图。

DAY2:
        手机卡是在汕头街的吃完早饭后,在一家手机维修店办的4G卡,Hotlink,好像是RM20,话费只有RM6。我们用6天,这张卡周六日每天1G流量,当时充时送了2.8G,总共3.8G流量,周末外的剩余4天总共可用600M流量,很方便也便宜。

本人在Wassup Youth Hostel墙壁壁画前的手影,哈哈哈。

汕头街附近的早餐,都是粤式小点心和白咖啡,味道不错的。

槟城的茶室基本都是华人开的,这里的肉骨茶很有名,这边有几家茶室:愉园茶室等人都很多,要排队吃饭,味道很独特,在中国是吃不到的。

Wassup Youth Hostel对面有一家华人餐厅:叫做“格成餐厅”,名字记不太清了,图片中的早点都是在他家买的,味道很好,吃了让你一定回味无穷,还有这里的老板娘很客气,有什么问题不懂可以问她。

“格成”的海鲜炒粉。

这个汤粉味道很怪,一般人吃不习惯,里面放有绿色的叶子菜,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就像放了芥末一样,有前味和后味,谁是谁知道。

我们在汕头街吃早餐时,那天正好周六,早市里有很多教会学校的小学生,三个人一个圆形铁罐子,上面开了一个小孔可以塞钱进去。他们看到游客样子的我们赶紧跑过来,客气地让你募捐。当然给多少由你自己做主,随缘吧。后来问了当地华人,说是这边的教会学校周末让学生们来为教会学校募捐善款,辛苦了孩子们。

早餐茶室门口的粤式小糕点,味道很好,甜甜的粘粘的,品种很多,自己选择,价格便宜。

DAY2:Street Art 街头艺术漫画

光大大厦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公交车站,免费巴士CAT停靠点都有,蓝线红线都是走环线,自己看好方向上车即可,很方便。
第一天,我们从停车场的Station9开始出发,去往Station15看Street Art 街头艺术漫画。

槟城州政府赞助的免费巴士CAT。

我们在槟城看到的第一幅街头艺术漫画——按部就班巷荡秋千的小女孩和小男孩。

槟城(Penang)闻名世界的“街头艺术漫画”Street Art。很有意思的漫画,记得前一段时间新闻报道这些漫画被人用墨水破坏过,后来又修缮好了。希望这样的街头艺术能一直延续下去,不再被人为破坏,能给世界各地来槟城的游客们带来艺术的视觉盛宴。

槟城街头的人力三轮车,我们从Station15下来后,在街头坐的三轮车看街头艺术漫画,一个小时一辆车RM40,最后把我们送到了码头边的“姓周桥”,去看看姓氏桥那边的海上民居和大海。那些蹬三轮车的马来人看起来很辛苦,这么热的天还要蹬三轮养家糊口,很是不容易。向你们致敬。劳动人民最可爱!

这家店的糕点和饮料很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去尝一下。

“李小龙不会这样对待猫的。”是啊!李小龙可是中国人的英雄之一,能在槟城看到李小龙很是激动,向中国功夫之英雄致敬!

姓氏桥——姓周桥古迹。

槟城的白咖啡让人回味无穷,一杯RM1.5,淡淡的咖啡香让人忘记了所有疲惫,很是惬意。

坐在CAT上看槟城的街道,这里人的生活节奏很慢。基本上都是上午9点多以后才开门营业,除了早餐店以外。

夜晚槟城的夜市,各种小吃琳琅满目,都是出门吃夜宵的人。

光大附近的有名的“祥福榴莲专卖店”,我们是下午18点左右去的,那时榴莲已经不多了。为了能吃到猫山王、红虾等榴莲,我们还是买了架子上不多的十来个榴莲,味道不错,有些稍微熟过头了,价格还是蛮贵的。12个人吃了不到十个榴莲,加上盐水等一共消费了RM500多。

