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儿子一起撒野

• 出发时间/2015-09-06
  • 人物/带小孩

吃喝玩乐

结婚时老公说每年都要带我出去玩,婚后第一年承诺就泡汤了。第二年怀孕了哪都不让去,后来有了宝宝就哪都去不了啦。宝宝一岁了,会走了,老公说我们带宝宝一起出去玩吧!去哪呢,不要太远会折腾宝宝这样我们也玩不嗨,又要好玩至少我们两个都喜欢的地方......于是日照就成个复合各种标准的首选!

带着宝宝各种准备工作都要做足了。多年来跟老公出门玩的经验告诉我,I'm will busy~

连着几天趁儿子睡了就查攻略,安排行程,列出需要物品~~~巴拉巴拉,反正每次出行前都是我在准备,老公同学总是一句话:我相信你!然后就都是我的了

之前我们两个出去玩都是一人一个包,现在有了宝宝我就主要负责儿子,他负责物品(老公表示强烈不满:每次出门不都是我负重,你负责美美的玩)。

衣:  有了宝宝行李就整体结构不一样了,除了我们的换洗衣服外,大部分都是宝宝的东西。好在我们纯母乳关于宝宝吃上的东西一个
         水杯全搞定了,不管去哪水不断就OK啦。然后就是宝宝的 各式衣服,外加好多条裤子,尿不湿,毯子,玩具.....尽可能备足物品下精简,因
        为一切还有超市可以依赖。
   ps:建议去带件长袖,不管大人还是孩子,海边晚上还是温度低些,万一下个雨什么的可能会稍稍的凉些。

行: 我们从郑州出发的,有两趟去日照的车,我们选择晚上那趟,因为睡一夜就可以到了。由于 打算舒舒服服的玩几天,不想太赶所以定了周日 晚上的票。因为感觉周末去日照两日游的人挺多。

在日照多换些一块零钱,因为公交车很方便,带着宝宝零钱换的充足就不发愁。

因为攻略说的吴家台海水最干净,沙子最细。所以就定了去那住,不过离车站真的不算近。
          如果带 宝宝尽量打车,怕路途太长中间还要转车孩子会受不了太闹。我们家宝宝属于出门
          就超级听话特给爸妈长脸的主,坐公交慢慢悠悠沿途风景也很不错,当然对于我们长期生
          活在内陆城市的人来讲真的很美。

坐公交的话下了火车,车站对面就有公交站,坐33(或8路)路就能到王家皂了。那里也是 一个民俗文化村,不想跑的太远的话也可以在这里安顿下来。王家皂也有很多渔家,饭店,纪念品商店,土特产店。离市里不太远,对面是第三海滨浴场,附近好像还有个刘公岛可以坐船 去玩。反正是各种方便吧。这里的沙子也挺细的反正比万平口那好玩点。
              我们是在王家皂转车坐 35 路一直往吴家台的方向去。王家皂有很多公交车,估计也是一转车点其实老公平时最讨厌坐公交,他嫌浪费时间,可每次到日照他就不一样了。他说反正是度假,就不用那么赶时间,慢悠悠的看看路上的风景挺好。(其实就是因为坐公交,我们不经意发现一片貌似薰衣草田)

火车站  →  33路/8路  →   王家皂(站名) →  35路  → 吴家台(站名就是这个,如果你预定了渔家,老板会骑电电什么的接你, 如果没有预定,非旺季的时候你也可以自己去找一家)

老公和儿子精神头可真大,前一晚在火车上没睡好,我超想补个觉,人家两个换了衣服就要下海,我也是醉了

沙子是不是真的很细啊,这边很干净的。我们当时选9月份来的时候就是想着,暑假过完了人会少很多,而且太样不是最晒的时候。估计暑假来海边会有种下饺子的感觉

住:        我也忘记是在哪搜到的,选的是国慧渔家(这家真的很赞)。由于不是旺季基本上没什么人。我们住了一礼拜,其他的偶尔来人住一晚就走了。周一到周五一个价钱,周末价钱会高些。还是因为不是旺季老板就按平常日的价钱收的,没有给我们涨价。(大概75还是70记不太清了,钱什么的都归老公负责,不管不管~)我们要的标准双人间,没有顾客。楼上楼下我们随意选,我怕楼下会太潮选的楼上。房间干净的很,空调电视一应俱全,卫生间也很干净。住渔家 需要自己带洗漱工具呦。
  ps: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预定,否则真的没房间。价钱要一定要谈好,不是所有老板人都实在。坐地起价的事情不是没有呦!!!

