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の欧罗巴——奥匈捷德法西环游记(千图万字,呕心沥血的详尽攻略)

Caroline澈 (北京) LV.13
2016-07-03 17:39 1435/12
  • 出发时间/2016-05-26

预告片

耗时将近一个月,终于完成了这篇大作。几百多张图片定格下这次旅行的许多个瞬间,每一天详尽的tips里也包含着我吐血整理的干货,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尽可能的帮到即将踏上旅途的你。看过之后,如果你喜欢,记得给我点赞哦!如果有问题,也欢迎给我留言,我看到后会尽快回复的:)

四月初搞定了master论文回国在家宅着,一颗向往远方的心越来越按捺不住。终于决定在上班之前要去向往已久的欧洲狠狠地耍一回。这次旅行满足了我对这片土地的许多幻想——在城堡山上眺望宁静的多瑙河和链桥,在艺术之都领略欧洲的文化精华;在奥地利如梦似幻的湖边小镇漫步,在慕尼黑喧闹的夜晚品尝着黑啤....哈布斯堡家族精美绝伦的宫殿,巴伐利亚华丽的城堡,波西米亚神秘的古城,阿尔卑斯高耸的雪山,地中海的一片湛蓝...在普罗旺斯的花田里奔跑,在山顶眺望广阔无垠的蔚蓝海岸,在巴塞罗那的建筑瑰宝中欣赏高迪的绝世才华......

刚回国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写游记,来记录这些点点滴滴的美好。首先来一段预告片啦~~~

行程安排

Day1: 布达佩斯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匈牙利国会大厦、塞切尼链桥、多瑙河畔鞋)
Day2: 布达佩斯 (城堡山:渔人堡、马加什教堂、布达王宫,晚上火车到维也纳
Day3: 维也纳(圣斯特凡大教堂、霍夫堡宫(茜茜公主博物馆)、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城市公园、百水公寓)
Day4: 维也纳 (美泉宫,奥地利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卡尔教堂,市政厅,晚上火车到萨尔茨堡
Day5: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莫扎特广场、卡拉扬广场),哈尔施塔特(天主教堂和人骨室、哈尔施塔特湖)
Day6: 乘火车,中午到慕尼黑(宁芬堡宫、玛丽安广场、新市政厅、旧市政厅)
Day7: 慕尼黑往返福森(新天鹅堡、高天鹅堡、阿尔卑斯湖、皇家啤酒屋、安联球场)
Day8: 早上乘大巴至布拉格布拉格天文钟、老市政厅、老城广场、泰恩教堂、火药塔、查理大桥、老城桥塔)
Day9: 布拉格往返克鲁姆洛夫(跳舞的房子、克鲁姆洛夫城堡、古堡塔、斯沃诺斯基广场)
Day10: 布拉格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洛布科维茨宫、瓦茨拉夫广场、列侬墙)
Day11: 早上乘飞机至尼斯(天使湾、英国人林荫大道、马塞纳广场、尼斯老城)
Day12: 尼斯-埃兹小镇(山顶植物园)-摩纳哥蒙特卡洛赌场、港口、格蕾丝王妃玫瑰园)-阿维尼翁
Day13: 普罗旺斯(瓦伦索勒、欧舒丹博物馆、陶瓷小镇、圣十字湖、阿维尼翁断桥、教皇宫、圣母大教堂)
Day14: 早上乘火车至巴塞罗那(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小巴塞罗那海滩、西班牙广场)
Day15: 巴塞罗那(圣家堂、古埃尔公园、博盖里亚市场、诺坎普球场)

行程安排的挺满的,又要保证我们可以在每个景点都有足够的时间仔细去了解,所以到后面几天还是有点累的。好在欧洲这些城市的景点大部分都比较集中,公共交通或者步行就可以解决。这些天基本都是早上六点就起床~八点左右出门。晚上经常九十点钟才回来。体力不好的童鞋请自行延长两天或者去掉个别的景点。

注明:欧洲各城市间、城市内的交通、住宿、景点等攻略我会分开到每一天的tips中写。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哦~我会尽可能回复的

不得不说蚂蜂窝的APP还是挺好用的,可以自动关联你的位置和景点位置,用google和苹果地图导航。所以我们经常用手机上的蚂蜂窝+google map,开着定位找路。
很多景点都是有学生票的,但是你要自己主动去问哦,不然人家是不会主动给你说的。我拿的是国外学校的student card,不知道中国的学生证可不可以。

行前准备:签证,机票,电话卡等

起初我们两个只想玩中欧,奥匈捷三国和德国的东南部,选择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奥地利办签证。奥地利签证真是几乎耗尽了我所有的耐心,等了将近一个月!效率太低了!穷游论坛上面有很多同命相怜的小伙伴也备受折磨。买了5月26日出发的机票,23号还没有任何消息。轮番往北京签证中心打电话,他们的态度也是很恶劣,直到24号早上才帮我们去使馆催签,最可气的是他们十几号就早已经弄好签证了,但是在使馆压了这么多天,我们要不催根本就不给我们。因为从北京寄到我们手里还要两三天,所以我们直接就25号去北京领了。几乎所有的火车票、机票、酒店都是我们25号临走前在三里屯的星巴克蹭着WIFI订下来的。回想起来这种感觉也还是蛮刺激的。不过想要办奥地利签证的朋友可要长点儿心了,最好是避开奥地利签证,听说德签48小时就OK了,真要办奥地利签证就提前两个月吧。

奥地利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index.html 国内很多城市都可以办,不过有条件还是去北京上海,会比别的城市受理时间短。申根签证DIY其实很简单的,完全没必要花钱找旅行社或者中介。这个都搞不定也别想自由行了。材料准备就按官网的清单来。http://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pdf/Tourism_020715.pdf
我还是学生,财产证明用的我爸的,写了一封解释信说明我爸是在哪里工作、年收入多少,他会支付我的全部旅行费用。他的工资卡流水我打印了六个月的,存款余额最好在三万以上。为了保险起见我还做了亲属关系公证和外交部单认证,这两项就花去了两周的时间。护照首页要复印两份,其中一份是当做receipt的。旅行计划可以用穷游行程助手生成。保险是在淘宝买的安联保险,根据自己出行时间选择对应的天数。我当时找到了一家正在打折的店: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CADaS&id=521534723378。保险单要彩打。
酒店、机票订单用BOOKING和携程,弄成英文的。我爸的在职证明、房产证、车证我也都自己翻译了。所有材料除了户口本,都是要翻译的。我自己也写了一封英文的解释信,表明我对奥地利的自然风光、文化非常感兴趣,目的就是要去旅游,不会滞留在当地。

机票:北京布达佩斯我们买的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转机,每人2400+。在等签证的时候看到了布拉格有飞尼斯的航班,捷克航空,票价只有六七百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所以又决定从中欧玩完了去南法和巴塞罗那。最后从巴塞罗那北京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每人3200+。欧洲内部的交通我会在每天的行程中说明。

电话卡:在淘宝买的,有效期30天,750MB流量(可以加流量),300分钟欧洲的通话。但是通话的信号不好,欧洲的朋友打电话给我也经常打不通。在奥匈捷德法西还有许多欧洲国家都可以上网,但是摩纳哥不行。速度是3G,用google map找路,发发朋友圈什么的都没问题。但是在捷克信号经常不稳定。我是在这家买的,北京可以自己上门取。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7903121414&spm=a1z09.2.0.0.ICADaS&_u=dj68ghq31c3&sku_properties=153558611:1199266535

其他:欧洲的初夏温差比较大,出太阳的时候可以穿夏装,但是阴天下雨的时候会比较冷,要带件厚外套。洋葱装是不错的选择。紫外线较强,最好戴上墨镜和高倍防晒。记得带雨伞、转换插头、拖鞋。旅馆大多不能烧开水,也不提供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带全)。

1. Budapest, 初见欧洲的浪漫

5.25一大早从济南跑到北京三里屯的奥地利签证中心拿了签证~26号凌晨两点多的飞机,也是怪狼狈的~但是顺利的买好了所有的票,订好了所有酒店。两个人换了2400欧元,外加我的一张多币种信用卡。飞了8小时之后到达莫斯科俄罗斯航空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恐怖,餐食和服务也还不错,就是座椅间距对男同胞来说可能小一点。飞机上的空姐基本都是穿橘红色衣服的胖大妈,倒是乌克兰航空的妹子颜值真高。机上广播会有中文英文,但是听完了保你笑死。
飞机窗外的景色真的蛮惊人的。先是看到日出,又看到长长的伏尔加河和一个很大的湖泊(不知道是不是贝加尔湖)。还有一大片的西伯利亚大冰原甚至壮观。飞到莫斯科上空,看到成片的森林,是我去过的机场里面绿化的最好的。

逗留了四个多小时,我们准时坐上去布达佩斯的飞机,飞行时间2h40min。到布达佩斯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多瑙河流经这个城市,将左右两岸分成布达和佩斯。在旅馆放下东西,我们迫不及待的去逛了右岸的佩斯
初见欧洲,湛蓝的天空,有小花点缀的街景安静而又美好,路边的建筑也都很有艺术特色。

从Deák Ferenc Tér地铁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圣伊什特万大教堂,远远就能看到它大大的圆顶。想到后面这些天还有诸多教堂要参观,我们就没有进去,只在正门那里拍了张照。

沿着教堂正门的大马路继续往河的方向走。街道两边,有许多人悠闲地喝着咖啡。圆肚子士兵的雕像再冲我们微笑。

特别喜欢街边的各种花店。路过了总要去拍张照。

开启街拍模式: )

街心公园的雕塑。这座孕育了李斯特、裴多菲的城市至今仍保留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时不时能见到老年人组成的乐队,为一群围观的人们免费演奏各种美妙的乐曲。

从教堂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依河而建的匈牙利国会大厦。河对面是城堡山和渔人堡,但是下午的时候是背光的。所以,建议大家早上在国会大厦这一侧逛,下午去渔人堡逛,拍照的时候就不会因为背光而无法记录美景啦。

