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遍台湾去看海

大名小明 (其他) LV.2
2016-07-03 18:35 348/4
  • 出发时间/2016-06-22

在游山玩水的两年里,本想为另一只岛写第一篇游记,由于蛋疼的一些原因并未成行,于是游记也跟随着地中海的水一起飘走了。
    切入正题吧,本次环岛耗时10天,路线为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台东----绿岛----台北。旅行自然是非常嗨森,不然也不会想着写这么一篇游记出来。

Day 1-2 台北

出桃园机场过了边检直接到一楼,按照指示牌找到客运,直接有巴士开到台北车站。
       绝大多数的湾湾都很有礼貌也很热情,所以敢问路在何方的时候,不要犹豫,路就在鼻子下。当google map也无能为力的时候,拽住一个人就问吧。台北的地铁叫做捷运,很方便,基本可以到达要去的各个地点。每个站都有自动售票机接受纸币100TWD和硬币50 10 5TWD。自动售票机上会有捷运路线图以及所到站的票价。如果觉得每次买票比较麻烦可以买一张悠游卡,每一家7/11, FamilyMart 都会有卖。悠游卡也可以在超市消费,比较方便,不用每次都被找一大坨零钱。
       101塔,既然来了台北怎么能不来这里。捷运有一站就是101世贸,貌似是2号线。这只大楼在白天好像也没有很特别的样子,所以要参观还是晚上比较好。

猫空缆车,坐着小缆车穿山越岭。捷运动物园站下车会有详细到要爆炸的指示牌提示你缆车要在哪里坐,所以完全不要担心会迷路,从捷运下车走路5-6 min 的样子,很近。小缆车算上起始的动物园站一共有4站,一个捷克的小哥儿疯狂的推荐我在第三站下车去逛,对于他来说,这种寺庙应该是景观吧,不过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来说,嗯,这是一堆栋新建的仿古建筑。它们的风格是这样的。我比较享受的是坐缆车的过程,俯视一片儿又一片儿的山。缆车的终点站有一片儿小茶园,一条小吃街,几家小店,可以喝喝茶聊聊天看看大太阳。这里比较人性化的一点就是你不用担心会跟陌生人一起呆在一个小缆车里,除非你要求。

年轻人嘛,毕竟是需要夜生活的,又来到了台北这样一个有着丰富夜生活的城市,夜市的话除了被提烂了的士林夜市,还有一个师大夜市,本地人去的比较多,气氛好食物佳。台湾的夜店DJ很好,舞台效果做的很棒,至于酒嘛,反正都是酒啦,不会难喝到哪里去。
        所谓民以食为天,到了台北怎么能少的了吃。有两家火锅店,鼎王和马辣,吃的都不错,马辣属于自助式的,可以吃到好吃的水果。这里的寿喜烧做的很好吃,有家店叫一番地,就在台北车站附近。
        诚品书局,这里,不仅仅是个书局。坐捷运到市政府那一站下车,有诚品书局的信义店,在B1层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你的选择恐惧症瞬间爆棚并且悔恨自己为什么没有4个胃。楼上有非常文艺的店可以买到奇奇怪怪的东西,日本的小东西,创意感还是很棒的。
        喜欢吃抹茶的同学,台北是你们的天堂。一家叫做和茗甘味处的店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抹茶点心。还有一个地方叫做源吉兆庵,这家店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它在捷运中山站3出口那里,红色的牌子黑字,名字写的非常草书,要仔细辨认一下。
        住的地方可以在airbnb或者booking上订,大概400RMB。据说因为最近游客少,这个价钱算是很便宜的。

诚品书局信义

Day 3-5 台中台南高雄

因为时间比较赶,所以这三个地方不到三天搞定了,不过据说台中值得多停留一些时间。台中的逢甲夜市挨着大马路有一家日船还是船日的章鱼小丸子,旁边挨着一家蛋饼,是要排队的,根据排队必好吃定律,边走边吃的很开心。在这条大路上有一家药妆店,里面的面膜种类非常多,可以尽情的买买买。
       高美湿地,这个地方要是不来你绝对后悔小半辈子。挑一个晴天,看好日落时间,提前半小时到那里,你可以收获一堆不需要各种效果修饰就美到要爆炸的照片。关键是,这里的晚上不热,踩着小湿地看看大日落,听个小曲儿喝点小酒,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么。

