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广州,越来越生活

lemon (深圳) LV.8
2016-07-03 18:03 669/7
  • 出发时间/2016-07-08

广州广州~

身为深漂的川妹子,面对粤菜菜系真是痛苦不堪,平时都是自己做饭犒劳自己,哈哈,不过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开始慢慢习惯了。以前一直听说食在广州,所以趁端午三天,正好去感受下广州独特的氛围。总的来说,不虚此行,广州的饮食文化和历史感很浓,如果小伙伴们位于广州周边,不要错过这个地方。

小贴士tips:

1.   可以办张羊城地铁三日通,50元一张,免去排队买票的麻烦。
2.   广州有3个高铁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站,东站靠近体育中心,从深圳到东站的车在罗湖赶,广州站靠近上下九步行 街,南站的票最早卖完。如果是节假日去,最好提前买票,虽然有很多车次,但是还是会卖断票。

“一口咬出三个虾”,幸福感爆棚

就是这货—虾饺

day1——深圳-广州东站-红专厂-大剧院-小蛮腰

第一天主要是观景,同行的妹子心心念念要看扎哈的歌剧院和地表小蛮腰,基于对艺(zhuang)术(bi)的追求,第一天主要在天河区游荡,作为吃货,钱是要留给美食的,因此将住宿定在了华师地铁站附近的青旅闺蜜房,除了公共卫生间要排队,其他都还蛮好的。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中午到住的地方,下午2点左右到红砖厂,5点离开,傍晚观大剧院、广州塔,在四季天地吃饭。

意外地发现了梨花寨过桥米线连锁还可以,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可以自己取作料,辣椒和泡豇豆很不错,里面的小吃我们全吃了个遍,后面到茶餐厅和广州其他店都没发现那么全的小吃,南瓜饼和香芋球我们俩给满分。

红砖厂创意文化园还是比较有文艺范,不过个人觉得氛围没有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好,可能是去的时候遇到暴雨(连续三天一到主要景点都遇到暴雨,这运气也是没谁了)。我们呆了2个小时左右就离开了,在表叔茶餐厅躲雨的时候,看了很久菜单,实在没有点单的欲望,都是云吞面之类的港式味道,其他桌感觉倒是吃的很嗨。

从红砖厂返回来去看了扎哈的大剧院,外观已经比较陈旧了,但是依然不减建筑魔女个人特有的流线魅力。配合背后的高楼大厦,具有十分强的都市感。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广州现代的一面。

歌剧院面前这片水景简直是点睛之笔,恒久与流动交织在了一起。嘿嘿, 一定要留影纪念下,游记怎么能没有人像照片呢!(哎,语言暴露了逗逼的本质,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本来想装装文艺范的/(ㄒoㄒ)/~~)

广州塔与歌剧院就一个站的距离,从地铁站出来抬头一看,哇,真的是很高很高,高得我总觉得是变形的,小伙伴说和她想象的不一样,周围都没有一片开阔的广场,像歌剧院一样,我觉得是我们两个穷人没钱上去看的原因,哈哈,不过作为地标,就是走哪都能看到它,夜景的小蛮腰还是很漂亮的。但是今晚给我们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一家湘菜馆,位于四季天地的大碗厨新概念餐厅,里面那道猪蹄特别好吃,好吃到都忘了给它拍照了,其实我觉得是太久没有回四川,稍微比较好吃的菜都满足了,哎,写到这里,好想回四川吃东西啊~

day2——沙面-圣心大教堂-上下九步行街

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决定取消华南植物园之行,休息好直接去上下九。中午吃完饭后到上下九放行李,下午2-4点沙面,4-5点圣心大教堂,5点以后就是吃货的时间~~这里有个小插曲,提前订好的住宿被告知住满了,我还是提前确认过的哦,就是上下九那里的蓝莲花,哈哈,实在想爆下料,好像他们家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所以还是要反复沟通确认找家靠谱的青旅,幸好广州不是很火爆的旅游城市,立马换了一家入住,还是位于上下九那边,吃住都很方便。

