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疆入藏,一次无计划无添加的随心之旅(色达篇)

• 出发时间/2015-05-13

前言and注意事项!!!!

回来一年多了,心有风沙而身在红尘。工作越来越难以开展,甚至让我终日抑郁终于到做出辞职的决定。之所以提笔是因为拉萨新疆的际遇,我想写出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告诉更多的人:那么美的地方,为什么不去?每个城市都有向阳与阴暗的一面,每个人的善与恶也不是既定的一面,而我们接收到哪一面都是无法预见的。人生说长不长,为什么不勇敢的走向远方,不管哪种经历都是生命拼图必不可少的部分。
—————————————————))))))———我是正儿八经的分割线——————(((((((———————————————————————
如果有较长时间的旅行,我真诚推荐以下几样东西是必备:
1.退烧贴。药店或者便利店都可以买到,我买到婴儿用的- -0 不管是轻微发烧还是晕车中暑各种闷热一贴额头明显感觉舒服了不少。
2.小药箱(网上也可以买到那种小药盒子或者自己用个小袋子装)如果去西藏四川部分地区,抗高反的药比如红景天胶囊,提前服用口服液什么都有必要。当然,我本人没有出现高反,不过才去那几天有一直吃红景天胶囊。感冒药和头痛粉也是必备,特别是头痛粉便宜好用不解释。鉴于饮食差异和卫生条件,个人建议肝药胃药肠胃药也要备一点。
3.维生素。由于我是过敏体质,不但带了综合性的维生素片,还有泡腾片,泡在水里喝也可以进行一些维生素的补充。(不要带多了啊,弱智如我带了四条,结果一条米有吃完),当然还有巧克力,补充体力调节情绪好用到值得干掉一瓶82年的雪碧!
4.收纳袋。内衣内裤袜子鞋子和干净衣服脏衣服等全部用收纳袋分开存放好(当当当当~~懒人你怎么能错过保鲜袋呢,装了脏衣服可以扔掉,价格草鸡划算啊)。不但节约空间,而且省时省力。拖鞋毛巾牙刷雨伞之类的生活用品肯定必带,至于洗衣液的话我建议可以携带500毫升装的,毕竟出门在外衣服肯定要自己解决的。
5.西北和新藏方向,包括北方,我是墙裂安利TT梳,又叫英国王妃梳。某宝有卖,我在喀什表演一次逆风梳头发之后就安利出去几把,没有买这个防静电梳子之前(色达段,本人都没有梳开过头发)

1色达——坚定不移的第一站

第1天,重庆成都2015.5.14.

第一站毫无意外的,就定在色达。刚刚结束一段工作,不顺心,抑郁,甚至开始怀疑人参。由于告假俩月,而老板意外的爽快同意。再次谢谢刘老板的大恩大德,虽然因为一些你可能不相信但是影响到我工作的理由,今年辞职了。闲话少说。在两三年前无意中看到一篇游记里的色达,从此满脑袋都是它。对于有的人来说,色达是信仰的红色,譬如我在茶店子偶遇的阿姨。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连我自己也说不清的吸引力。当然也没有夸张到矫情的追寻自己前世今生的那种程度。
  2015年5月14日,拖着一个箱子(手臂受伤了,暂时不能负重背包,但是提着箱子上下火车的我还是想狗带)。本来想着有两个月的假期,就选择了重庆成都的慢车(好像是46.5吧),在火车站因为路上塌方经历了各种退票换票,还是坐了动车( ▼-▼ )因为已经买了16号从成都茶店子出发去色达的票,所以必须15号赶到茶店子。哦对了,顺便说一句,去色达可以网上购票http://www.scqcp.com/query/searchTicket.html?cityId=255&cityName=成都市&targetNmae=色达&searchDate=2016-07-05,如果无法购买可能是因为浏览器的原因,我已经试过了,换IE或者火狐就没有问题。不要问我为什么,官网就是这么规定哒。票呢最好提前3天以上预订,因为到了暑假去的人还是蛮多的。
  前面说到茶店子遇到的阿姨,为了方便就在网上预订了茶店子汽车站周围的家庭旅社,还算干净整洁,毕竟第二天早上6点就要去乘车,所以一定不要住的太远。晚上撸了串(啊~~~~~~~~居然是油炸的串串,重庆妹子接受无能啊)路过隔壁房间,看见几个阿姨忙碌的准备干粮,好奇宝宝就进去聊了一下。原来他们是觉姆,难怪带着帽子。平时都是在家修行,而五月中下旬有一场金刚萨埵法会,她们就从四面八方往色达赶去。路上因为饮食不方便,所以吃自己蒸制的干粮。

第2天,茶店子到色达2015.5.15.

第二天一早忙着赶路,暂且不表。因为是晚上到的,后来认识的一位朋友恰好拍了夜景,就拿来给各位欣赏一下。到色达当时坐车用了16个小时,除了膝盖隐隐作痛,还有巧克力因为气温太高融化之外没有什么趣事。因为第一次去,不熟悉情况,而且听说山上佛学院的住宿最近很紧张,于是之前就在各种户外群里找青旅。然后就认识了老周,当然后来别人都叫他韩老板。15年5月韩老板的红房子青旅还没有开业,他只是一个长得很像韩寒的苦逼工地人员,在5月的色达还经常冻水停电的时候,去澡堂子是他最幸福的事情。虽然是正儿八经的网友,而且自家的青旅未能如期开业。但是韩老板还是real耿直的如约在县城车站来接我了,如果没有经历车到山下时我被一个妹纸送了一小块人骨头,我应该会感激涕零........吧(她去看了天葬,说聊得投缘没啥送的,然后........我也没有在懂她的世界;也不懂老天究竟怎么导演的,剧情后来发展成我跟徒搭游中国的韦恩熟了)图是截的红房子青旅招义工的,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如果去色达县城可以住他家,报我名字可以打9.99折唷~好了,顺便给韩老板打个广告,两毛钱广告如下↓↓↓↓↓↓↓↓↓↓↓↓↓↓↓↓↓↓↓↓↓↓↓↓↓↓↓↓↓↓↓↓↓↓↓↓↓↓↓↓↓↓↓↓↓↓↓↓↓↓↓↓↓↓↓↓↓↓↓↓↓↓↓↓↓↓↓↓↓↓↓↓↓↓↓↓↓↓↓↓↓↓↓↓↓

