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游记】记录行走的美好,北京-成都、九寨沟,8天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惦记成都美食好久好久啦,O(∩_∩)O哈哈~~~~
并且发现端午节只要请三天假就可以有8天的时间,加上人间仙境九寨沟,要不要那么完美~~
提前有规划很多,不过还是遇到很多变数,有很多美好也有很多教训。记录下来,让以后的回忆丰盈起来~

行程

6.4北京成都成都第一天(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6.5 成都第二天(金沙博物馆、杜甫草堂、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6.6 成都第三天,成都都江堰&青城山后山
6.7 成都第四天,熊猫基地、春熙路
6.8 路上,成都汽车去九寨沟
6.9 九寨沟第一天(日则沟、则渣洼沟、树正沟部分)
6.10 九寨沟第二天(树正沟步行)
6.11 黄龙+返程

行前准备

(1)行程计划、攻略:
主要是在蚂蜂窝看攻略以及别人的游记制定的。定好行程才可以提前买机票、车票。成都四五天差不过,其中一天去都江堰青城山,但是如果是要吃美食,永远都不够~  ~~ 九寨沟一天也能够逛完,但如果要有徒步深度游,两天最好。黄龙大半天就好了。
(2)机票:
去哪儿网,具体航空公司APP订票。提前两个月订的票,一般能打三四折。
(3)住宿:
艺龙APP,在成都住了嘉立酒店(春熙路太古里店)和凤凰御庭酒店(春熙路店)两家酒店,嘉立环境不好不推荐,凤凰御庭各方面还不错,很方便。九寨沟住的鑫涛阁,挺不错的,虽然离沟口远,但是来回都可以接送。并且附近饭店商店很多好吃也便宜,挺便利的。
(4)汽车票(成都到九寨):
最好提前一天,携程可以定成都九寨沟的汽车,新南门汽车站坐车比较方便,从7:40~8:30 有好几趟车(票价140/170/190)。但是汽车有个坑,一路司机都有带购,被坑了好几个点,后面会详细讲下,需要注意。
(5)火车票(成都往返都江堰青城山):
提前四天可以在12306订票,成都往返都江堰青城山一般单程半个小时的路程,票也很充足,票价15元,很方便。
(6)市内交通:
成都去机场可以地铁转机场巴士。成都市内交通,打车就好了,用优步很便宜,住在春熙路,去几个景区来回也就10元左右。
九黄机场在九寨沟黄龙之间,距离九寨沟1.5小时路程,距离黄龙1个小时路程。九寨沟接机要200元。九寨沟往返黄龙350~400元。
九寨沟景区附近的话,远点的酒店都是包景区接送 的。其实反而比近的酒店更方便。
(7)餐食:
成都好多美食,串串、火锅(推荐火锅摆在川西坝子)、豆花、兔头、叶儿粑、龙抄手、卤煮、钟水饺、三大炮、猪脚、粉肠粉、锅魁。。很多很多~~ 其实住在春熙路附近就很多美食足够享用了。
九寨沟在鑫涛阁附近有家新山城饭店,还不错,水煮牦牛肉和藏羌老腊肉很赞。
九寨沟景区里的伙食,建议自备自热方便米饭,住的地方附近的小商店买的14一盒,很划算,口味很多种,而景区里买的要25一份。有试过鸡米芽菜口味的,味道很棒,米饭很香。真的会热的恨透,好神奇的说。
(8)衣服:
6月份成都很热,就按照夏天装备就好。青城山比较凉爽但也没有到冷。
九寨沟黄龙在早上就比较冷了,需要穿厚点的衣服。之前去早上九寨沟恰好下雨,穿了大衣还是很冷。花了60大元买了披肩,才感觉暖了。不过披肩还挺美的,哈哈~
(9)特产:
成都买的牦牛肉干,158一斤,到了九寨沟藏族师傅尝了,说其实是水牛肉。
九寨沟市面买的牦牛肉有三种,一种80一斤,一种120一斤,一种160一斤。80的师傅说应该是黄牛肉。120的应该是水牛肉,160是牦牛肉。
颜色上看黄牛肉偏红,水牛肉颜色要深一点,牦牛肉也比较深但是可能比水牛肉浅一点,而且嚼起来没有渣。

6.4,北京飞成都,成都第一天(春熙路、武侯祠、锦里)

