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斐济我们来了

Martin (HK) LV.3
2016-07-03 19:21 1001/8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Before The D Day

斐济在哪里?
斐济在这里,据说无论从香港飞或者韩国飞都是需要10个小时。

D日前的工作只有一件事——准备,不停的准备,无尽的准备。(想看行程的这块可以略过不看)
1、为什么要计划这次旅游?
旅游首先不是为了不工作,也不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这次旅行是我们的Honeymoon之旅。
2、时间
工作原因,时间安排在了6月18日至26日,一共9天7晚。原本想6月17日走,但结果那天没机票。
3、目的地的选择?
打开百度地图,适合蜜月的旅游地点无外乎北美欧洲爱琴海、海岛、日本、澳新、东南亚等地。北美欧洲日本签证复杂,而且不是她去过就是我去过,所以out。爱琴海希腊经济崩溃,经常罢工,社会不安定。澳新是冬天。东南亚感觉有点low。所以只剩下海岛了。
海岛主要是印度洋和太平洋啦。因为楼主长时间在香港工作,所以选择从香港直飞的飞机。查了一圈发现就直飞斐济飞机票最便宜,往返才5千多港币,国内网站查人民币也是一样的价格,而且有楼主喜爱的跳伞(但在家里的强烈反对下未能跳)。
4、原则
因为是岛屿旅游,所以以休闲为主,就没把行程安排的特别满。轻松、愉快就好啦。
5、选择岛屿
斐济有一个主岛,若干个小群岛。也查了别人的攻略,发现都是群岛为主,主岛为辅。但当时想要跳伞,所以就在主岛增加了一天。结果是主岛2晚,群岛4晚,主岛1晚的行程安排。其实完全可以用1:5:1的安排。
岛屿就选择了推荐较多的Yasawa群岛,安排了3晚。酒店就是上tripadvise?、booking、Expedia、agoda这些网站上找到,发现paradise cove天堂湾酒店评价不错,而且价格能达到心里承受价位的高限。楼主还是比较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相当正确。
想练习英文的同学注意了,订完了酒店会给你发英文邮件确认入住信息。这个时候就可以发邮件和他聊天了,咨询这事那事,虽然他们回复慢一点,但是每天都会回复。经过几个来回,楼主发现英文邮件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原本另1晚海岛计划给金银岛,但是酒店发邮件说需要去beachcomber转船,想想还是算了,查了一下beachcomber活动比较多,又在船的主航线上,价格很便宜。住进去发现确实是一分钱一分货。
主岛的酒店肯定就是丹娜努5个五星酒店的一家了,对比了一下,虽然其他的都有海景房,但是radisson的房间较大,性价比较高,所以就选它了。最后一晚的酒店就是离机场较近的走私者酒店了,毕竟就只是住一晚,凑合一下就OK了。
6、飞机票
这个要特别说一下,在skyscanner上查的机票,然后就直接在最便宜网站上订了。结果想提前一天选座,发现我们的座位居然不挨着,甚至不在一个机舱,而且飞机上座位全满,没法调整!后来仔细研究fiji航空的官网才发现,如果在他们官网买票可以提前选座的。没办法,到了香港机场后和值机柜台说,成功加钱换紧急出口的座位(实际就是第一排),运气还不错,相对比较舒服。
7、装备
(1)浮潜:在北京有一个运动品超市叫迪卡侬,里面东西相当齐全。大部分东西都在那里置办的,包括:沙滩裤、防嗮服(上衣、浮潜必备)、防水包、毛巾等等。唯一的浮潜面具感觉那的不好,就没在那买。
(2)防嗮:这个好办,首都机场出关后买一瓶就好了。
(3)防蚊:楼主极度招蚊子,一般号称植物无毒防蚊的都不管用,推荐在香港能买到黄色瓶子3M防蚊液。这个是在香港能买到在安全范围内毒性最强的防蚊液了。香港万宁有卖的。
(4)各式好看的衣服。
(5)墨镜:楼主忘记带了,最后在香港机场新买了一个。
(6)US doller!极度重要!拿了1500刀,最后全部花完。
8、行程
6月18日       16:55飞机                                  飞斐济
6月19日       7:00到达nadi                            住radisson
6月20日       沉睡巨人山谷 nadi市镇              住radisson
6月21日       水飞机                                       住paradise cove
6月22日                                                         住paradise cove
6月23日                                                         住paradise cove
6月24日     坐Yasawa flyer去beachcomber   住beachcomber
6月25日     回主岛                                         住走私者
6月26日     8:30飞机                                     回香港
回来后工作
6月27日     飞上海
6月28日    去杭州路上
6月29日    去杭州路上
6月30日    杭州
7月1日      飞香港

