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香园游记

haha LV.4
2016-07-03 18:00 317/10

前言

这个星期六,群姐突然联系我,说想出去走走,问我有啥好推荐。其实想去的地方很多,但多数是比较偏远的,当时是11点多了,只能选择附近的地点。最后我俩就选择了去十香园。

路线

我在大学城,选择了坐地铁过去,贴路线如下:

群姐是在华农,她有直达的巴士,所以她选择了做巴士过去,贴路线如下:

其实,大学城也是有直达的巴士的,就是大学城专线3,从"中大站"坐19个站,坐到"华海大厦站"下车就可以了,但是我对地铁比较熟,所以选择了坐地铁过去.从巴士站和地铁出口走过去十香园的路程差不多,所以大学城的亲们选择任何一种方式都是很方便的.
       想要提醒各位亲的是,十香园的入口在小巷里面,地址只给个方向,但是没那么具体,我是凭着直觉找到的,我的小伙伴就没这么幸运了,她在那些小巷子里绕来绕去绕晕了.建议下车或者出地铁之后问问附近的人,他们比地图准,哈哈哈.

体验

进去十香园之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阴凉。真的特别阴冷。明明没有开空调,却让人的心很平静,然后整个人的状态都缓和起来了。树木的茂盛把暑热都清除得一干二净,把你心里的浮躁也去除的一干二净。十香园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我当时在它的亭子里一度很想睡个午觉,因为真的很舒服。
       而且让我特别喜欢的是,它虽然树木很多,但是蚊虫却不多。我是特别惹蚊子的体质,上次去了一下华农,明明穿得很严实了,可裸露的地方无一幸免,都给蚊子虫子亲了个遍。这次在十香园逛了几圈,皮肤没长包子,说明管理员的灭蚊虫措施做得很是到位,不错不错。像我一样怕蚊子的同学可以放心大胆地过去参观参观,感受一下文人骚客的诗意生活。

黎明先生的画展刚好在十香园展出,我们游览了整个十香园之后也去看了画展.从远处看,画面很有气势,走近了看,画的笔触很随意,不是那种讲究精致的笔触,一场画展看下来,很多画作都是这样的风格,远看气势澎湃,近看不可捉摸。据说,画如其人,我想,这位画家也是位比较豪放、随意而不拘束的人。他有好些作品是孔雀,气质神态皆是高贵冷艳傲娇不可亵玩矣。上图:

首顶

2016-07-03 19:4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3 20:0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03 19:42:00 的回复:

首顶

回复山野的风:哈哈,谢谢亲

2016-07-03 20:10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7-03 20:08:0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王尺nana:哈哈,谢谢亲,不是这地儿我想写的其实已经写得差不多了,应该不会改了吧

2016-07-03 20:1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4 15:56

引用 jimrocky 发表于 2016-07-04 15:56:53 的回复:

回复jimrocky:怎么说呢,它是属于一个私人园林住宅,地方不大,我主要是感受它的环境和氛围,说不上太多的攻略,因为它地方真的不大,但挺别致的。

2016-07-05 12:36

引用 haha 的图片:

2016-08-10 09:2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10 09:22:18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