北京成都,定的国航CA4194本来时间是7:00~10:10,但航班延时了2个小时,到成都已经12点多了。国航的煎蛋早餐还不错,量也很足。本来没有想吃很多,想留着胃口到成都大快朵颐,但是!!!飞机降落的时候,耳膜特别疼,空姐建议通过吞咽动作缓解。然后口干,就一直吃东西吃东西喝水喝水~~~ 到成都已经饱饱的,(⊙﹏⊙)~ 哈哈,把吕先生笑抽了。后来在高原也有耳膜隔音的感觉,但是机智的吕先生发现,捏着鼻子往耳朵鼓气就能吧耳膜顶回去,哈哈~ 再都不怕坐飞机了~
双流机场到酒店:下飞机后做机场专线2号线,在天府广场东站转地铁2号线春熙路站下。步行10分钟到嘉立酒店(春熙路太古里店)。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一路上对成都的印象就是成都是个喜欢在阳台上种树的城市,哈哈,很大的树都种在阳台。真的好热爱树。
午饭在春熙路龙抄手解决,点了个单人套餐加一分原味抄手。抄手和钟水饺的味道不错,抄手的汤很好喝,钟水饺的辣椒油好香呦~~单人套餐每样都一点点,主要是尝尝,但是里面有几样甜的不太喜欢。

下午三点到达武侯祠,大约两个半小时能够游览完。游览完从北门出来,走一圈就能到锦里。景区绿植很茂盛,也挺漂亮的,武侯祠主要是讲三国时期蜀地历史的,听着语音导览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
成都的大部分景区,都会设有免费wifi,关注景区的微信公众号可以听景区各个景点的语音讲解。边参观边了解景点的历史典故,游览起来才更有意思。
锦里感觉和北京的南锣鼓巷有点类似。不过锦里主要是小吃比较多。有尝试冰激凌、张飞卤煮、串串、豆花、三大炮等。
张飞卤煮挺不错的,不贵但是量好大,味道也很棒,吃起来超级有满足感。三大炮我也挺喜欢的,除了红糖的酱稍微有点甜。豆花有点一般。串串还不错。

在锦里某一个饭店一样的地方有川剧表演,位置在panda house斜对面。大约晚上7点左右,30一位,表演时长1个小时,觉得还比较值得。有剧情,舞蹈也好看,最后会有变脸的川剧表演。在锦里有一些卖手工艺品的店,在风雅堂买了一个小穆桂英的戏剧玩偶。很喜欢,回家摆上好漂亮。

晚饭就是吃吃各种小吃。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对嘉立酒店不是很满意,卫生间小,有点脏脏的感觉,房间不隔音晚上很吵,地处一个小巷子里,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不建议住这里。原定第二天去都江堰青城山,因为想要换酒店(其实是因为吕先生晚上忙工作第二天觉得起不来,然后顺便换酒店),所以临时决定第二天在市内逛。

6.5 成都第二天,金沙博物馆、杜甫草堂、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早上起来把酒店换到凤凰御庭酒店(春熙路店)。对这个酒店比较满意,干净卫生。然后处于春熙路边上,房间隔音效果也很好。出来逛街或者出门玩都特别方便。
早餐:春熙路其乐锅魁,点了耳片和鸡米芽菜(有点不确定?),两个味道都很棒。

早餐完后前往金沙博物馆。初见金沙遗址,有点震撼,深深的历史变迁感,沧海桑田,站在历史的长河面前,我们只有敬畏。主要分遗迹馆和陈列馆;遗迹馆可以看到具体考古手法,探方、底层,可以清楚的分别每个年代的土层,还有巨大的古树遗址,很有意思。
陈列馆是很多挖掘出来的文物啦,听着景区讲解,很涨知识啊!!!学到很多历史~
金沙馆外,植被也很丰盛,景色也很漂亮,单纯作为公园参观也很舒服呢,这一天气温35度,好在室内参观没有那么晒。参观大约需要三个小时。

太阳神鸟

大树

金沙博物馆北大门出来走大约600米,就到火锅摆在川西坝子(金沙直营店),成都同学强烈推荐的。事实证明真的很不错。
但是。。。too young的我们,觉得来到成都还点鸳鸯锅简直太low。所以义无反顾的点了红油锅底,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真的差点辣哭,有木有。幸亏冰啤酒 ,以及一盘盘的西瓜哈密瓜。点了牛肉、毛肚、鸭肠等等,都很美味,特别牛肉很嫩,好吃~~
送的冰豆花也棒棒哒。

