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9天自由行,在开挂的国度当一回正常人

Lynch (深圳) LV.12
2016-07-03 17:44 3383/16
  • 出发时间/2016-02-07

我对印度没有任何了解,只记得高中地理课说到印度的某某城市堪比硅谷,广交会里的印度人很臭,重庆大厦的印度咖喱好好吃,以及很多年前认识一些印度客户,他们超级没礼貌。
        说起重庆大厦,某次我跟一哥们慕名去找咖喱,半天没找到,却遇到三三俩俩的阿三用色情的眼神看着我跟我朋友,给我们推销印度A片,店里还有情趣莎莉和印度壮阳药。
        说起印度客户,某次一阿三请我领导吃饭,领导硬把我拽去。宴席上,我们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分别吃着自己习惯的食物,老板夹了一盆生鱼片,我烫了两片大白菜蘸辣椒酱吃,而阿三拿了一盘跟腹泻排泄物一般的东西吃得不亦乐乎。他一直无意中鄙视我们公司顺带明目张胆夸自己,还问我是不是生平第一次吃自助餐。。。饭毕,他说请我们咖啡,我一看菜单,298港币一杯,就说不要破费了,我们上办公室喝茶吧。他说,没关系啊,我知道很贵,所以我请你们喝,我不喝就好了。我跟老板瞬间石化。
        以上是我对印度的所有了解,简而言之就是没有好感。

临近春节,山歌问我有没有出行计划,她想去印度。山歌是我的偶像,以150cm/75D 的身躯背着50L行李走遍中国的神奇存在,我相信,山歌选的地方肯定是好的。山歌本选择北印度,走常规路线,无奈机票售罄,便改去冷门的南印度
        当我跟家人朋友汇报春节计划时候,引来就是铺天盖地的责骂与恐吓。
        “印度很危险的啊,女的都被强奸的,很多骗子,还直接抢东西blabla。”他们如是说。
        “哦,你去过吗?”我问。
        “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
        “新闻说的。”

这个世界就是有太多来自“我听说”的偏见,所以我决定亲自去看看。

行前准备

行程安排
上班狗时间不充裕,只有9天,我们都不喜欢走马观花,去的城市很少。
2.7  香港吉隆坡科钦

机票:去程,香港吉隆坡科钦 RMB1500
           回程,海德拉巴—香港 RMB 2200
           内陆航班,科钦班加罗尔 RMB 300
           共¥4000(机票是大头)

签证:官网办的电子签USD48.5,不用财产证明,扫描个护照跟照片上传,填一堆信息,72小时出签,淘宝办RMB500,建议只要你懂英语就自己摸索自己整,细心点别把信息填错就好,基本不会被拒签,没必要花冤枉钱。不过据说印度电子签证的拒签率很高。

电话卡:印度的通讯费便宜,自由行的话建议买上网卡,400卢比无限流量,还有十几分钟的通话时间。外国人申请电话卡需要填一张繁琐的表格以及提供两张证件照,代理商要把申请表拿回总公司后才能将电话卡激活。我们第一次买的卡就没有激活成功,貌似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建议直接在机场买,工作人员长期接触游客,英文比较好,而且频道也跟常人相似,比较好沟通,最重要是还可以现场激活电话卡。

住宿:全部在booking订,安全问题,几乎选了最好的民宿,均价在100RMB/人/晚。

语言:印度号称自己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能说你能听懂的英语的人绝对不超过20%,女人几乎不会,受过教育的男人英语会好点,但口音很重,后来我们问路都找戴眼镜或者衣服口袋夹着一支笔的男人,他们的英语肯定不错,屡试不爽。

印度人:且不说一些新闻看到的极端事件,据说印度首都德里,孟买遍地都是骗子。南印度人民还是相对善良的,耍点小心眼常有,但骗子还没真遇到过。经过几天观察,总结为:反应迟钝、动作缓慢、频道诡异、天真善良。

照片:带了单反去,但目标太大,本来几个亚洲女生走在路上已经很显眼了,再加上单反,时常被围观,我一直没敢拿出来用。除了在科钦看表演的几张照片,其他都是用IPhone 6拍的,照片质量不佳也成为了本次旅行的遗憾。

河边洗衣服的印度妇女

《孤独星球》推荐全球必去50个地方之一——阿勒皮BACK WATER

见到亚洲人一脸好奇的亨比小孩子

亨比古迹群的日落

第一天:香港——吉隆坡

出发前的几天,我跟山歌都光荣感冒了。出发那天是除夕夜,我俩行李都背不动,走路歪歪斜斜,伴着低烧,冒着被香港卫生署拒绝入境的风险到达香港机场。我们需要在这个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最冰冷的机场渡过除夕夜,然而,亚航的候机大楼只有一家太平洋咖啡。

朋友圈被年夜饭刷屏,我跟山歌一边啃面包,一边抹鼻涕,一边咳成肺结核。

第二天:吉隆坡——科钦

经过4个小时颠簸,我们到了吉隆坡,已是凌晨2点。我们买的是廉航,没有联程服务,所以必须先入境,去到候机大楼打印前往的科钦的登机牌。在马来西亚,如果你有第三方国家的签证和机票,可以免费办理72小时过境签证。排队时,我瞄到窗口上写了张warning,说如果转机去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人办理过境签证,需要blablabla。因此小哥对我俩观望、盘问了很久,并以一种我们即将要离世的同情口吻对我们说:旅途愉快,再见。

入境后只想找地方躺下,这时另一位旅伴媛哥也到了,吉隆坡机场居然有一片铺着地毯的平台,比冰冷的瓷砖地板强多了,我们果断卧倒。
关于在机场过夜这事情,我还是有一定经验的,还写过一篇技术贴《香港机场生活指南》。外国人还做了一个很厉害的网站www.sleepinginairports.net 有全世界各国的机场过夜攻略,这个网站评选出全世界最好睡的机场是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二是首尔仁川机场,中国大陆的没有一个机场进入前五十,不明觉厉。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2015/best-airports-sleeping.htm

又是5个小时颠簸,山歌吐了一次又一次,而我又完全没睡着,终于到了印度科钦,一下飞机,一股狐臭味的热浪迎面而来,我有种想买机票回家的冲动。

袖珍可爱的科钦国际机场。科钦是南印度的一个城市,位于喀拉拉邦,是印度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个地区,这里的人普遍都能说英语,70%的人信奉基督教。城市临着阿拉伯海,运输业发达。

在民俗稍作整顿后,步行出去觅食,找到一家外国人比较多的餐厅,点了一个面、一碗饭,一份印度飞饼,沙拉,当然还少不了咖喱。
面是凉的,有点腥味,就跟抹布没晾干的味道一样;
饭很松软,完全没有饱腹感;
印度飞饼,他们叫做“囊”,跟我们的手抓饼味道差不多,嚼劲更足;
沙拉,如图所示,真的把我囧到了,看在他们这么用心摆盘的份上,我也不忍心吐槽;
据说印度有900种咖喱,味道各异,此咖喱味道十分香浓,浮在上面的是仅有的几块鸡肉。

