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那是我们的厦门~

狗大诺 (杭州) LV.7
2016-07-03 19:10 1201/4

端午小长假去了个厦门~
先来个路线总结,虽然我们一路根本没有做什么规划~
day1:曾厝垵——曾厝垵附近海边
day2:厦门大学——沙坡尾
day3:万石植物园——沙坡尾
day4:鼓浪屿
day5:华新路——中山路步行街

由此可以看出我们这趟行程是非常松散的,人多适合节奏快一些的旅游步调,我们两个女生,就比较悠哉,每天几乎睡到中午,晚上11点回酒店~

Day1

这是我和老牛第二次结伴出游,上次去了苏州~

早上8的飞机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大概10点半就到客栈了,由于还没空房,只能寄存行李先出去玩。
对我们刚到厦门来说有点懵逼,老牛不仅没化妆,连眉毛都没扫一下,毕竟我们5点半就从家里出发就机场了,根本没睡醒,不过时间确实太早。我和老牛就出发去了附近的曾厝垵~

厦门端午期间比杭州热一些,曾厝垵这种人多,热闹的地方简直是要爆炸~和老牛赶紧找了一家海鲜餐馆搓了顿午饭~不得不说,厦门的海鲜是便宜啊 ~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太晒,别说拍照了,连玩的心思都不怎么有,老规矩,我们找到了一家民宿,喝起了茶~

福建的正山小种,刚开始味道很重,冲淡了味道还不错,我和老牛说,我们出游都是换个地方喝茶聊天而已,这样真的好么~
老牛笑着回答:没事,换个地方心情不一样,外面这么热闹,适合他们小年轻~

无聊~~在这儿吹空调喝茶,挺好~

就在这儿呆了一下午,聊了一下午,女人是天生需要说话的生物,所以对于我们是很好的排解~

估摸着肯定能办理入住了,和老牛买了点水果回到客栈,两个人洗漱完立马睡了一觉~客栈在黄厝的一个村子里,有点偏僻,也算一种体验吧,

快要天黑的时候梳妆打扮一番重新出发~

偷拍老牛背影一张~

这边虽然偏僻,在一个山上的村子,不过小店,饭馆,烧烤该有的都有,还有atm,可以用支付宝~

晚饭依然在曾厝垵解决,依然海鲜,其实有拍照,但实在拍的太丑,这次出游本打算好好拍照的,戴上了微单,结果嫌累,一次也没用,看来下次还是研究下手机摄影比较靠谱~

晚饭印象最深的是海虾和芒果汁,太棒!太美味!

刺角瓜,10块钱一个,因为好奇买的,真真是一点也不好吃,老牛觉得还不错,说是第二天排便都顺畅了,难吃就是难吃~

晚上的曾厝垵似乎比白天少了一些烟尘味~逛了一圈后,和老牛决定还是去海边走走~

这个位置吹吹海风那是相当惬意,只是附近基本都是情侣~有点儿不好意思~

美好的夜晚~

老牛执意要买的椰子,以前喝过新鲜的椰汁差点吐,这玩意儿能喝?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海风怡人,还是边上有人 弹着吉他唱歌的缘故,厦门的椰汁喝起来似乎顺口了那么一些~

路灯狂魔上线~

在这里吹海风,放空~瞬间所有烦恼集体失忆了~

第二天晚上依然来到这里~由于我豪放的坐姿(第二天穿的是衬衫裙),~我说我这样坐着不太好吧,
老牛说:怕什么,给大海看看又不要紧,大海什么没见过~
后来她概括我的坐姿为:bi朝大海~~两个奔三的女人果然是有辱厦门小清新的盛名呢~~

23:30  打车回客栈 ,这一天真的好漫长~

Day2

一觉睡到了中午!!!
想来想去最后决定去厦门大学~当然先去吃饭~由于前一天和海鲜爱的太过浓烈,决定先和海鲜分手一天~

厦大附近天桥,准备去两个番茄吃饭~价格不贵~菜品也不多,环境还可以,味道还行~照片没有~适合学生党去吃~

厦门大学~
校门外果然有众多游记提到的10块钱免排队优先进,队伍虽然排了很长~但是速度很快,不到10分钟就进去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只拍了一张这么不走心的图~
我有心好好参观~但是天气阻止了我~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了。里面真是挤满了人,五花八门的合照姿势,看着都是一群20出头的小年轻
看到火影忍者的墙绘~那么海贼王也不远了~

果不其然~
老牛:诺诺,你也是学画画的,你应该能看的出画的好不好吧~
我:不能~
老牛:..........................................