下午前往杜甫草堂。是杜甫旧居,展示杜甫生平的经历,好多诗词,可惜我们不够诗意
并且看了一天的历史周边,真的有点接收不良了
不过草堂同时也是绿化很好的公园,绿荫很多,很避暑。

杜甫草堂游览路线地图:

杜甫草堂杏树下捡到小杏一枚。闻着特别香,没忍住就吃掉吃掉~~
差点被酸死了

游览杜甫草堂大约需要两个小时。

下午去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就在附近所以就去溜达了一下。本来是想去和大碗茶,体验下悠闲的成都生活。但是去的太晚,没有那种心境了。
但是尝试了下掏耳朵。好酸爽~~~~。本来要价20一位,讲价到15一位~

这表情是不是特别够劲~~

下午7点进去宽窄巷子。很喜欢宽窄巷子~
文艺复古,热闹繁华,比北京的南锣鼓巷要宽敞一点,同为古街巷,宽窄巷子还是有他自己的川蜀特色和新奇之处。到处是漂亮小玩意和美味诱人的小吃食,东西玲琅满目,但是街道还是干净清爽,拍起照来也是各种小清新复古风。

还记得走在其中某一条小巷,空气中飘荡着米店的旋律,身后是妩媚的小花攀附在青黛色的古墙上,我站在路中心,等着人潮退去,给心爱的人一个甜笑,好让这一刻永远停驻。心中被这旖旎的时光温柔着,只觉得一定要一直记住这一刻。

“ 米店

爱人 你可感到明天已经来临
码头上停着我们的船
我会洗干净头发 爬上桅杆
撑起我们葡萄枝嫩叶般的家”

瓶内沙画,好神奇~

有在宽窄巷子买一些熊猫周边,其实都很便宜,但还是很萌,很喜欢~
在竹叶青店买了茶,静心,270一盒,后来会到北京觉得带少了,赶上某东618买了一盒196元。
成都带的一样,可见宽窄巷子有些东西还是偏贵的。

宽窄巷子小店的猫,睡得好香,好多人爱他喜欢摸他,但是他自睡自的,哈哈,主子干得好~

宽窄巷子回酒店后,有在春熙路买徐亮胖哥烤猪蹄。等了20分钟,还不错,味道很赞,只是有点烤得不够透,咬起来费劲~
我很喜欢猪蹄,所以觉得值得一试~

6.6 成都第三天,成都到都江堰&青城山后山

强烈推荐一下青城山后山,照片完全拍不出他的美。茂密的原始森林加清澈的山泉水,气候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一路上不断被美景震撼惊叹,美到词穷,只能反复“清泉石上流”。。“清泉石上流”。。
有稍微开发,但山路还是比较难走,加上下阵雨,路滑,一人摔了一大跤。。
有索道可以坐,但是还是走山沟里才能见到美景。。就是回来后小腿肚残掉。。
山上有野山枣和山黄瓜卖,野山枣很不错。
总之,非常非常值得去。

都江堰的话,属于参观古人智慧结晶的路线,不是那么美,不过很有意思,鉴古思今,倒也值得去。

都江堰地图,游览路线大体蓝色线标识。

青城山后山游览地图。
山门->泰安古镇->飞泉沟->白云寺->又一村->五龙沟->泰安古镇->山门

鱼嘴

安澜桥,也叫夫妻桥

都江堰景区吃的早餐,共16元

出来都江堰,在灌县古城吃的叫花鸡腿和叶儿粑。

青城山后山景区门口吃的午饭。另外还有一个野菜汤,味道有点奇怪。整体比较家常,管饱不错~

青城山的时候有点下小雨,天是阴阴的,不过因此很凉爽。

都江堰市区吃的泉水蒸汽石锅鱼。锅是厚重的石锅,中心有发蒸汽的气孔,每个桌面一个。鱼是现送鲜活的裸斑鱼(为此多等了十分钟),直接在面前做烹饪。首先放蒸汽擦干净锅,然后放底菜放腌好的鱼以及调料,倒入矿泉水,盖以草编盖。之后开蒸汽计时三分钟,计时器到时响铃,服务员会关掉蒸汽打开草盖,放入花椒辣椒。过两分钟会再拿来热油壶浇之,浇的时候真的是香气四溢呀。最后。。终于小料来了,可以开吃了。很鲜嫩,很过瘾。特别翘首以盼的等待过程,每一步都更加期待,然后并没有失望。