中国渔网,郑和下西洋时把渔网技术带到南印度印度人一直沿用到现在。

千年老树妖

胭脂粉,还配有胭脂盒。四种颜色,居然还有时下最流行的姨妈色。

香料厂,印度人在晒生姜,我一进去就被呛了出来。

卡塔卡利是当地有名的传统表演,民宿老板帮我们订了票,一张300rps,叮嘱我们早点去,可以看演员的化妆过程。
到了小剧场,领到中文版的剧情介绍。舞台中央躺着一男子,一长者聚精会神为他化妆,其余三个坐在旁边对着镜子自己化,把自己的脸抹成全白,还仔细地勾画出鬓角、口红。
化妆完毕,一位吟诵者边打镲边用梵文吟唱, 介绍了舞者每个动作、表情的含义,舞者基本只靠眼神来表现出喜怒哀乐。观众以欧美人居多,解说者的英语几乎没人能听懂,但靠着舞者用眼珠表现出好色、淫笑、娇羞等各种情绪,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演出开始,吟诵者站在后边,旁边有个鼓手,演员则不演唱,只用眼神跟动作表演,不管什么角色,都有男士来表演。主要剧情是本有一对情投意合的男女,女生被有权势的人看中并劫走,还要侵犯她,男主英勇应战,把霸道总裁灭了。

男主手撕反派的场景,反派的眼睛跟嘴里都流血了,据介绍这种颜料来自纯天然植物,有红黄绿白四种颜色,演员们的妆也是用这个植物画画的。

看完演出,迎着海风,决定去尝尝来自阿拉伯海的海鲜,跟着Trip Advisor的介绍来到当地有名的海鲜餐厅。发现用视觉跟味觉是根本无法辨别这是什么海鲜的:都是黑黑黄黄的一坨,除了米饭跟饼都是浓郁的咖喱味,只不过这一坨是咸咖喱味,那一坨是辣咖喱味,另一坨是椰子咖喱味等。
饭后,我们找了家代理公司订了几天后从班加罗尔霍斯佩特的汽车票以及霍斯佩特到海德拉巴的火车票,手续费100rps一张。这些可以自行上官网订,但是超级麻烦,系统奇葩,还要输入各种验证信息,有时验证信息还是两个星期后才收到,我们便订代理公司代劳了,我想这大概就是印度的官商勾结吧。
几张票订了快两个小时,大叔自己也不太懂,打电话问人,还顺带闲聊,问人睡了没,最近怎样。看他用电脑,我仿佛在看电影慢镜头,期间还停了两次电。

科钦街景

第三天:科钦——阿勒皮

第三天,我们坐公车前往阿勒皮游回水(Backwater),这是LP上推荐的人生必游50个景点之一。游回水的方式有很多,有人坐游船1小时体验游,也有人包船在上面漂了一个星期。我们时间有限,便选择包船游两天。

Tutu车司机带我们去买的当地早餐。我问店家这是啥,他二话不说用他指甲里都是污垢的黑手拿起一个,掰开教我怎么吃。我看呆了,印度人右手吃饭,左手如厕,他这双手掰开是几个意思?但我这人还是很愿意尝试这个世界的美的,跟山歌确认我们带了保济丸后,拿起咬了一口,满嘴油,感觉像是干了一桶印度神油一般恶心。

印度咖喱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看着恶心,吃起来真是各种香。

前往阿勒皮的公车上

印度的公车没有窗,车上又挤又热,泥土直吹脸上,印度人依旧进入了甜美梦乡。

几乎要被印度大妈当成人肉枕头。

阿勒皮汽车站,OPPO广告占据的整个建筑,不可小看,用我们的话就是冠名,这架势跟中环那些贴着商标的夜景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们的船,也是我们的房间。要在这里渡过两天一夜。
船上有两间双人房,带独立卫生间,一个客厅。船上有三个船员,一个船长,一个厨师,一个管家。如果不是LP极力推荐,我是死都不会愿意跟三个印度男人共处一船的。回水没有手机网络,出发前我把我在新闻上看到所有印度恶劣事件都幻想了一遍,一上船,看到耶稣一家三口的画像,就安心了。。。。

我的房间。

客厅

在booking上定好船后,船长会通过邮件问我们选择哪个菜单,有素食和肉食,我们选了有肉的。

与船长交谈甚欢的山歌。

载满阿三的游船,一看见我们就异常兴奋,笑着跟我们挥手,但没有吹口哨。

小船上都是珂珂娜的壳。

建在河上的教堂。

下午茶——炸香蕉。无法直视,无法吞咽。

入夜后,船长把船停靠在了河边,厨师端来晚餐。漆黑的河上只有我们一艘船,灯火引来成群的飞蛾,我们只好关了灯摸黑吃饭。晚餐是咖喱鸡、咖喱蔬菜还有沙拉
饭后,三位船员就消失了,躲在船尾不再出来,我们仨也在摇晃的小船中进入睡梦中。

第四天:阿勒皮——科钦——班加罗尔——霍斯佩特

第四天的行程是早上9点check out船,在阿勒皮逛个大半天消磨时间,下午坐大巴回科钦,再坐内陆航班去班加罗尔,然后乘夜间大巴去霍斯佩特。

清晨被船长的发动机声吵醒,早晨的阿勒皮格外清净,山歌跟媛哥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我便独自在船头发呆。

清晨的阿勒皮回水,就在我们的船前方,也停了一艘船过夜。

厨师端来早餐,船也掉头回程了。早餐是西式印度式结合,有煎蛋、吐司、牛油、果酱,还有印度煎饼跟拉稀(Lassi,印度的酸奶),拉稀巨酸无比,想必喝了的后果会跟他的名字一样。
我十分好奇瘦弱如柴的印度人的食量,给三个女生准备这么多早餐,我们前一天十分婉转地跟厨师说过,吃剩这么多不是因为味道不好,而是真的分量太多了,请做少一点,不要浪费粮食,可厨师却不以为意。