第1日 6月18日

我们出发了,飞机上是不停的睡觉,然后拿着杯子直接到飞机操作台喝斐济水。我一个人至少喝了2升斐济水。飞机上就两顿饭,上飞机一顿,下飞机前一顿。所以上飞机前在美食丰富的香港机场先饱餐一顿吧。
登机口在香港最远的那个航站楼,需要做小火车。那个航站楼主要是廉价航空登机点。估计像斐济航空这样的小航空只能挤到那里登机。

飞机上手机保持飞行模式就OK啦。

有人说这像一个大农村?

机场门口的欢迎仪式,以后每到一个地方都能遇到。
不要留恋,早点通关是正事儿。

第二天 6月19日

到了机场先买手机号,有沃达丰和dighl?两个可以选择。都有中文说明哦。dighl?的明显便宜,反正也不打电话,就买了一个29斐济币7天4g流量卡。斐济信号都是3g,用了才知道有多慢。走的时候查了下流量还剩3g。
然后换钱,机场里面和外面有好多换钱的地方。
出了航站楼先去斐济国内航站楼去确认水飞机时间。据说水飞机时间会变,而且不提前通知。我们是通过酒店订的水飞机,他们就没有提供免费从酒店接的服务,只有从水飞机官网订才有,再次说明了官网预定的重要性。
确认了时间,我们打了个黄色出租车到radisson酒店。那个印度司机非常热情,一路上不停的和我们喷英文,幸亏小伙伴英文还不错。路上司机带开车给我们在南迪镇转了一圈,又带我们去看了一个彩色印度庙。他还特别推荐好多攻略上都写到的渤海餐厅,真是盛名在外啊。
路上他不停的和我们说welcome=斐济语Ni Sa Bula, thank you= Vinaka,然后我们问他you‘re welcome用斐济语怎么说,但他明显没听懂,还一个劲说Ni Sa Bula.
下车时候特逗,我们上车之前和他谈好了30斐济币,下车给了他50斐济币,他拿着找的20斐济币不愿意撒手。后来还是小伙伴和他说给他5元斐济币小费,他这才高高兴兴走了。

我们住的是radisson酒店,设施很新,酒店房间很大,而且还能做饭,锅是全套的,餐具也一样。虽然我们也不准备做。
很喜欢他们阳台,能躺下晒太阳。
不知道是不是国内不认radisson,酒店里中国人很少。

下午就在泳池里玩了一会儿,之后就沿着海滩溜达。边上海滩和其他的希尔顿、威斯丁、喜来登都是通着的。海水不是很干净,有很多泥沙。但沙滩质量相当好。景色就不用说了,第一次见到那么蓝的天和那么蓝的海。

晚餐在港口别人推荐的一家印度餐厅吃的,好像叫indiago。坐在海边,吃着印度咖喱,喝着斐济啤酒。斐济啤酒有两种,bitter和gold,我喝着gold口感会好一些。咖喱味道很浓。值得一提的是斐济牛肉都很好吃。本来还想要印度抛饼的,但他那没有,只有囊,味道也不错。