正宗马来西亚槟城“猫山王榴莲”。

槟城汕头街附近的华人夜市,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吃。这里有个规定,那就是街头的凳子你可以随便坐,想吃什么就点什么,都会给你送过来,但是你要在这些凳子附近的店家先买一杯饮料什么的,然后才会允许你坐在那里吃别处买来的东西。

旧关仔角。

这是在槟城行走的记录,街头艺术漫画和姓周桥附近的景点。

City Council Hall市议会厅。

Plumeria rubra鸡蛋花。

远处海边停靠着一艘巨轮,刚听海边的华人老大爷说,那个上面是娱乐场所,尤其是赌博很疯狂,就像香港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在海上聚众赌博。

旧关仔角的维多利亚女王纪念钟楼。

旧关仔角附近的免费巴士CAT停靠站Station5。

中午在汕头街吃红豆沙冰的人排队很长,生意很好,大家都在排队,为了吃一回红豆沙冰。加满各种料RM3.5一杯。

中饭在瓦萨普旅馆对面的“格成”吃的,各种肉类和他家的特色冰淇淋,值得推荐。

排队打包买来的红豆沙冰。

旧关仔角大街上偶遇的骑行者。

6月26日下午14点多在槟城机场候机,准备转机去往下一站海滨城市——兰卡威Langkawi。
Goodbye Penang!
             (END)

亚航的飞机上都可以使用手机,但是需要调到飞行模式,毕竟空中也没有信号。在飞机上俯瞰地面的槟城

DAY3: 兰卡威Langkawi

DAY3: 兰卡威Langkawi。
       朗卡维(又译兰卡威,浮罗交怡)度假海岛 Pulau Langkawi 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
位于马六甲海峡,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浮罗交怡在槟城北方约112公里处,行政上属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地理位置上靠近泰国

兰卡威度假海岛主要游览景点有:瓜拉堤央山村的七仙井(七仙女山冈)的七层瀑;丹戎金马垅有“热水井”温泉、仙人洞、故事岩、黑米乡等;丹戎禺海滩为天然浴场,白沙海岸;孕妇岛上有溶蚀断层湖白鳄潭。由于种种传说,使得该岛笼罩着一种神秘诱人的气氛。海岛上的历史古迹有狼牙修遗址、玛苏里公主墓、三宝公真迹。海岛上的野猪很多。有方铅矿及大理石。主岛南岸巴斯湾港内水深,可停泊巨轮。东岸瓜埠为浮罗交怡县治、渔港、经济和交通中心。来朗卡维度假的游客可滑水、海钓、骑马、乘坐小汽车欣赏田园风光、橡胶园、小村舍等,已被辟为国家公园。
        上面的图片是最新的兰卡威地图,每个景点的位置都有中文标示,可以直接使用,一目了然。

槟城Penang到兰卡威Langkawi,可爱的绿色涂装的飞机,原来是Line公司的广告。
向你伸手呼唤,我的梦想。
一张照片,一种心情,一段往事。
Langkawi,我来了。

可爱的华姐说:我的指甲油就是绿色的,还有你的小鹰腰包也是绿色的,我们的颜色和这架飞机很相配哦。

同样的方式,抵达兰卡威Langkawi机场后,即将出大门前有个出租车柜台Taxi counter,你直接告诉柜台那个工作人员人数和地方,价格表上有各个地方的出租车价格,自己看一下然后交钱,让她给你安排车就行。

兰卡威Langkawi:入住Cenang真浪海滩旁边的Malibest Resort宾馆。打开窗户就是Cenang真浪海滩,楼下还有一个小游泳池,看大海上的风景一览无余,甚是惊喜。

真浪海滩旁边Malibest Resort宾馆下的换钱所,这里的汇率还是不错的。
WE BUY的价格就是他们给你的汇率价,比在槟城换钱多一些,这里的小换钱所比前面那个星巴克旁边的MAY BANK换钱多一些。
自己看着换够用就行。
兰卡威,酒店、饭店、超市、百货商场等地可以广泛使用Master Card、Visa卡、银联卡等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但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DAY4:Island Hopping跳岛游