国会大厦门前盛开着薰衣草和粉红色的小花。跟白色的建筑交相辉映。对面还有一个博物馆。本来我们想进去参观,但是外面的雕塑下面有三个老爷爷组成的乐队,演奏的水准也非常不错。似乎是每天定时来演奏,还摆了很多椅子,坐满了人在听。我们听得入迷也愈发不想离开。足足有四十多分钟吧,愣是错过了国会大厦开放的时间。这样沉浸在音乐里悠闲地午后实在是不可多得。

城市里的有轨电车。随手一拍也像是老电影的感觉。

听完音乐,绕着国会大厦走了一圈,算是布达佩斯比较宏伟的建筑了。想要完整的拍下来只能去河对岸。沿着河往回走,准备去塞切尼链桥。途中看到了多瑙河畔鞋。当年被杀害的犹太人的灵魂沉睡在静静地多瑙河里,仿佛在无声的诉说着一段悲伤的历史。来访的游客里面有的人在一旁低头默哀,有的鞋子里面放着游客献上的鲜花。

夕阳下的塞切尼链桥。《布达佩斯之恋》里出现过很多次的镜头。桥下的多瑙河平静的流过。远处的渔人堡和国会大厦依稀可见。

回酒店的路上又走过圣伊什特万大教堂,拍下一张夕阳的余晖洒在教堂上的照片。教堂附近的广场上有不少可以解决晚饭的地方。之前一直听说布达佩斯的夜景很美,但是夏季去玩,至少要等到晚上十点才能看到~我们还是选择回去休息啦

Tips for Day 1

1. 俄航谢列蔑契娃机场转机和购物
机场没有找到免费饮用水。我们吃了顿burger king花了约100RMB顺便买了瓶水,不想换卢布的话就带张多币种信用卡在身上,非常方便。我们转机是从terminal D到F,大概走20-30分钟,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这一路上的免税店非常多,甚至有好几家Dior, Chanel自己的专柜,有一部分店里用银联卡(不能带有visa, mastercard,只带银联)能有10% off。有些品牌价格非常给力~欧舒丹比法国都便宜,娇兰也特别划算,给我妈和我自己都买了一些,价格比欧洲迪拜新加坡都便宜。但是柜姐的英文水平实在让人捉急,只能靠肢体语言。

2. 布达佩斯换汇和交通
机场外面和市区都有ATM机支持银联卡取现。推荐华夏银行卡,每天有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比直接拿欧元换福林要合算。市区内有很多Exchange换钱,可以比较一下不同店的汇率。
机场有一个information,可以拿地图买车票。我们买了两张联程的,530福林/人。单张350福林。
从机场到市区:先坐200E,经过10站,到Kobanya-Kispest M,是一个shopping mall,走进去上楼就是地铁站(M3 Kobanya-Kispest Metro Station)。
市内的地铁路线图和其他交通信息都可以参考这个网站:http://www.budapestinfo.org/budapest_metro_map.html

3.住宿:Wombats city hostel budapest (布达佩斯袋熊城市旅馆)
交通方便,从Deák Ferenc Tér地铁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这个地铁站是三条线路交汇处,便于游玩。我们第一天去右岸佩斯的景点从酒店步行即可。房间比较宽敞,价格只要52欧。

2. 左岸布达,右岸佩斯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多瑙河左岸的布达。这一侧主要的景点都在城堡山上。下车之后首先就可以看到马加什教堂了。
这座教堂的彩色屋顶格外别致,设计也包含着土耳其风格。这里是匈牙利国王举行加冕仪式的地方。广为人知的奥匈帝国王后茜茜公主也曾在这里加冕。

沿着上坡往前走就是渔人堡了。人真的好多啊!都拍不出一张纯粹的景~

玩渔人堡一定要记得~只要有高一点的地方就要走上去,从不同角度鸟瞰布达佩斯,眺望多瑙河对岸的国会大厦,会有不同的景致。但无一例外都会让你久久驻足在那里。

非常喜欢这些孔型。不过说实话,这样的天气穿长袖真是热死啦。

渔人堡上安静的画素描的老爷爷。

从渔人堡下来,回到马加什教堂,有一条商业街,我们找了一家露天的参观解决午饭。饭量太实在了,两人吃一人份的就够了。

从渔人堡步行十分钟可以到达布达王宫。奥地利匈牙利的很多教堂、宫殿都是这种绿色的圆顶。

喷泉雕塑描述了打猎的场景。

绕到王宫的后面的广场,好像是国家图书馆。

雄鹰是哈布斯堡家族的标志。仔细观察的话,在宫殿屋檐的四角、石柱顶端等很多地方都能找到鹰的雕塑。

用这个古老城市的全景来结束这一天的旅行。多瑙河、链桥、和每一座有故事的建筑,都让他们安静的留在我的记忆里。

Tips for Day 2

1. 城堡山交通:在Deák Ferenc Tér地铁站有16路公交车可以达到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车上好像不能买票,但是地铁站内的Information可以买,一次买两张往返的就可以了。回程是在马路对面坐,会路过一个隧道。
2. 布达佩斯维也纳:我们坐火车,17:40-20:18。从布达佩斯的Keleti火车站到维也纳HBF(主火车站)。Keleti火车站在地铁红线上,交通方便,附近有麦当劳KFC和burger king,上车前可以买吃的。
3. 奥地利铁路(OBB)官网买火车票:http://www.oebb.at/en/
推荐下载一个OBB的APP在手机上,用邮箱注册一个账户就可以买啦~输入始发地和目的地可以查询时刻表。我用的多币种信用卡付款,要输手机验证码的。布达佩斯维也纳38欧/人。维也纳萨尔茨堡也是在OBB官网买的。付款成功后,有一个选项是creat a PDF,就可以把票变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自己的邮箱。上面有个二维码,如果不想打印出来也可以,截个图,拿着手机给车上查票的人扫描一下其中的二维码就可以啦。

布达佩斯的火车站。在欧洲,火车站建造的也很有艺术气息。

3. Vienna, 艺术与音乐的魅力

早上不到九点我们就先来到圣斯蒂芬大教堂逛一逛。出了地铁就可以看到一个高高的尖顶建筑。是世界第三、欧洲第二高的教堂。教堂门票免费,因为是周末游人也很多。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欧洲的教堂,被它的精致和浩繁深深吸引。

彩绘玻璃美得让人不想离去。(其实到了后面的城市还看到了两处更美的彩绘玻璃,先不剧透)

教堂旁边是几条步行商业街。有卖各种衣服、奢侈品的商店。还有露天的咖啡厅,典型的维也纳式生活便是在这里坐着闲聊一下午了。早上刚刚开门的花店,五颜六色的花儿为这里增添许多色彩。

街头的每一座雕像都有自己的故事。

这根就是著名的黑死病纪念柱了。

莫扎特巧克力的小店~买了一块最小的只要0.6欧,味道还不错~

接下来我们去了附近的霍夫堡宫。圆拱形的宫殿门非常雄伟,上面有玛利亚特蕾莎女皇的雕像和哈布斯堡家族雄鹰的标志。

街上的马车。

茜茜公主已经变成了维也纳文化的一个象征,接下来的很多景点都与她的故事有关。在霍夫堡宫可以买到Sisi ticket,这个联票可以参观茜茜公主博物馆、银器展(silver collection)、帝王家具展和美泉宫。霍夫堡宫这边排队的人也不少,但是比美泉宫是少多了哦。所以可以先在这边买联票,到了美泉宫就不用排队了。记得用维也纳卡打折。

首先我们参观了银器展览。这些精美的餐具展示了哈布斯堡家族曾经的繁荣和奢华的宫廷生活。记得拿一个中文讲解器,按照编号去听,每一件精美的器物都蕴含着奥地利王室的传统文化和背后的故事。

宫廷的餐巾哦,叠法是很复杂很有讲究的,有的甚至是只有几个人才知道的机密。

中国的青花瓷在当时也是欧洲贵族纷纷追求的时尚。

参观银器展之后,本来准备要去旁边的茜茜公主博物馆。这时听到院子里响起管弦乐的声音,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看。结果在雕像下面有一支管弦乐队在演奏。

演奏的间隙两个乐手主动问我要不要来合影~欢快的乐曲和四处洋溢着的笑容,定格成我心中对维也纳的美好回忆。

听了一会儿音乐,上楼去逛茜茜公主博物馆了。这里集中展示了茜茜公主生前所用的各种物品,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是的伊丽莎白。同样也记得拿中文讲解器,里面介绍了很多关于她的生活。比如她是当时欧洲最美丽的女人,非常苛求自己的身材、美貌,甚至拿生牛肉做面膜。想要仔细了解她的生平,推荐去看电影《茜茜公主》,一共有三部。

逛完霍夫堡宫的两个展览,我们回到圣斯蒂芬教堂旁边的商业街吃了顿饭。下午来到玛利亚特蕾莎广场,这里有两座相对而建的博物馆:艺术史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我们选择参观前者。维也纳卡依然有优惠哦。

博物馆门口带着马头拉手风琴的人。拍出来感觉像是动画片的场景。

艺术史博物馆内部非常富丽堂皇。这里是世界第四大博物馆,可以说是一个小型卢浮宫,参观的人还不多。上层是美术馆,里面还有拉斐尔的画,下面有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的文物和诸多哈布斯堡家族的藏品。

在博物馆逛了两个小时,来到了百水公寓。出了地铁步行了10分钟,附近似乎有公交站。走着走着,在周围平淡的建筑中突然就多了鲜艳的颜色,便是百水先生设计的这栋公寓了。内部是私人住宅,不开放参观,只能在前面拍几张照片。

这附近有一家日本料理还不错,貌似是叫WASABI,吃腻了西餐的我们在这里填饱肚子,出发去城市公园。最近这一阵好像是枯水期,城市公园里的河都已经干枯。我们也有些疲惫,就没有继续去逛公园去找小金人雕像。转而坐地铁来到Karlsplatz。出来便是奥地利国家大剧院。《碟中谍5》的拍摄场地。