台南高雄的主要任务就是吃吧,这么热的天气怎么可以不吃冰,一碗装满新鲜水果的冰摆在你面前你舍得不吃它么?
        北平杨宝宝,这是一家在高雄北部排队吃饺子的地儿。蒸饺和牛肉卷饼做的都很棒,以至于还没来得及找照片就吃完了。
        江豪记,一家臭豆腐鸭血专营店。不得不说来到了台湾开启了我人生中的新篇章,尝试了传说中的臭豆腐。在这里有清蒸臭豆腐炸臭豆腐各种臭豆腐。这家是难得可以吹着空调吃着好吃的臭豆腐的店,还有就是这里的鸭血做的棒呆了。
        台南的小吃种类数不完,据说我只吃到了0.1%。有一种东西叫做棺材板,它有一个口号叫做一只棺材板,两世呷未完。
        寿山位于高雄西北部,晚上在那里可以看到高雄美丽的夏夜。
        高雄有个地下隧道可以通往它旁边的岛----旗津,这个狭长的小岛上有好吃的烤小卷和有着凉爽海风的风车公园。对了,还有一个卖海货的大市场。里面有卖沾着特殊调料的西红柿,味道嘛,嗯,很奇怪。

臭豆腐宴

水果冰

棺材板

Day 6-8 垦丁

在垦丁玩如果有国际驾照的话强烈建议租一辆机车,没有的话那么就租电动车好了,电动车不需要驾照,最高时速可以达到40+ km/h。电力的话,从恒春古城骑到垦丁兜到龙磐公园再回来妥妥的。
        民宿的老板会给玩儿的建议,甚至还会骑机车带你去。
        后壁湖的水上项目相当刺激,建议去坐个水上摩托和甜甜圈,至于浮潜还是留到绿岛比较好。
        骑着小机车沿垦丁大道可以看到所有的景点,想在哪里停留直接停车下去玩儿就好了。
        关山白沙滩离得很近,在关山看日落的人很多,尽管那天阴天并没有日落可以看。
        伙计鸭血冬粉,恒春古城。这个当地人推荐的店门口围得水泄不通的人,于是我并没有进去,不过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后壁湖附近有家叫昇日海鲜餐厅,凤梨虾球这道菜做的很棒。
        曼波泰式餐厅,位于垦丁大道上。这家的椒麻鸡很好吃,也是特色。

Day 9-10 台东绿岛

台东的富冈渔港有到绿岛的船,一天大概7,8班,船程约50min,最好在网上提前买下船票,这样比较保险。
         台东的名产是地瓜片,感觉跟其他地方的没什么区别的样子。
         绿岛上的民宿对你的行程照顾的会很周到,提前告诉你定的房主你到达的时间,他会开车来接你到达住所,在住的地方可以定在绿岛的行程以及租车等事项,强烈建议深潜或者浮潜。你所能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

骑着小电动车环岛需要的时间大概40min,建议在上午和日落时分别进行一次,会看到两个不一样的绿岛
       岛上的环境很好,所以星星特别多,建议晚上泡温泉的时候看。
       听说岛上的日出美的要报警,可是我们醒来的时候只剩日落可以看了。
       至于台东台北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只有火车了,在网上提前一些时间订,可以订到3个半小时回程的火车,像我这种只提前三天订的,大概只有5个半小时的车了。
       PS  花莲的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据说也很好看,有时间可以接着玩儿。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04 15:3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5:56

引用 阴雨中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7-04 15:56:54 的回复:

回复阴雨中的太阳:台湾当地人说是九月份,不是那么热又没有很大的雨。但是5,6月旅游的人蛮多的。

2016-07-04 17:13

引用 云端漫步和嘻嘻 发表于 2016-07-04 15:32:06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云端漫步和嘻嘻:哈哈,谢啦。有机会来玩,你会感受到更多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