DAY4:Island Hopping跳岛游:
       在真浪海滩附近有很多小旅行社,可以杀价,酒店预订是RM30一人不还价,外面的小旅行社要价RM30一人,三十砍价可以到RM25一人。一共是三个岛,4小时(早上9点-中午13点),中饭自理,司机在酒店门口来接我们。包括孕妇岛Pulau Dayang Bunting、狮子岛Pulau Singa Besar、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和Eagle feeding三个地方。
      我们是在真浪花园海鲜餐馆旁边的旅行社定的“跳岛游”项目,12个人玩3个岛,RM300,就是租一辆Van,然后船带我们逛三个岛,岛上还有一个公园,门票是外国人RM6。旅行社那个人告诉我说公园门票RM3,后来去了才知道那是本地人的价格,感觉被忽悠了,因为进了公园里除了路上有很多猴子(千万不要拿出食物或者开包,猴子太聪明了会抢来的),那边有个湖可以游泳或者浮潜以外,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呆了20分钟不到就出去了。
       个人认为最漂亮的岛是湿米岛,海滩的沙子很白,大部分游客都在此游泳和浮潜,岛上没有可冲洗的淡水。岛上有许多野生猴子,有点怕生,无攻击性,但是喜欢游客手上拿的食物和水,会自己打开矿泉水瓶。

素有“最美珍珠海滩”之称的珍南海滨,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海滩之一。这里洁白柔软的沙滩,仿佛踩在棉花团上那般柔软细腻,软绵绵的触觉令人兴奋不已。
海滨周围有多个颇具特色的房屋,还有餐厅、酒店、休闲吧,游客可在此休闲娱乐,品尝美食。
岛上的住宿主要集中在瓜镇、珍南海滨和郭海滩,旺季时需提前订房,淡季则直接到酒店办理住宿比较合算。

兰卡威:Cenang真浪海滩。
兰卡威度假一般带些轻、薄、易洗、易干的夏季衣物就可以了,再带一件长袖的衣服,在室内空调比较凉时可以披一下。另外,防晒护肤用品和遮阳伞、太阳镜、帽子等防晒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游泳衣一定要带。

黄昏时分,无意中抓拍到的三张图片。一对情侣从谈话到分开的情景,似乎在说明着一个有趣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

这张游艇停在沙滩上的照片是自己感觉拍的最成功最有意境的一张照片,动静结合,像一幅画一样美丽。很喜欢这张照片。

黄昏时分,和师傅领队老罗一起漫步Cenang真浪海滩。

Cenang真浪海滩边宾馆楼下的游泳池,可惜自己不太会游泳,也懒得一个人下去游,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游泳。

到达兰卡威第一顿晚餐: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真浪花园海鲜,12个人一起吃海鲜大餐,价格都是按100
g多少钱计算的,味道不错,推荐的菜也很合胃口。大家可以看看大众点评上网友推荐的菜都很好吃。
12个人一共消费RM900,人均RMB100多,总体上感觉还是比较实惠的。人少的话在这里吃就有点小贵,但是毕竟出来玩,吃好喝好玩好才是最重要的。

手掌一般大的虾,看起来就不错。

Old Town White coffee是东南亚地区的“星巴克”,几乎每个机场、车站和商业区都有,个人感觉这里的菜品还是不错的,面包、白咖啡、各种点心等等。尤其是在你不知道想吃什么时,这里是一个吃饭、歇脚的最佳选择。

Old town white coffee来一杯咖啡喝冰柠檬汁,味道清爽极了。

Old town white coffee的一份炒面,肉末滑嫩,很好吃。

在Cenang Beach真浪海滩边,与海水来个亲密接触。

真浪海滨这里外国人居多,尤其是欧美国家,但是现在中国人更多,到处都可以听到中文。

Cenang Beach:沙滩、海浪、比基尼美女,一架摩托艇的拖车,还有一群来自中国的游客——我们。

师傅想用这串珠子来定格Cenang Beach这美丽的黄昏时刻,似乎在说着一段美妙而不为人知的故事。

海滩边有好多摊位都是租摩托艇的,还有香蕉船、海上降落伞等,很多项目价格不一。他们都是上午10点左右开始做生意。
如果真要玩摩托艇什么的,建议不要上午或中午玩,可以等到下午6点左右他们快要收摊时去玩,这时候可以和小摊贩砍价,而且都是好几个项目一起套餐价,价格不错的。

