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从北走到西 东北沈阳 到 成都 九寨沟

我要从北走到西
 第一天:公元二零一六年五月三十日 ,同行俺们 (地道东北话)三男五女两台座驾 ‘八仙过海’ 哈哈! 时隔一年的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即将启航 ,川藏G318 线, 走进西藏。。。。。。驶于沈阳9:30 启程 ,京沈高速 ,欢歌笑语, 一路 ‘欧了’ 的拉风地狂奔 ,没有困意, 没有累意,哈哈 同车的我们四人七嘴八舌 ,天南海北地侃着, 笑着 。。。 中午12:10分左右到达兴城( 原名宁远州,辽宁葫芦岛市辖区,位于辽宁省西南部) 服务区简单午餐,享用了姐姐哥哥们带的食物与水果 ,小憩。。。。就在休息的地段, 两辆 座驾上设计的‘西藏自驾游’字样引来无数嫉妒羡慕恨的目光, 并且询问我们这个那个 , 俺们牛 就是 牛 。。。嘻嘻 。。。 继续实现西藏梦,前行 经过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 行驶在京石高速,新元高速 ,这高速那个叫作  ‘直流 ’呵呵, 几脚油门 ,就抵达河北石家庄正定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华北平原中部的冀中平原,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也是百岁帝王赵佗、常胜将军赵云故里。习近平主席1982-1985年曾在正定县任职)。今天我们共 行驶920公里 ,途经 唐山市(简称“唐”,河北省省辖市,位于河北省东部、华北平原东北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毗邻京津,地处华北与东北通道的咽喉要地) ,天津市 (简称津,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  河北石家庄市(简称“石”,河北省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旧称石门,是河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20:20 下高速, 驾车的哥们辛苦喽  !嘻嘻! 陪同话聊的姐姐也辛苦了 !哈哈!!晚宴于 ‘锅少爷火锅’用膳嘿嘿 。 吃饭的时间又偶遇石家庄市地方电台主播的靓弟靓妹,和他们攀谈起来, 他们羡慕我们 ,并与我们合影留念,希望与我们下次相约共同自驾游,嘿嘿!!! 圆满安全并快乐结束第一天行程 ,欧了 ,好 的 哈😄。 下榻驿家365连锁酒店休息 呼呼。

第二天  五月三十一日, 8点 整 。。。。油条 米粥 葱油饼 永和豆浆 ,8:30分从河北永定上高速 ,走起……直奔山西平遥(位于山西省中部,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的原型。平遥古城拥有27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更是是山西省的文物大县,有300多处古迹。“汇通天下”的日升昌票号被誉为“中国现代银行的鼻祖”,双林寺被专家誉为“东方彩塑艺术宝库”,镇国寺万佛大殿是中国现存最早最珍贵的木构建筑之一。平遥古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四川阆中古城、安徽歙县古城并称为中国现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途经北太行山脉,中国的仓岩山 ,由于赶路心切,忽略了 ,座驾 没有油了 ,啊啊啊! 只好半路走下坡路 ,嘿 !井陉矿区县城补充能量 , 哈哈! 忙乱中又走了回头路,嘻嘻!上错高速喽…榆祁高速, 继续……途经山西娘子关(现存关城建于明代,娘子关有万里长城第九关之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 晋中市山区(山西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位于山西省中部,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古老而活跃的现代化城市)。 中午自行解决午餐泡面, 怀有梦想吃什么都香嘻嘻!  继续前行 …一路黄土高坡,深深的峡谷,江山如画啊!时间快车也快,不知不觉 离太原25公里喽。今日又行驶了290公里抵达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位于山西祁县乔家堡村,始建于1756年,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三面临街,四周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青砖墙,大门为城门式洞式,是一座具有北方汉族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青砖青墙 ,真是不同凡响,每室都观赏观赏, 具有代表意义的就拍照留念, 呵呵 !旅游就是这么一回事, 哈哈!