维也纳分离派的建筑。

卡尔教堂也在附近。

卡尔教堂的马路对面就是金色大厅。外面看起来真的是挺不起眼的建筑,在维也纳当地的名气也并没有国家歌剧院大。作为一个从小学琴的孩子,对这里还是有很特殊的感情。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小时候每年都是雷打不动的看。想要听音乐会可以去官网买票,或者在门口可以买到last minute ticket。

比起外面的简洁,内部金碧辉煌的装饰更能配得上金色大厅这个名字吧。

Tips for Day 3

1. 维也纳地铁和维也纳

地铁单程票2.5欧。地铁站内有这个图,自己拍一张存到手机里就好。市区内所有景点都可以乘地铁到达。建议买一个维也纳卡,蚂蜂窝自由行产品里有,48小时152元。到了维也纳再买是24欧,贵一点。蚂蜂窝买了两天之后会收到一个PDF,打印出来,去上面写的几个地点换成维也纳卡。用它可以免费乘坐所有公共交通,有些景点的门票也有优惠。

2. 主要景点邻近的地铁站~~~
圣斯蒂芬教堂:U1/U3, Stephansplatz。霍夫堡宫、茜茜公主博物馆:U3, Herrengasse。
艺术/自然历史博物馆:U3, Volks-theater。
城市公园:U4, Stadt-park。百水公寓:U3/U4, Landstrasse(出来后步行约十分钟)。
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卡尔教堂:U1/U2/U4, Karlsplatz
主火车站在U1, Hauptbahnhof。

3. 住宿 Hotel Kugel (库格尔酒店)
从地铁站U3的Neubaugasse走六七分钟就到了,位置不错。步行十多分钟可以到斯蒂芬大教堂的广场,去美泉宫坐地铁也很方便。早餐是这些天吃的最好的。有各种莓类和葡萄~订的有点晚,价格小贵,两晚294欧含早餐。缺点是相比这个价格房间略小,设施有点旧,外面有个酒吧挺吵的。

4. 维也纳的完美周末

维也纳的第二天是周日,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了维也纳之行的重中之重:哈布斯堡家族的王宫,美泉宫。周日人很多,幸好我们昨天买了sisi ticket,省下很多排队的时间,这个联票可以参观40个房间。普通票是22个房间,建议大家一定要买40个房间的,因为后面有几个非常华美的屋子,不看就太可惜了。中文讲解器会完整的告诉你美泉宫的历史、每个屋子的用途和背后的故事。

皇家宴会厅。餐具摆放的整齐有序。

这件是美泉宫最大的屋子了。当时欧洲的宫殿都争相模仿路易十四的凡尔赛宫。

又是当时风靡欧洲的青花瓷。

黑漆画图案也是中国龙。

从美泉宫出来之后就是巴洛克式的皇家花园了。

沿着山坡往上走,依次经过海神喷泉和凯旋门。美泉宫、皇家花园和维也纳的景色尽收眼底。

回到圣斯蒂芬教堂旁边的广场,有许多维也纳的老年人在手风琴的音乐下跳起了交谊舞。这里的生活真是悠闲自在。吃过午饭我们想去环城大道。在国家大剧院门口坐1路电车。沿途会路过很多著名的景点和各具特色的建筑。这个好像是议会大厦吧。

在市政厅那一站我们下来了,但是居然在装修。

总体来讲坐在电车上这么久还是挺无聊的。这趟车的终点站似乎停在了城市公园,过了好久又继续开,路过多瑙河和摩天轮。开到我们不怎么认识的地方了。我们最后看到路边有个地铁站,就下车坐地铁回旅馆了。回想起来还不如下午去逛美景宫。

傍晚我们坐火车从维也纳HBF到萨尔茨堡HBF,17:30-19:52。两小时多一点。周日维也纳街上的便利店、超市几乎都关门,我们想买点水果也买不到。到萨尔茨堡的火车一路翻山头过隧道,来到了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城市。天也渐渐由艳阳高照变成了乌云密布。在萨尔茨堡,即使是初夏也有点冷,长袖的衣服是必须的。

Tips for Day 4

1. 奥铁官网购票请参考tips for day 2。维也纳萨尔茨堡是39欧/人。维也纳中央火车站比较大,要预留足够时间寻找站台。

2. 萨尔茨堡住宿:Pension Elisabeth (潘森伊丽莎白酒店)
萨尔茨堡的公共交通并不是很便利。从火车站到酒店只能步行,大约15分钟。而且去其他景点的公交也都只能在火车站坐,所以最好选一个离HBF近一点的酒店。我们住了两晚,123欧,酒店环境、房间还是不错的。也很安静。前台很nice,周日他们下班早,还帮我把钥匙放进信箱里,给我画了示意图怎么开门~

5. 奥地利的湖光山色:萨尔茨堡与哈尔施塔特

离开维也纳华丽的宫殿和博物馆中的艺术瑰宝,火车一路把我们带入了萨尔卡兹古默特地区的湖光山色。清晨还微微飘着小雨的萨尔茨堡,街道上只有我们两人。从酒店走到火车站去解决早饭并买了车票。萨尔茨堡的火车站有个比较大的超市,我记得应该就是在OBB的office对面,水果卖的特别便宜,一盒树莓只要1.7欧。我们这两天在这里买了好几次水果~超市对面的一家cafe,甜甜圈和蛋挞挺好吃的,顺便还喝了杯热咖啡。
从火车站外面坐公交,到莫扎特桥下车。静静流淌的萨尔斯河孕育了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沿着路标走,来到还是空无一人的莫扎特广场。只有莫扎特的铜像伫立在这里,凝望着自己的故乡。

萨尔茨堡大教堂和主教宫。

我们在弯曲的小巷中找了好久才找到城堡的入口。城堡要塞九点开门,我们等了一小会儿大概8:40多他们就放人进去了。城堡门票有basic和standard两种,其实完全可以选Basic,包括了缆车和城堡内的两个博物馆。当时卖票的人英语不好也没有给我解释清楚两种的区别,我们就买的Standard。比basic多了一个破破的屋子,里面保留了原来剧院的布景,挺坑的。
坐缆车大概5分钟就到了城堡顶上,缆车还用的是古老的水动力~到了城堡上眺望下面的景色,雪山上云雾缭绕,草原一片翠绿。

进入城堡要塞里面,从炮台的位置上望出去,萨尔茨堡的全景尽收眼底。

城堡里的木偶博物馆搭建了好多木偶剧的场景。

另外一个关于城堡历史的博物馆是一个guide tour,似乎只在特定时间有。大概讲述的是萨尔茨堡历任大主教的背景、他们如何一步步扩建城堡,感觉比较无聊,我们就在中途走了。坐缆车下山,走到卡拉扬广场,拍了一个城堡全景。

卡拉扬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就是这个大金球了。

地面上的国际象棋。

穿过莫扎特广场就来到莫扎特出生地博物馆了。之前听说过里面比较无聊我们就没进去。旁边是粮食胡同,有些卖衣服的小店。还有家莫扎特咖啡,据说里面有一种咖啡加奶球的甜点很好吃哦。

莫扎特当年可曾想到,几百年后,他给这里留下的不仅仅是音乐,还有巧克力:)

回到火车站吃过中午饭,我们坐上了12点的BUS 150去巴德伊舍。沿途会路过圣吉尔根和圣沃夫冈,这两个有着美丽湖泊的小镇。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下车逛一逛,或者选择自驾

经过一个多小时到了巴德伊舍。这里是萨尔兹卡默古特地区的心脏。距离到哈尔施塔特的火车出发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往镇上走,去逛了逛。

巴德伊舍坐大约半小时的火车,就来到了世界最美的小镇,童话仙境一般的哈尔施塔特。我们下火车的时候,还下着不小的雨。到这里游玩的韩国人还挺多的,没有带伞都被淋惨了。坐渡船从火车站到湖对面的小镇大约10分钟,一路烟雨蒙蒙什么都看不清。我们满心遗憾以为无法欣赏到美景,不过到了对岸,雨几乎就停啦。雾气也渐渐散开。运气还是不错呢。

到了小镇一直往山上走,就能拍到传说中的明信片角度了。虽然比不上晴天,但是阴雨天,云雾缭绕,这里也有别样的美。

小镇上每家每户的房子都精心用花朵装点过。

沿着路边的栏杆一路不停地拍,每个角度都不想错过。

刚刚下过雨,蜗牛君也爬出来了。它也觉得紫色的小花很美吧!