我们是18PM左右去玩的,和小贩砍价玩了三个项目。
海上降落伞SEA PARACHUTE+摩托艇MOTOR BOAT+香蕉船BANANA BOAT,平均一个人RM150,还是很划算的。
如果白天玩一个项目都要RM100左右,所以还是建议18pm后再去玩。

即将降落的领队先生老罗,完美降落Langkawi Cenang Beach真浪海滩,漂亮!

DAY5:Breakfast是在酒店对面的一家早餐店吃的三明治、鸡蛋和咖啡,门口有这样的一块牌子,看起来很有意思。
这里的咖啡很苦,必须加糖+牛奶,比白咖啡苦很多。

我们住在2楼,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真浪海滩,位置极佳。

去OLD TOWN COFFEE吃中饭时,路上偶遇的一只本地喵星人。

真浪海滩边夜晚的THIRSDAY音乐酒吧餐厅。

湿米岛:返回途中,在桥上看到一位正在学习浮潜的美女。

去老鹰岛看老鹰吃食。话说,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老鹰了。

在湿米岛海滩边捡了一些贝壳和珊瑚,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完整的海螺。

阿华姐姐在湿米岛沙滩边亲手制作的一颗爱心。哈哈哈......

DAY5:Cable Car+SKY BRIDGE

DAY5:
            6月28日,上午我们一起来乘坐Langkawi Cable Car高空缆车,去看看天空之桥SKY BRIDGE。

Cable Car高空缆车门票价格有各种套餐,我们买的是BASIC PACKAGE,RM45一个人。

带上GOPRO一路拍摄高空美景。

CLASS bottom一等舱。

Ordinary cabin普通舱。

兰卡威有名的天空之桥SKY BRIDGE。
这里有两条道路,一条是小电梯每人RM15,一条是步行路线每人RM5。感觉好坑啊,这么点路还要设置这么多障碍,为了钱不择手段啊。

高空缆车的平台桥上挂满了象征爱情的锁,感觉这是从中国学来的一个项目,买锁挂锁,预示着爱情长久之意。

天空之桥SKY BRIDGE。

SKY BRIDGE上面的有几块透明玻璃,可以观望脚下的景色,必须脱了鞋子踩在玻璃上才有那种高空的感觉。
恐高的朋友还是不要看了,因为真的很高。

从高空缆车下来后,直接去下一个目的地:免费景点Seven wells waterfall七仙井瀑布。
听司机说要爬山20分钟,而我们有一位兄弟无法长途行走,所以我们一行人只好离开瀑布直接奔向下一个项目:Kart Motor ,一圈30-40mins,小车一人,大车两人,我们和老板砍价,最后是每人RM100。

当地的橡胶树。

DAY6:Eagle Square+Kuah Town瓜镇

DAY6:
         参观位于瓜镇Kuah Town的巨鹰广场Eagle Square。

巨鹰广场Eagle Square。

Eagle Square:自己找了一个角度拍了这张巨鹰吃树叶的照片,哈哈哈,感觉很有意思。

阿华姐姐手捧巨鹰。

哎呀!阿华姐姐捏住了巨鹰的翅膀,飞不起来了。

从屁股后面再来一张Eagle的特写。

阿华姐姐,不能这样捏住人家的嘴巴,会透不过气的,哈哈哈。

DAY6:
           6月29日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兰卡威Langkawi,继续下一站旅程——吉隆坡Kuala Lumpur。
           Goodbye Langkawi!
                       (END)

DAY7:Hello,Kuala Lumpur.