6.7 成都第四天,熊猫基地、春熙路

这一天早上有点起不来了,前一天爬山太累,腿好酸~~
没有早起,是有点遗憾的,导致下午去熊猫基地的时候,实际上没有看到很多大熊猫,因为天热,熊猫都回到空调房里了,可参观的少了。
本来打算先去新南门车站买好第二天去九寨沟的汽车票,后来发现在携程上可以买,就没有过去,节省了一些时间。
这个时候已经上午11点左右,觉得去熊猫基地正好中午,反而不如下午再去。
所以上午就在春熙路逛街买了几件衣服,哈哈,主要也是吕先生的衣服由于洗了之后不容易干,没的穿了,然后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
我也有买美丽的蜀绣旗袍~~
另外还买了两斤牦牛肉干,158一斤,后来发现有点坑,后面九寨沟部分会讲
午饭春熙路肥肠粉,辣的好过瘾 另外,住在春熙路真的是太方便了,要啥有啥,吃的好多,去哪也方便,真的是明智之选~
春熙路打车到熊猫基地大约三四十分钟,车费也大约40元,再说一遍一定要早去。夏天天气太热,熊猫可能都在室内。可参观的地方只有太阳产房、月亮产房、大熊猫别墅那里。
熊猫基地其实不大, 绿化也很好,不怕晒。门票58,游览车10元到大熊猫别墅那里,但是其实真的不需要做游览车,穿过小熊猫产房,就可以抄近路到月亮产房、大熊猫别墅,距离挺近的,顺便看下小熊猫,可能也就需要一二十分钟。这个真的是发现的诀窍,如果在外面绕路过去可能会有点远~
下午三点多进入熊猫基地,逛了几个地方后,都没有看到熊猫,好着急。好在最后在压成年大熊猫馆恰好赶上饲养员喂食。
场景好壮观。饲养员先把好几筐竹笋放到场馆内,真的好大一堆,然后打开门,大熊猫就一个一个顺序漫步出来,走到竹笋堆前,一屁股坐下,就开始大吃。一个个的憨态可掬,甚是可爱~  而且好能吃啊, 拿起竹笋,非常灵活的用牙把皮剥掉,然后两口吃掉竹笋的嫩芽。一会一个一会一个,特别一排将近十只大熊猫,场面甚是壮观,大家看的不亦乐乎,哈哈~
接着前往月亮产房、太阳产房和熊猫别墅,很不幸的太阳产房已经关门,有幸在月亮产房遇到五只幼年熊猫,比大一点的熊猫,要活泼机灵,特别可爱。还记得当时我们先在路上遇到两个妹子,问路,可爱的妹子回答说前面有两个大熊猫在睡觉,然后又激动的补充但是那边有五只小的熊猫在打架!!!然后我们当机立断要去看小熊猫打架,哈哈~

大熊猫基地的孔雀好多,都是散养的,完全不怕人,到处溜达,还经常叫唤~

熊猫基地回来时,想着要去抓住这最后一晚再多尝尝成都的美食,盘算了好久去哪里。但后来发现,有些地方太远(比如老妈兔头,真的要斜穿成都),并且这些美食在春熙路附近统统都有。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打道回春熙,吃了嗨岛兔·特色手撕烤兔,大众有团购,要了兔头当场大快朵颐,还买了烤兔真空包装带回北京。兔头很赞,吃的真的太爽了~
还有在都江堰爱上的叶儿粑,哈哈,居然6元一笼,一笼6个。这真是吃了个够
春熙路上找了家豆花,还蛮赞的。这个时候胃有点满了,先回酒店休息,晚上再战。
晚上春熙路附近痴串串,属于冷锅串串。另外还点了冒腰花。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苍蝇馆子的样子。

痴串串(春熙路)

