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三亚,风光一样秀美

Qixin666 (西安) LV.5
2016-07-03 17:46 347/3
  • 出发时间/2016-06-13

去三亚,是我多年的梦想。在去之前我在网上看过不少网友们的描述,但不三亚还是一头雾水,到了三亚才知道原来三亚、亚龙湾、大东海、蜈支注入洲岛并不在一个地方,就像到了西安临潼太白山,甚至延安黄帝陵一样,每个点都有很远的距离。三亚湾那里风景挺好,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二十里椰林画廊,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那里的水域长,海湾大,她的长度在30公里以上。而被称作为最好的亚龙湾长度仅有9公里,大东海也是三亚最小的一个海湾,长度仅有7公里左右,还有一个就是海棠湾,她的长度与三亚湾几乎一样,但相对来说去那里的游客要少一些,可能是因为那里太远,交通不是很方便,我没去不敢妄猜,但从蜈支洲岛的就能看到海棠湾,蜈支洲岛的水清清澈见底,但现在的商业气息太严重,里面大部分地方已经被度假酒店所围圈,游人莫入的牌子随处可见了,真正成了“私人定制”了。

第一天 西安至三亚6.13

从西安乘飞机到三亚,机票是经停衡阳三亚的,到三亚是下午六点多,三亚机场与其他机场有所不同是有免费的公交接驳车送到公交车站,在那里你可以以打的,乘公交。我在途牛网上订锦江之星购物中心店,30平米左右,双床,129元。从机场 直接乘坐8路公交车,到第一市场,每人10元,8路公交出了机场就从三亚湾的海边椰林大道而过,这是我看到的第一眼的三亚。到第一市场路口站下车 ,酒店就在马路对面,拉了行李箱就住进了酒店。这是一个非常不错酒店,房子约有30平米,有阳台,阳台外面虽看不到海,但可以看到山,感到很满意,楼下就是三亚第一市场,市场里很热闹,吃的用的样样齐全,像西安过去的骡马市,服装全摆在马路中间,东西也不贵,转完市场后,你还可以以去看了三亚湾的夜景。

第二天 南山寺和天涯海角 6.14

由于住在市区,所我选择了从西向东游的方案,第二天一早,我从第一市场乘坐16路公交到南山寺,公交车票12元,据司机说有50公里,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到了南山寺景区,南山寺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庄严肃穆,清净幽雅。景区门前的椰林大道,椰树成行,南国特色十分强烈,南山寺里有许多我叫不上来的树,不知道 是菩提树还是榕树,树寇非常之大,真是大树底下好乘凉啊!最南边就是有108米的南海观世音圣像。
        转过南山寺之后,即从南山寺直接又乘16路车到天涯海角下车,如果你有潜水的性趣还可以从西岛下车去西岛玩,都在一路。天涯海角在部分都在沙滩上,那天天非常热,一天转下来也是太累太热的了,真不到天涯海角不知难啊!等在天涯海角转完之后时间也就差不多了,可以回宾馆休息了。

从南寺返回的路上可乘公交在“天涯海角”站下车

从太阳看天气可知有多热

从太阳的强度就知道那天有多热!

你可看见“海角”两,为了这两个字可真是没少流汗

第三天 亚龙湾森林公园 6.15

从市区乘18路、25路到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也是很方便的,乘公交大约也是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森林公园门口。到站后在售票员的招呼下,下车的人很多,大家下了车,下车后都不知所措,并不见森林公园的大门,司机告诉我们,过马路顺着小路一直走500米就到了。我们走大约200米后看到一块牌子,上写着森林公园还有300米,上山走了 一段路果然看到一个公园的大门,门在一块大大的石头,上有“亚龙湾”三个大红字。这时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天堂森林公园门票100元,景区游览车50元,这个必乘的,不然你自己根无法游览的。一共有三个停车点,到景点下车,然后在到第二个景点上车,第二个点是过江龙吊桥,过江龙桥由于稳定性较差,摇摆幅度过大,所以60岁以上的不许过桥的 只能从桥下通道走山路到对面的猴子山乘车,但山下小路风景更美,热带森林尽收眼底,林阴小道非常惬意,几乎看不到灼热的阳光。最后一个景点是天堂森林公园的主峰,无限风光在险峰,不上主峰看不到美景,虽在过江龙桥上可以看到一点三亚湾大海,但只有到了主峰才能看一全貌。最终大家 还是要一个目的地——森林公园主峰。有图为证。