椰子树

从我们身边驶过的八人间大船。

回到起点,船长给我叫了一辆Tutu车(破三轮摩托车,刚好可以坐三人,印度几乎看不到出租车,出行基本靠Tutu),带我们在阿勒皮半日游,然后送我们到汽车站坐大巴回科钦
Tutu车司机是个跛腿的中年男人,几乎不会说英语,估计是常年接待游客,也能大概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拿着LP给他看,指手画脚,告诉他我们想去的几个地方。他笑了笑,说其实阿勒皮没什么观光景点的,但作为回水的必经站,又不得不来这里,用不了两小时就能看完。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晚上7点,我们便让司机尽量带我们在阿勒皮晃晃,浪费下时间。包Tutu车半天800rps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当地寺庙,里面全是当地人,没有游客,教民用既好奇又不太欢迎的眼神看着我们,但没人出言赶我们出去。周围一片寂静,时不时传来念经的声音,几个人坐在一起数硬币,动作飞快,还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应该是寺庙的敬奉,有种恐怖诡异感,便匆匆撤退了。

阿勒皮灯塔博物馆,不巧是闭关时间。博物馆外有个二维码,话说印度人大部分还未用上智能手机,这二维码想必是为游客设置的,扫了一下,直接进入了维基百科。

中午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吃饭,他直接把我们拉到整个小镇最完整的一栋建筑,目测是当地最好的餐厅了,里面只有我们跟一对鬼佬,一共两桌。

餐厅的开放式厨房,很干净。

小哥在做飞饼。

我点了一个鸡蛋炒饭,160rps,米饭的分量很多,还有不少蛋末,心想这国家挺实在的。

剖开一看,还有两颗完整的鸡蛋,不愧是鸡蛋炒饭,这国家真的太实在了。

山歌点了中国炒面,这摆盘让我们哭笑不得,这粗糙的国家还有这么精致的一面。

饭后司机把我们送到汽车站坐大巴去科钦机场。我们很幸运地错过了最后一班去科钦机场的大巴,只能换乘。工作人员是个裹着白布当裙子的老爷爷,小腿比我手臂还细,年迈的他走路都不稳。我们听不懂他的英语,他就写给我们,印度人也没意识到他们的书写是鬼画葫芦,我们表示看不懂,他就步履蹒跚地带我们来到车前,跟售票员嘀咕叮嘱了一番,让我们上车。
印度的公车没有窗户,我感觉整个肺都被灰尘填满,天气十分燥热,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狐臭味,可周围的乘客都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约莫过了一小时,我问售票员还有多久到,他一脸傲娇地说,到了我会告诉你的。我说,要是你忘了怎么办?他沾沾得意地说,不会的。我真想弄死他,直接告诉我们还剩多长时间不就好了吗?
过了一阵,售票员让我们在下一站下车,然后坐tutu去机场,车程5分钟,车费约100rps。哇靠,这货还真挺靠谱。我下车后,朝他喊了一声,谢谢你哟,先生。他便左右摇晃着脑袋,仍旧一脸傲娇。我真想跳上车去扇他。
记得初中的时候做英语阅读看过一篇文章,印度人的摇头是表示“对、好”,其实也不完全是摇头,而是左右晃脑袋,更像是我们“哪又怎么样?!你咬我啊”的表情,因此觉得异常欠扁。

科钦机场候机室,座位排得跟电影院似的。
办理登机的时候,我跟工作人员说,我们下飞机后要赶夜班车去霍斯佩特,赶不上我们就死了,你能给我们安排前面的座位吗?印度妞瞪着大大的眼睛看我,二话不说地给我安排了前排座位,于是我们花了廉航的钱坐了商务舱位。

据说在印度只有上层社会的人才能坐飞机,科钦机场的洗手间有专人开关门,还有人递纸巾,女性乘客不穿印度传统服饰,都穿着牛仔裤便装,这在印度街头是不可能看到的。

机场小店卖的面包,跟外面的价格比,算是挺贵的了。

可爱的印度小孩,估计是种族比较高贵,皮肤没那么黑。

竟然是个小女孩。

一个小时后,到达班加罗尔机场。机舱一开,我们就以50米冲刺的速度往外冲,班加罗尔被称为印度的硅谷,机场很大很现代化,我们冲到出租车接客处,把行李往车上一扔,跟司机说,40分钟以内你给我去到这个地方,我们要坐夜班车去霍斯佩特,赶不上我们就死了。司机一脸震惊地看着我们,三个气喘吁吁地女人带着一副要劫持他的架势坐上了他的车。司机大哥不会说英语,我问他,我们能赶上吗?他想了想,又是左右晃脑袋,我真想抽过去。

司机一路狂奔,我们比原定时间早了三十分钟到车站。我们还说,挺不错的,还能去休息站买瓶水,上个厕所啥的,但一看到车站,傻眼。这根本就不是个车站:只有两条车道,大巴鸣笛呼啸驶过,下来个小黑大吼,然后一群人拿着行李冲过去,根本没有厕所也没有小店。我们拿着车票问工作人员我们的车是哪部,不是同一个汽车公司的根本不理我们;我们问乘客,听不懂;我们抓了个保安,他不会英语;我们给汽车公司打电话,那货不会英语,直接把电话挂掉……
来到印度4天,我第一次感到害怕,我死死地抱住行李,四处观看,生怕一不留神被抢走,或者被谁推上不知去哪的大巴。眼见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假如我们真坐不上那趟车,这附近又没任何店家、旅店,也没的士经过,我们只能蹲在原地等天亮,往后的行程都泡汤……
这时资深驴友山歌用她丰富的经验找了个戴眼镜的印度人,让他帮我们打电话给汽车公司。原来大巴晚点半小时,让我们在原定等,承诺一定会接上我们的。

我们只买到了无冷气的夜间巴士,这车的窗户是坏的,被风吹了一夜,还好没脑瘫。
这种大巴称为“2+1”,也就是一边双人床,一边单人床,床位比国内的宽敞,但要是一个人,有没买到单人位的话,就要跟陌生人同床了,但印度人对此似乎习以为常。

第五天 亨比

夜间大巴夺命狂奔,漏风的窗户把我吹得头晕脑胀,又是无眠的一晚,凌晨五点,太阳已升起,我们到达霍斯佩特了。
我们找了个破三轮,约莫行驶了20分钟,便到亨比村落。

亨比印度维查耶那加尔帝国最后的首都遗址。14至16世纪期间,极其富有的王子们建造了宏伟的胜利城,建起了令人赞叹的德拉威庙宇和富丽堂皇的宫殿。十几年前成龙跟金喜善主演的《神话》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亨比古镇没有酒店,只有居民们自己建的民宿。在亨比三天,我们都呆在Gopi guest house,这是booking上评价最高的民宿,也是LP上推荐的,价格在亨比算是最高的了,2500rps双人间一晚,含早餐。亨利十分落后,房子都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住宿环境比较差。

Gopi在亨比小镇上很有名,不仅有住宿,还有餐厅、网吧和旅行公司,俨然一个集团公司。

房间还没到check-in时间,我们在Gopi吃早餐,我直接点了个“Indian Breakfast”,当然要品尝当地“美食”。
印式早餐是四片印度煎饼,一小份泡菜,一小碗拉稀(印度酸奶),还有一杯masala茶(印度奶茶),好家伙,果然全是印度的代表饮食。