第3日 6月20日

原本这一天的安排是去跳伞,但是在我家人的强烈反对下,不得已取消了。我们联系了一个当地华人,叫william,让他提前帮我们订了一个沉睡巨人的山谷滑索。那个地方景色很好,滑索一共有5条,从高到低。工作人员很专业,感觉是我滑过安全系数最高的滑索地点。在你滑之前工作人员会详细演示滑行技巧,帮你扣好安全带,带上头盔,他会先滑过去进行演示。

柜台上的懒猫

在都滑完后会有工作人员带你穿越丛林,来到一个小瀑布前面,那里能游泳,不过水很凉。
路上一定要带防蚊药。

瀑布地下有块石头可以坐着照相。

下午在南迪市中心进行了大采购,在Jack's好多店员都会说中文,两个女柜员推荐了一串黑珍珠项链,一问价格说要6千人民币,我用中文和我伙伴说还不如买一个品牌的。转身走了明显听到一个柜员对另外一个柜员用说他们说想买品牌的。大家一定要小心。那的东西感觉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不买pure fiji。另外一个proud’s感觉明显好一些,但东西不全,不过有推荐pure fiji。
顺道吃了一下传说中的渤海。就是中式海鲜餐厅,点了一份龙虾和海鲜疙瘩汤,料还是很足的。
回酒店坐的是黄色bus,1斐济币,直接到酒店门口。没有报站,下车需要摇铃,可以用google map看着别坐过站。

第4天 6月21日

一大早起床直奔机场,去乘坐水飞机。飞机上只有我们和一个外国老太太和一个外国帅哥。一路上景色超美,虽然价格不菲,但也确实值得一坐。
托运行李还需要人站上去称重~~~

开飞机的舒克~~~

途中遇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岛,看着还不错,可惜不知道叫什么。

抵达酒店后的欢迎仪式

房间很漂亮,很有斐济味儿。

我们订的是海景房,窗户外面就是大海

洗澡的地方,是不是很有feel~~~

牙刷要自备,不过洗的东西都是pure fiji

一个专属的躺椅,不过基本没怎么用到。

海水相当清澈。原本从淘宝订了一个防水相机套,结果还是坏的。水下的图片只能脑补了。

活动很丰富,有一些是需要花钱,有一些是免费的。

饭菜确实如评论的味道非常好吃,晚餐是正式西餐的三道菜,头菜、主菜、甜点,中间还有餐间点。除了甜点太甜了,其他的都非常好吃。值得推荐的是牛肉还有鱼,都是非常棒。
酒店冰箱里提供了6小瓶矿泉水还有一些饮料,基本能满足需要。但后来才知道非临海的房间只有两大桶矿泉水,有需要的还是自己带点水上岛吧。

第5、6天 6月22、23日

这几天过着非常悠闲的日子,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吃饭,然后去浮潜,然后又吃饭,然后出海浮潜,然后再吃饭,然后再睡觉,周而复反,工作以来很少有这么悠闲的生活了。
浮潜很简单,只要去之前看看浮潜教学视频,然后在海边稍微练一下就好了。海水浮力相当大,其实不用救生衣也沉不下去。当然穿上救生衣稍微轻松一点,可以潜的时间长一些。出海浮潜也很轻松,会有船员在边上守着,安全完全不成问题。海下景色就是左边是珊瑚,右边是深海望不到底,继续脑补。

晚上有斐济著名的kava酒喝,尝了一碗,就是泥土酒。

斐济人和外国人坐成一圈唱歌。

没事了就躺在上面玩ipad,是不是很浪费

海上看明月。

第7日 6月24日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瞬间我们的行程就过了一半,离走的日子也不远了。
24日上午有岸边喂鱼浮潜,穿上装备,和酒店工作人员一起下海喂鱼~~~好多外国小孩,都不穿救生衣就在海里自由游。这简直在中国不敢想象。里面有珊瑚,珊瑚周围就是各种鱼在你面前游,画面真的只能脑补了,想象一下把你扔进水族箱的感觉。
在最后一顿午餐结束后,拿上箱子坐船去了下一个目的地beachcomber。