据导游介绍,乔家大院陈展有5000多件珍贵文物,集中反映了以山西晋中一带为主的民情风俗;陈列有农俗、人生仪礼、岁时节令、衣食住行、商俗、民间工艺;还设立有乔家史料、乔家珍宝、影视专题等的陈列。

乔家大院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设计之精巧,工艺之精细,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被称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誉满海内外。(今麦郎方便面总部就在此)左转转 右转转 前看看 后瞧瞧 ,此景帅呆, 酷毙了的乔家大院,曾经有多少故事发生,又有多少 悲欢离合 喜怒哀乐笼罩在这个院落里 , 哎 !富不过三代 ,子孙的思想前卫了也不在乎了祖宗用心血留下的基业,从此也走向败落了 。15:30分, 结束观光同时也下起了小雨 ,呵呵我们八人就是上帝的宠儿 ,连天气都眷顾我们,哈哈哈!从乔家出来就有个收费站 ,但是我们西藏自驾游俩车跟着大货车逃了一把收费站的收费, 嘘 !嘻嘻 ,为团队省下20元,并 不是为了省这笔巨款, 嘻嘻!而是增加旅游的花絮 , 哈哈!    继续…不知不觉在欣赏照片的时间里45公里过去了, 抬头就看到了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 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又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因为保护古城池禁止非城中车入内 ,但门口老者为了赚取住宿费 ,用麻布挡住我们的车牌子混入城中, 入住永盛源宾馆,四合院的亭台楼阁 ,古色古香 ,还原板炕 , 闲暇。膳后细雨漫步在古城巷口, 诗情画意的酒吧  殿宇轩昂的楼阁 , 琳琅满目的商品………耳目舒畅 ,安心乐意 ,不知走了多久, 也不知走了多远,迷路了 茫然! 嘻嘻 但在好心的人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下榻宾馆, 累了, 嘘嘘 ! 梦乡。。。。。

第三天 六月一日, 6:30分在古城 永盛源四合院用早餐, 可是俺车司机艺术哥为了拍大片,起早去了城中制高点回来很晚, 大家焦急等待其回来用饭,,,。7;33分起程 ,美丽的平遥古城,咱们有约 再见! ……京昆高速走起 ,行程55、5公里到了灵石绵山(是山西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它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地界,最高海拔2560米,是太岳山的一条支脉,起源于春秋时……我们来了 , 啊啊啊 !但是由于大大雾气弥漫 ,不能识其真面目了,车行近景区门口, 此地景区擦肩而过了,  以后有机会再一览你(绵山)的真容。重新启车直奔壶口……隧道 一个接着一个,沟壑又一个深于一个 …风化岩 重岩叠嶂,千山万壑 ,无法形容,美不胜收。临汾(地处太原郑州西安三个省会城市连接中点,因地处汾水之滨而得名,临汾“东临雷霍,西控河汾,南通秦蜀,北达幽并”,地理位置重要,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就在我们身边……兰州甘肃省省会  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地处黄河上游,也就是唯一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下高速 转为青兰高速,继续前行 ,11:33分 ,下高速进入国道309前行 228公里 ,到达山西壶口分界线(黄河这条沟 哈哈因为不是雨季河水很小 )呵呵  。抵达山西临汾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延安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南距陕西西安449千米)。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愉快] GO GO 继续…购票乘大客车 ,吉县黄河景区,那是一个 波涛汹涌,砺带河山,太壮观了 ,真的应了那句话 不到黄河心不死哦……花二十银两经过地道旋转楼梯来到瀑布低端, 简直是震撼………万马奔腾 黄河在咆哮 ……… 噢 母亲河今日真的目睹了您    啊  黄河 。。。。。。!  隔岸也可以看到彼岸的陕西黄河岸边观赏人群,我们相互呼喊,摆手示意, 中华儿女都怀着共同一个梦想一览母亲河 ,静静看着波涛汹涌河水,水雾迷湿了眼眸,思绪万千,谁说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现在如果跳下去,骨头肉都会洗清 那是让肉体清零的清哈哈!没有不散的筵席,拜拜了母亲河。  15:48只有一桥就跨越到陕西境界喽!一分钟经两省嘿嘿!驱车上青兰高速 ,继续奔向遥远目标前行, 路经延安黄龙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位于陕西省中北部,延安市东南缘),路途映入眼帘的是 新鲜感的太阳能电站电板, 面积真的好大,闪闪发光。  17:3分岔路包茂高速, 延安洛川县, 海拔1100米,似乎步入高原边缘 ,进入延西高速,铜川黄陵 宜君县, 19:20进入西安绕城高速, 哈喽 !西安 我们八仙 过黄河 来了 哈哈!行驶 330公里到喽! 入住 凌晨宾馆 ,晚餐蜀香园川菜馆, 菜 那个不辣啊……呀 辣不死你的辣嘿嘿!享受不了 。图片