早餐后简单洗漱(真的很简单,无热水、无淋浴设施,厕所只有一水桶,完全不敢用)在小镇闲逛,期间上来好几个热情的tutu车司机,说要带我们去游览小镇,我们找了一个沉默寡言的(热情过度的印度人是很可怕的)小黑,让他载我们。

穿红戴绿的印度妇女

见到外国人异常兴奋的印度小孩

这位大哥见我在拍照,凑过来,问我能不能帮他的宝宝拍一张,我拍好给他看,他指着屏幕跟女儿嘀咕了两句,开心地走了。

孩子们不会英语,但依旧拉着我们说话,小镇很少有亚洲人到访,他们看见我们,非常好奇。有个小孩本来很愉快地跟妈妈走在路上,一看到我,就立刻吓到尖叫,拉住妈妈的手…………呃

Water Bones,也就是“水跟石头”,小镇很原始,一片石头堆跟溪水就成了当地人很喜欢的娱乐方式之一。有赤脚在石头堆穿梭跳跃的鬼佬,也有穿着比基尼游泳的鬼妹,看得阿三们口水直流。
我本发誓绝对不让印度男人碰我一根毛,结果成片的巨石还是让我无法像鬼佬一样如猴子跳跃,我让小黑拉我一把,关键时刻还求他抱我下去,小黑一脸嫌弃不乐意,我顿时对小黑放心戒备了。
跟小黑熟了以后,他便开始扯蛋了,这都是印度男人的套路。先是问你叫什么名字,有没有男朋友,喜不喜欢印度男人,会不会跟印度男人结婚。我说我已经结婚了,还有个女儿,今年5岁,我把手机里的海量秋小爱照片展示给他看,他一脸羡慕,说你女儿跟你好像哦。

小镇有很多猴子,三两下就窜到房子上,跟这些沉寂数百年的老庙宇成为一动一静的鲜明对比。

爬到山顶看日落的游客们

看完日落,小黑把我们送回GOPI附近,问我们明天要不要也租他的车,我们觉得这孩子挺靠谱的,不乱喊价,手脚干净,话不多,也不猥琐,便请他明天来接我们。
小黑走后,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到处都是小黑,每个都长一样,明天怎么找他。。。

卖衣服的小店,我也买了条很拉风的裤子

第六天 亨比

早晨,我们一边在Gopi吃早餐,一边在认真地观察路上的印度人,想识别出昨天的小黑。

印度的国民饮料,柠檬汽水加薄荷叶,味道就像加了柠檬且更加酸的雪碧。我很喜欢这个味道,在印度9天几乎每天干两瓶。

印度的国民饮料之二,masala茶,印度的奶茶,味道很浓,还有一股植物的味道,喝了一口,差点吐了。

印度煎饼,上面还有珂珂娜丝,味道很不错

山歌点的英式早餐。
是的,你没看错,杯子都很脏,黏黏的,目测没有仔细洗过。树叶就是餐具,吃完直接把树叶扔掉,免洗,既环保又方便。
餐厅某角落堆满刚砍下来的大片树叶,阿三把他们撕成小块,就盛食物了,上面绝对残留灰土以及天然化肥(动物排泄物),但是那又怎样呢?这里是印度,就开心地吃吧~

遇到一群来参观的中学生

拉风裤子,超级舒服透气,500卢比

经过我仔细观察,这妞是全班最好看的女孩,长得美,衣服美。这身衣服搭配得十分协调,时下流行的马卡龙奶油黄,不像其他阿三,红红绿绿乱搭。
小姑娘真的很美,五官十分精致,但是皮肤黑,不上相。

我鼓起勇气跟班花合影了。

曾经的集市,这格局挺像华强北的山寨手机摊儿。

四百年前的人对胸部的审美已经跟现在的人一样了,这可不,目测绝对有D cup,现在的人隆胸不也照着这种模板

印度的品种,脸是黑色的,性格较为温顺,但也很疯癫,虽然不会抢你东西,但也会完全不顾你感受从你大腿踩过去。

毫不畏惧镜头的印度学生们

偶遇一个欧洲摄制组,类似《跟着贝尔去冒险》的节目,全程都是演的,20米开外用喷雾将自己弄湿,营造大汗淋淋精尽人亡的感觉,导演一喊action,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镜头,说话还要带喘气。唉,能不能少点套路?

莲花殿

卖珂珂娜的大叔,一个15rps,挣的都是辛苦钱

电影《神话》里的战车

山歌只想安静地跟战车拍个照,又引来一群印度妹子的围观,纷纷求合影。

皇后浴室,比我们的泳池还要大的浴室。

把水引进池子里的水渠,我很好奇皇后洗一次澡,放水要花多少时间。

把水从池塘引入皇后浴室的水渠

我只是想安静地坐着休息一下,又被几个阿三伸长脖子围观。

据说石壁上有很多性交雕刻,有基佬、3P、群P和人兽等等,我们很用心地找了,没有找到,据说要在密密麻麻的雕刻里找到这些,要好几天呢。

亨比水上交通,藤条编织成的圆形小船,划船小弟一听说我们来自中国,就说当年成龙爷爷来拍《神话》的时候,他也去看了,他说他是中国功夫的超级粉丝,成龙的真人是很帅的。我冷冷地说了句,不可能。

圆形的小船平衡力很差,四个人要均匀地坐在四个边上,不然随时翻船,我蜷缩一团,不敢随便动弹。

在Gopi的天台等待日落。

鬼佬主动调戏猴子,猴子准备跟他撕。

俩人(猴)在抢杯子,最后猴子怒了,把另一只在桌上的杯子摔到地上。

第七天 亨比——海德拉巴

旅程来到第七天,我跟山歌要离开亨比,坐通宵火车去海德拉巴,坐飞机回国了。人民教师媛哥有漫长的寒假,决定再多呆几天。早晨我们陪媛哥找到单人的民宿,帮她把东西搬过去。

别人家的哥哥

蓝果丽(Rangoli),印度南部的传统,由家中的女孩用粉笔在家门口画的图案,通常女孩16岁这一年就会代替母亲完成这项工作。共有108种图案,代表不同的含义,所以说印度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负责我们在印度出行的Tutu车

当地人的早餐摊

蓝果丽

小镇上的牛跟人都是和平共处的,甚至牛更强势,他们慢悠悠地走在路中间挡道,也没有人去追赶它们。反而我站在路边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扇了我一巴掌,我生气地扭头一看,没有人,以为闹鬼中邪,便问山歌,刚刚谁打了我?她指了指走过的一头牛,说,它,你挡它道儿了。