登上陡峭的台阶,来到了小镇的人骨教堂。门口卖票的大叔会给一份中文的讲解。小镇的土地资源有限,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埋葬过世的人。所以年代久远的尸骨就被挖了出来,清洗过后以这种方式保存。头骨上不一样的图案也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小镇不大,两个小时几乎就逛遍了。正好下午快五点有一班火车。回程的巴士上拍到的奥地利乡村美景。小木屋、草原、雪山、牛羊、湖泊。等我老了以后,真想就租一座房子住在这里了。
回程的巴士还会在巴德伊舍的镇上转一会儿,小镇也有着哈尔施塔特那样五颜六色的房子。如果有时间,下去逛一逛也蛮不错的。

回到萨尔茨堡。七八点钟,天还未黑。因为实在是冻惨了,就没有去米拉贝尔花园。在新加坡这几年习惯了穿havaianas的人字拖,觉得走路超舒服,但是今天下雨光着脚可把我冻死了。

Tips for Day 5

1. 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交通
我们选择先坐BUS 150到Bad Ischl,大约一个半小时。这趟巴士就在萨尔茨堡火车站门口坐,大约每小时一趟。再从Bad Ischl坐火车去Hallstatt,20-30分钟。这样比转两趟火车节省一点时间。
萨尔茨堡火车站入口不远处有OBB的office,在里面可以买到去哈尔施塔特的票。前半段公交10欧,后半段火车4欧。(没有限制必须要乘坐哪一班,所以行程还比较自由)
这个网址可以查询时刻表,依次输入Salzburg-Bad Ischl, Bad Ischl-Hallstatt, 以及返程的两段,选择出发时间,点击create。过几分钟就有一个pdf的链接,就是时刻表啦。当然萨尔茨堡火车站的information那里也有。拿到时刻表就可以计划往返哈尔施塔特的行程了。巴士和火车之间一般都间隔半小时。

2. 萨尔茨堡市内交通
萨尔茨堡所有景点都可以在HBF门前坐公交到达。具体的去问一下里面的information吧。有很多公交都到城堡要塞附近。城堡、莫扎特故居是坐车到莫扎特桥(mozartsteg)下车,走过去。米拉贝尔宫和花园有专门的一站。

3. 哈尔施塔特交通
出了火车站跟着人群走,就到了码头。渡船的时刻表就是跟着火车的班次来的,下了火车过不了多久就会开船。每次5欧一个人。过了湖就是小镇了。回火车站的渡船还是在下船的码头开,时刻表在码头上有,大概一小时一趟,也是比火车早一点,记得拍张时刻表以便按时返回。

6. 慕尼黑,巴伐利亚的热情狂欢

结束了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的行程,第六天早上九点多,我们离开奥地利,来到了德国东南部,巴伐利亚州的首府慕尼黑。从萨尔茨堡HBF到慕尼黑HBF大约两个多小时。(交通的攻略会在这一天的tips里写)
慕尼黑已经是中午十一点。我长居德国的哥哥也特地跑来陪我们玩。他先领我们去了火车站外面一家新疆菜,大盘鸡超好吃。

下午的行程是去慕尼黑的后花园——宁芬堡宫。从火车站坐有轨电车大约20分钟就到了一片安静的树林。往湖边走,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天鹅。它们有的在水中嬉戏,有的栖息在草丛中,和古堡一起构成一幅仙境一般的画面。但是据说它们还是挺凶猛的,所以照相也不要靠的太近。

宁芬堡宫是路德维希的夏宫。“宁芬”在德语里的意思是水中的妖精。我们买了联票,包括宫殿、花园、马车博物馆和瓷器展。宫殿不大,却依然是精雕细琢金碧辉煌。当时正好遇到一个guide tour在讲解天花板上的壁画,画的是“宁芬”和希腊众神的故事。

当时宫廷里的女子都是这样安静又美好。

马车博物馆展示了路德维希家族各种奢华的车具,不过比起哈布斯堡家族他们似乎是不够有钱。

这个宫殿里面采用了很多中国风的元素,大片青花瓷的墙壁,瓷器,还有中国画,但是细细看去他们对中国人总有不少错误的理解,尤其是画上奇怪的图案。

这只鹰的眼神很搞笑呢。

宁芬堡宫的后花园真的很大,完整的走一圈下来也得将近一个小时。门票上有地图,沿着河走就不会迷路。曾经这片土地上的许多浪漫主义诗人、文学家和诸多先哲,就是喜欢在德意志的森林里漫步和思考的。
岸边盛开了大片的小雏菊,水中天鹅的小崽真的好萌!小时候的天鹅看起来果然是丑小鸭。

在宁芬堡宫慢悠悠的逛完,我们来到了玛丽安广场。这就是新市政厅啦。每天下午五点钟,这里的钟楼上会有表演。

还可以看到绿色的洋葱头——圣母教堂。德国的教堂内部设计都是简洁粗犷的巴伐利亚风格。

旁边是旧市政厅。

这是慕尼黑啤酒节的标志吧。

就在这个标志不远处,哥哥选了一家在trip advisor上排名第15的餐厅,叫Zum Durnbrau。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187309-d1183347-Reviews-Zum_Durnbrau-Munich_Upper_Bavaria_Bavaria.html
这家餐厅的味道还是很让我这个吃货满意的。必点肘子,还有德国酸菜,是吃完肉以后专门用来解腻的。这个时候正好是白芦笋上市的季节,我们也尝了鲜~肘子上插着一把刀也是巴伐利亚特色。肘子旁边的两个球是土豆和面包做成的。在欧洲吃饭餐厅一般也会送一些面包当前菜,我们这样的饭量有时候都不需要再额外点主食。甜品是草莓酱配香草慕斯,在德国家里面经常会自制这种草莓酱。男服务员都会穿着巴伐利亚皮裤,好像这条短裤他们会穿一辈子。再有就是他们的上菜技术,四五个盘子加四五杯啤酒这样一股脑儿端着就上来了,两只手顶七八只手用,特别猛。

当然啦,最赞的要数黑啤酒了。我这个超级不爱喝酒的人第一次觉得酒好喝!

Tips for Day 6

1. 拜仁票 (Bayern ticket)
在拜仁州境内可以随意乘坐公共交通就用这种通票了,有效期为一天。从萨尔茨堡慕尼黑慕尼黑市内的公交地铁、以及后面一天从慕尼黑往返新天鹅堡,我们都使用这种票。除了周六周日,其他时间必须在早上九点后开始使用。还有一个限制是不能做IC, EC, ICE开头的火车,只能坐慢车,但是慢车比快车也就慢了10-20分钟左右。两个人的拜仁票是30欧/天,比火车票价格划算多了。我们是在萨尔茨堡主火车站的德铁(DB)办公室买的。DB的自动售票机上也可以买。记得要在票上写上所有使用人的名字。

2. 慕尼黑市内交通
分为有轨电车(Tram)、城铁S、地铁U,三个系统。推荐下载一个叫MVV的APP,上面可以查到详细的坐车、换乘方案,两个换乘地点之间怎么走也都会有地图标明。车站都会写着下一班车还有几分钟,总体来说感觉是非常准时的。

3. 住宿
慕尼黑的酒店一定要早订,不然基本找不到每晚200欧以下的。在这里我们选择了Airbnb,房东叫Antonia,人长得很美还有几个可爱的孩子。房间布置的很温馨整洁,还准备了水果、红茶和零食给我们。房间在地下一层,入口是独立的,私密性比较好。住处步行五分钟就是一个公交站,坐3站会到一个地铁站。20分钟左右可以到玛丽安广场和HBF。我们住了两晚花了1400多软妹币。https://zh.airbnb.com/rooms/8697837。

地铁上拍的线路图~可以下载了放大看哦

7. 新天鹅堡的童话世界

早起去逛集市是体验当地人生活最好的方式。集市的位置在玛丽安广场,往旧市政厅的方向走,慢慢就会看到水果摊和各种棚子。里面有专门卖熏肉、香肠、奶酪、腌菜等各种各样食物的店。推荐一家玛丽安广场的面包店,叫Rischart,蓝色牌子,就在新市政厅对面~地铁出来以后也有。随便买一个尝尝都还蛮好吃。
玛丽安广场还有一个大超市,在某个shopping mall的地下一层,名字忘记了,可以去附近问一问,里面的东西的确是物美价廉。超市的水果比集市的便宜一些,因为集市上买的是有机的水果蔬菜。但是这边超市晚上八点就关门了,路上也没有任何便利店,所以担心半夜会饿的话要提前囤好粮食。
这一天也正好是儿童节哦,先上一张萌萌哒图片(圈出图中有多少只小熊O(∩_∩)O)~~这是集市上卖蜂蜜的店(我哥说蜂蜜很好喝。。但是如果带回国很容易就洒了lol)

花店,好像还没有开门~这个集市上的店很多都是九点才开~

安利一下德国这个牌子的麦片,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啦。尤其是南瓜籽蜂蜜蔓越莓的~下面这个是草莓香草。

绿色的果果叫洋蓟。

淡蓝色的花儿真美。

摆放整齐的水果摊。好多国内没见过的水果哦。

居然还有卖可可豆的。

橄榄菜~

卖香肠的店里也有一些文艺的小装饰。

有点晴天的兆头了。在慕尼黑实在是难得。感觉光线比昨天好一点,就又去新市政厅那里拍拍拍。

玛丽安广场离着慕尼黑HBF很近。逛到十点多,在Rischart买了两块披萨当午饭,我们拿着拜仁票坐上了去福森的火车。(交通我会在这一天的tips里详细写)
这一路上眼睛真的是没有歇着,巴伐利亚平原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看的我们心情大好。牛羊悠闲地躺在草地上睡觉。今天的运气格外好,之前看到认识的朋友去新天鹅堡,几乎都是阴天下雨,而我们居然碰上了艳阳天。德国的天真是太蓝了,大朵大朵的白云衬的城堡格外美丽。

到了山脚下的ticket office换票,卖票的姑娘在地图上画了一条路,推荐我们步行上山。大约走40分钟。因为今天天气好,一路可以欣赏到不少美景。也有付费的巴士和马车上山。

天鹅堡旁边就是高天鹅堡。(早知道这两个是在一起的我们就多留一点时间一起逛了)这个城堡看起来人少了很多。

果然晴天拍出的照片根本不需要滤镜。

阿尔卑斯湖。远处的山都倒影在其中。

开始慢慢往上爬啦~感觉也就爬了20多分钟吧。山路上比较蛋疼的一点是。。经过的马儿会留下一坨坨的。。呃。。会有一大堆苍蝇,如果不小心经过这一坨,会有一大堆苍蝇嗡的一下飞起来。

爬到城堡上啦~感觉中午的时候有点背光。

玛丽安桥正在维修,也没有办法去拍城堡的全景了。

山下的景色。

参观城堡必须在指定的时间由导游带领。走进路德维希二世用来避世的童话世界。城堡里面无法拍照真的很遗憾。墙壁上、栏杆上...处处可见多到数不清的天鹅装饰,非常精致华美。城堡的全景只能在玛丽安桥上看到。而在城堡内,透过窗户外面,只能看到没有人烟的山峰和树木。路德维希把自己保护在这个童话世界,只不过当身穿华服的他从窗外望出去,看到这般景象,会不会感到孤独。

