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海的哈素海-------呼和浩特之行

美好的一天从单反开始

前一天决定去呼和浩特,选择这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比较近!早晨4:25左右睁开眼睛,看见客厅的窗户一片通红,立即兴奋不已,起床去拿单反,准备留住这红彤彤。两三下拍完之后,内心十分满足,这时离出发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睡意全无,哈哈,叫醒老公,准备先去饱餐一顿再去火车站。

将近4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呼市,哇,太阳那叫一个大呀,太晒了!太阳眼镜在这好像都不起作用,带着还晃眼呢。坐K1路公交车做到市里吃饭,中途居然感冒了,于是先找药房买药,再吃饭,再打车去汽车站,准备去哈素海。天啊,哈素海离呼市太远了,坐大巴车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中途还要换一次车,好在,哈素海的景色不错,也给舟车劳顿补偿了些。

纠结的哈素海,我们来过喽!

这里还不是很有名,开发也不是特别完全的,所以来的人不多,为了慢慢欣赏哈素海上的美景和水鸟,我们选择了摇杆船,120元一人,够3人才开船,开始以为都凑不够3个人,后来来了几个人都选择的摇杆船,终于,拼船成功!虽然晒,但是景色是挺好,尤其配上远处的芦苇。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湖上有点起风了,开船的师傅说,湖上刮起4,5级的风时,是不能开摇杆船的,会翻船的,我们也是真真的感受到了,距离进芦苇还有100米左右时,风更大了,船晃得厉害,这时师傅想找入口开进芦苇中,没准里面风小一些,可是要进去就需要逆着水浪走,刚试着走了两下,船头和水浪相撞溅起的水花就都泼在我们身上了,师傅抱怨了几句,说调度安排船不看天气,我们默默的把刚才还敞开的救生衣系上了,心理有点害怕,在海上也一样,感觉水真是又让人爱又让人怕的东西,感觉一不留神他就会把你吞进肚子里,必须时刻警惕着它。不一会,来替换的船来了,是11人的快艇,两艘船分别借芦苇停下,然后我们依次换到快艇上,之后快艇带我们非常快速的在芦苇里转了一圈,太快了,水鸟也看不清,只是看个大概,对这一点,实在是不满意!好在相机留下的些许照片还能看看水鸟。迅速回到码头!还是有点小失望的额。

还想说一个问题,想来哈素海的人还是自驾来吧,如果做大巴车的话,它的发车频率相当慢,两个小时一趟,我们4点多溜完想走,可是4点的车刚走,下一趟是6点,可其实他是6:30 才走,我们无聊的坐在车上等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才开始回城,哎。到了呼市都快10点了,问题是我们还没吃晚饭,在汽车站旁边的小馆子里吃的土豆粉和包子,欣慰的是他家土豆粉特好吃,嘿嘿!回到酒店,那叫一个累啊,不是玩的累,二是坐车等的累!

第二天,我们在呼市随便转了转,感觉特色不是很多,唯一就是伊斯兰风情街的建筑特色还行。呼市和我家张家口吃的看的差不多,所以不是很有感觉。莜面,荞面,牛肉干等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4 01: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04 21:16

引用 呢呢郝 的图片:

犹如大海一样美

2016-07-05 06:49

展翅飞翔

2016-07-15 06:4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15 06:4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