给我们结算房费和餐费的小哥,没有计算器,用心算的,速度比我按计算器还快。

连个破洒水车都画画,天生艺术家。

亨比镇有条河,乘船到河的对面又是一个村庄,船票20Rps,客满就开走。小村庄更为原始、安静,常年居住着身上刻满纹身的欧美嬉皮士,他们每天穿着吊带衫,吸着大麻,穿梭于小村庄,无所事事。用我们的话说就是,一把年纪一事无成,穷丑搓,游手好闲。

印度人民在河边洗衣服

带着羊过河的印度老人。

小村庄有不少简陋的小商店,看到一排的碎花连衣裙,我还以为谁家妇女在晒衣服,原来是间裁缝店。

各式的布料胡乱丢在布满泥土和污水的地板上。

裁缝是个中年大叔,想到正直农历新年,国内的朋友每天就刷朋友圈吃香喝辣,而我们却过着难民般的生活,便想给自己做件新衣裳,一件连衣裙350rps。拿到手发现完全不能穿,大叔是按照印度妇女的身材给我做的,大乳肥臀。

看了让人烟瘾全无的香烟包装

印度的国民饮料,Limca,类似我们的柠檬七喜,但是味道更酸,还有薄荷味。这款是可口可乐公司出品的,我简直是每天当水喝,回来后求助万能淘宝,无售。后来在新加坡的小印度见过。

手工包

我们找了一家在稻田旁边的小餐馆,躺在脏兮兮的坐垫上吃午餐。店里没什么人,只有一对更脏的欧美基友翘着二郎腿在上网。店员小哥见到我们,十分热情,我大敢不妙,这货绝对会来扯蛋。可不,他趁我不注意,拿走我的围巾,对媛哥说,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子,我有一个东西要送你,请你一定收下,说完便把我的围巾塞到媛哥手里。

吃完饭,我们交给媛哥一个任务,希望她能找到我们一直在寻觅的群P石雕,便跟她道别了。后来,她真的花了三天时间找到了。
我跟山歌找了辆Tutu送我们到霍斯佩特火车站,司机又是一个扯蛋的,他听到我们要坐通宵火车去海德拉巴,便说,我绝对不能让你们这两个美女子坐火车去海德拉巴,我要做你们的使者,保护你们,如果你们说一句“yes“,我立刻就去买火车票,跟你一起去海德拉巴。
我翻了他一白眼,丢下车费,头也不回地走了。

霍斯佩特火车站

简陋的火车站,看了下告示牌,今天会经过霍斯佩特的火车只有三班,我们那班还晚点半小时。车站里有不少人席地而睡。

我们买的火车票是3A的,也就是头等舱的第三个档次,票价人民币90,外加10元手续费。虽说来印度最大的目的就是体验,看看这个世界,但我们实在没有勇气去坐三等舱。

没有传说中挂在火车上的场景,3A的车厢,一个厢有八个床位,跟国内的绿皮车一样,横着各三个,另外在边上还有两个床位,车厢比国内的宽敞,白天中铺会收起来,大家一起坐在下铺,车厢里还有充电插座,晚上会有工作人员来给你送床单和枕头套,感觉还是比国内的绿皮干净多了。
印度,只有有钱人才会坐头等舱,所以我们周围的人都是衣冠整洁,并且英语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一上车,就引来整个车厢的人围观,大家对我们很热情,有问必答,争先恐后来帮助我们。同车厢的一大叔曾经去过中国广西经商,他一路跟我们聊了很多印度的风土人情,他说印度是一个很多样的国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北印度看看。
经询问,才知道印度的火车是没有餐车的,必须在停站后下车买,大叔说这辆车会在两小时后停靠三小时,到时你可以下车去买。我惊了,以为自己听错,反复确认为什么要停三个小时,他一脸正经地说,因为要等另外一辆火车来,等那辆先过。
对此,我是不信的,印度人爱忽悠,10句话8句是假的,而且他们的忽悠根本没有缘由,基本上都不是为了骗钱,我怀疑仅仅是为了跟外国人搭讪,显摆自己。
我没理会大叔,在摇晃的列车上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天黑后,大叔把我摇醒,他说火车停站了,你可以下去买东西。我说,那你为什么不下?他说我们等一下再去,出站去外面的餐馆吃。我跟山歌又饿又累,但是不敢出站找吃的,我俩拿着钱包下车打算向小黑们买俩盒饭。

趁买饭之际,窥觑了一下三等舱,一列火车便展现人生百态,严重的贫富差距。

兜售香蕉的小黑,除了金额,小黑不会说任何英语,一根香蕉2毛钱人民币,我跟山歌买了四根,心想小黑就这样守一个晚上,能赚多少钱呢?
就在我掏钱买香蕉的时候,只见火车缓缓移动,吓得我腿都软了,几近带着哭腔在大喊怎么回事,我们的行李都还在车上,心想,印度人说话果然不靠谱,又被他们坑了,这下子完蛋了。
小黑见我们一脸慌张,立刻说No no no,然后蹦出一连串听不懂的话,但我此刻完全不会再相信这帮死阿三,山歌抓起我就跳上火车。有个会英语的人告诉我们,火车在换轨道,因为要给另一辆车让道,我选择不相信,死死坐在位置上。经一番折腾,发现火车还真是换了轨道,同车厢的大叔一家真的乐哈哈地下车找吃的了,而我们刚才的一切行动都被同车厢跟卖香蕉的小黑看在眼里,他们估计觉得我们是傻逼吧。
等车停稳后,我跟山歌再次下车买东西,见一小黑抱着一箩筐盒饭,柠檬炒饭25rps,鸡蛋炒饭35rps,我各要了一盒,还花了20rps买了一个鸡蛋吐司。

回到车厢,我们迫不及待打开盒饭,急着填饱肚子,一看傻眼了,所谓柠檬炒饭,就是柠檬颜色的饭,完全没有味道,米饭又冷又硬;所谓鸡蛋炒饭,是埋了两颗鸡蛋的米饭,饭辣得无法下咽。鸡蛋吐司更是奇葩,用报纸包着的,我不知道这吐司是否新鲜,但至少报纸很新鲜,油墨都印在鸡蛋上了。

那怎么办?吃呗!这里是印度

饭后在教小朋友写作业的父亲

头等舱的傲娇太太

我跟山歌几乎是含着眼泪把盒饭吃完,我们发誓,过两天,回国后,要吃满汉全席一周。
这时对面的大叔买了一大包热辣辣的印度飞饼回来,各色口味,甚是丰盛,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我严肃地拒绝了。

