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东,走进泰山。。。。。。

天秤座丶 (北京) LV.15
2016-07-03 19:22 1435/12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言

2016.07.01,这一天是新季度的第一天,上一季度定下的目标,都已经按照计划一一实现了,坚持锻炼了3个月,感觉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加健康,更加具有活力。赶上正好是周五,买一张去往泰山的火车票,此次去泰山,一个人去,主要目的不是游玩,是对自己体能做一个测试,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正文

出发前2天,买到了开往泰山的K4603的卧铺票,晚上22:48点开,早上6点到,挺好的,虽然有高铁,但卧铺才是最佳选择,正好睡一觉。
周五下班后,简单的收拾了下,背上包,轻装出发。

早上6点,准时到达泰山站,出站后,去趟KFC,喝杯咖啡,吃点早餐,乘坐K3路公交,直达红门。

7点买完票,开始上山,此次路线很清晰,红门——中天门——玉皇顶——后石坞——天烛峰下山,全程步行,不走回头路。

进山时,买了2瓶矿泉水,2瓶红牛,后面又买了一瓶功能性饮料,这算做我这次全部的水源啦。整体来说,山底便宜,山顶贵,但贵有贵的道理,挑山工一步步挑上去的,也算对得起这个价格。

我不买茶,说实话,我一直认为景区买的东西,十个中九个假,包括茶叶什么的,所以看看就行啦

没走多远,正好碰到个外国人,说实话,在泰山碰到外国人,挺少见的,打了声招呼,一路上算是有个伴聊聊天,爬山也没感觉到枯燥,正好今天就算一堂户外口语课吧

外国妹子,来自立陶宛的,英语老师,和我一样,从北京过来,只是她是高铁,今天早上到的,一路上,聊得太多的话题,发现我们具有很多相同的观念,当地人,见到我们俩聊天,都用充满好奇的眼神打量着我们

花了10块钱,买了张山东大煎饼,里面卷起大葱,说实话,我感觉没有我姥做的好吃

早上的天气,个人感觉非常给力,阴天,有雾,不冷不热,非常适合爬山

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一路上,只要是大石头都会刻上字,当然,大多数都是历代皇帝提笔的,泰山毕竟是道教和佛教比较有影响力的五岳之尊

泰山的人还是很多,挺热闹,虽然只是平时的小周末

2个多月,从塞班,到肯尼亚,我现在的肤色,除了中间这块没有被晒黑,其他已全部变色,纯土著了,真是有付出就有收获啊,闲着没事儿,就被我公司卖茶叶的同事调侃调侃

这地方,水在大点,可以成瀑布了

太多的祈福结,外国妹子不懂,我抽了几个,把里面的意思说给她听,顿时,她感觉非常有意义

由于和外国妹子聊天上来的,所以爬这个山相对来说,速度慢了很多,明明2个小时就能爬到山顶,硬是拖到5个小时,中午12点多才到,哈哈,没办法,说的口干舌燥。说实话,爬泰山的难度系数,不高,泰山海拔才1524m,说最难的那段就是十八盘,说实话,太简单了,跟华山比,有些差距。

到了南天门,外国妹子接下来的行程是随便逛逛,然后就缆车下去了,而我是要继续前行的,所以我们就互留了微信,就此分开啦

接下来,把玉皇顶这边转了一圈,景点都很近,围绕天街看了看,由于自己啥吃的没带,就打算在山上吃点,点了盘饺子,40大洋,喝瓶红牛,饱饱的继续前行。

天色还是阴沉沉的,随便拉个路人甲,留张照片~

其实,这样的风景也挺好,群山层隐层现,有时候感觉,一个人出来,真的挺好,想法都有在改变。

只要不下大雨,都挺好

旅行,旅游是两个完全不同意义的词,很久之前,感觉自己都是一种旅游的心态去行走,旅游的心态就是例如现在,天气不好,没有太阳,看不清群山,就非常恼火,遗憾,感觉这次白来了,进而整体感觉就不好了。然而,后来才发现,旅行的心态才是真正的适合自己,随遇而安,晴天会有晴天的美,阴天更有阴天的特色。

围着这地方,转了好几圈,为啥,找不到下山的路线了,,后山下山路线太隐蔽了

远处看着天街的一片房子,感觉在这建房子,太有毅力了,可以想象下当时建房的艰辛

终于,找个人,打听了下,后山下山路是在玉皇顶后面的小路上,难怪我找不到

说实话,个人感觉,如果为了泰山自然美而来,后山才是绝妙之笔。

后山绝对是摄影佳选之地,但从这下山的人,基本上用两只手能数的过来的,这一路上,前前后后就见到了不到10个人

后山的石板路,修的非常整齐,干净

终于,在一个岔口,碰到了另一个人独行者,他也是从这下山,正好一路上算有个解闷的了。

没有这个临时伴,这张照片是不会有的

这哥们,穿个拖鞋上来的,太牛×,过来泰安出差,顺便就来泰山转转

姊妹松~

由于后山人比较少,所以,小动物也比较多,小 松鼠都看到好几次了,我笑了笑,真是松树多,松鼠多啊

下午的时候,天气转好,太阳出来,开始放晴了

其实,后山近距离,看山,才能体验到泰山的雄伟,壮丽

石碑都是歪的,看来还没有建好,开发完成

感觉,一个人行走,才能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义

这是龙的脊梁,很长很长

这是看到比较专业的登山老驴了,让他们给带的,瞬间提速不少

其实这段木板路挺好,可惜没有完工,禁止通行

一路下来,感觉膝盖是有些酸痛了,下山对膝盖要求挺高,需要多注意下

终于,下午5点到达山底,留张照片,乘坐K37路到市中心,吃个晚饭,打的30到高铁泰安站,乘坐高铁回到北京,到家已经快23点了。

这就是今天的成绩,全程将近32公里,42000多步,回来后,没有太累的感觉,第二天早上,又去跑了几公里的步,身体恢复还是挺快的,事实证明,有效果!

2016.07.03 记

2016-07-03 21:3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7-03 21:38:0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7-04 11:27

偶像,要是把外国妹子泡上床了更好

2016-07-05 09:04

引用 七心海棠 发表于 2016-07-05 09:04:49 的回复:

回复七心海棠:

2016-07-05 11:05

我在去哪儿网看总是没票,你是在哪儿买的票,本打算也是和你同一天去的,可惜没去成。

2016-07-05 14:37

你的时间好紧张啊,回程票是提前买好的吗

2016-07-05 14:41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7-05 14:37:27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我是提前1天刷的票,回城票很简单,是高铁,随时买的。

2016-07-05 15:27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07-05 15:27:37 的回复:

我是提前1天刷的票,回城票很简单,是高铁,随时买的。

回复天秤座丶:谢谢

2016-07-05 15:4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6 15:25

引用 xiaofuzhu 发表于 2016-07-06 15:25:09 的回复:

回复xiaofuzhu:你自己走出去,才会发现更不一样

2016-07-06 21:57

你晒黑了以后看起来是一个憨厚耿直BOY,,,哈哈哈
PS,我下个月底去华山。
PPS,没和外国妹纸合影一张,差评!

2016-07-22 15:02

引用 PetiteJasmine 发表于 2016-07-22 15:02:38 的回复:

你晒黑了以后看起来是一个憨厚耿直BOY,,,哈哈哈
PS,我下个月底去华山。
PPS,没和外国妹纸合影一张,差评!

回复PetiteJasmine:合影啦,只是没上传~华山比泰山有难度,我去年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