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红岩峡谷,享受爽爽涉溪。

独浪 (贵阳) LV.15
2016-07-03 17:35 1030/4
  • 出发时间/2016-07-02

红岩峡谷
       红岩峡谷位于贵州贵阳花溪区与龙里县交汇处,在高坡乡新安石门两村境内,距乡政府所在地仅1.5公里,长10余公里。和鬼架桥乘车去下车的地点是同一个地方。这里地势险要,几百米深的峡谷底很少有人涉足,是户外徒步的提高级路线,难道较高。 地处峡谷两侧山峰高耸入云,悬崖峭壁,怪石嶙峋。山上林木苍翠,谷中植被茂密,有三叶杉等珍稀植物生长。峡谷内红色石壁处处凸现, 两侧悬崖峭壁,灌木丛生,石藤纠葛,数十处飞瀑悬挂,流水潺潺,百鸟争鸣,画眉、八哥、锦鸡等鸟类栖息其间。满谷茶花、杜鹃、映山红相映成美景。谷底一条清澈的溪水,在树丛和巨石之间流淌,谷内浅滩有大鲵和游鱼。在峡谷内沿溪水徒步而行,寻幽访胜,回归自然,妙趣横生。深秋时节,满山枫香的红色“看万山红遍”,让游客有“霜叶红于二月花” 的意境。在峡谷分界处可见右侧山上的灵应寺终日香烟袅袅,朗朗佛音不绝于耳,层次梯田风光与峡谷美 丽风景交相辉映。
贵阳到红岩峡谷的线路:
公交:在贵阳乘201路、202路、203路、204路、205路、206路、207路、248路至花溪车站转高坡车,在路边小马场前面的桥头下车,由公路左方下河,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自驾或包车:进入西南环线--进入富源路----进入二戈寨立交--靠右前方行驶--进入孟关大道--右转进入桂花路--直行进入X100--进入XD14,过黔陶乡后在小马场前面的桥头处停车,这里有一个可以容纳50余辆小车的停车场(全程38.2公里,用时约1小时13分)。或在贵阳上环城高速--进入贵惠高速在黔陶出口下高速进入XD14在小马场前面的桥头处停车(45公里,1小时16分钟)。

出发

我们一行14辆车,64人,约9点40到达这里停车的地方,下车准备好后沿公路前行几十米左边有条小路走下去。

红岩峡谷

从这里开始基本上都是水路,沿着溪水一直往前面走。途中遇激流或水较深的地方,旁边都会有一条小路绕过去。据说这里是当年8个大学生在暑假期间探险走出的这么一条徒步的路,真是感谢他们,找到这么好的一条徒步线路。

虽然水深及大腿,但是你看每个人都是轻松自如,面带笑容,大摆position,争相留下美好的记忆。

虽然是第一次走水路,怎么样,全副武装的本人还是有点像模像样的吧。

只要造型美,湿身也不怕。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给大家拍照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一路上随处可见到或大或小的瀑布。

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饭后小息,这些人精力旺盛,游泳的,玩水的,比西双版纳的泼水节还热闹。

凡是危险,困难的路段,群管理和男同胞们都会冲在前面,站在最难走的地方充当护花使者,保驾护航,让每一个朋友都能安全的渡过去。

这个纯属是在摆position,那会有这么险的地方啊。

到达这里,也就是很多人知难而退返回去的地方,水深超过人高,旁边悬崖峭壁,原以为没有路了,最后发现旁边还是能找到路绕过去的。

到达这里,也就是两条峡谷分路的地方,直走水流量较小,可以直接穿越出去到山上的灵应寺那里转向公路。左面峡谷水量很大,峡谷边有一条山路通向上面的乡村马路,我们选择了左面的山路。

胜利穿越,这是从峡谷下面翻山上来到达马路边时居高临下拍的照片。
       整个穿越全程约12公里,耗时约7小时。其中水路占2/3,红岩峡谷,这里真是徒步的好地方,山美水清,植被茂盛,走水路,处处闻瀑布水声震耳,溪水时而平缓清澈,时而激流浪花;走山路,鲜花盛开、野果遍布、知鸟声声。全程有惊无险,强度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大,有几个友友摔跤的,全都是因为穿戴不规范,涉水不穿溯溪鞋,有穿凉鞋的,有撒拖鞋的,也有刚买的第一次穿的溯溪鞋不穿袜子的,所以说要徒步一定要有良好的徒步意识,装备一定要规范。
      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帮助更多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们,写游记不光是记录这次行程,同时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朋友方便到这里来,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这个队伍来,把你去过的地方,玩过的风景写下来,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你帮助我,我帮助你,大家会玩的更顺畅,玩的更开心。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4 19:5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05 12:26

谢谢朋友们的赞赏,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多更好对广大驴友有帮助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