Hello Kuala Lumpur。 吉隆坡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Petronas Twin Towers。
 KLCC——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KLCC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
双子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KLIA。吉隆坡机场分为两部分:KLIA旧机场区和KLIA2新机场区。

去往Kuala Lumpur的路上,在飞机上拍摄了一张云图,穿梭于云海之间,很有意境。

本人在马蜂窝每天坚持打卡,当我们来到吉隆坡Kuala Lumpur 时,正好是我打卡第100天,甚是巧合。

Klia2机场的楼层分布,LEVEL1是机场大巴BUS和出租车TAXI的停靠点。
                                     LEVEL2是Arrivals到达层,LEVEL3是Departures出发层。

6月29日晚上我们到达 Klia2机场后,入住的是亚航旗下的TUNE HOTELS酒店,就在机场旁边很近。

TUNE HOTELS酒店的床很小,设施也很简单,毕竟是廉价酒店嘛。
楼下有个7-Eleven便利店,里面也有很多吃的基本够应付早饭和夜宵。
如果要吃正式一点的食物,可以去 Klia2机场里有24HOURS的KFC,还有OLD TOWN COFFEE和其他的餐馆,看自己的需要去买吧。
个人建议下次定酒店,最好定在KL Central附近,因为KL Central这里的交通设施可以去往吉隆坡任何地方,就算是你去KLIA2机场也是机场大巴一站就到,省去很多时间。
因为吉隆坡的酒店基本都是12点钟退房,所以从KL Central这里退房去机场都很便捷。最重要的是看自己的行程安排和计划,因人而异即可。

Klia2机场这里4G信号几乎没有,只有酒店的免费WIFI可以用,而且每天账号和密码都在变,要问前台要一下密码才能使用WIFI。

Klia2机场一层LEVEL1有直接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的机场大巴,中间不停靠任何站,票价每人RM11,一个小时多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
还有一种大巴是shuttle bus,只停靠各大酒店,你要去那个酒店买票时告诉柜台就行,价格稍微便宜几马币。

吉隆坡轻轨地图,总共5条线路:红黄绿蓝紫,起点和终点站各种颜色都很清楚。
倒8字型的标志是INTERCHANGE STATIONG交汇的换乘车站。
STATION 是站点,LAST STATIONG是每条线的终点站,shuttle bus transfer是新旧机场区域的摆渡车。
你在那个站,要去那个站,地图上标示的很清楚,一目了然。

吉隆坡的免费巴士GOKL:一共有4条线路,用红绿蓝紫四种颜色区分,写在车头的显示屏上面,运行时刻SCHEDULE都是晚上11PM结束。
 LRT红线RED line,    MONORAIL绿线GREEN line,    KOMUTER IUTT蓝线 blue line  和ERL紫线Purple line。
每一条都是环线,按照箭头方向运行,STARTING POINT 是各个站点,GOKL INTERCHANGE 是换乘站(就是大的圆圈里面包裹了两个或者三个小圆圈)。
你要去那一站看清楚箭头运行方向和换乘站即可,很方便。
(提醒大家:公交车上有小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尤其是提防那些背着大包的马来男人,因为我们就被一个小偷跟了好几站,最后换乘下车时偷走了我朋友的苹果6S,等我们发现时小偷已经跑不见了)

KL SENTRAL中央车站是吉隆坡轻轨、快速火车和汽车最重要的一个车站,几乎每条线路都在这里交汇,所有换乘转车的人都要经过这里,你只有来过一次就会认识这里的方向,其实很简单。

KL SENTRAL中央车站这边有一个换钱所,RMB100可以换RM59.5,汇率比槟城兰卡威的汇率低一些,差价也就是RM2-3元左右,相对来说这里换钱还是比较划算的。