第3天,色达县城到五明佛学院2015.5.16.

天阴阴的,有想哭的心情,我拖着微微发烧和头疼去佛学院报道了。就在广场那个地方随便上一个面包车,好像3块钱的样子就能坐到佛学院山脚下,5块钱可以坐到半山腰。但是为了凸显我的虔诚(qiong),宝宝带着水杯和虎仔就慢悠悠的从山脚爬上去。当然十几公里我就真不考虑走过去了,路烂的也是醉了。也在此诚心安利不赶时间的亲们可以慢慢走上去,看着那一点点的红绽放在漫山遍野,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路爪机,没有修图加滤镜,绝对无添加,如果和你们看的美图有差距幻灭了不负责哈哈哈)

回到现场迎接我的..........是冰雹!万万没想到,于是病人就着急入炕去了。

第4天,色达县城2015.5.17.
   早上推开窗户!!!!竟然下雪了!!!南方菇凉瞬间高兴成傻袍子,然而雪一会就滑了,下午还还!还出太阳惹!趁着出太阳果断出去撒欢,因为不是很想去看天葬,讲真,我觉得这个就是一种安葬形式而已,逝者如斯,我还是不扰为好。当然每个人观世界的世界观不一样,所以一早的青旅就剩下梅梅姐,义工S和我了。在广场周围寻找一下被雨水泡坏的鞋子替代品,最终 买了一双玛莎拉蒂 -  -0,因为就它穿着舒服一些,冒牌太多,那份精彩我建议自己去感受。这双鞋会出现在我的下一段旅程,细心的同志们就能发现,哈哈哈、·
图上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开业的红房子,我和老周和他媳妇还有一只喵在形状为工地的红房子里煮火锅~是的,火锅!起源是我带去了两包火锅底料,3人1喵一拍即合,第二天就滚滚的烫起来了。(好吧,我反省我话太多了555)其实前一天我还在高烧感冒,小小的水肿了一下。第二天在头痛粉和感冒灵还有退烧贴的搀扶下我竟然健步如飞了,所以同志们带药万般好啊!

哦对了,就在这风光明媚的下午,我又去了一趟佛学院,带一位刚到的朝鲜族的偶吧去溜溜。因为他导致我们都不能直视勇闯天涯的雪花啤酒了,梗太久我也不记得了,因为后来就默默拉黑了..........旅途中会遇到不合适的,也能遇到超级合拍的。比如我们五娃烧菜馆的朋友们,本来是一起约定去亚丁拼车而已,却因为合拍到现在还有联络了,上上个月度过了我们的一周年,希望还有10周年~
  其实第一站到了色达以后我就因为圆了梦不知道去哪里,原本约好去康定的小伙伴临时抛弃了我,哼!之前聊了蛮久,算了,陪聊费就不找你收了,而且昨天刚看到晒证,恭喜啊,小伙!回到青旅晚上听他们唠嗑说到亚丁,在梅梅姐的帮助下和小白定下了亚丁之约。正巧有人也想拼车去亚丁,这个人就是对我有大恩大德的大师兄(谢谢大师兄高定的眼镜,再也不做加班的近视狗啦)。所以一个人出门的小伙伴千万不要怕!青旅里面一定能遇到很多朋友的。包括奇葩。譬如每晚都能看到他在那里夸夸其谈的一位伙伴,记不住名字,后来我们叫他海南鸡- -0.

动物和人,自由的行走在自己的轨道上。

有个孩子给我几颗提子,就是因为我给他吃了一颗糖而已。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那份简单透彻的感情让我充满欢喜,不同于凡人世界玫瑰和枪的争斗,这里的单纯仿佛让时间默默的停滞着,希望永不会变。

如果到了佛学院的山脚,看见这些白塔顺着往上走就能看到信仰的红色了。

觉姆和小孩不是住在世外桃源的人,每天不断面对游客和佛学者,但是仍能坚定的学佛,对我来说是对信念的诠释。以为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群,也能看到小孩拿着贴了TFBOY的讲课本,还有赞美我背包很好看询问在哪里买的年轻觉姆,以及路边打闹追逐的人。

我想身在俗世,想摒弃杂念对我来说是不能办到的。因为种种的欲念,产生了无穷的烦恼。欢笑悲喜,享受着这样的生活,做真实的自己,该哭的时候痛哭不隐忍;该大笑的时候不做作掩饰。却应当学会让心变得柔软,以己度人。色达,一个我还会再去的地方!
色达篇完毕,谢谢看我絮絮叨叨废话的人,下一站是亚丁,路过了风景绝美的雪山神湖,明天再讲啦~好累!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3 20:42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07-03 20:42:07 的回复:

回复zhaopu:基本上寒暑假很多,还有一年四次法会人多,联系避开高峰时间去。

2016-07-03 23: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