参观完城堡我们也饿了,就在城堡里面的cafe选了个靠窗的座位吃了点东西。旅游景点的东西无外乎都是又贵又不好吃吧。倒是徒步下山的路上,有2.5欧三个的奶酪球很好吃。
回到慕尼黑已经是晚上七点多,我们去了著名的皇家啤酒屋(Hofbraeuhaus),距离玛丽安广场很近。门牌是一个大大的HB。里面有乐队在演奏,喝了酒的巴伐利亚男人们会跟着一起唱歌。里面真的很热闹,酒鬼们用酒杯敲桌子,时不时起来干杯和欢呼。

俩人吃掉了一份肘子,一杯酒。由于人太多,这里的服务真的很差劲,服务员根本就忙不过来,点菜结账都要等好久。而且他们都不怎么会说英文,也听不懂我们说话,无缘无故给我们上了一杯我们根本没点的饮料。我们想要退掉,但是半个小时都找不见那个服务员。最后结账的时候就不给退了。

吃完饭出来,在街上看到买圣诞老人的橱窗。慕尼黑的圣诞集市很有名,以后有机会也一定要来逛逛。

为了看到安联球场的夜景,我们必须得等到9点半以后。安联球场在市区东北部,离玛丽安广场有30分钟的车程。出了地铁,会有足球的标志引导着,走过去大概10分钟。变幻的灯光把这个大轮胎弄得还挺美。

Tips for Day 7

1. 新天鹅堡门票预约
https://www.hohenschwangau.de/1308.0.html~~选第一个NEUSCHWANSTEIN CASTLE。填好自己的信息和想去的时间。过一两天后会收到邮件,拿着邮件里的pdf去ticket office换票就可以啦。每人多花1.8欧。不要心疼这个钱,因为这个景点人实在是太多了,先预约一下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

2. 慕尼黑到新天鹅堡交通
因为拿着拜仁票,只能坐早上九点后的车,并且得是慢车。在新天鹅堡我们预约到了14:55进入城堡,必须提前至少一个小时(13:55)到ticket office换票。我们选了这趟车。10:53从慕尼黑出发,12:55到福森火车站。火车站外面换乘78路公交。公交大概20分钟到山脚下的ticket office那里。这趟公交的人真挺多的,所以火车到了福森就赶紧跑呢,不然有可能会挤不上去。

回程我们选的下面这趟车。14:55进了城堡,导游带着逛的时间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慢慢悠悠的吃顿饭,走下山,正好赶上这趟车。

推荐大家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德铁(DB)的APP,查路线真方便,连换乘地点之间怎么走都标示出来了。传说DB经常晚点,不过我们这次运气还是不错呢!但是我没在这个APP上买过票~这两天都用的拜仁票。

8. 波西米亚红屋顶:布拉格的风情

早上我们告别了德国,坐大巴来到布拉格。离开慕尼黑市区的时候还路过了宝马大楼,又看了一次白天的安联球场。带了一盒树莓和黑莓在车上吃,德国的莓子不需要洗就可以吃了。沿途从大片的绿草坪、针叶林,慢慢开始出现了红屋顶。我们知道,神秘的波西米亚在向我们招手。大巴最后停在了布拉格中央火车站(交通方式我照例会在tips里写),为了要坐地铁,我们在火车站换了一点捷克克朗。后来发现比市区里面坑多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老城广场。天阴的很厉害,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地铁站里的海报和外面的花店。

布拉格老城广场。雕像是扬·胡斯纪念碑。

黑色尖顶的泰恩教堂是广场的标志性建筑。

进去教堂内部转了一圈。

老市政厅的侧面就是著名的布拉格天文钟了。钟的设计非常精美,也是广场上人最多的地方。我们守在那里等到了整点报时,12个耶稣门徒的雕像随着叮叮当当的钟声依次从小窗现身。

拍到一张没有其他人乱入的照片也是不容易。

到了天文钟下面一定要选择登塔。学生票有优惠哒。登塔的楼梯很窄,是螺旋型的。在墙边可以看到关于天文钟历史的介绍。塔顶是俯瞰老城广场和布拉格全城美景的绝佳场所。

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红屋顶,让我倚在窗边,就想一直静静地留在这里。

围着塔顶走了一圈,每一个角度的景色都用相机记录下来。

从天文钟的塔楼下来之后我们继续在老城广场溜达。

路边的建筑也给人一种古老又神秘的波西米亚风。

广场上撩泡泡的人。

波西米亚的街头艺人也是这么神秘。袍子里藏着什么东西吧?

捷克的木偶很有名。

“不给钱就别想过去~”

从老城广场走一会儿就到了火药塔。我们没有上去,决定往回走,去查理大桥。

这是老城广场上的圣尼古拉教堂。

途中路过的一所学校。

布拉格路口的红绿灯变得真快,绿灯特别短,过马路几乎都要跑着。走了十分钟,终于看到查理大桥啦!!

传说中情侣去了会一生幸福的地方:)

想要全方位欣赏美景自然是要登上老城桥塔。伏尔塔瓦尔河静静地流淌过这个古老又神秘的城市,对岸的红屋顶和山上的城堡记录着这个城市的欢乐与悲伤。

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建筑保存的非常完好。到处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桥上有三十尊宗教主题的雕像。也有很多画素描的街头艺术家。

还有站在这里读书的人。

走了一多半儿,回头照一张老城桥塔。今天就先回去休息了。
以前从没有去过哪一个城市,即使黑云压城,在相机里依然不失美丽。

Tips for Day 8

1. 慕尼黑布拉格交通
推荐大巴,价格非常便宜。时间比火车短,只要四个多小时。车上有洗手间和食物卖。还有免费wifi。因为巴士在和铁路竞争,所以价钱和服务还都不错的。
坐大巴的地方在慕尼黑ZOB(汽车总站)。距离慕尼黑HBF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这里还发生了一段插曲,本来我哥帮我们买好了FlixBus这个公司的票,只要19欧/人。早上9:30开往布拉格。我们到了ZOB,正好看到有个牌子上写着09:30Prague,就站在那里等了。结果车一直不来,也没有工作人员在附近。我们跑到车站内FlixBus的办公室(绿色的屋子)去问,才知道我们等车的地方是另外一个公司的巴士,而FlixBus的车在别的站台(那个站台上的牌子会写着Flixbus),大巴早就开走了,他们根本不肯退票。后来我们看到有个站台停了DB的巴士,当时只有五分钟就开车了。巴士上好心的老头儿一路领着我跑。。跑到楼上的office买了两张票,20欧一个人,最后关头赶上了这趟十点多的巴士,行程才没有耽误很多。出门在外还是好心的人多啊!

2. 布拉格住宿:Adeba Hotel (阿德巴酒店)
步行七八分钟可到地铁站,离景点很近,交通比较方便。早餐的buffet还不错,就是蔬菜水果少一点。房间还比较宽敞。每晚70多欧的价格在布拉格市区内算是偏高的,但是比德国奥地利的住宿便宜不少呢。缺点是把我们分在四楼,而电梯只到三楼,还要提着箱子爬一层楼梯挺不方便。

3. 布拉格市内交通
景点地铁都可以到。但是下来以后都要走一段。一定不要穿高跟鞋在布拉格!!路面都是不平的石头,太难走了!附一张地铁图。我们的酒店在黄线的Krizikova,火车站在红线的Hlavni nadrazi。今天去的全部景点(老城广场周围、查理大桥)都在绿线的Staroměstská附近。瓦茨拉夫广场在Mustek站(黄线/绿线),布拉格城堡及周边景点、列侬墙在绿线的Malostranská站。跳舞的房子在Karlovo náměstí站。

4. 换汇
捷克境内使用捷克克朗会比用欧元付款划算的多。如果用欧元换捷克克朗,在老城广场附近有很多Exchange。有很多ATM机都支持银联。出了地铁站往老城广场走的路上有一个KFC,旁边的一个ATM就支持银联取现。一次取1600克朗够花一天多啦。

9. 克鲁姆洛夫,中世纪小镇的悠闲午后

之前没有订到从慕尼黑直接到克鲁姆洛夫(CK小镇)的车,以为没有时间去,还难过了好久。不过昨天大半天的时间居然逛完了伏尔塔瓦尔河东侧的大部分景点,所以我们抽出了大半天的时间,去一下我心心念念的中世纪小镇。
早上我们买到了中午12点出发到CK小镇的大巴,还有一点时间就继续在布拉格逛一逛。先是去了跳舞的房子。现在这个房子是办公楼了,上面还写着电话lol~~拍照的时候还有一辆彩虹色的公交路过。

回到老城广场,取了点克朗顺便买了KFC当午饭。广场上碰到了街头艺人,演奏着欢快的波西米亚风格的乐曲~即使是阴雨天也不影响他们的热情。

坐在大巴上一路经历了暴雨堵车,3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CK小镇。先拍下一张远景,好激动!

巴士站在一个小山坡下面,走十分钟就到了小镇。游人不多,有很多好看的店铺。

施塔约教堂,一片红屋顶中唯有这一点绿~

这一路上还有不少地方下着雨,到了CK小镇天居然慢慢的放晴了,又一次的好运气!小镇中央的斯沃诺斯基广场,悠闲地坐在广场上的人们~

远远地看到了古堡塔,彩绘的颜色搭配真好看。

吉普赛老巫婆~感觉她要拿着水晶球来给我看。

小镇不大,慢慢逛到克鲁姆洛夫城堡下面,也不过20分钟。

古堡塔是一定要登上去的!看到这番美景,真的不枉我们一路颠簸过来。

伏尔塔瓦尔河一直流到这里。山峦中成片的红屋顶好像把我们带回了几百年前。

烟囱面包似乎是捷克特有的小吃。因为要赶车来不及在镇上吃饭,我们就买了两个当晚餐啦。焦糖的太甜了,核桃的还不错。不过这家店的口味没有布拉格的查理街上的烟囱面包店种类多。。

这里是镇上的一个花园,也是绝佳的观景台。

住在这里的日子该有多么安逸!