LRT红线 RED line,    MONORAIL绿线 GREEN line,    KOMUTER IUTT蓝线 blue line  和 ERL紫线 Purple line。
自己看准自己的位置,看清车头标示的线路颜色,然后找好自己的目的地,车厢内有显示屏下一站是哪里,有些车内显示屏有问题,但是到站前喇叭会响到了那一站,不懂得话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到站时让他叫一下你。
记住:在马来西亚,只要麻烦别人帮忙或问路什么的,不要忘记说THANK YOU!这是起码的尊重。

DAY7:
        6月30日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时间,早上出门从KLIA2出发。直接坐机场大巴一个小时多到达KL SENTRAL中央车站。然后乘坐GOKL 免费巴士去往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购物街SHOPPING。

Jalan Petaling,Petaling Street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茨厂街也称为“唐人街”。对外国游客而言,是一个具有小贩文化特色且浓厚华族色彩的观光胜地。其长长的街道,摆卖许多日常用品、纪念品、手表、皮包皮带等,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观光购物。位于街道两旁的老字号商店、印度同胞的书摊、街道理发店、书店及没有名字的小食摊与高大的建筑物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展现了另一种风情与特色。

茨厂街有一家网友们推荐的茶餐厅:BIG MOUTH大口仔肉骨茶。粤式菜品,尤其是那个鱼头的烧法很独特,是用自己秘制的酱汁,入口时很有点辣,后味有点甜甜的,很好吃。

茨厂街上的榴莲摊位,价格比在槟城的祥福榴莲专卖店便宜一些。
这里的猫山王RM40一公斤,槟城的祥福是RM50一公斤。
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不妨在茨厂街品尝一下,对面还有有名的美珍香猪肉铺店,味道不错,可以带点回来吃。

大口仔肉骨茶对面的一座独特而有名的印度庙。

马里安曼印度庙:该庙建于1873年,是目前马来西亚境内最大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其雕刻、手绘图案,外加意大利西班牙瓷砖,让这座庙宇璀璨夺目。从KL Sentral站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往东北方向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见了。此庙是免费参观,开放时间
:上午7am—12pm,下午18pm—21pm。

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清真寺遍布全国,吉隆坡市中心的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占地5.5公顷,于1965年建成,这是一组包括祈祷大厅、大尖塔、陵墓和办公大楼的建筑群,其造型和装饰与麦加的三大清真寺相仿,气势恢弘,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

注意事项:
       1)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进入此圣地,必须严肃端庄,衣着得体,寺内也有专门的长袍提供给游客;踏入此地要脱鞋,表示心中的虔诚。游客要详细了解寺内的规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误区,完成寺内圣洁之旅。
  2)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供人使用。
  3)不是穆斯林不能进入祈祷大殿。
  4)五岁以下儿童不允许入寺。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六,9:00-18:00;周五,14:00-18:00;周日、节假日休息

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

虔诚的阿华姐,祈福祷告。

National Mosque国家清真寺。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老火车站:
       这是英国建筑师 A.B.HUBBOCK 的另一杰出摩尔式建筑风格的作品。这两座建筑物皆非常“上镜”。吉隆坡火车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建于 1910 年, 1988 年时进行过一次大整修,目前为搭客提供最现代化的设施服务。从这里乘客可以搭往马来半岛的任何一个市镇,甚至可以通往泰国新加坡。一间令人赏心悦目、古色古香的“遗产酒店”( HERITAGE HOTEL ),设于火车站的建筑物之中,它早期被称为“火车站酒店”( STATION HOTEL )。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1957 年 8 月 31 日的午夜,英国国旗在这个具历史性意义的地方,最后一次被徐徐降下。独立广场,位于皇家雪兰莪俱乐部旁的一片草坪,每一年的 8 月 31 日,马来西亚公民皆会齐聚在此,共同庆祝国家的独立。这里的前身是雪兰莪俱乐部操场,一向来作为板球噻、钩球赛及橄榄球赛的赛场。后来到了 90 年代中期,整个地方被重建,以容纳一个地下停车场、购物及餐馆的商场,操场则继续获得保留。如今,偶尔这里还会举行板球比赛。在独立广场的南端,有一个全世界最高的旗杆,上面飘着国旗,其基地则是一座小型花园。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及皇家马来西亚警察乐队,轮流在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下午 5 点至 6 点,在此演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之夜景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吉隆坡国家邮政总局大楼。