第四天 六月二日 ,7点 集合 ,早餐米粥 油饼 ,7:30 我们的队伍 那是浩浩荡荡 进军……左转 右转, 出城咯, 由于细雨绵绵错过了兵马俑的欣赏, 错过秦皇手笔。西安绕城高速转入京昆高速 ,震撼的风景映入眼脸了, 我了个去 ……秦岭隧道(目前,中国铁路、公路有过七次穿越秦岭的经历:第一次是50 年代宝成铁路盘山越过秦岭;第二次是修建西康铁路秦岭隧道;第三次是西安南京铁路东秦岭隧道;第四次是包茂高速(西康高速)公路秦岭终南山隧道,第五次是西汉高速(京昆高速)公路秦岭隧道群,第六次是在建的兰渝铁路西秦岭隧道,第七次是在建的西成高速铁路秦岭山区隧道群) 是亚洲第一 N次修建 ,工程之大,耗资之大, 才建的如此雄伟壮观,无法形容 如果我是诗人,如果我词曲作者如果我是……留住这一刻风景, 秦岭隧道二 服务区小憩 ,让我们疯 疯 疯吧! 这景色 ,兴奋死宝宝儿了……一路走走停停, 云中山, 山中雾, 美美哒! 11:50洋县服务区简单用膳 。12:20 分,继续收集美丽景色… !现位置 是西汉 汉中市(地处中国版图地理几何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古称:南郑、梁州、天汉,是大汉王朝的重要发祥地,也与汉族这一称谓的形成有直接,不可替代的关系,汉中是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水的源头,秦巴山片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三国文化的主要肇始地和发祥地,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城固县 宁强县, 俊山似乎挂壁公路 一样,又挺进 362公里了, 13:56 分进入四川 省广元市(是四川省的一个地级市,古称利州,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地处四川盆地北部、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结合部,为四川的北大门。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剑门关服务区弯弯腰 ,踢踢腿,  绵广 绵阳市 。德阳市, 途中伙伴提出去阆中古镇(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古城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 阆中古城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观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贡院等,有邵家湾墓群、文笔塔、石室观摩崖造像、雷神洞摩崖造像、牛王洞摩崖造像、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 )但由于我们行驶已经错过远离了它 , 路途太远 放弃。18:36分行驶 693公里到达成都(简称“蓉”,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为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 太阳还高高挂在天空,与东北相比时间要比我们晚落日 晚升起 ,时差约1小时左右。城市巡逻直升机天空飞行, 似乎欢迎 尔 哈哈! 入住武司侯街, 结束一天行程 ,晚上逛街啊锦鲤小食一条街 吃啊 喝呀 再吃再喝呦……图片

第五天 六月三日, 没有行程 今个儿老百姓真呀真高兴 呵呵呵!都已经出来四天喽! 伙伴们虽然兴奋不觉得累, 但毕竟跑出2650多公里了, 在成都休息,准备进藏路上所需的氧气 药物 食物 等等  ,  所见所闻才知道成都武司侯大街边都是远途进藏的车队或出租车 ,果真是一道亮丽风景线,看来我们的思想并没有落伍  嘻嘻 。