著名的过江龙桥

从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主峰看到的亚龙湾。

一个冷冻椰子15块钱,在这样一个地还算划算。

都说亚龙湾好, 从森林公园下来之后,想到亚龙湾实地考查一番再做决定。这里有一个翡翠谷,里有一个度假公寓,由于先前在阿里网上以已看,到这里实地一看,挺好!121一天,当时就订了下来。一室一厅,电冰箱、洗衣机、厨房客厅阳台沙发电视样样具全,我们非常满意,先订了两天的公寓,放心的回到了第一市场。由于我们对海鲜之类的东西没兴趣,在第一市场对面有一个国际购物中心,那里有超市等,购物非常方便,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去那里转转,对不喜欢吃肉食和海鲜的朋友抱罗粉非常不错的选择。

第四天 市区到亚龙湾 6.16

今天“搬家”,三亚夏天的天气太热太闷,我感到浑身无力,感觉是有些中暑了,要去大东海,路上买了一盒霍香正气水喝了,到下年还真好了一些,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三亚夏天的天不像北方,热是那种闷热,湿度太大,有些气不够用的感觉,夏天到三亚一定提防中暑。
        大东海虽然有一个大字,但并不像想像中的那么大,它的海湾虽比亚龙湾小一些,但大东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同样博得海内外游客的赞叹。而周边海边宾馆性价比要比亚龙高许多,海边的滨海路的街心公园都是休闲的好去处,如果你喜欢方便购物以及吃饭活动等方便一些,不彷住在大东海周边,那里性价比高、交通都要方便。
        游完大东海后,两个小时以后回宾馆,中午12点以前退了房就到了亚龙湾翡翠谷,下午决定休息。晚上就去了亚龙湾海滩乘凉下海,亚龙湾的海水海浪都非常的棒,海浪特大,我看到最高的海浪足有四米高,非常过瘾,这里的确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东海海滨公园及街边的大树

亚龙湾度假公寓

晚上还可以去亚龙湾海边,那里的夕阳是非常好看,海水涌着大浪,天边一片片彩云令人心驰神往,数不尽的美景尽收眼底。

第五天 蜈支洲岛 6.17

三亚的天还是那样的闷热,但蜈支洲岛当然必不可少,不去那里,对不起这趟三亚之行啊!乘坐27路车到亚龙湾火车站,再在那里倒28路公交,直接到蜈支洲岛码头。乘坐28路车一定要注意,这个是一非常正规的专线车,没有坐位是不许上人的,所以等车有一定的难度,回来也一样,必须等这辆车,这就是交通不方便的一点,如果我们迟搬一天,直接从第一市场乘车去蜈支洲岛就要方便多了。在亚龙湾火车倒车的时候,有一个的姐想让我们拼车,我们有点不放心,的姐把价钱给我们说到每人十快,但我们不了解情况还是没敢坐,后来等等了足足有半时,上车后每人八元,真后悔没乘坐那个出租,心想回来时再遇到这样的车一定要坐的,但事情可遇不可求,回来时却没有这样的事了。在市区住可以乘其他车辆到红沙中学下车,在那再倒28路公交比从亚龙湾去蜈支洲岛便方便一些。
       从码头乘船到蜈支洲岛需要20分钟,看起来一艘不小的船,到了海里上下左右摇晃还是非常厉害的,幸好时间也不长,不会造成晕船。20分钟以后,到蜈支洲岛, 这是一个不大的小岛,它的对面就是海棠湾,由于它离海棠湾很近,所以我想这可能是蜈支洲岛风平浪静的原因,有些一日游说岛上风浪大纯属胡言。这里风光秀美,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一眼能看到海底的石头。但蜈支洲岛的上商业化也特严重,你必须乘坐他们的电瓶车方能看环岛一周,否则你只能走到1/3的地方,其他道路全部为电瓶车专用道路,说是为行人安全,其实不过是想从你的口袋里再掏一些钱来,很多人都选择在岛上自己走走看看,但许多风光都被圈在电瓶车路内,到了观日台就该往码头方向走了,商业气息十严重,大部分地方已为私家酒店所占用,到处可以看到“酒店区域,非住店客人请勿入内”的标牌,实在令人气愤!这个岛究竟为游人开放,还是少部分人享乐所用呢,我觉得三亚市政府应该反思一下了!在岛上吃饭非常贵的,一个自助餐120元/人,一个煲仔饭58元,一碗抱罗粉48元。你可以考虑在岛上吃,当然带一些自己喜爱吃的东西在岛上享用也是不错的选择。下午三点多基本就没什么可以玩的啦,可以乘船返回酒店了。