火车停靠三小时,也就是断水三小时,我跟山歌拿着矿泉水刷牙洗脸,拿出消毒纸巾擦手,举着小镜子抹上各种瓶瓶罐罐,眼霜、爽肤水、精华、面霜等等一件不落。同车厢的印度人一脸懵逼,像看动物似的盯着我们,接着窃窃私语。我被他们盯得很不舒服,便直视他们,来个眼神激励碰撞,想击退之,结果他们便瞪大眼睛跟我对视,完全没有要转移目光的意思。
同车厢的印度人吃完东西,连手都不擦,就直接卧倒进入昏睡状态,更别说刷牙洗脸了。

第八天 海德拉巴

摇晃的火车让我几乎一夜未眠,清晨5点,大家都陆续起来了,大叔说,到站了,快收拾一下吧。然而,我还是选择不信,要是我们下车,发现不是海德拉巴,那就搞笑了。
当第五个人跟我说这是海德拉巴的时候,我信了,跟着他们一块下车。
海德拉巴是印度第五大城市,也是印度南部的重要城市,是印度的软件金三角之一,这里有国际航班直飞香港,这也是我们来这个城市的目的。
就在来海德拉巴的两天前,我在新闻上看到,海德拉巴被苹果选为海外第一个技术支持中心,我想这必定是个发达、先进的城市吧。
一出站,一种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广州火车站气息迎面而来,天还没亮,车站的地上睡满了人,我们小心翼翼走过,生怕碰瓷。整座城市黑灯瞎火,只有零稀的几盏灯光,没有出租车,只有呼啸而过破三轮,看到我们,如同看见猎物似的冲上来拉客,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围在我们身边踱来踱去。
我跟山歌紧紧抱着行李,用围巾把脸包住,山歌紧握手机,想用谷歌地图导航到附近的旅馆,但地图只把我们导进了一条没有路灯的死胡同里。偶尔有三三两两的印度男人从我们身边走过,好奇地看着我们;有破三轮从我们身边驶过,问我们去哪里。我再次把关于印度的负面新闻从脑海里过了一遍。
我跟山歌决定坐三轮车去找住处,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到城里晃晃,晚上就可以坐飞机回家了。我们拦下一辆Tutu,司机驱车行驶了十几分钟,穿过一条又一条没有路灯的小道,我根本不知道他要带我们去哪,但别无选择,只能让耶稣安排了。
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在当地看似有点规模的旅馆,我下车跟前台小哥谈判,山歌留在车上看行李。我没有一刻敢放松警惕,我生怕我一进旅馆,大关就关上然后把我灭了;又怕一下车,司机就把山歌连行李载走,把她灭了……
我跟前台小哥说,我们只休息5个小时,早上十点前会离开,能便宜点吗?他拿了个很明显是针对外国人的价目表,双人房十小时以内1600rps。这时来了对比利时夫妇,妻子进来谈价格,丈夫留在车上看行李,妻子看见我很高兴,说在火车上见过我,他们也是从霍斯佩特坐火车过来的。妻子提出我们一起去看看房间,旅馆一共有五层,电梯没有门,房门锁真的就是个锁头,锁自行车那种。房间很脏,铺满灰尘。妻子看了看,说他们来印度三个月,在海德拉巴准备呆两周,所以她不考虑这旅馆了,而我们只呆5个小时,懒得再去找别的地方,便到前台交了钱,跟山歌住进来了。
天亮后,我跟山歌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到市里溜达。我素来有被害妄想症,安全意识极强,但也许是马上要回家了,太兴奋,我把单反直接塞在行李箱里,箱子没有也没有上锁就走了。

海德拉巴是软件金三角之一,美国硅谷许多印裔科技男都来自此,随处可见“科技学院”的指示牌。

我们出来已10点多,想找个地方吃早餐,找到一家果汁吐司店。要一杯草莓汁跟一份吐司,但老板说草莓刚送到,还没打开,做吐司的面包还没送来。我说你确定你开的是早餐店吗?老板一脸不以为然地摇头脑袋。

Axis Bank 印度同心银行,是印度第三大私立银行,在印度随处可见他的分支机构,前文提到的傲娇印度客户就是这家银行的,呵呵。

有问题找警察这句话在印度绝对是错误的,他们不懂英文。

没有门的印度公车

所谓的印度第五大城市,我们完全没有看到计程车,秉承着在短短7天,必须尽可能深入了解印度生活,我们决定坐屡次因恶劣事件上新闻的印度公车。
印度的公车没有站牌,戈康达古城堡是海德拉巴市一个著名的景点,谷歌显示很多车都能到,我们问一起等车的一大叔,大叔立刻热情为我们解答,他说你们先坐213,也就是我要坐的,你们可以跟我一起上车,然后在***站下,转triple three,到***再转67,就可以到了。大叔说得头头是道,连triple这么高级的词汇都会用,想必也是在印度受过良好教育的。不一会儿,213来了,大叔招呼我们一起上车,售票员却跟我们说错车了。转眼看大叔,大叔坐在角落看窗外,躲避我们的目光。
我们灰溜溜地下车了,我知道,印度人又开始忽悠了。

排成一列的Tutu

没有门的公车,我很好奇是否有人曾经摔下去。在印度坐公车,汽车到站不会停,只会减慢速度,因此上车要靠爬,下车要靠跳车。我跟山歌个子小,身手还是比较敏捷的。我十分痛恨司机这种开车方式,觉得这是对乘客的不尊重,而且十分危险。有次看到一大妈跳车,直接重重地摔在地上,还顺着惯性滚了两圈。我吓得尖叫,大妈肯定会满脸鲜血。只见大妈,滚了两下,用一只手臂把自己撑起来,连身上的灰也不拍,一脸淡定地走了。

一车都是男人的公车,当时还真的挺害怕的。
我们一来二去被印度人忽悠了三回,坐了大概7、8辆公车才到戈康达古城堡。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忽悠我们,问路的时候侃侃而谈,说得比谷歌还灵光,公交车号和站牌不带思考就说出一堆,结果一上车,发现根本不到那个地方。后来看过一些关于印度的游记,说印度人喜欢跟外国人讲话,于是不管对错乱说一气,显示出自己很牛逼。
这也好,除了深刻意识到印度人的不可信,也让我们坐了各种公车,有的公车司机知道我们坐错车了,没收我们钱让我们下车;有的司机会收我们半价;有的车是男女分开坐的,男人坐后面四排,有栏杆隔开,老人跟妇女坐前面,放眼望去男人们就像关在笼子里,瞪着大眼睛看我们。

戈康达古城堡是海德拉巴市著名的旅游景点,遇到不少家庭出游、结队踏青和学校户外教学,游客都是当地人,没有看见一个亚洲游客,我走在一群女学生前面,他们便一直紧跟着我,盯着我看。

戈康达古城堡的门票价格,印度人5rps,外国人100rps,差20倍,带相机还要另外收费。印度大部门旅游景点都实施差别收费,对印度人只收取象征性的几毛钱人民币的门票。