成都商场要9:开业, 所以都懒懒床 。 8:30分 ,喊话吃早餐喽。养精蓄锐 , 商城购物 水 方便面 火腿肠 鱼罐头 药品 火柴 氧气 高原安 等等,明天准备进藏喽兴奋极致, 临时决定驾车去杜甫博物馆 ,感染一下具有诗情画意的宅子 , 占地20平米,是唐代诗人杜甫避安史之乱携家人到成都在风景秀丽的浣花溪畔营建的茅屋,优雅  清秀  浪漫 文人墨客居所别具一格  。。。。闲游拍照 , 风趣调侃 ,  呵呵! 不亦乐乎。。。。晚餐寻到成都有名小吃 仔耳朵 冷锅鱼 ,也是鸳鸯锅 美味 ……可是为了保持进藏的身体能量 ,此地有名的 宽窄巷子 无缘错过喽! 洗澡睡觉…………图片

第六天 六月四日, 7:30 分,楼下集合, 成都美丽的城市 ,再见  !早餐打包车上搞定 ,直奔梦寐以求天堂 西藏 。京昆高速继续 ,,,成雅眉山市(四川省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眉山古称眉州,早在1000多年前就是州、郡治所。两宋期间,共有886人考取进士,史称“八百进士”,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进士之乡”。) 9:00 分路, 直奔康定, 芦山方向, 出西康大桥 收费站, 就结束了高速行驶。 9:整进入传说中的 G318 国道茶马大道 ,进入雅安市(四川省地级市,原为西康省省会,设雅安地区,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雨城区…天全县 ,这国道这个 宽 啊…相当于较大的村级大道 哈哈! 鸣警报 超 超 超… 超车,10:25分,到达二郎山 头。左侧山坳哗哗流水,右侧山体 网护坡。小河似乎变幻与我们嘻戏, 又在我们的右侧激流。 10:45分时间我们已经到达海拔920米。11:10分 小堵 10分钟。  继续前行爬坡…超车 ,警笛狂呼 哥 哥 超车 …真操心,嘻嘻!  11:38 分,到了二郎山第一村 (从天全县城沿着国道318线一路西行,在二郎山山脚下的公路旁,一座写有“二郎山下第一村”的牌坊格外醒目,这里便是新沟村新村聚居点――打锣坪) ,海拔1600米了, 耳朵有些反应 似乎飞机起飞的感觉。哎了个去 ,弯路太大了 ,别超 别超了,,,,,惊险超车狂奔 。 又行驶到 海拔 1700米了 ,大井板桥, 此时为11:53分。锅泉岩1号桥, 鸳鸯岩桥……海拔1800米,庆幸公路边缘有水泥护栏, 太TM吓人了, 我的小心脏啊……此时海拔1980米。 12:00整  远看高山峻岭 近看山峰耸立,哈哈!  海拔 2100米,此时外面22度。12:10 分,在二郎山隧道管理处 ,小憩放松腿脚,  到此地我们本团队开始禁止饮用当地水 ,怕水土不服带来的不适, 休息15分钟, 继续前行 …对面的盘山路, 就挂在山腰中 啊!青山分界线的秀丽,走下坡喽! 到达大渡河景观带,此地飞夺泸定桥(又称铁索桥,是中国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泸定桥位于中国四川省西部的大渡河上。相传康熙帝统一中国后,为加强川藏地区的文化经济交流而御批修建此桥,并在桥头立御牌。) 重走长征路  ,此地暂缓前行, 拍照留念  ,美了 美了 !  铁链摇晃  ,下面水波激流 ,可想而知当年人民子弟兵是何等勇敢,又何等艰辛,  故人已去, 铁桥应在  。有了他们打下的天下,我们才有今天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叹中,,,,, 1:13分,直奔海螺沟(位于四川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行驶在S211省道, 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康藏高原东南。是一个一藏族为主体民族的地级行政区  )泸定县 。饿了 用膳 ,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五姐面馆吃大餐 ,牛肉面一碗 , 呵呵 !继续行驶 ,车右边就 大渡河, 滚滚流下。2:40 分,抵达海螺沟,今日行驶 275公里。伙伴们共同倡议到红石沟景区海拔3400米  试试我们高原反应。(俺哥说了 还有20天就回家了 哎 俺姐又说那就别回家了呗 呵呵), 哇晒 !我们已经爬到海拔 3000米了, 很正常 身体很直溜  ,冰川到 X929甘孜泸定县。可惜红石公园下班了 ,只好在门口转了转,往返又行驶 40 公里。憋屈 浪子走了回头路。返回海螺沟 居住 。图片