木瓜树

椰子

木瓜小的时候。

观日台

这里海水风平浪静

来一张素描

蜈支洲的沙滩又白又细

私人订制拍摄地

蜈支洲岛许多地方已经为划为私人,这种情况非常气人,三亚市政府应该引起重视,三亚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而不是那个人的私有财产,再这样以后蜈支洲就会成了有钱人的天下了!谁还来这里干啥?!

夕阳下的亚龙湾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第六天 三亚湾 6.18

在亚龙湾住了两天之后,发现在机场附近发现了一个宾馆—天福源,五星级,一天166元,还送两张鱼疗票和温泉,于是就定了下来。退了翡翠谷的房子,三亚的宾馆都是12点退房,2点入住,有点坑人,但还得按人家的规定来。从翡翠谷乘车直接就到三亚湾的天福源宾馆,这个宾馆很大,院子中间有一个很大的旅游池,去海边不到五分钟,从海边回来还有冲脚的水管,这边海滩上人比较少,可是风景却一点也不差,从三亚市区一直到南山寺,一条沿海椰林大道使得南国风情格外美丽,沿海的椰林大道动不动就会一个小小茅草棚,更彰显出了海边美景。
          饭店住房服务都很到位,每天每人还送一瓶水,可以这里吃饭也是五星级的啊!当然一般家庭要早去还是比较划算,因为他们有家庭餐。住下之后才发现这里离机场近,但乘车去机场并不方便,必须叫出租,别无他选。后来我订了下午1点多的航班,而且价格也比之前的便宜了一百多,时间上也紧张了,我不用半夜就往机场赶,我选择了交通比较方便吉祥街上的锦江之星,这里门前就是8路汽车站,直接就可以到机场了。马上订了下来。

第七天 市区锦江之星 6.19

我从天福源又搬到了市区吉祥街的锦江之星,这里的房子稍小一些,但吉祥街这里有几大优点,第一,他的周边吃饭、购物非常方便,海鲜大排档,海南特产店比比皆是,新开的一家旺豪大型超市十分钟就到,到海边五分钟的路程,晚上当然少不了来看三亚最后一晚上的海了!虽然我明天就要离开三亚了,但这一天时间也足够我转和购物了。这条街不仅有锦江之星一家,七家、如家还有几天大型宾馆都开在这里,满足不同档次的需求。我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也就把想要买纯椰子粉、椰子糕还有椰球,这些都很好吃,以前有亲戚给我送过一些,很好吃,我把这些东西东西买了一些,也就只打算明天回家的事了。

三亚湾“海洋之辰”

从市区到机场三亚湾的椰林大道风光无限!

空中看海,天连着海,海边连着天

顺利返回,谢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13:4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4 15:56

许多地方看游记是了解,到了旅游地才是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