如果说布拉格是一部需要细细品读的书,它有很多的历史和故事~而在克鲁姆洛夫,你只需要慢慢走,什么都不干只是发呆,也不会辜负这里的好时光。

Tips for Day 9

1. 布拉格到CK小镇交通
我们选择的是Student Agency的巴士,往返5欧/人,单程将近3小时。去的时候稍微有点堵,晚了一会儿。车上有免费的咖啡和茶,还有wifi,价格非常实惠。在布拉格的巴士站,是在地铁黄线Andel旁边,在克鲁姆洛夫下车走10分钟就到了小镇。在小镇上我们逗留了三个多小时,这个时间刚好够我们慢慢地逛一遍小镇,但是就是没空坐下来吃顿饭。
车票还是推荐在网上买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我们当天早上跑到Florenc地铁站附近买,找了半天才找到ticket office。问路吧,捷克味儿的英语说实话还不如印度哥。
另外,可以参考一下这家公司,CK shuttle,http://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提供很多城市之间的door to door的接送服务。我们原计划从慕尼黑直接到CK小镇,但是提前十天定,就没有巴士,只有价格较高的包车服务了。
所以无论是student agency还是CK shuttle,都要早订啊!

10. Old times in Prague

今天我们要去伏尔塔瓦尔河西岸的布拉格城堡。连续两天的阴雨天结束啦,终于看到了布拉格的阳光,虽然不是那么的明显。出了地铁站沿着路标走,要爬一段坡才能到城堡。

古老的城墙记录着岁月在这座城市留下的很多故事。

哥特式建筑,圣维特大教堂。绕到对面就是ticket office。我们买了可以参观教堂、旧皇宫、黄金巷、圣乔治教堂的联票。

圣维特大教堂里面真是太美太壮观!

每一扇彩绘玻璃的图案都不尽相同。我用相机一张张记录下来。

教堂旁边就是旧皇宫,还真的是“旧”啊。

波西米亚王室的标志跟哈布斯堡的雄鹰还有点类似。

圣乔治女修道院。

往下山的方向走,准备去黄金巷。

黄金巷很窄还很拥挤。进去头一家店就看到了卡夫卡和变形记。

传说中阴郁的黄金巷,依然可以拍出色彩。

这间屋子就是卡夫卡的故居了。

卡夫卡的手稿、笔墨和他读过的书。。

下面推荐一个蚂蜂窝上少有人去过的景点~我们是在trip advisor上看到的,就在黄金巷出口的对面。它在布拉格排名很高呢。叫洛布科维茨宫(Lobkowicz palace)。Lobkowicz collection是这个家族的私人博物馆,门票比城堡还贵一点,但是参观一趟绝对是不俗的体验。Lobkowicz家族跟当时欧洲的许多皇室都有姻亲关系,讲解器中也一一介绍了画像上的人们。这个家族还有诸多精美的藏品,瓷器、盔甲、乐器等。讲解器中还有美妙的音乐伴随着。但是没有中文讲解,所以在国内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景点吧。

这里带给我最大的惊喜,是莫扎特和贝多芬的手稿!还有命运交响曲的。果然是很厉害的家族!

窗外可以看到布拉格的红屋顶。

洛可可式的房间。当时路易十四的凡尔赛宫是全欧洲争相效仿的对象。

博物馆里有一家cafe,露天的阳台是一个欣赏布拉格美景的好地方。我们在那里解决了午饭。

下午我们来到瓦茨拉夫广场,这里是捷克人民争取独立自由的地方。广场正在施工,我们也没有逛太久。

坐了一站地铁,来到午后热闹的老城广场。这里也有着像维也纳一样的马车。今天吹泡泡的人换成了一个妹子。阳光洒在每一个人的笑脸上,也洒遍了这个热情乐观的城市。

一分钟屋。

买了树莓的冰淇淋。又回到了天文钟这里,听了一次整点的钟声。

街头有拿着蛇的吉普赛人~抱一次蛇几百克朗~~这个妹子也真是贼大胆儿。

时间还早,我们就想去逛列侬墙。在查理大桥下来以后,我们听到音乐就走了过去~结果是周末的集市。有各种各样的吃的。

约翰列侬的酒吧~

离酒吧不远的一条小街上就是列侬墙。几十年前布拉格的人们在这里一边纪念着约翰列侬,一边表达着自己对共产主义的愤怒。

有人在定期维护着这面墙。

他们还放了一块板子,写了be a part of Cezch art。有很多人可以往上面画画~~

往回走,又走了一次查理大桥。桥上各种各样的画作~真称得上一个小型画廊了。

晚饭选在了查理街,最靠近查理大桥的那一头的第一家店。选了露天的位子,开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捷克的猪肘非常赞啊,没有德国猪肘外面那层酥酥的皮,个人更偏爱这种味道。这么多天总算吃到一点熟的蔬菜了。。

吃完饭回去休息。到了九点半,坐上地铁出门去查理大桥看夜景。最晚的地铁到11点。夜幕下的布拉格依然有那么多游人,这里的美大概就是这么的让人不想离去吧。

Tips for Day 10

1. 布拉格市区到机场交通
我们在携程买的布拉格尼斯的机票,捷克航空OK744,早上10点起飞,11:50到尼斯。这趟飞机每天的时间都不一样,好像周三是没有的。下图是我们当时查的攻略,在中央火车站有大巴到机场。后来懒得拖着箱子换乘,就在酒店前台订了车,一共26欧。比打taxi贵一些,但是当时走得早担心打不到车~~酒店到机场不堵车半小时就够了。捷克航空比较便宜,所以飞机上是没有免费食物的。

11. 尼斯,南法夏日和蔚蓝海岸的拥抱

中午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出来逛。这里的街景,感觉有点北非+墨西哥+西班牙+加州的风格,建筑又有欧洲特有的精致感。

走到天使湾,不幸的是,阴天了。。。。这种光线下的海景,跟新加坡的差不多吧。没有看到蔚蓝的海,好失望。但是当地人似乎兴致不减,躺在堆满鹅软石的海滩上。其实天气还是有点凉的,但是有很多健壮的外国妞一身比基尼就下水玩皮划艇了。

蓝白条的伞,晴天的时候该是多好看呀。

一脸傲娇的斑点狗。

鹅卵石的海滩真的很难走,脚走的特别疼~

在礁石上钓鱼的人,很热心的拉着我走过去,走到了最边上拍下了这张照片。

眼看着天越来越阴,看不到蔚蓝的海滩,我们就往尼斯老城的方向走。沿途有一条街上全是餐厅,下午还没有什么人,服务员很热情的想拉我们去吃饭,给我们看他们家的龙虾,还不小~

北非人的装扮?

尼斯老城的方向去逛一逛。可能是因为布拉格连绵的红屋顶太美,突然一下来到这里,并不能惊艳到我们。

老城一家很有名的冰淇淋,Fenocchio,一共有70种口味。真是害死纠结症哈哈。最后我们选了薰衣草+紫罗兰+貌似是核桃和牛奶太妃糖,还有山楂+无花果。每一种都很好吃啊!紫罗兰那个稍微有点腻吧。

逛到了马塞纳广场喷泉的附近。

这里也是一个喷泉。2016年的欧洲杯,尼斯也是举办城市之一哦。

拖家带狗来公园里玩。附近还有一大堆小孩子在玩滑梯。

今天尼斯英国人林荫大道上有铁人三项的比赛。沿着海滩的路上挤满了人。天下起了小雨,围观的人依旧热情不减。

下着雨没有蔚蓝的海景,我们就没有去城堡山。在老佛爷里面逛了逛,就去刚才路过的那一条街上吃完饭了。露天的座位上时不时还有肥肥的鸽子来光顾。我们点了法式蜗牛,生蚝(配红酒加醋和洋葱的汁),西班牙海鲜饭,还有一份肋眼牛排(五分熟的也好硬)。刚才参加完铁人三项比赛的人有些跑到这边来吃饭,每当走过来一个运动员,整个餐厅的人都会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声。

慢慢悠悠吃到快八点,天居然晴了。我们赶紧跑到了海边。果然网上的照片不是假的!

我们一直往图中那片建筑的方向走过去。但是到了晚上,海滩真冷,穿着短裤一直打哆嗦。最后走到了城堡山附近,发现已经关了,要是能上去肯定很美吧。

海水真的好清澈!

在海边看了一次晚霞和日落。云朵发着粉红色的光,感觉像是融化了一样。抬头望着辽阔的天空,真的是不虚此行啊。

等到太阳完全藏进云彩里,我们也准备回酒店了。马塞纳广场,华灯初上。戴着面具的街头艺人在弹奏着忧伤的旋律。

尼斯夜晚的天空。

Tips for Day 11

1. 尼斯机场到市区交通

当时非常悲剧的遇到了尼斯的巴士罢工,我们在T2航站楼下飞机,98、99路公交都停运。当时也懒得提着箱子到T1转车了。打Uber半天没打到。实际上等Uber的时候还看到过去往T1的shuttle bus。最后我们选择了打出租。。打出租。。当时有几辆出租停在那里根本没有人打,上了车以后我们才知道,为什么没人打车!差不多往前走10米就涨€0.1的样子,看的我们心都碎了。最后到了离酒店还有600多米的时候还堵在路上了,我们当时直接选择下车走了。最后计价器显示的是20多欧,加了税费总共花了35欧。心疼。

2. 住宿:Hotel Star (星光酒店)
就住了一晚,房间略小,也没有电梯。交通比较方便,出门一拐就是尼斯的主干道,离着有轨电车Tram 1的车站很近。去马塞纳广场、老城、天使湾等景点均靠步行即可。到火车站Nice Ville走15分钟。

12. 地中海之蓝:埃兹小镇与摩纳哥

早起出发去赶9点钟开往埃兹小镇的车。公交车沿着峭壁公路开上去,沿途会看到成片的紫红色的花朵攀附在墙上,渐渐的,窗外就可以看到地中海的一片蔚蓝。到了埃兹小镇是九点半多,镇上的小店大多还没有开门。我们在下车的地方买了三明治,一边吃着一边往上爬。
没走多远,就被小镇的美丽惊艳到了。

镇上有许多这样的画室。

五颜六色的花儿把小镇点缀的分外美丽。

薰衣草哟。

一直往高处走,到了最上面就是山顶植物园了。门票要一人6欧。热带植物,维纳斯雕像,海天相接一片蔚蓝。这是我此行见过的最美的景点了!