第二天早上人家两人睡到自然醒才起啦,我早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儿子很开心,开始下水有点怕怕的,后来就光屁屁拉着爸爸往水里

我说要挖个城堡,工程刚开始,结果太晒了,老公说饿回去午饭了~~我们还花了30 块买了人家下海打的一堆螃蟹还送了好多皮皮虾。高兴的我屁颠屁颠的~中午让我们渔家的掌柜给做了~~~

吃的时候渔家掌柜的告诉我们其实我们买到根本不便宜,因为我们不懂,买的那种都是肉很少水分大,做出来吃不到多少肉。做好吃的时候发现老板说的没错,真没什么肉。买的时候我还高兴的不行想着比家里买的便宜太多了。不过确实新鲜。其实当时我还想着老板是因为我们在外面买,没买他家的才这么说,到了晚上我们玩回来吃晚饭的时候老板专门送了我们一大盘海蟹我才觉得是我小人了。可惜没拍照。说真那一大盘蟹如果在郑州买一百都不止。满满一大盘,就简单用他们自己做的酱炒了,那味道超赞。老板说早上他岳父出海时捞的。因为刚开海捞的也不多,他们是自己吃的,还给我们留“点”。(他们说住海边不稀罕什么海鲜的,何止一点啊,满满的爱啊

关于吃的照片拍的太少了,尤其那盘蟹没拍可惜了。对于吃货的我就这几张吃的真对不起我这称号。只是带个宝宝吃饭都招呼他了我也是无奈。

话说吃这块一天三顿都能在渔家解决

下面这一大盆真的超好吃,很值得推荐呦。38一份很实惠!这么一大盆是老公特地让加的量50一份,正常38的也很大一盘的。还有老板家的鲅鱼饺子,海鲜疙瘩汤,都挺实惠的,我跟老公一天三顿几乎都在渔家吃的,干净不贵。小家伙的饭量可以忽略,一天下来差不多一百多吧。早上10块一个人,前一天晚上提前给老板说,这样第二天他们会做你的饭。个人感觉10块钱在我们那早餐是吃不了这么贴心的。中午和晚上要多谢,反正比外面吃便宜太多了。
日照的煎饼是真的好吃,往海边去的一个大娘天天在那烙,我们吃了好几回后来都认识我们了。说真的那的人真的很朴实。老公最喜欢吃山东的大葱,很甜的感觉,就连我这从不吃生葱的人也不禁咬上两口。

这里的天格外的蓝,带上宝宝进城买点东西,这风景虽不算最美但身临其中一种别样的惬意。

前一天进城回来走的另一条路,无意间发现一片薰衣草田,央求着老公能带我去。回来问渔家老板的时候她说不太有印象,大概可能是片拍摄基地。第二天果然有机会去转了趟,不是什么薰衣草田。不过很美~

要回去了,老公带着儿子收拾东西,我说在临走前去看看大海~有点不想走啊~~~

带着刚一岁的宝宝第一次出远门,老妈各种不放心。还好我家少爷出门格外乖,就是拍的照片太少,不能让大家体会那得美,村民的朴实,美食的诱人,大海的魅力~
总之这次玩的很开心,都一年了回想起来还那么神往!由于之前做足了功课,一路上都很顺,遇上的人都很友善,吃喝玩乐都很开心,宝宝也极给力。个人建议如果要带宝宝去玩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宝宝如果太小或着太皮尽量还是考虑好。因为带上宝宝就充满了各种变数,不是所有都能在掌握之中的。如果因为宝宝造成你的旅途不顺心孩子大人都受罪。我们这次带宝宝本着不让孩子遭罪并能开心游玩的原则出来的,所以带上宝宝两口一定要达成共识,怎么玩谁看宝宝等等等等~~~
   游记是在宝宝午睡时凑时间慢慢赶出来的,因为我们又想去日照玩了,所以趁着还没忘记就写下了这篇"晚“游记。时间允许的话今年再去一次玩几天。这次没有下海,因为在岸上看着宝宝呢。老公还抱怨说专门给我买的漂亮泳衣也没露脸~~呵呵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5 17:38

app上发不了游记,只能等宝宝睡了用电脑吧

2016-07-06 11:34

2016-07-15 18:33

从渔家到森林公园哪个门近,可以开车到吗

2016-07-17 11:07

引用 xuling8601 发表于 2016-07-15 18:33:55 的回复:

楼主,能提供下国慧渔家的电话吗?我们也想预定房间,谢谢

回复xuling8601:156-0633-1205我在网上查的,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2016-07-18 09:49

楼主,能提供下国慧渔家的电话吗?我们也想预定房间,谢谢

回复xuling8601:电话忘记了,我给你QQ吧286919789

2016-07-18 12:31

引用 Ivypucca 发表于 2016-07-17 11:07:51 的回复:

从渔家到森林公园哪个门近,可以开车到吗

回复Ivypucca:可以开车,我不知道有几个门,应该是正门

2016-07-18 12:32

引用 Ivypucca 发表于 2016-07-18 09:49:42 的回复:

156-0633-1205我在网上查的,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回复Ivypucca:我们23号到日照

2016-07-19 11:58

引用 xuling8601 发表于 2016-07-19 11:58:29 的回复:

我们23号到日照

回复xuling8601:我20号到,你定房间了吗?我23号就走了,到时候给你实时体验!

2016-07-19 14:28

引用 Ivypucca 发表于 2016-07-19 14:28:58 的回复:

回复Ivypucca:日照天气怎么样,预报的老有雨

2016-07-26 07:30

引用 虎斑十三世 发表于 2016-07-26 07:30:42 的回复:

日照天气怎么样,预报的老有雨

回复虎斑十三世:我去的那两天大晴天,21号晚上下的雨。大晴天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太晒了!现在皮肤不是一般黑!

2016-07-26 09:36

引用 Ivypucca 发表于 2016-07-26 09:36:08 的回复:

回复Ivypucca:本来打算月底去,看预报都是雨,八月初又买不到票。好惆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