船上的景色依然美丽……

beachcomber的欢迎仪式。

岛很小,上岛后立刻就开始环岛一周游,景色依然美丽,不过海滩比paradise cove差远了。住宿和食物就别提了,住宿进去后感觉像三线城市小旅馆,一间屋子被人为分成两半,隔音效果很差,吃饭如果晚一点就没吃的了。

有一些日本人在这个岛上

beachcomber唯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活动,确实很丰富。上下午两次浮潜都是免费的,还有摩托艇、快艇拖伞等项目。评价上说他们晚上活动也很丰富,但是没有看到。
参加了他们浮潜,给你放到一个大海中间,然后每人发一片面包,跳下海能看到Nemo的兄弟,黑白条鱼群,边上不远处就有箭鱼?鱼群。真的是鱼群,粗略估计不少于100条。你拿出面包,就有大量鱼游过来抢食。
不过还有一件不好的事,在沙滩我们边上还有两对中年中国夫妇,走的时候在沙滩上留了一些垃圾。一个外国帅哥看见了直接问我们是不是我们仍的,我们说不是。他接着找到两队夫妇,不知怎么交涉的,最后中国夫妇把垃圾捡了,但是用中文说那个外国人。

第8天 6月25日

从beachcomber坐船回主岛,景色依旧,可是近黄昏。

下船后拿完行李后,发现有意外惊喜,居然船票包括免费大巴送到酒店。
整个fiji行程基本上我们没碰过托运的大箱子,全是酒店服务人员、船员、司机之间的传递。写好了酒店名称,办完入住后行李直接送到房间。亲眼看见一个fiji男的,把我们各20kg的大行李箱,肩抗一个手拎一个就给我们拿到房间了。
酒店依旧一般,类似如家的感觉。我们住的那间屋子晚上有噪音。不过凑合一晚第二天就赶飞机了。顺便说一句,他那的主菜还是很好吃的,冰激凌很大一份,足够两个人吃的,其他的沙拉、汤之类的就不敢恭维了。写游记时才发现居然没给走私者酒店照照片。

第9日 6月26日

在机场把剩余的斐济币花完,顺道说一句,如果要是在旅途中觉得麻烦,可以在斐济机场免税店里买香皂或巧克力,种类全、样式好,价格也不比外面贵。扫了一眼斐济机场奢侈品,感觉款式虽不像最新的,但价格确实不贵。
最后,就剩一件事——回家。
别了,斐济,ade,斐济

海的颜色真好看

2016-07-04 10: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7.18号左右去斐济的,加我微信wkj1031   我一个人,英语差,求组队,一起去最好是男的

2016-07-04 10:5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10:56

我是和楼主同行的小伙伴~个人感觉描写的不够细致,有点虎头蛇尾哈
不过还是希望我们的行程和分享可以帮到准备去斐济玩耍的小伙伴
斐济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宁静惬意,与世无争。那里的人们也非常友好,第一次自由行去辣么远而且中国人很少的地方,得到了很多热情的帮助,也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坑蒙拐骗。
另外,这些照片都是手机照的而且真的完全无修图

2016-07-04 15:20

你好楼主同学,首先送给你一个大大的赞美!美好的回忆,今后工作的动力。看到你们旅游休闲放松😌的心情💤为你们感到非常欣慰。

2016-07-04 16:11

引用 影子ying 发表于 2016-07-04 15:20:33 的回复:

不过还是希望我们的行程和分享可以帮到准备去斐济玩耍的小伙伴
另外,这些照片都是手机照的而且真的完全无修图

回复影子ying:真的是手机照的啊?那这照相技术相当不错啊。就是没有看到潜水👙

2016-07-04 22:50

楼主住的天堂湾是在亚萨瓦岛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