仙人掌,长得好高呀!

也有圆圆的仙人掌。

山顶能看到绝美的海景,下山以后半山腰的“山景”也不错。

埃兹小镇逛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按着时刻表坐了11点多到eze village的一趟112路,去往摩纳哥。过了半小时,就到了蒙特卡洛赌场。

赌场穿着拖鞋是不能进的。不过我们也没太大兴趣就继续逛了。旁边有Chanel, VCA等各种奢侈品的店。

赌场前面有一家露天的咖啡厅,旁边有家冰淇淋,叫Gelato(意大利语的冰淇淋),玫瑰味的超好吃啊。下面那个球是咖啡的,味道也不浓。

绕到赌场后面,风景非常不错,看地中海的好地方。

峭壁公国的景色。据说在王宫广场那里还能看到意大利的小岛。

地中海真的像是要把世界上所有的蓝都用光。海水也非常清澈。中午饭吃的麦当当,在F1赛道附近,还是可以看海景的餐厅!

今天最倒霉的事情就是到了摩纳哥,发现我们买的电话卡在这个国家是不能用的。没有网络没有导航我们一下子就抓瞎了。所以还是要事先查好攻略啊!最后找到一个information拿了一份摩纳哥的景点和公交的地图,来到格蕾丝王妃玫瑰园。这位传奇的王妃曾经还夺得过奥斯卡金像奖。跟戴安娜王妃一样,她也是车祸遇难。真是红颜薄命。
蒙特卡洛赌场坐公交10多分钟就到了玫瑰园。毕竟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嘛,这段距离似乎就已经跨过了大半个摩纳哥

山脚下的玫瑰园盛开了各种颜色的玫瑰花。

附近的芳特菲耶港口。各种游艇,和这个纸醉金迷的国家。

在刚才下车的地方我们又坐上了返回尼斯的112路。返回尼斯后,晚上坐火车来到了阿维尼翁。后来才知道当时法国的铁路也在罢工。当时一无所知的我们就这样拉着箱子去了车站,火车并没有延误。后来才知道罢工的时候,两个城市之间每天可能只有一趟车是正常的。运气还不错呢。从Nice Ville到了Avignon TGV,TGV是一个远离市区的火车站。到了以后才知道,TGV到市区的巴士、火车全都停了,阿维尼翁好像根本就没有Uber在运营。站在火车站外面很荒凉的地方等出租车,很久才会来一辆。还好晚上8点天还没有黑。我们和另外一个法国女人拼车,到了酒店,一共12欧我们快俩摊了7欧。

一路上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到了市区以后,我们在Avignon Center(市区里的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餐厅。法国人过日子真是慢吞吞的,有时候都让人有点捉急。点菜的时候喊了半小时才有服务员出现,一顿饭吃下来已经11点了。

Tips for Day 12

1. 尼斯埃兹小镇、摩纳哥交通
尼斯市区坐Tram 1到Nice Vauban,下来之后跟着路标走,来到一个大停车场。这里有82路、112路到埃兹小镇,112路还可以继续开到摩纳哥。公交车差不多是2-3个小时才有一班,所以一定要看好时刻表。在车站的机器上可以买Tram 1的车票,74min之内免费换第二趟公交,所以紧接着去埃兹小镇的公交就不需要买票了。在摩纳哥境内的公交车也是,半小时之内免费换乘。
82路:http://www.lignesdazur.com/index.asp。在Timetable那里输入82路就可以查。
112路:https://www.departement06.fr/vous-deplacer-en-bus/lignes-et-horaires-3029.html。时刻表在Lignes100下面,点112。
埃兹小镇在Eze village下车,摩纳哥在终点站Casino下车。感觉时刻表都不怎么准,到目的地的时间会晚20-30分钟吧。感觉法国人挺懒散,去埃兹小镇的时候司机在下面一直抽烟,晚了十几分钟才开车。回来的时候晚点很多,搞得我们一路狂奔的去赶火车。

2. 尼斯阿维尼翁交通
在法铁(SCNF)官网上买的票,http://en.voyages-sncf.com/en/train-France
这个网站设计的真不走心,添加乘客的时候可麻烦了。还有就是,Ticket collection country记得选France。买完了可以接着打印出来。

13. 普罗旺斯,遥远的传说

因为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开车,今天就选择了包车一日游。除了我们还有另外两对儿情侣包了一个9座的雷诺商务车。本来我们没有想玩法国,申请签证时候,只提交了15天的中欧行程。抠门的奥地利签证,真的就只给我们15天。再怎么压缩也多不出来一天留在普罗旺斯了。本来还非常想去石头城阿尔勒加尔桥。只能留个遗憾了。
早上九点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接上我们。传说中的普罗旺斯,我要来了!
沿途在车上拍到的南法田园风光。

阿维尼翁出城的时候还遇到堵车,开了两个半小时,经过了艾克斯,来到欧舒丹博物馆。

里面卖的护手霜有好多以前没见过的味道。价格,没有跟机场比较过,但是比国内肯定是便宜多了。

今年的花期比较晚,薰衣草还没有大片的盛开。

瓦伦索勒这里,薰衣草只有上半截儿是紫的。

没有在旺季来,可能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霸占整片薰衣草田。薰衣草的味道,淡淡的幽香,真的很好闻啊!

在另外的一片花田,有粉红色的小花(忘了名字了)和红色的虞美人。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油画。

瓦伦索勒离陶瓷小镇有大约40分钟车程。在小镇的停车的旁边有一家性价比还不错的馆子,司机领我们解决了午饭。但是南法农村的人几乎都不会说英语,要是自己去的话点菜就挺费劲儿呢。

欧洲的很多小镇都有五颜六色的花。这里的人仿佛就是天生的艺术家,花、树木和房子的色彩搭配的非常好看。

小镇依山而建,两座山头之间还有一个悬挂着的星星,能看得到嘛:)

这个小镇就相当于中国景德镇,是一个官窑,以烧制瓷器而闻名。他们的瓷器真是什么样的都有呢,水果、动物、面具。。

山间清泉。

小镇上的教堂。

普罗旺斯的油画和明信片。

陶瓷小镇开车10分钟就到了圣十字湖。很不幸的是这一会儿的功夫老天爷突然乌云密布。本来我们打算在湖上划船进去,欣赏韦尔东大峡谷的美景。但是看着要下雨了,湖上的码头就关了。因为两侧的山很险峻,一旦下雨很容易有石头滚落下来砸到湖里的船。还有一条公路开到山上去,可以欣赏到峡谷的美景。但是公路非常危险,经常有坠崖的车辆。

蓝绿色的湖水像是宝石一样。这么美的湖,不能进峡谷实在是太遗憾了!哭啊!!只能把车停在路上看一看了。不一会儿就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雨。

离开了圣十字湖那一片,也不下雨了。我们是有多点儿背。回到阿维尼翁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们要司机把我们在断桥这边放下。不过这么晚了,已经不能到桥上去了。

日落时分的阿维尼翁城墙。

教皇宫离着断桥不远。克雷芒五世在14世纪带着教廷来到了这里,所以这里曾经也算是梵蒂冈一样的存在。

阿维尼翁圣母大教堂。

钟楼广场就在教皇宫广场不远处。我们在那里找到了一家店吃晚餐。法式蛙腿,一般般,不是很入味。普罗旺斯汤还不错。吃了一半就下起雨来了,露天的位子,遮阳伞怎么挡也还是有雨漏下来。只能一直往里面挤。旁边一桌好心的巴西夫妇还帮着我们搬桌子搬凳子。

雨停了已经是九点多了。慢慢天黑下来的阿维尼翁老城分外静谧。

沿着城墙一直走,就回到了我们的酒店。阿维尼翁真的是个很小的城市,街上连个便利店都没看见。不过要玩普罗旺斯,这里还算是不错的据点。

Tips for Day 13

1. 阿维尼翁住宿:ibis budget Avignon Centre(阿维尼翁中心宜必思快捷酒店)
这里有一红一蓝两个ibis,蓝的那个是相对便宜的”budget“。房间不需要门卡,输密码就可以进去。屋子比较宽敞,但是当时好像大部分房间都是三人间(其实都是两个人住,上面有一张落满灰尘的上铺),住的时候价格相对来说也并没有体现出budget。两晚123欧。早餐真心不推荐。6欧一个人,吃的就是超市最便宜的切片面包、水果罐头之类的东西。很难吃。最后只能喝酸奶填饱肚子。这个价钱还不如去Avignon center附近吃麦当劳。

2. 普罗旺斯旅游
阿里旅行找的,然后地接的是阿维尼翁当地的华人旅行社。9座商务车,770RMB一个人。这次碰上的司机人还不错。感兴趣的可以私信我,这里就不打广告了。

14. 心心念念的巴塞罗那

因为法国铁路罢工,所有的行程都被打乱。本来计划坐Avignon center到尼姆的火车,去看一下尼姆斗兽场,再去巴塞罗那。在法铁官网上也显示那班火车是正常的,一大早去了火车站才发现还是取消了。只能坐巴士从Avignon center到Avignon TGV去坐车。下了车以后只有五分钟。。一路狂奔,跑到火车上,结果火车却不开了,车上的广播只有法语。有个好心的老爷爷告诉我们,是因为罢工的人占领了铁路。无语了。。。。坐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开车了,也根本不敢在尼姆下车了。直接坐这趟车开进伊比利亚半岛,3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巴塞罗那了!
这里的天气比其他地方都要热一点,是真的有夏天的感觉啦。阳光也更强烈一些。