第七天  六月五日, 7:30分 , 又一个兴奋的日子开始啦! 海螺沟 ,位于四川甘孜州磨西镇 ,在蜀山之王贡嘎山东坡 ,杉树坪村 ,坐落在山坳中 “木屋人家 ”宾馆。 吃 早餐, 8:00多等待旅游客车, 准备 游冰川 冰川瀑布,高1080米 宽11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低中的最大冰川。8:26分,出发 ,大巴车在崎岖的山路中穿梭, 这个叫做 险 啊 !胳膊肘弯曲路,大巴司机又是那么自如。 9:10分,抵达景区大门 ,太美了!云雾缭绕,就是一幅秀丽壮观冰山画, 太震撼了! 这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财富, 10:13分,天气有些阴暗, 冰川消失在云雾中…,只好看沟壑 ,又是别有一番味道, 高山杜鹃开放的雪白,含苞待放楚楚动人, 杉树 群傲然耸立, 哇晒!!! 轰轰的雷声竟然是冰崩, 水一样冰沫缓缓流淌,冰山似乎真的有生命存在 ,似乎讲述着什么,又似乎冲冲追赶什么,,,,, 只有亲身体会其美,无法形容,继续上行到红石堆 啊 啊 ! 海拔现已3760米,呼吸有些困难, 头的太阳穴有些向大气压挤压针扎一样, 每走一步台阶头部就会增加另一个感觉 ,耳边到处都是泉水小溪流淌声, 我美了美了 !醉了醉了 ! 哦 哦 噢 !我感觉到自己的体力不支了 ,不能再前行 ,深呼吸 ,静坐下来,  对不起 !红石滩我不能一睹你的容颜 ……不可相信的高原反应真的在我健康的体魄出现 ,怎么会呢  怎么会这样呢!又听到了冰崩的巨响, 这是大自然生命的运动,顿时想起那首歌 “我想静静 ”。静静的坐在大石头看着活跃的冰川 ,有种和不舍壶口瀑布一个感觉 ,恋恋不舍,,,想女儿啦! 给女儿打电话 ,但海拔高信号不好,没有接通 呜呜!13:53 分,拜拜了! 海螺沟 ,美不胜收 ,收入行囊中,,,,,,,14:40分,奔向泸定 ,是211省道甘孜泸定, 15:43分,合并入318国道,行驶 53 公里到达泸定 , 经过泸桥隧道 ,18:00分,又行走了 46公里到达传说中康定情歌所在康定城(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马山,名扬五洲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到达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康定市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自古以来就是康巴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是以藏族为主,汉、回、彝、羌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亚拉河畔的银泰酒店入住 。今天行程99公里。晚餐牦牛肉火锅。图片