沙面原来是租界,建筑很有特色,占地很广,和上下九,圣心大教堂相隔1-2个地铁站,这里很适合拍照哦。

每次景点一遇的暴雨被我们成功以自拍的方式high过去了,好开森~~~哈哈,一起躲雨的人一定在吐槽我们是有多自恋~~

教堂很美,是广州文化的展示,里面有弥撒,信教的小伙伴们可以去感受下,人气很足,内部装饰的琉璃色彩绚烂,砖和穹顶、拱门的结合独具风格,值得去体味一下。

重头戏终于来了,我们逛完教堂,从地铁出来后,开始了一路吃下去节奏,银记肠粉里面的料好足啊,点的牛肉和虾味的,都有点带甜味,比深圳的肠粉好吃很多。广州比较出名的小吃都在上下九上,隔着都很近,几步路就到了。

陈添记的鱼皮很爽口,可以外表很那啥,比较介意的小伙伴真的不要点,我的小伙伴就基本没碰,粥一般,炸牛奶很好吃~

顺记冰室我们去了两次,芒果味等各种雪球具有浓浓的水果味,萝卜糕等糕点我们觉得不好吃,很腻,就是萝卜和香芋的味道,牛杂汤挺好喝的。

陶陶居也在那一块,我们是第3天上午去吃的早茶,茶座费很贵,不过好像8点以前就不算,虾饺、凤爪、排骨是临走时同事们推荐的,虾饺特别鲜,里面的虾很多,凤爪我们拿的是有点甜的,没找到辣的(也许这就是他们说的辣的,因为有豆豉/(ㄒoㄒ)/~~),东西好吃就是有点贵,怀着忐忑的心情,结账的时候还紧张了一把,记得一共是86,还好,哈哈哈。

day3——越王墓博物馆-越秀公园-陈家祠-上下九-深圳

这个博物馆是广州的同事给我们推荐的,是可以进入墓室的博物馆哟,讲解和参观设置都很清晰,可以不用导游就能明白很多藏品和墓葬的知识,越王的墓室挺小的,哈哈,当时在外面还进行了一下心理建设,还被工作人员嘲笑了,结果下去过后,真的很小,而且什么东西都没啦,只剩几个土室,额,确实该被嘲笑。

五羊石像在越秀公园内,越秀公园和越王墓在一起,只是需要从地铁的这个出口穿到另一个出口就到了,我们去看了这个雕塑然后就走了,哈哈,确实没啥好看的,是比较日常的一个公园。

回来的路途由于时间还有很多,我们就顺道去了陈家祠,听说好像和大教堂隔着很近,应该可以一起游玩。我们幸运地碰到了免门票。陈家祠建筑群算是岭南建筑中体量比较大的,特别是岭南建筑的精华——灰塑,造型和色彩都极其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门外还有志愿者提供灰塑的动手体验,小朋友很喜欢去参与,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传统文化的宣传,广州在这方面真的做的很好,是一个文化很厚重的城市,古老与现代交织,市井与摩登共存。

这三天还是玩得还是比较轻松的,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觅食,下午才开始晃荡,哎呀,特别喜欢这种玩耍的节奏。回来这么久,还是广州的美食和生活气息印象最深刻~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12:4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12:54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07-04 12:40:1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aromolin:恩恩,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用mix后期处理过~这个小软件还是比较好用~

2016-07-04 15:04

引用 lemon 的图片:

2016-07-05 11:18

引用 小皮球佳佳 发表于 2016-07-04 12:54:3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小皮球佳佳:感谢马蜂窝(色色

2016-07-05 14:15

楼主好棒~~~~照片拍得很美

2016-07-07 11:05

引用 阿丹森么的 发表于 2016-07-07 11:05:34 的回复:

回复阿丹森么的:么么哒~~~感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