我连个几何体都不会画了早就!!

秒5!老牛惊呼~
应该是吧,老牛看过很多遍~我倒是感触不太大~相比较更喜欢细田守的作品一些~

漫威来一发~最喜欢钢铁侠和小蜘蛛了~不过我也就看看漫威电影而已~

芙蓉隧道算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出来后,和老牛就不知道该去哪儿了~还下起了阵雨,先躲雨!

我们主要靠这个小风扇,要是没有它,这将是个全程在室内的旅行~

当然了有了它也得小心着吹,不要太得瑟,不然就会像我这样的下场~

为了揪下这叶片,牺牲了我一小戳头发~~~

雨停了,老牛说大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甜品店~吃蛋糕?我最喜欢了,打个滴滴走起~

路上和司机师傅打听,厦门哪里喝粥比较好,师傅这一口闽南普通话听得我够呛,感觉自己到了台湾~
到了那边附近,感觉有点眼熟,似乎照片中见过~于是问师傅这儿是不是沙坡尾~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正好,这样就不用再找了,原本就计划就是要去的地方~这样算是偶遇了~棒~
不过甜品店由于人气太高,人实在太多~我们只好放弃~

沙坡尾艺术西区~这边都是一些比较有个性的年轻人的聚集地,还有些老外,地方不大~

吃才是正经事,炎炎夏日,当然不能错过芒果冰了~这家店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只记得这被饮料的名字:菊次郎的夏天~看这个电影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芒果冰的味道也很不错~按照我们的尿性。。。出去的时候天又快黑了~~

乌黑黑的云~暖黄色的灯光~和老牛都觉得来对了地方~

这里人不多~大概是一般游客不会来这边~那正好~

这样的灯光下,三三两两的人~又是一个非常nice的夜晚啊~

老牛一定要买的大面包,真的很扎实~分量很重~可是我不爱吃面包~
事实证明,做人不要冲动,老牛根本没有吃完 ,两个大面包都浪费了~
老牛说,不管,我开心~

寻觅一番晚餐之后,来到一家不错的店~再生海~环境深得我和老牛的喜欢~店的位置刚好在一个转弯口~

猪肉渣饭,推荐~

下午没吃上蛋糕的我点个芝士解馋~
老牛说这家的美式做的很棒~喜欢美式的可以去尝试下~

照片拍的太渣了~环境很适合跟朋友坐着聊天喝东西~以至于我和老牛都不太舍得走~

之后我们依然去了第一天晚上的海边坐在石头上吹海风~

第二天结束,沙坡尾让人满意~

Day3

第三天终于起了个早,其实也9点多了~因为要换去中山路的酒店~
过了两天村子里的生活,感觉要进城了呢~办理入住后,稍作休息,出去觅食~
可惜午饭吃到了很垃圾的一家店~气愤中出发去植物园~
租车女司机一路推荐我们去做帆船~可是我们并不为所动~铁了心要去植物园~

上坡之后就是植物园了,不过我们是从上面下来,因为买门票发现没有现金,只能到附近去取钱~

边上好像是个烈士纪念碑~
天气其实没那么阴暗~

喜欢这种安静的小路~左侧有个工商的atm机~
这边偶遇了大名鼎鼎的小眼镜大排档~另一个朋友推荐我们去的地方~正好,都不用特地去找这家店去吃,
和老牛决定植物园出来后来这里解决晚饭~

一个有坡度的人行道,我喜欢~

植物园很大,买门票会赠送一份很可爱的手绘地图~
风景很好,看到这些花草实木顿觉充满了生命力~心情大好~

微风拂过湖面~挺好的景致被我拍得shi样~

虽然平时并不会养一些花花草草,但是和它们呆在一起就很舒心~

来植物园的似乎是一家子来的居多,老人小孩的~

到这儿还比较像个公园,殊不知后面要爬山~

上山之后就没有心情拍照了,累变形都快~
我:我们为什么要千里迢迢来厦门爬山!
老牛:很好啊~锻炼身体吗,我们这两天吃太多了!