吉隆坡轻轨自助购票机:4条线路,自己选择好方向,方便快捷。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
       位于吉隆坡城区东部的武吉免登是整个吉隆坡商业和金融中心,特别是在武吉免登路(Jl Bukit Bintang)和苏丹·伊思美路(Jl Sultan Ismail)之间的三角区里遍布着高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馆,住宿、用餐、购物都很方便,这里被称做“黄金三角”。在“黄金三角”的东部是新兴商业区。世界最高的塔式建筑——88层高达452米的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就坐落在暗邦路(Jl Ampang)和兰莉路(Jl Ramlee)路口。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

Victoria's Secret女人们的秘密,男人们都懂得。

下面是马蜂窝网友推荐的一些马来西亚特产,喜欢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买点居家必备良药给家人或者朋友。

KLCC即Kuala Lumpur City Centre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
        KLCC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子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KLCC是一座大型的综合楼,一部分楼层为国家石油公司的办公区域(不对外),顶部则是知名的观光层,由大厅坐电梯到41层的Sky Bridge或者直接到86层展厅,可以从高空俯瞰整座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1) KLCC双子塔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am-19pm,周一休息。每天早上八点半开始放票,限量差不多到中午票就已经发完了。
        国家石油展览馆:周二——周五9:30am——16:00pm,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9:30am——17:00pm,周一闭馆(公共假日除外)
       (2)交通:可乘LRT轻轨直接到KLCC站,或乘Putra线轻轨直达KLCC底层,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
       (3)购物:KLCC双子塔下面是阳光商场购物中心,共六层楼。集合了吃饭、购物、休闲等于一体,负一层和一二层基本都是大品牌,上面楼层的品牌相对亲民实惠一些。外国游客拿护照可以免费领取九折购物卡,SHOPPING完千万不要忘记办理退税。在同一家店消费满RM300就可以办理退税(问店员要退税单),回国的时凭单据在KLIA2机场办理点办理退税。

由于这次时间有限,加上一行12个人的团队,每个人的体力和SHOPPING的目的有所区别,所以我们在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购物商城买好东西直接去了KLCC,在这边的商场继续SHOPPING自己需要的东西。而对于那几位美女而言,KLCC商城瞬间就成了她们购物的天堂,因为相对而言,Bukit Bintang的商品属于较高端消费,而KLCC这边则是中低端消费,比较适合广大游客采购商品。对于美女们来说,KLCC这里吃穿用行一切都是那么的有吸引力,6个女人完全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有钱就是那么任性,哈哈......

从KLCC回到K L Central中央车站,然后乘坐到KLIA2的机场大巴返回到KLIA2机场,那些女人们依然没有结束SHOPPING的念头,直奔KLIA2的LEVEL2那些机场免税店疯狂采购。那一刻才深刻体会到男人们看到女人逛商场时的那种无奈和忧虑,刷我滴卡,哈哈哈......

DAY8: Goodbye Malaysia!

DAY8:
Goodbye Kuala Lumpur!Goodbye Malaysia!
See you next time!

轻抚你的下额,不知下一次出国将是什么时候,也许明年,也许后年,也许.......给自己留一点希望吧,当自己储蓄一段假期和路费后,那时将是我再次启程之时。
请多加保重,我的梦想。

I'm back, Hangzhou.
2016年7月1日

(END)

记得6月24日出发前,我曾发过一条神秘的朋友圈:“六分钱(RMB0.06),一周流浪,可否?”