城堡的规模十分大,是从前穆斯林的聚居区,有很多伊斯兰教的人来参观。

登上城堡俯视海德拉巴市

作为整个景区的唯二两个亚洲,我们走到哪都引起别人的围观,先是明目张胆地跟在我们后面,琢磨我们的脾气,发现我们性格温和,彬彬有礼,就开始在我们四周晃来晃去,用我们做背景自拍。看我们没反映就开始邀请我们一起拍。。。。
接着,猥琐屌丝、乖巧小鲜肉、纯情少妇都来羞涩地求合影。有人直接站到你旁边,几乎脸贴脸,举起手机,说“one photo pls”,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人就不见了;有人带着老婆,说“我太太可以跟你们合影吗?让我太太站在你们中间好吗?”;有人窜到我俩中间,不敢左拥右抱,只敢把手轻轻地分别搭在我俩离他自己最近的肩膀上,笑嘻嘻地让同伴拍。

一男人带着他俩老婆

这群小孩一群人涌上来还不够,还要求一个个单独照。他们很喜欢山歌,争先恐后要站在她旁边,还问我能不能走开,想独享山歌。

推推嚷嚷

我深感不妙,这样拍下去,我们不用走了,便说“我们拍照是要收钱的,一张一卢比。他们居然说OK

以往在景区拍照十分不喜欢路人入镜,可是在印度,五颜六色的印度莎莉却成为一道风景线

我们没吃早餐,在戈康达古城堡曝晒一上午,又吸了满肚子的灰,我们在城堡附近的餐厅吃午餐,旅程来到最后一天,我们的卢比不多了,便两个人点了一份炒面。
整个餐厅都在围观两个人吃一份炒面的我们,甚至我们每看一个地方,他们也跟着看。没礼貌的人直接直勾勾地看着你,有礼貌的便假装没在看你地盯着你。就连叫小二买单,小二没听到,他们也要争先恐后帮我们喊小二过来。

城堡附近是一个印度国军营地,管制森严,印度人一靠近,小黑就抬起枪让他们出去,我跟山歌一看就是傻逼游客,小黑还是对我们挺温和的。

贾尔塔,海德拉巴的地标建筑,周围是伊斯兰特色的路边摊跟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路面很拥堵,人潮推推嚷嚷。这一片是伊斯兰的老城区,许多人都包得密密实实,露出两只大眼睛不怀好意地盯着我们,不禁让人胆战心惊。
塔尖正在修葺,不能上去;旁边的麦加清真寺又不允许游客进入。我跟山歌山穷水尽,到处找ATM机,银联是不可能的了,然而Visa也无法取钱。
贾尔塔两旁都是金灿灿的首饰店,卖设计夸张无比的金器,我们走进去问老板哪里可以换钱,他含糊地说出去右拐,我问拐到哪里?他说你走两米吧。我追问那到底是走到哪?他说你走出去就是了。我一脸懵逼,难道我一走出去就会坐地长起一家兑换店吗?
我知道印度人又开始不靠谱,又在忽悠我们了,我狠狠地瞪了老板一眼,走出去了。我们出店走了不足五米,突然围上一群男人,问我们是不是要换钱。我再次懵了,老板这么快就通风报信,原来真的是走出去就是。
我跟山歌点点头,一群男人便拉我们进小胡同里,地下交易,我们太需要卢比,也没想那么多就跟着进去了。男人们问我们要换什么钱,我们说人民币,于是他们便各自叫价,一群人推推嚷嚷,像拍卖竞价似的,脸几乎凑到我们头上。我被这架势吓到了,又想起了各种新闻,他们在胡同里把我们劫个精光可是轻而易举的。
我想拉起山歌夺路而逃,山歌却安然自若地跟大家讨价还价,价高者得,其他人便瞬间散去。价高者举起人民币百元钞票,对着天空看了看,然后给了我们900卢比。我想,以我国的制造假钞技术,我就不信你能区分真假。

如菜市场般的混乱街道

我跟山歌有钱坐tutu去吃饭了,我们决定去乔玛哈拉宫吃一顿奢华下午茶。乔玛哈拉宫是海德拉巴王国的王宫,现在仍为王公家族所有,宫殿里提供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Tutu车司机一句英语都不会说,我们便拿图片给他看。王宫建在很隐秘的地方,要经过一条私家路,前面的汽车有一一停下来接受安检,工作人拿仪器在每一辆车的底盘扫过。他们见我们坐车Tutu拉风地过来,很是惊讶,问我们是干嘛的。我们说来喝下午茶的,他们问,预约了吗?我们说木有。他们一脸真诚地说,没有预约是不能进去的。我说那能进去参观吗?不能。
我跟山歌几乎是要饿死在王宫门口,只能另寻他路。
海德拉巴毕竟是大城市,用Trip Advisor来找吃的还是挺靠谱,看到有家叫Barbeque Nation的烤肉自助餐,好几天没有碰过荤的我俩决定去看看。然而Tutu车司机似乎不知道在哪,给他看地图,他也看不懂英文。这时,王宫里走出几个身穿英式贵族学校校服的小哥,与其他脏兮兮的印度人不同,他们皮肤黑,衣着却整洁干净,操着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
我上前请他们帮我们跟司机翻译,没有传说中印度上流社会不理会屁民的情况,他们很乐意地向司机说我们要去的地方。

Barbeque Nation是一家自助烤肉店,加上服务费920卢比一位,餐厅里坐满了衣着相对时尚的年轻男女,有家庭聚会的、有情侣约会的、也有商务聚餐的。店员看见我们,十分热情。我问能不能刷Visa卡,他说不确定。我说要么我们先买单,你们先刷下我们的卡,看能不能支付成功。他们坚持吃完再付款。我说我身无分文,如果不能刷visa,我是无法给你们钱的。他们说没关系,你们先吃吧。我跟山歌再次石化。
Barbeque Nation的用餐方式跟国内的巴西烤肉一样,服务员拿着烤好的肉四处走动,挨个放在顾客的盘子里。顾客还可以自己去吧台拿各种像吐出来的酱料、沙拉和烤土豆等。
印度风格的烧烤与国人的大大不同,他们虽食材新鲜,但几乎不放油,把肉烤得又焦又干,再蘸各种像呕吐物一般的酱料。店里的人吃得不亦乐乎,清了一盘又一盘。我跟山歌因为实在吃不惯,很快就饱了。用Visa卡成功买了单,看时间还早,便去对面的shopping mall看看。