第八天 6月6日 ………空 ………本次西藏自驾游夭折喽 !!!明年我会和亲朋好友,  完善攻略 ,自驾游你的%%%真面貌%%% 西藏%%%。图片

第九天 六月七日,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 又有一批孩子决定命运的时候了,愿莘莘学子 金榜题名 !!! 9:30分, 成都启程到都江堰,这是 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都江堰门口的南桥,古典文化气息特浓, 巧夺天工 精美,很多游子驻足于此歇息观赏,桥下水波主流 ,两岸渔火人家庭院,犹如江南人家搬迁如此地,心情美美哒! 走走停停 ,位于都江堰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是南街与复兴街之间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原名为“普济桥”,曾多次损毁,南桥的最后一次改修,彩绘、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被誉为“水上画楼”、“雄居江源第一桥”、“览胜台”。水流咆哮奔波  好不神勇  。外围观看了一小圈,  嘻嘻!  来到售票口进入都江堰内走走停停,跑跑颠颠, 天气太热了!  哈哈!  跟随着别人雇佣的导游窃听着 嘻嘻!典故比比皆是,如 分水处,30年的工程 ,古人李冰竟然的是热胀冷缩的方法, 八年 把山分成两半 ,制成分水渠道,何等的智慧 ,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这是 青城山 名称古迹 赞叹古人的聪明智慧。感叹现代人的愚智 。累了  回下榻休息 哈哈  逍遥自在  嘻嘻。。。图片

第十天 第十一天 六月 八日 九日, 早5:30起床星星和月亮应然点亮着 都江堰 的夜空,我已 在路上,玉堂高速启程,直奔黄龙 神奇九寨沟 ,  都汶高速 走起,路经过1933年地震形成的湖,松潘红军过草地小憩 ,吃了三个牦牛肉串,那个香 偷笑!经过一段时间的路途,首先就到了黄龙景区,乘坐 缆车进入半山腰,又徒步游览3个小时游黄龙, 虽然 累, 但很畅通, 山上有雾 ,雾中有云, 云中有山 ,山中有水 ,水中映山 树 云 ,形形色色 ,千奇百怪 ,露天钙化滩 ,溜和彩池 ,色泽斑斓 ,哗哗流淌 ,是世界上最大的  棒, 国人的骄傲  , 美的霸气 ,秀得任性 …… 儿时看的画 ,如今俺在画中游,贪婪的我时时拍照 ,随着脚步的加快,手机的电量也加快消失  嘻嘻! 啊 啊! 还有更多的景色没有收入相机 ,该 活该 ,,,,嘻嘻!让我失去了许多留给家人观看的惬意风景, 只有把这些美景收入眼脸, 记忆头脑。19;00点奔驰在302国道去九寨沟张咋镇住宿 。

次日游览神奇九寨沟, 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距离成都市400多千米,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4297公顷,森林覆盖率超过80%。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导游讲述 ;九寨沟原属甘肃省,只怪甘肃鼠目寸光,拿九寨沟换了四川的一个水电站。不过现在甘肃后悔抱怨也没用,现在九寨沟成了会下金蛋的鸡。九寨沟现已经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有74种国家保护珍稀植物,有18种国家保护动物,还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古冰川地貌。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景区旅游巴士的确方便 ,每个站点上下车随时可以停靠 。我驻足在山腰 端详着美丽向往的九寨,被细雨洗浴后的青山更加迷人,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没来得散尽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雨滴,都变成了五彩的珍珠 ,此情此景我就是在画中游,,,,,,图片

第十二天  六月十日 , 5:30 起床 早餐 六点出发驱向中国四川西北部草原。在阿坝藏族自治州北部,包括松潘红原阿坝若尔盖等县。在松潘境内,在黄龙风景名胜区总体范围内,有着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宏伟 辽阔 人类在此地是何等渺小与精致 , 哈哈 !也许此时视野是最辽阔的时候 嘻嘻嘻 !导游介绍;

在草原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传说。草原的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色。春日的草原百花缤纷;夏日的草原牛羊成群;秋日,草原铺开一幅辽阔辉煌的画意;冬日,草原展示一种冷峻苍茫的神韵。在每年8月8日这一天,生活在松潘草原的藏族人民都会举行一个盛大的跳神节活动。那里大多为泥质沼泽,气候恶劣。红军长征时是如何艰难,而如今却是 草原……的 美轮美奂 。松潘县 ,此地就是蒋介石秘密撤离大陆 潜逃台湾时运输黄金的机场所在地,  九黄机场 (因海拔高常年下雪,机场路面滑 ,飞机起飞着落都很不准时 ,因此十起落 ,八九黄 事  , 故称 九黄   嘻嘻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就坐落在松南松红和松潘黄龙公路的交叉口,元宝山顶。邓小平题写了“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的园名。...碑身为三角立柱体,象征红军三大主力紧密团结,坚不可摧。人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学习长征精神。