一路上都是这种虫子~真的很怕会掉到身上~

老牛看着这块牌子说,快拍这个,这个很少见。。
真的么~

中途休息了无数次之后,终于到了观景台,视野和风景都是一级棒~当然照片依旧是shi~~~

兜兜转转来到沙生植物园~

莫名的喜欢这个树~

看到这种颜色的仙人掌真的很神奇。
这是仙人掌么?

满眼的绿色~如果时间倒回个几年,我一定不会对植物有任何感觉~

看到这些也觉得自己爬山也值得了~

沙生植物园出来后,发现外面有一条大路,其实并不用那么累的走山路上去~
当然按我和老牛的个性是不会后悔的~
沿着这条大路出植物园,一路风光无限好~

老牛很爱这两个小蘑菇~

有种在森林的里的既视感~

铁路文化公园,就在植物园边上~去植物园一定会看见这里~

植物园算一个好去处~需要花费点体力,app上显示我们爬高有34层左右~
所以晚上必须是大吃一顿~
小眼镜大排挡人不算爆满~价格合适,味道不错~海鲜不用多说~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豆腐,另一个是芒果汁,一定要点~
照片依然没有~
吃食物的时候脑子里装不下别的任何东西,这是对食物的尊敬!

大快朵颐之后,回到酒店洗漱休息,不是为了这一天的结束,而是为了再去一次沙坡尾~

再次再生海~
提拉米苏+鸡尾酒~
提拉米苏不推荐~

偷拍老牛一张~
老牛平时是个不太喝酒的人,偶尔会喝喝啤酒~
不知道是环境的缘故,两个人喝的有点开心~哈哈哈个没完~

对面似乎是个老店~这儿有点小镇的味道~
若是有机会再来厦门,一定会再来沙坡尾~

Day4

酒店早上含早餐~为了早餐我们早起了~
第四天留给了鼓浪屿~
外面一直在下雨~难我们早起天空却不作美~

想等雨停再出发,但是看看天气似乎没有这个意思,我说我们不能再等了,走吧~
由于我们事先没怎么做攻略跑错了码头~
到了东渡码头之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买了两张来回票,可以用银行卡,一共100大洋~终点是内厝澳码头~
排队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好像买错票了~大部分人去的是三丘田~
老牛:不要紧,反正都是去鼓浪屿,我们整好可以绕一圈~
事实证明老牛说的没错,我们绕鼓浪屿一圈半,走了大约18公里~且我们都比较喜欢靠近内厝澳这边的风景~

在这儿解决了不知是下午茶还是午饭~这是猫从我们一进来就过来到我边上~大概以为有的吃~

换了一家店,好像叫海怪先生~难得我会记住名字~
老牛说他家的美式不行~然后惊呼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有一家再生海的鼓浪屿分店~
晚饭有着落了~

海怪先生店内环境

阳台外环境~

有飞机

一直阴雨绵绵~但别有一番味道~
不然会热死~

照片随机放~因为我压根不记得先去哪里后去了哪里~

这些老房子都特别有味道~

老牛说这个角度很奇葩~

原本以为鼓浪屿不过是个小清新喜欢来拍拍照的地方~真实来到这里,似乎不仅仅是这样~
那些远离商业的区域是个安静又美好的地方~
再次来厦门时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起玩,走一走清晨的鼓浪屿~

和人群混在一起的老牛~
把第四天留给鼓浪屿是明智的选择,端午的人潮已经退去~不用人挤人~

之后到了整个鼓浪屿让我最难忘的一块区域,当时还记住了路名,现在忘得一干二净~

果然有绿色的地方心情就很好~

老牛说这是个碉堡~

这儿停下来吹海风好不惬意~渣技术依然拍不出这好景致~

偷拍老奶奶洗头~~哈哈哈哈哈哈

小姑娘大概比较热衷于盖章~我们当然没有已经没有这热情~走走看看已是工作之余最好的消遣了~

对面那个岛我承包了!