海德拉巴的市中心,”繁华“的市区

位于海德拉巴市中心的购物广场,名字就叫市中心购物广场……每个人进去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衣冠不整不得入内。我跟山歌经过一整天曝晒、缺水和沙尘的摧残,蓬头垢面,可门卫看了我们的背包一眼就让我们进去了。据一位曾在海市工作过的朋友说,早几年,海德拉巴是个民风淳朴的安静城市。这些年因为宗教恶性事件防不胜防,各地发生多起人肉炸弹事件,海德拉巴作为穆斯林城市更是无法幸免,因此十分重视安检。然而,所谓的安检只有在乔玛哈拉宫、星级酒店、购物广场等富人聚集的地方才会有,可见人身安全保障都是向有钱人倾斜的。

商场里人不多,有一些国际运动品牌跟莎莉店。朋友说印度是Levi's的原产地,可以去看看。整家店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的地方卖女装,款式很朴素,没有破洞没有短裙。印度女人几乎都是穿从头包到脚的莎莉,极少人穿便服,店里的女装常年滞销,折扣也很给力。我花了300人民币买了两条基本款的牛仔裤。

我们用剩下最后的一点卢比,找了辆Tutu,跟他说先去旅馆取行李,然后送我们去机场。与科钦受教育程度高,识字率高达98%不同,海德拉巴市的tutu司机几乎不会英语,我拿着名片跟他说"hotel",然后说“air port”,拿出800卢比告诉他,这是“all we have”,他瞪着大眼睛,面露难色,感觉要流出眼泪来,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到了旅馆我才想起我的单反居然放在行李箱里,行李箱没上锁,我做好必死的准备当着前台们的面打开行李箱,结果里面的东西都完好无缺,我很不好意思的道声谢谢走了。

去机场的路走了近一个小时,一路的沙尘跟尾气让我们呼吸困难,连嘴里都是泥沙。车子经过一条又一条没有路灯的荒野小路,我不仅担心司机图谋不轨,也十分担心车子随时散架。山歌一直拿着手机谷歌地图,要是发现路不对,我俩就随时跳车。

司机把我们带到机场旁的一片空地,让我们下车,我看距离机场还有一点距离,周围没有路灯更没有一个人。此刻,几天下来我对印度人不靠谱爱忽悠的忍耐已达到极限,我对他吼道,你憋瞎逼逼,我们不下,你直接送我们去机场!!小黑面露难色,一直说“not taxi, tutu no ,take bus",吼了几句后,好像懂了他的意思,意思是他的车是tutu,只有的士才能直接开进机场,我们要在这下车坐接驳巴士。这时来了另一辆Tutu,下来两个拎着行李的阿三,我们半信半疑地下车了。小黑非但没有立刻离开,还等我们坐上巴士后才走,我顿时感到很抱歉,隔着玻璃对他挥手。

进入机场,我紧绷了9天的弦终于松懈,提心吊胆了整整9天,怕被抢被偷被骗被侵犯怕拉肚子,觉得来到国际机场便是回到正常人的世界。负责安检的是位印度年轻小妹,大眼睛,化着精致的妆。她上下打量了一阵,问我是不是单身。我惊了,印度的安检这么严格的吗?难道他们觉得我有移民倾向。小妹说,今天是情人节,她跟同事打赌今天之内要嫁出去,所以她现在向我求婚,如果我不介意的话,麻烦出去大喊一声Yes。我差点晕过去,心想,大哥,这是安检,你们是国家公务人员,可以严肃点吗!?我对这个国家的奇葩可笑在最后一刻得到宣泄,也庆幸终于可以回家了。一走出小黑屋,便仰天大喊"yes!"身后传来小妹跟同事们的欢呼声……

后记

印度的9天,每一刻都好想回家,可是飞机一到香港,我就跟山歌约定明年的北印之行。
这个国家很奇葩,每个人都有神经病,可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对方的神经病。
他们生活贫瘠,可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红红绿绿的莎莉,精致的大耳环,拖拉机、三轮车里的图腾,都为这个国度增添色彩;
他们贫富悬殊,科钦的豪车4S店、五星级酒店,就建在田野里。这边是一座富人的私人博物馆,下一个路口便是无边无尽的贫民窟;
如果说中国人还尚且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那么在阶层严密的印度,底层人民连受教育的机会都没有,他们唯一出路便是把自己的命运寄托给国家,渴望国家的富强、物资充足,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

回来后的三天,我洗澡仍能洗出黑水,用日立美容仪的清洁功能,能导出一张黑乎乎的化妆棉。我一直很想把9天的奇葩经历记录下来,由于安全问题,没有好好拍照,照片质量不佳,便一直拖延到现在。

9天时间,走马观花,只去了印度两个小角落,发现这个国家并不是媒体说得那么可怕,羡慕那些独自环游印度几个月的人。期待明年跟山歌去北印,如果她没怀孕的话。

楼主,你的衣服很有民族风,请问是哪里买的?

2016-07-05 21:02

引用 coco 发表于 2016-07-05 21:02:4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衣服很有民族风,请问是哪里买的?

回复coco:淘宝、韩国、印度都有,印度的又好看又便宜呢

2016-07-06 09:19

引用 Lynch 的图片:

这个不是姻脂哦,是点头的那个红粉。

2016-07-21 13:59

引用 Yo-Yi 发表于 2016-07-21 13:59:06 的回复:

回复Yo-Yi:哈哈,原来如此,这么一大盒要用到什么时候

2016-07-22 19:21

2016-07-30 10:09

引用 小LU623 发表于 2016-07-30 10:09:35 的回复:

回复小LU623:

2016-07-30 12:24

引用 Lynch 发表于 2016-07-22 19:21:51 的回复:

哈哈,原来如此,这么一大盒要用到什么时候

回复Lynch:我当时也买了一盒,在印度用过一次。然后就一直放在家了,哈哈

2016-08-01 09:56

引用 Lynch 的图片:

为什么看着有点恶心。。

2016-08-17 15:01

这个怎么看着更恶心....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17 15:01:5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印度的食物其貌不扬,但味道还是可以的~哈哈

2016-08-17 23:14

lz写的很幽默 相片拍的很个性

2016-09-07 16:18

引用 相遇又在不经意间 发表于 2016-09-07 16:18:02 的回复:

回复相遇又在不经意间:谢谢你 ^^

2016-09-12 17:05

楼主求救,我是晚上10点半到班加罗尔机场,想去亨比,不知长途巴士是几点出发几点到??因为是22号晚上到,所以想着有没有白天的长途巴士去霍斯佩特或者亨比的?????

2016-10-27 00:24

我是22号晚上10;30到班加罗尔机场,所以想知道去霍斯佩特或者亨比的长途巴士 一天几班是几点出发???在哪坐??? 求救求救
有没有白天上午或者早上去霍斯佩特的长途巴士???或者火车????

2016-10-27 00:27

引用 ●I`m Piao● 发表于 2016-10-27 00:27:11 的回复:

回复●I`m Piao●:我是坐晚上的大巴,一天有好几趟的,不过要找旅行社提前订哦

2016-10-27 22:02

我真的是边看边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