6.8 路上,成都汽车去九寨沟

必须吐槽一下。从成都九寨沟,没坐飞机改坐汽车,因为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并且沿线经过汶川松潘等地。
随行司机有一位是汶川人,比较热情,也说自己很感恩因此一直很热心帮助指导乘客。开始觉得这个大哥好实在,后来才发现图森破,这个司机一路的带消费都没有停过。。。
特别经过汶川,中途休息,休息地点是一个小超市一样的地方,司机说最好买点水吃的,说九寨沟怎么怎么贵。进入小超市,里面有个女的拿着大喇叭说九寨沟什么都贵,这里是沿途最便宜的地方,最好多买水多买吃的。
来来往往好多人,大家都被说的人心惶惶,纷纷开始抢购水、吃的。
我听她这么说,也担心九寨沟景区什么都贵。所以,拿了一包巧克力派一包沙琪玛一包小小酥四瓶水,基本如下图。

结账的时候,好多人拥过去,有一种疯抢的感觉。一个大妈接过我的东西,也不明说价,就说一包巧克力派一包小小酥四瓶水27,然后加16,43块。我惊叹一句沙琪玛那么贵(因为平时超市也就八九块钱的样子),然后大妈立马说“哦15,一共42”。 我-_-||。。如果我不质疑呢???
如果只是贵点也还可以接受,谁让九寨沟更贵呢!!!
但是,到了九寨沟才发现,一路上全是坑,其实住的附近小商店,都很便宜。水也没有那么紧缺。
在另一个休息点,有一个人被忽悠买了2700块钱的川贝~~~
对人性,真的有点失望!!!

除了大巴消费比较坑的地方,路上确实是有一些风景的。高原山路的风景,藏式羌式民居的风景,还有5.12地震的遗址等。
确实比单纯坐飞机有意思,前后前往机场的路程也是很麻烦的,从九寨沟机场包车到九寨沟景区大约需要200元。

6.9 九寨沟第一天(日则沟、则渣洼沟、树正沟部分)

九寨沟早上8点开始卖票,最好7:30到那,因为排队卖票的人会很多,提前买到票,可以赶在人流前进入参观。
来安排的是第一天先参观则渣哇沟(长海)那一支,但是发现一开始发出的观光车都是长线的观光车,中途不停,直接到长海或者原始森林中一支,具体要在诺日朗中心听调度,自己无法确定。

如果游览两天,可以这样安排行程:
第一天上午游览乘车日则沟和则渣洼沟,下午还有时间的话,可以从诺日朗瀑布往下游览树正沟。
第二天就可以上午先乘车到树正寨,然后坐车到犀牛海,观看山水倒影相通的震撼。然后可以徒步往下参观树正沟了,正好和大人流错开。上午大部分人都在参观日则沟和则渣哇沟。如果逛到下午还有时间和心情可以再坐车到日则沟,这个时候日则沟反而人很少了。

由于我们第一天一进景区先坐了长线班车,并且被发往了日则沟(原始森林)这一支。所以上午先游览了日则沟,下午游览则渣哇沟,然后从诺日朗中心走到树正瀑布,就坐车出去了。

九寨沟地图

长线车从景区门口到原始森林这一路,车上有导游姐姐指引大家参观并讲解,讲解很有意思,会介绍每个海子的特点和传说。
经过树正沟时,景色都在车的左侧,经过日则沟时景色都在车的右侧。

第一天进入景区,坐在车上看到第一个海子时,真的被美呆了,车上常常一阵阵的惊呼声,大家都被美景征服,心情都非常非常雀跃开心。特别经过犀牛海的时候,那时候大约早上8点多一点,没有风,湖面平整无波完全是一面大自然的美镜,湖光山色白云蓝天统统收入湖心。上下一体,深入湖底,觉得这水有万丈那么深,美得震人心魄,真真的被狠狠的惊艳到了。
在车上看到这一幕,多没来得及拍下一张照美景就悠然而过。第二天也无福再见这美景,所以短短1分钟的惊鸿一蹩就永远刻入心扉了。

日则沟这一支景点很集中,属于九寨沟的精华路线。
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珍珠滩=>镜海。

在五花海拍了租了藏式服装拍照。标价50的讲价到30成交。后来发现珍珠滩那边才20元,到了长海就是10元了。

则渣哇沟在六月份只有长海和五彩池可以参观,因为上下季节海是枯萎的。

长海

五彩池全景

犀牛海

6.10 九寨沟第二天(树正沟步行)

