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曾去过草原----呼伦贝尔

去呼伦贝尔草原也是13年的事情,看到以前的照片,还是有点想写点游记的想法。于是便有了这篇文章。当然这篇文章不会怎么去介绍一下路线,怎么玩什么的,主要目的还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写一些文字。本文的照片也还只是用一个简单的数码相机拍摄的,也没有做任何后期处理,至于原因吗,只是本人太懒,也没有刻意去追求完美的想法。
       每个人对草原都会有一点想法,“风吹草地见牛羊”这是我们在课本上学的文字,但是也引出了无数人对草原的想法。时间也过去三年,很多时候我都差点忘记了我也去过草原这件事,我总是很健忘,忘记很多事情。某然想起来这件事,原来我去过草原啊,内心还是有些激动,于是我决定把整理我的游记的第一篇写这个草原。
        我们为什么要去草原了?可能每个人多有自己的答案,可能最简单的原因还是那里有蓝天,白云,奔跑的骏马,路边自由行走的牛羊。想起来那时候的自己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心情如此简单,此刻已经无法复刻自己的心情了,生活中从满了无趣,于是我更加怀念那些美好时光。
        想一下我第一次到草原的心情,最兴奋的时候其实是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一片一片的草原,那一刻是多么的希望飞机能够快一点降落,让我的脚尽快踏上这片土地,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要行走在这片土地上,我要去感受这的空气,感受这的土地,触摸那些草,触摸那些小花,躺在这片土地上,抬头去看看这片天空,把自己躲藏在草之后,然后睡一觉。

关于这朵花,那个时候刚刚买了自己的第一个相机,喜欢了微距的拍摄,所以我就趴在地上拍如果了这两张,有些地方总是不起眼的,只是如果能够去观察,也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乐趣。

这是在车上拍摄的路边的牛羊群,因为师傅不肯停车,所以只能匆匆的去拍了一张。这可能也是对草原的一大幻想吧。记得刚看到的时候是非常兴奋的,对于在南方农村长大的我,牛和羊自然是见过了的。小时候夏天的事情就是放牛,然后到河里洗澡,这也是人生最美好快乐的一段时光,也不是旅途匆匆所能感受的,当然旅途的景色就在于某一时刻彻底抓住了你的眼睛。于是这成群的牛羊,还是一下子就震撼到了我,强烈的视觉印象。甚至都来不及好好感受 ,就已经完全把你给填满了。

这个地方,还得感谢前方的堵车,让我们能够停下来,去看看这一片小湿地。我总觉得某些景色与你是注定的,是一种缘分,让你在那个时候去遇见她,去喜欢她,去感受她。

当然这是景区里面的蒙古包,至于原始的蒙古包生活是什么样的,我是不知道的,但是在这儿记得进部落的时候,每个人喝了3碗酒。喝酒时还要把酒弄一些到自己脸上。到景区的好处就是可以匆匆感受一些当地的习俗。虽然简单也比较形式,但是作为简单的了解,也许是足够的了。说到喝酒,想起来在阳朔的时候,出去吃饭的时候,酒家也有一个习俗要喝3杯酒,有趣的是,还会唱歌,我只记得有句歌词是这样的,你喜欢也要喝,不喜欢也要喝,管你喜欢不喜欢,都要喝。把时间转回来,蒙古包里面当然是要吃羊肉的,不过我们却记得当时最想念的还是米饭,南方人没有米饭是活不下去的,又记得大学时候,说出去吃放,我的意见总是吃什么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有一条,那就是有饭吃就可以。

这其实就是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走这么近当然是看不出那个气魄了,不过我非常喜欢这照片,牛羊懒散的躺在河边。我是一个懒散的人,所以我自然也是愿意如同他们一样,的享受一下阳光绿水 ,安安静静的度过。

这条河还是---莫尔格勒河,没有广角镜头,也没有站的高,就凑合着看了

油菜花是来这儿之前,绝对没有想到的,也是这个行程最大惊喜,夏天的草原除了蓝色,绿色以外,多了这一抹黄色

油菜花是来之前,完全没有

某个朋友是很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的,这也是来之前有没有想到的。这已经是大兴安岭的边缘了,有很多的白桦林,至于为什么要到这儿来,因为我们要到恩和

早上在恩和,想去看日出,结果没有看到,但是大早上跟着小伙伴一起骑着马,爬山也是不错的经历。尤其是对于我这样,喜欢懒觉的人。在恩和这个地方,应该是摄影达人喜欢的地方,走在小镇上,到处都能看到很多老头老太太,挂着相机,包上还挂着好几个镜头,而且都是那种大长焦,早上骑马回来的时候,看着一群人驾着三脚架,在拍日出。

骑马是本次最大的快乐。来之前就想着一定要骑马。可是没有想到可以骑的这么爽。这是在恩和古镇,这儿不是景区,但是有很多人喜欢来这个地方,因为这儿的骑马很便宜爱自由,而且可以自己驰骋。问我为什么这么开心,我只想说,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

长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老式火车,浓浓滚烟,一个时代的印记

这是妈妈和孩子嘛 不过左边那个骆驼好瘦啊

2016-07-04 10:4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04 10: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4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15:36:04 的回复:

真的不错哦,希望想去的人都能如自己所愿,其实包车过去玩是挺方便的,我跟我朋友就是包车去玩的,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傅,人比较靠谱,挺好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恩,因为去的时候是部门组织的,所以是报的团了,本来到恩和还可以继续往北走的,我自己是那种喜欢一个人背上包就走,后面应该还会去,这次是走的北线,下次想走南线去阿尔山

2016-07-05 22:29

引用 wizpulcher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wizpulcher:哈哈,因为旅行是3年前的事情了,有些东西已经记不清楚了,写这个就是想记录一下。

2016-07-05 22:30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07-04 10:56:2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奔跑的黑牛:蜂窝里面有很多写攻略的,肯定都比我写的好,我写这个只是记录一下自己去过的地方,你要是喜欢里面的某些地方,可以去网上好好了解

2016-07-05 22: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0:45:18 的回复:

这是妈妈和孩子嘛 不过左边那个骆驼好瘦啊

回复耳背de阿怂:他们什么关系我不清楚,我只是觉得这个画面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