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大理、双廊、喜洲4日游记

2016-07-03 18:34 1724/3

写在游记前

旅行时间:2016年端午4天假期
旅行费用:人均5000(因为某先生对住宿很挑剔,所以有一大半是出在房费上……)
摄影装备:GOPRO4、CANON 60D、IPHONE

给大家提个醒,去洱海玩的大概都是想住些特色的客栈,热门的客栈一般都要提前2个月预订哦。个人建议如果真的要住在双廊那片的话,尽量远离南诏风情岛、码头那边,太商业化了而且人流大,完全失去了看苍山洱海的兴致。

DAY 1 丽江古城

6:50AM的飞机从深圳丽江,期间在北海转了趟,到丽江机场的时候10:40。深圳一直在下着小雨,但幸好在丽江下飞机时看到晴空万里,“假期开始了!”

第一晚预定的是丽江古城内的花间堂编织院,大概600RMB,这是在大理的朋友推荐的。
FREE机场接送服务。我们一出机场,就有花间堂的小伙伴来接我们了,从机场到古城大概20分钟的样子。
在古城南门下车,走去客栈的路上,一路有洲际酒店还有indigo,顿时觉得酒店的位置一定很隐蔽,很安静(我不太喜欢人流大的地方)。对了,古城要收维护费,大家记得把收费的小票保管好,出入都要检查的。大概10分钟的步行,终于到心心念念的花间堂了!

好像忘了给房间和大堂拍照

总之很古色古香的客栈,卫生也特别的好。客栈分前院和后院,前院是接待处、书房、喝功夫茶的地方,院子里都是花草。房间内有免费的功夫茶、玫瑰茶。环境特别幽静,床也特别舒服,我俩到客栈睡了一个回笼觉,结果一睡就睡了3个小时,一下午都没了可想而知有多舒服!

起身赶紧去觅食午饭。

午餐去了客栈小伙伴推荐的云雪莉,就在客栈旁边5分钟步行,人均也就50元。点了汽锅鸡、凉拌黄牛肉、还有豆角,一瓶当地的啤酒,感觉人生完满了~环境特别好,强烈推介这家。BTW,当天是端午节,古城里到处不是包粽子就是吃饭送粽子,哈哈,我们尝试了送的粽子发现是甜的!南方人顿时感觉不好了~

因为睡觉睡了一大半,幸好云南这边日照长,太阳到晚上8点才下山,本来还打算去束河古镇,还是作罢,在丽江古城里溜达。

一路走走停停,听这水流声,褪去城市里的快节奏,慢慢适应这种漫无目的的游荡。

古城里面都是商店、酒吧,四方街我就不说了,太商业化了。

最爱的还是客栈小伙伴推荐的五一街那块,88号小吃店转进去。应该是新建的小巷,全部都是文艺的小店,但又少了主街商业化的气息。作为一名资深猫奴,一定不能错过猫的天空之城,淘了很多关于猫咪的东西。

晚上就在小巷里那家叫小锅巴的店解决晚饭问题,这里生意很好还要等位置。人均不到50,有🐟也有肉,还试了水性杨花,吃起来像通菜呀,挺好吃的。

之后在古城里面看看夜景,就回客栈了。

DAY 2 丽江---双廊

一大早在鸟叫声中醒来,编制堂这里床真的太!舒!服!了!(我真的不是托...)因为定了10点的包车去双廊(提前在滴滴上预约的拼车,从古城到双廊的拼车还挺多司机接单的),早早起来吃了早餐就退房了。

丽江古城到双廊,走高速的话2H(外加几十块的高速过路费),俩人摊下来<200的样子。

晚上预定的是海地生活四号院,师傅将我们放在大建旁村的石柱路口,不行过去大概10分钟的样子。因为海地靠着海边,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口子才找到路。

四号院一共六间房,四间海景房,据说二楼的海景房位置比一楼的好,我们在左下的一楼。四号院比较私密,需要访客的入驻卡才能打开大门,所以也特别安静。一楼中间有公共活动的区域,有书吧、泡茶、泡咖啡的地方,还有最热门的玻璃门和镜子,特别特别要介绍老板的大金毛辛巴,每天都会来四号院报道。

今天天气不好,一直阵雨,如果蓝天白云的话一定更美。

我们休息了片刻准备去觅食午饭再租车前往沿海东路。本来是打算租电摩开去小普陀拍照的,结果刚出门就倾盆大雨,只能作罢。转战码头和杨丽萍的月亮宫。(额虽然景点很出名,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值得去,去看杨丽萍月亮宫当地居民还在入口出设收费处,10块,让你去外围拍拍照,哎。)

因为很想吃西式简餐,便回到海底咖啡馆解决晚饭,没想到他们的简餐很好吃!

DAY 3 双廊--喜洲镇

MORNING~洱海!
海地的西式早餐也很好吃!完全开启我们美好的第三天行程。

起了个早去小白桌拍照。仗着有地理优势,7点钟就来拍照了。(平日里都要拍半小时才能排的上你,而且后面一堆人围观。像我一样尴尬症患者还是建议赶个早的)

拍完照,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喜洲镇啦!提前一天订的滴滴顺风车,幸好有师傅接单,因为去喜洲的不多,建议大家都提前预定。沿着环海路一路向北,兜了半个洱海的距离,我们来到了喜洲

到了喜洲,这才感觉到了云南。白色的砖瓦房,绿油油的稻田。沿路有骑自行车的少年,和煦的日光。完全跟双廊是不同的光景。天也渐渐放晴了。

喜洲的酒店叫做隐漫,应该是新开不久的精品客栈。说是客栈更像是酒店,反正我觉得人文气息比起海地是淡了许多。来喜洲的比较多是自驾游的朋友,因为这边比起大理古城、双廊都比较偏。在客栈饱腹之后,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迎着太阳出发啦!沿海西路!!

PS:这边电动车260一天,SMART400一天还不包油费。租电动车不用驾驶证,但是SMART要哦!喜洲路比较不好走,建议大家租用车子,不要租摩托车了。

我们的座驾!虽然看起来很破,但至少遮风挡雨当太阳!我一路开,方先生在旁边一路的喊停!哈哈,但还是开的很爽~

这是手机调过色的

喜洲古城

最后隆重介绍【海舌公园】,沿海西路最美的地方。

我们去到海舌公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有种夕照的感觉。整个公园大概人潮已经散去,海舌咖啡馆也停止营业了,但整个公园听到海风睡着竹片、树叶沙沙的响,伴着海浪声,千金不换的一段时光。

真想来被flat white然后躺着看日落。

最后在海舌公园给这段短途划上句号,满满的能量。

DAY 4 喜洲--丽江--深圳

喜洲丽江机场:滴滴,要2-3H。我们的滴滴师傅简直是玩命在飚,盘山公路时速80还不睬刹车。说多了都是泪,我默默在后排扣上了安全带。最后安全到达机场,谢谢佛祖保佑。

这场旅行我收获了一枚求婚钻戒、收获了一个男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收获了静谧的时光,谢谢云南
致我们的2016年6月。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15:25

看着他筹备这事忙活了好久,可以的方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