路灯狂魔再次上线~

这一带几乎没什么人~和老牛聊开心了就放肆大笑~

我好像真的挺爱拍路灯~

失焦美~

天快黑了~有点儿诡异呢~

深夜食堂啊~~

由于不知道逛到了哪里,只能开着导航找去再生海,虽然就我们先前已经路过一遍了~
途中路过一片墓地,黑灯瞎火的怪吓人~跟着导航走的都是非常小的路,一直在巷子里穿来穿去~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再生海~

环境依然让人喜欢~

美食治愈啊~
所有食物拍摄均为老牛,因为当时我的大脑只能对我下达一个指令,就是吃!

偷拍老牛凌乱发型一张~已经累坏了~

老牛偷拍我,忽略我粗壮的手指!!

失足少女。。。。。夜晚,雨天,雨衣,路灯,路人,鼓浪屿,一个湿哒哒黏糊糊的回忆啊~

已经是晚上11点~打道回府,哦,回酒店~

雨下不停,夜景很好~

走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两根冰棍解馋~味道不错~

穿了超薄底的凉鞋暴走18公里~这要是在平时早挂了~
厦门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回到酒店很想直接就睡~
可是肚子饿了,于是罪恶的叫了烧烤外卖~
日光岩没去~很多景点似乎也没去~我们就是乱走~毫无方向感~
没去日光岩是因为前一天爬过山实在体力不支~看见日光岩的指路牌就绕着走~

Day5

因为前一晚凌晨3点才睡。所以早上没起来吃早饭~心痛!
睡得差不多之后,起床,整理一直到1点退房~
先寄存了行李~直奔华新路~

在这儿附近吃了面线糊,两个人才吃了十块五毛~个人觉得面线糊比沙茶面好吃~

很多这种分叉口~

隐藏在边角的老牛~

这一带很多拍婚纱照的~
走在这里的时候,在想一个事情,要是下班每天往这里走过,或者放学往这儿走过该多幸福,不过,当那成为生活常态,就未必幸福了吧

我要是男的一定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总是不小心把老牛拍成了背景路人~

不在书店~

所以我们消费了大概200人民币的样子~

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嘴角还微微上扬~

这里的消费不算便宜,也不贵~味道做的还行~毕竟人家是书店~

吃完找了一本矮大紧的晓说来打发时间~书里说的大概是美国的一些社会现状还有英法德三国的关系,没想到回来之后就发生了英国脱欧这样的大事~
老牛拿起一本三毛的书看的入神,她说她看到一句很喜欢的话: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老牛是个文艺女青年呢~
我想跟“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能改变生命的宽度”是一个意思吧~
出来玩就出来玩呗~找啥借口~~

差不多时间后就回到中山路买了些游客该买的东西,拿了行李出发机场~~~

厦门机场留个念~来的时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上天呢!以为会被吓死,结果什么感觉也没有~

萧山机场,等老牛男票来接~

路灯狂魔分享两张杭州的路灯,这已经是回杭几天后了~

总结:
这仅仅是个游记~并不是攻略~关于厦门有太多攻略游记和玩法了~这只是属于我和老牛的厦门~

厦门是个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没去之前只是抱着既然大家都去过那我也去一去好了的心态,去了之后,恩,有机会我会再去一次~

我身边有一些朋友总是抱怨国内太差,人太多,不屑于在国内~我只能说至少我能玩的很开心~不会被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影响到心情~

最后的最后用我的老牛在沙坡尾的留照当结尾吧~

表示这个手让我很崩溃!!我本人手没那么粗!!!还有我忽然发现我后面有个中年大叔!

END!!!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10:56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07-04 10:56:29 的回复:

回复citsair:只要你想~

2016-07-04 11:1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4 11:25

引用 kittylisa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3 的回复:

回复kittylisa:避开暑季都可以吧~我6月9号去的,厦门已经蛮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