本来打算赶在八点左右坐车到犀牛海,但是后来发现景区门口的区间车只到树正寨,在树正寨站可以过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也就是树正寨那一侧)坐车到犀牛海。然而被景区大巴搞的晕乎的我们,到树正寨后找不到前行的车,问工作人员说要前行1公里到犀牛海,等我们半小时后走到犀牛海,已经起风了,完全看不到第一天那惊鸿一瞥的风景。
扎如寺有点劝捐。
扎如寺看着很庄严肃穆,藏式装潢也很绚丽宏伟。
进入寺中,开始有年轻姑娘带领讲解,说的很虔诚很动人。
后来带到二楼, 说要让出家师傅给我讲。出家师傅和年轻30岁左右,带着眼镜,很斯文的样子。口才也很好,讲说,世人都求菩萨,但不知道菩萨其实在我们身边,巴拉巴拉,其实菩萨是疼我们爱我们的妈妈。
当时感动的不行,说的我都要哭了,心说一定要对妈妈们好啊,而且傍边的阿姨直接热泪盈眶。
但是后来才发现too young too simple。
这位师傅完全有个好眼力,在场的每个人轮流着,他会先问从哪来的,说些预测规劝类的话,然后给每人几面旗子。估计他是按照每个人的反应、面相和穿着,来决定说什么,当时听来真觉得有点准。
后来才发现,每面旗子就代表50块钱呢~ 而且凡是来自北京的,给的旗子都多一点,大约六幅旗子吧,呃,北京的人傻钱多嘛~~~

6.11 黄龙+返程

由于是下午5点的飞机,所以我们聪明的包车到黄龙,行李直接可以放在包车上,游玩完黄龙之后直接奔赴机场。这样的安排很节省时间和金钱(省了黄龙九寨沟这一趟),这一趟350元。
早上六点从九寨沟出发,大约8点半到达黄龙。一路上的高原特色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呢,让人有一种厚重的山河壮丽、天地广袤之感。就是没有很好的摄影技术没有留下很多好看的照片,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在路上,司机师傅是个很健谈的人,可能也因此怕困。后来海拔高了,人会犯困,但此时绝对不要睡,容易睡过去一个月不醒都可能。
所以,一路都在聊天。师傅说他们当地人都不怎么出去,因为九寨沟旅游业实在太发达,大家在家随便找个工作或者做点小买卖就能养活自己。

然后提起北京的房价高,都要几百到上千万,他说九寨沟开酒店的应该都是身价千万的,这确实也合理。但是实际九寨沟的房价才三四千,他们生活水平很高啊。九寨沟那么美环境那么好,我们都心动的想着要来九寨沟买套房啦,哈哈~

师傅提说,四川再北边的藏家人,信仰佛教,都还是牧民,养很多牦牛,一年牦牛买很多钱。但是他们不留钱,每年给自己添点金首饰,留点吃喝用度,剩下的钱全部捐到庙里去。真的好质朴,这样的一生也是简单幸福~

黄龙景区门口有卖早餐,青稞鸡蛋饼,10元一个,还挺好吃的。
黄龙门票200+上行索道80。坐索道上去然后走到五彩池再一路参观下来,大约需要4个小时。
黄龙虽然没有九寨沟的景色丰富和艳丽,但是也别有情调。而且没有去过那么高的海拔,觉得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呢。还有远远的雪山美景、层峦叠嶂,真的特别美特别美~~ 只这一点来黄龙就已是不虚此行。

开始坐索道上到高出大约海波4800米,吕先生走了几步说稍微有点头晕有点呕吐感,看见氧吧就去吸氧了。氧气免费,吸氧用的管子1元一人次。

回城,九寨沟-西安-北京

回城在西安转机。
停留了4个小时。在机场附近品尝了西安名小吃,羊肉泡馍、肉夹馍等。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3 21:0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4 09:55

引用 慢慢_Jessie 的图片:

2016-07-05 09:54

引用 李大嘴嘴里 发表于 2016-07-03 21:02: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李大嘴嘴里:还没写完

2016-07-05 17:26

引用 幽幽蓝水 发表于 2016-07-04 09:55:04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幽幽蓝水:

2016-07-05 17:2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05 09: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