首先来到了米拉之家。这是高迪为富商米拉设计的私人住宅,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远远的看到了白色的波浪形建筑。

坐着电梯可以上到米拉之家的天台

这些烟囱的形状很奇特,像是士兵,或者是外星人。

镜像。

天台上下来会经过一个展览区。里面有米拉之家的模型,设计元素等。

高迪善于从大自然中找寻自己的设计灵感。

米拉之家中有许多悬链线的设计。

米拉之家的保姆间,和高迪依据人体力学设计的椅子。

米拉之家有一小部分对外开放参观的房间。这间是厨房。

天花板的设计。明暗交接营造出波浪的感觉。

门框和门把手的设计也非常独特。

窗外的景色。

很喜欢出口处天花板和墙壁的颜色。

从米拉之家出来走五分钟就是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内部的设计比起米拉之家,多了许多大波浪的曲线。像是营造一种海洋里的波涛汹涌之感。色调也多为深蓝或者绿色。

天花板和灯。像是一个巨大的旋涡。

自下而上,瓷砖的颜色慢慢由浅蓝变成深蓝。沿着楼梯向上走,玻璃的设计也很别致。透过玻璃看这些蓝色的瓷砖,光影变幻,会有一种置身于海浪之中的感觉。瓷砖本身颜色虽然不同,但是整体的看起来却是一致的。光线真是最奇妙的艺术家。

庭院,用马赛克玻璃拼贴装饰。

天台。屋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龙的背脊。

烟囱的设计同样很奇特。

巴特罗之家所在的街区也称作不和谐街区。有三位大师设计的风格迥异的住宅坐落在这里。

逛完了高迪设计的这两所住宅,我们来到小巴塞罗那海滩,酒店前台的人推荐了两家好吃的西班牙海鲜饭都在这里。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全都关门了。。。只好找了隔壁的一家坐在海边吃。墨鱼饭和海鲜煲。不得不说,西班牙的食物真是好咸啊。

吃完了沿着海边走走。有好多黑哥哥在摆摊卖高仿的包(没准就是中国运来的呢)。这种高高的树有一点加州街头的感觉。这里又发现了撩泡泡的人。

好多游艇。

之后我们去了西班牙广场。出了地铁站,先看到了这个大斗牛场旧址。现在是一个shopping mall。

广场上的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想着要看魔力喷泉表演。结果稀里糊涂的记错了日子,那天是周三,没有表演,白等到九点也一直没动静。但是站在高处吹吹风,看看晚霞,吃着水果店买的新鲜树莓和大个儿的无花果,也是很惬意。

回到酒店去吃大樱桃和新鲜的草莓

Tips for Day 14

1. 巴塞罗那住宿:Room Mate Emma(艾玛室友酒店)
巴塞罗那繁华的街道,位置非常方便,离着diagnol地铁站步行五六分钟。去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直接步行就可以。周围便利店和餐厅也有很多。前台非常nice的推荐了各种好吃好玩的地方,还帮我们打印了门票。Check-in的时候推荐我们多花12欧升级成豪华房间,说是窗户可以打开,还有咖啡机什么的,其实只不过是个烧水的壶和速溶咖啡。这一点略坑。房间里的零食饮料均收费,完全没有感觉到superior。早餐很赞。Buffet种类很多,有很多水果,小香肠也不错。

2. 巴塞罗那市内交通
火车站有一个informatio我们在那里买到地铁的两日通票,12还是14欧每人。顺便拿一张线路图。正好我们也是要待两天。市区内我们去的所有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去机场也可以坐地铁(L9)。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L3/L5, Diagnol; 圣家堂:L2/L5, Sagrada Familia;
巴塞罗那海滩:L4, Barceloneta; 诺坎普球场:L5/L9, Collblanc;
古埃尔公园:L3, Vallcarca; 集市:L3, Liceu; 毕加索博物馆:L4, Jaume I;
火车站:L3/L5, Sants Estacio; 西班牙广场:L1/L5, Placa de Sants。

门票就放在后一天的攻略写吧。

15. 加泰罗尼亚,till next time

预约了9:15参观圣家堂。到了门口已经开始排着长队。这座高迪的未完成之作深深地震撼了我。
用相机记录下各个角度的圣家堂。
已经建了100多年的惊世之作,待2026年完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

这一面是冷色调的光线,由绿渐变到深蓝。

另外一侧是暖色调。白色立柱的灵感来源于树木。象征着不朽的生命。

正门是“诞生立面”。另外两个是荣耀立面和受难立面。完整的讲述了耶稣的一生。精美的雕刻背后有诸多的故事。

全景。

之后我们去了古埃尔公园。出了地铁站还有走十多分钟,公园建在山上,有上去的电梯,不需要爬太多坡。
世界第一长椅。表面用彩色的马赛克拼贴。图案不尽相同。

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之一,大蜥蜴。

巴塞罗那见过好几次这种紫色的树。

博盖利亚市场(Boqueria market)。在巴塞罗那的Rambla大街上,它不仅是西班牙的、也是全欧洲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菜市场。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最佳去处。

蔬菜水果随意摆放都会搭配出好看的颜色。

海贼王里的恶魔果实嘛?

昨天吃饭的时候点了沙拉,里面有这种番茄,像抹了蜜一样甜。

各种奇特的香料。

我们中午去的,果汁2欧一杯,据说到了下午收摊,会有1欧一杯甚至1欧两杯的。我们要了西瓜汁和草莓椰子汁。

午饭在这家店解决啦。要了两人份的海鲜拼盘。

大龙虾探出的钳子。

龙虾君在打架。

要了一杯西班牙有名的Sangria鸡尾酒和一杯白葡萄酒。在此提醒酒量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尝试Sangria!!我看着小哥加了好多芬达,喝起来几乎没有酒味,更像是蔓越莓汁。。结果喝完了头晕目眩的我,把原本打算去毕加索博物馆的时间都用来醒酒了。

真的很赞!海鲜非常新鲜。

好大个儿!加30欧就可以和海鲜拼盘一起给我们,但是我们真的吃不下了。旁边一个俄罗斯妹子一个人吃下了这个拼盘加上一只大龙虾。战斗民族的饭量也是吓人啊!

晕晕乎乎的来到了巴萨的球场。出了地铁沿着足球的标志走就可以。沿途有家不错的水果店。又买了树莓吃。

五个欧冠奖杯。

Tips for Day 15

1. 巴塞罗那景点门票
巴塞罗那的景点一定要提前买票!!不然会排很久的队!!而且有语音讲解器的,一定要选上中文的语音讲解,不然等于白看。
推荐在蚂蜂窝上买,会便宜一些的。但是至少要提前2-3天,我们当时来不及了,所以全都在官网买的票。买完了会发到邮箱一个pdf,上面有一个二维码,最好还是打印出来。不然有时候只拿着手机给他们看,他们不一定识别得了这个二维码。
把网址都贴出来咯~~
米拉之家: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点下面的buy ticket,不推荐夜间参观票,据说很坑人。)
巴特罗之家:https://www.casabatllo.es/en/(点online tickets)
圣家堂: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点organise your visit,人超级多,最好选早上九点,而且要按着票上的时间去)
古埃尔公园: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公园是限制人数的,所以要提前在网上提前买票,预约好时间)

2. 巴塞罗那机场
从Diagnol坐地铁过去大约1小时20分钟。想要逛商店的,大部分商店都在在出关之前的区域。出关之后,就只有一两家免税店了。而且化妆品的牌子不全。有麦当当可以吃。

迪拜机场到此一游

回程的机票我们选择了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再飞回北京。两程的飞机大概都是6-7小时,所以都不怎么觉得累。阿联酋航空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们买的机票3200/人。如果早一点买,甚至能买到2000多的。座位间距很大,机上的电影也很新。餐食也算是很不错的。在我至今坐过的航空公司里,只有新加坡航空和全日空能于之相比啦。
巴塞罗那迪拜的这一段,上座率很低,我们一个人占着3个椅子,稍微睡了一会儿。

到了迪拜机场必买椰枣啦。这一路光顾着玩也没给家里人买点礼物,所以就买了几盒椰枣送人。散装的这种可以让你先尝一尝。右下角这种黑色的最贵,我吃着也最好吃,就买了不少。
迪拜机场买东西可以按美金也可以按阿联酋货币结算。用美金结算会稍微贵一点。化妆品价格比起欧洲略贵,不是很划算。

阿拉伯土豪。

对于这一类肤浅的土豪城市没有太大兴趣。以后应该也不会专门来玩一趟。临走前拍一张到此一游照。海水的颜色很像圣十字湖的水。

后记:再漫长的旅行也终有归途

在飞机上看到了连绵的雪山、然后又是沙漠,似乎已经到了中国西藏新疆的地界。我知道,这次旅行终于画上了句号。

写了将近一个月。这是我第一次对一篇游记的完结有所不舍。但是,无论走出去多远总是要回家的,从一开始就应知道。

End
2016/07/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4 01:03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7-04 01:03:42 的回复:

回复soloair:好棒~旅途愉快呀!!

2016-07-04 12:4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04 15:25

引用 xjtxm 发表于 2016-07-04 15:25:57 的回复:

回复xjtxm:哈哈谢谢!点个赞可好?

2016-07-04 17:3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4 19:57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6-07-04 19:57:35 的回复:

回复berry:有时间的话就去吧!欧洲真的很棒!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啦。

2016-07-04 20:02

回复berry:好的 互粉哈哈

2016-07-04 20:03

真美!

2016-07-06 09: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6 09:46:2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06 10:24

英语不好又想自由行怎么破?

2016-07-10 14:21

喜欢你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3 22:07

你好,22号出发,12号签证还没下来,有什么办法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