碑园,1989年10月落成的红军长征纪念碑,经过几年军民共同努力,终于按照中央“纪念碑要建成立体雕塑,塑像要富有悲壮气势,表现出长征路上红军战士前赴后继,英勇向前,历尽艰险,流血牺牲,付出极大代价的主题”。“要反应出当时一、二、四方面军共同北上的历史”等指示精神,顺利完成。现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已成为吸引四方游客的胜地。独具特色的景观比比皆是。其中“三绝奇观”最为突出。一为:金碑夕照。每年仲夏前后,夕阳西下时,碑体遮日,折射金光万道,蓝天耀金,草地山川如辉煌金壁,眩目若佛光普照。碑体通亮如锻烧之金,五里以外也可见。这在我国建碑史上还是第一次,建碑前也未曾料及。二为:双虹挂彩。每到雨后放晴,彩虹忽现,恰挂于金碑上空,似碑为桥拄,顶彩色大道,通幸福明天,此时又如红军英烈现世,其壮观之景,令人肃然起敬。三是:瀑雨泛金。夏季漆黑夜,倘若雷电交加,大雨倾盆,人不能辨物时,主碑在漆黑中泛出微光,如星星之火,又如光明即在。人称瀑雨泛金。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位于四川松潘县川主寺镇元宝山,是去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风景名胜区的必经之地。川主寺地处岷江上游,背靠岷山主峰雪宝鼎,面临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岷山从碑园脚下南流而去。

铭记历史史册 如今旅游的心情与资历来之不易   。。。。。图片
第十三天 六月十一日, 卧铺一夜,四川成都至 陕西西安。一下火车迎面就是西安的古城墙 ,毕竟是古都,立马就体现出本身的特点  西安我来了, 为了这古老的历史文化。暂且休息先了解了解这个古都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总面积10108平方公里。

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积年为1077年)。 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 ,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别有一番风格。图片

第十四天 六月十二日 , 因为前一天把行程的路线 方式都了解明了了,所以更加带有兴趣的游览, 嘻嘻 !华清宫 ,(华清池·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乘公交车两元,就到了广场, 首先看到雕塑,视野很宽阔 ,拍照留念 ,呵呵! 又踏了无数阶梯,到达大门口, 雕塑 长恨歌, 也意在李杨爱情的忠贞不渝 ,历朝历代无论哪个阶级都要围绕爱情 ,书写与述说 。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购票进入 ,左转 又转 ,楼亭,楼阁,水池 ,古树 ,别具一格, 虽然房间小 ,但精致典雅 ,各有各的寓意分配。又曾经在此发生 西安事变”而享誉海内外。

园区内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蒋介石的秘书 ,和警卫都曾居住于此,发生枪战时墙壁上留下的弹孔依稀可见 ,蒋介石也是从此屋遛入骊山上被活捉的 。 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重点游览区域和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山上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现如今都已经成为了故事,更 成为了历史 。山中还在修建中很多的工人在忙碌中, 由于不是旅游旺季,人稀少可数 。 游览结束后,又是2元钱的公交车 , 直奔 秦皇陵 …兵马俑 , 一号坑 , 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据导游讲述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秦时就有了似乎安监局作用的职能部门 , 并在兵工厂上下功夫 ,每把兵器上都有谁制作, 年月日, 备用 追究质量责任 , 等等 ,,,,, 所以秦兵战无不胜 , 攻无不克 。展厅里有一把青铜剑曾被兵马俑压弯45度,当抬起倒塌的兵马俑时 ,宝剑立马回复直挺,这说明秦时钢铁制造何等先进 。据导游讲述实际每位兵马俑手中握的都是真实兵器而被埋葬的 ,由于埋葬的消息被泄漏,曾经 被项羽毁了 ,并盗取珍珠宝贝与兵器。这 也只是导游之谈 ,  历史也正在考证中 。嘿嘿!兵马俑一二 三 号坑参观后, 直奔秦皇陵 , 导游边走边讲述,为什么墓地要栽植柏树, 因为这种植物根系有气味,只为 防止穿山甲等食肉动物靠近 吸食肉体。又讲述秦始皇 唯一没做到的统一就是语言 。我们倾听一代先帝故事 ,而先帝却在静静的在大山之中浏览着后世 。。。。。。图片