7月1日,当我从马来西亚归来时,身上剩余RM0.65,多了一个0.6。
这些数字并不能代表什么,只是自己喜欢将一些事物互相联系而已。
也许这只是命中注定的一场故事罢了。

四、后记篇

四、后记篇:
         马来西亚7天自助游,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人生第一次自助出国旅行,这七天时间里思考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很想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这七天时间里所有的心情和故事,却发现那些至今依然留存在脑海里的精彩故事竟难以用文字描述。罢了,也许那些美好的记忆注定只能成为生活中的回忆,无法复制。
         7天时间里,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一路互相协助体谅理解。一路上小波折不断,虽然有许多景点未能成行,毕竟我们是一个TEAM,必须照顾好每一个队友。12个人有12种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但是当我们来到异国他乡时,12种人生瞬间就会凝聚成一种力量,一种寻找快乐、期待新生活和轻松旅行的精神,让我们从“杭州——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杭州”,一个轮回之后回到中国,回到自己温暖的家中,我们依然会向着快乐出发。
        这7天时间里,我从一个白面书生被晒成了黑色幽默。本以为每天抹着防晒霜能躲过马来西亚紫外线的辐射,却发现即使抹了SPF120+++的防晒霜也无济于事。毕竟天总要黑下去,天也会亮起来。哈哈哈......

旅行,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许多方面。你可以认识陌生的新的世界,认识新的朋友,然后和他们一起分享旅程中许多的快乐和趣事。在旅程中你可以学习到很多,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学会处理与陌生人的关系,学会处理陌生的事情。然后从陌生人到亲密的朋友,让自己不断地成长和成熟。在以后的日子里,那些曾经一起旅行的美好故事会成为你生活中不可磨灭的美好印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真心期待下一次启程旅行......
        生活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然要像在马来西亚自助旅行一样简单、快乐、幸福!
       祝福你们,我的朋友们!时刻准备着,请多加保重。
       愿你们在今后的每一天平安健康、顺心如意、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任重道远,负载珍重!
                                                                                               ——BBLK.
                                                                             2016年6月24日——7月1日印记

本游记由于归杭不久,时间仓促之中难免问题多多,希望大家指正。我会持续更新具体行程及相关细节,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蜂友们。
      欢迎大家分享,谢谢大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5 11:26

引用 我是小雅是我 发表于 2016-07-05 11:26:03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雅是我:哈哈 你可以的 前提是你自己要提前做好所有攻略  还有找合适的队友 规划好自己的行程

2016-07-05 11:28

同是杭州的,帮顶

2016-07-05 22:56

引用 胡闹他舅 发表于 2016-07-05 22:56:30 的回复:

同是杭州的,帮顶

回复胡闹他舅:哈哈 谢谢啦

2016-07-06 08:51

好赞啊!写得好详细!

2016-07-07 08:38

过几天我一个人出游,有点激动有点担心,不知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想出去走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7 08:40

引用 指间花瓣 发表于 2016-07-07 08:38:46 的回复:

好赞啊!写得好详细!

回复指间花瓣:哈哈 谢谢美女 其实很多东西都还未补充 需要继续详细化

2016-07-07 08:50

引用 指间花瓣 发表于 2016-07-07 08:40:28 的回复:

回复指间花瓣:希望这篇游记能对你有所帮助
一个人在外面 切记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尤其是护照一定要放好
祝你玩的开心

2016-07-07 08:51

想问楼主,怡保好玩,还是槟城好玩?

2016-07-07 15:45

引用 指间花瓣 发表于 2016-07-07 15:45:20 的回复:

回复指间花瓣:我们没有去怡保那边 主要是槟城 兰卡威 吉隆坡
 个人觉得兰卡威海滨景色不错 槟城不是很大 古迹也很多 吉隆坡主要是购物 古迹也比较多
我们人多 好多地方没有安排 你可以去那边看看

2016-07-07 15:54

好的,谢谢你!我大概的路线是吉隆坡--槟城/怡保--兰卡威。现在在考虑要去怡保还是槟城。

2016-07-07 16:11

引用 指间花瓣 发表于 2016-07-07 16:11:45 的回复:

回复指间花瓣:嗯 不客气  你可以网上再搜一下关于怡保那边的攻略  万事大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