第十五天  六月十三日, 时间不是很紧迫,所以吃早餐后漫步,9:00 登西安 明城墙,是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古典   。  全城分 东门(长乐门)与 小东门   ,南门(永宁门) 与小南门, 西门(安定门), 北门(安远门)与小北门 。步行 走走停停, 拍照留念 ,忽到一处各种人种的人都在排队,地 好奇询问得知 ,原来可以在城墙之上绕城骑行, 好久未骑自行车了,而且还是在城墙之上 ,好奇租之 !!! (245元 其中 200元抵押金)。骑行起步有很多老外也想掠夺风骚 , 白皮肤的, 黑皮肤的, 黄皮肤的,年龄大的 ,年龄小的, 漂亮的 ,丑丑的 。嘻嘻嘻嘻嘻! 骑行中途 ,拍照歇息 ,古老与新时代的建筑对比美, 各具千秋 。哈哈 骑车比开车还要 酷酷的, 征服古代的感觉脚踏古人建筑,   何等自豪与骄傲 。哎 ! 西安的天气真热………玩累了 热透了 嗨够了。 中午用膳, 陕西西安正宗肉夹馍儿和麻酱凉皮儿 ,经济实惠, 又要了一杯可乐 ,吃饱喝足 ,回府 (实际就是蜗居)嘻嘻! 到了住宿 ,啊 啊! 冲澡 洗洗汗水的衣裤, 谁说 ‘出家’ 容易啊!  离家真的不易,  嘻嘻  !!  休息准备昼伏夜出,  呵呵 ! 夜幕已降临 , 迈着清松的脚步 ,看着霓虹灯 ,熙熙攘攘乘凉的人群,   我在其中独存   。哈哈 ! 人就是神圣,  清河人会在古都行走着快乐!  哈哈  !!! 。图片

第十六天 六月14日, 乘坐地铁 ,游览西安钟古楼  , 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的西安钟楼西北方约200米处。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左转  右转  右转又左转 , 古人的杰作耐人回味。

西安鼓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顶部为重檐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登之  嘻嘻 !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楼顶上空好多的燕子在徘徊 嬉闹 !就连燕子也留恋着似乎读懂了的历史 。

游玩有些饥饿, 就到传说中的 ‘回民一条街’觅食, 呵呵 !不远 就在鼓楼前面,  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边吃边欣赏 ,形形色色的店铺,  千奇百怪物件 , 各种肤色的人群 ,都值得留意与悦目  。又通过简介了解,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图片

第十七天 六月十五日 这回真的要打道回府喽!!!……10:55分,乘 9C8832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沈阳 桃仙 机场 ,春秋航空 A320 ,流浪的心随着 “大灰机 ”一同着落 回 家 喽 ………!图片

2016年的这次从沈阳西藏虽然是一次并不完美的自驾游 ,但在这边走边玩共用时间17天里,跨越7个省, 若干个市,去时总行程3436余公里。一路美景、一路开心、一路平安。自驾游好玩就留,想住就住,想走就走,自由自在。自驾游就是一种最逍遥、最享受、最舒心、最自由的旅游方式。朋友们,让我们驾着自己的爱车随心所欲地周游世界吧!!!再一次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图片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03 19:2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2:54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7-03 19:26:0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uperliucong:呵呵 有机会一同自驾游

2016-07-04 21:06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7-04 12:5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