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老带幼新加披+民丹岛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在去新加坡之前纠结了很久,端午小长假,调休三天可以连休8天,到底去哪里玩比较好,上有60岁的妈妈,下有3周岁的女儿,再带上我的路痴老公,有考虑过日本冲绳台湾环岛、泰国等等,最终还是决定去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比较小,玩的地点相对集中,不会有太长的时间花费在景点之间的奔波上面,而且当地有很多华人,语言沟通上也不会有太多障碍。
    在确定去新加坡之后,我就在网上看上海往返新加坡的机票了,某程上没有什么特别优惠的价格,反而是某宝让我惊喜了一下,搜到上海往返新加坡,4个人13196人民币含税,新航直飞,等于单人3299往返含税,单程只有1650,觉得无比划算,而且来回时间没有限定几天,完全自由搭配,于是订了6月4日去,6月10日回的行程。
     接下来就是办理新加坡签证了,咨询过之后得知现在的新加坡签证需要在你回来的日期上提早35天办理,因为新加坡领馆给出的签证可能是35天内有效,办理早了没什么意义,但是事实证明现在基本给的都是两年多次往返,我还是某宝找的代理,顺利办了签证,205人民币一个人,不需要提供银行存款证明,只要在职证明什么的就OK了,具体大家可以某宝去搜,排名前几的。我、我妈妈、我老公和我女儿,给的都是两年多次往返,当然,保险起见,我是5月中旬才办的,一周就办好了,很方便。
     在网上搜攻略的时候无意当中看到人家是民丹岛+新加坡一起玩的,而且照片拍出来感觉景色比较好,所以我把民丹岛也纳入了我的行程当中。但是究竟是第一第二天去还是最后两天去,我确实纠结了蛮长时间,由于6月4日是周六,我是计划必须在新加坡住两晚滨海金沙酒店,因为是新加坡的标志,所以我先搜了一下金沙的价格,我们4人出行,可以订两间房间、也可以订一间带有沙发床的套房,两间豪华房的价格接近于5000一晚,套房是4000多一晚,所以我更加偏向于套房,但是周末的价格和周一至周五的价格差了将近800元,所以我决定第一第二天去民丹岛,第三天回新加坡金沙;另外一个原因是新加坡樟宜机场距离丹娜美拉码头只有15分钟车程,很近很方便,于是我决定的行程是第一天上海新加坡新加坡民丹岛,第三天民丹岛新加坡,第五天到圣淘沙。
      接下来是准备带的东西,由于新加坡和印尼都是热带国家,所以我列了个基本的清单:
1. 防蚊液 2. 防晒乳和防晒喷雾 3.太阳眼镜 4.草帽 5.旅行用拖线板(一个插头拖好几个插孔和USB接口的这种)6.凉鞋或者拖鞋 7.装水的杯子或者瓶子(有密封盖的那种) 8.女儿玩沙的玩具 9.雨伞两把 10.驾照或者驾照复印件(这个我忘记带了, 11.牙刷牙膏梳子 12.创可贴 13.晕船药 14.充电宝 15.自拍杆(选择性携带,因为我们出行人多,所以这次木有带)16.芦荟晒后修复凝露(之前泰国购买的香蕉船)17.毛巾 18.长袖外套(非常有用,新加坡的室内、飞机上、船上是你想象不到的冷)19.小型毛毯(以备长袖不够用,事实证明我带对了)
      有觉得不够的欢迎补充,反正这么多我是够了,大家自行斟酌。
      当然,移动WIFI也必不可少,我在某宝上租了4GWIFI,价格是19元人民币一天,在机场拿,押金500,刷卡付押金,回来还的时候解除预授权,可以拖5个设备,而且超级耐电,一整天都不用充电哦。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换钱!!!!!我换了700坡币和100美金,100美金全部要小面额的,尤其要1块钱,可以用来给小费。提前一天给工行打电话,第二天顺利换到,坡币给我了4张100,剩余全是10块的,用起来相当方便哦。
      准备完毕,出发咯~~~~~~~

第一天 上海到民丹岛

我订的出发的时间是6月4日上午8:05,我6点40到达机场,新航排队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我让我妈妈她们先排队,我去楼下到达层拿WIFI,提醒一下早班机出发的筒子们,早上拿WIFI的人真的很多很多。。。预留好半小时吧。拿完WIFI上楼差不多就排到办理登机牌了,顺利办理完毕过了安检,直奔日上,买了一瓶安耐晒小金瓶,据说防晒效果不错,而且很薄,没有别的防晒霜那么油那么厚,买完就登机了,还蛮赶的,因为新航很少延误,准点起飞。
      新航的飞机餐还算丰盛吧,大飞机,一排9个座位,要夸一下新航上面的咖啡,本人很少喝飞机上的咖啡,普遍不好喝,但是新航的咖啡超赞,现磨的,很香很好喝,喜欢咖啡的可以尝试一下。对了,飞机上还会发菜单,但是基本没啥用,人家给什么就吃什么吧。
      下午1点45到达新加坡,提前订了接机,给大家推荐一个很好的境外叫专车的软件,叫“皇包车”,我在上面订的所有接送。出关加拿行李,到达丹娜美拉码头是下午的3点,码头很小出发和到达就是同一幢房子。以下是码头的照片:

左边是出发,右边是到达,船票我是在某宝上订的商务舱,商务舱还能享受贵宾室服务,我那班船就我们一家四口是商务舱,所以感觉服务格外到位。到码头的第一件事是拿着预订单到指定柜台换船票,然后到旁边托运行李,由于我们接下来就是觅食,码头里面有两个餐厅,到达那里有一家印度人开的餐厅,出发那里有一家华人开的餐厅,但是一开始我并没看见,所以直接冲向印度人开的餐厅,不便宜,也不怎么好吃,好吧,就当填饱肚子了,不过我家宝贝似乎吃得挺欢快,因为有她最爱的薯条。

吃完回到出发那里,看了一下检票时间是3点半,还有10分钟,就坐在大堂里面等了一下下。这里筒子们要注意一下,检票时间一分钟都不能差的哦,否则票刷不进去。坐在凳子上,跟老妈来张自拍,准备粗发!!!

顺利过安检,来到贵宾室,里面除了啤酒要钱,所有的饮料、咖啡、茶和饼干是不要钱滴,当然也不要拼命去吃,每人喝一包果汁足矣,要体现咱们国人的素质嘛!上点贵宾室的照片,真的就我们4个!

由于买的船票是下午5点的,在贵宾休息室又呆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船来了,服务员告知可以登船,于是乎,一辆小的shuttle bus把我们带到船那里,检票,上船!由于去的船票没有拍照,就发一张回程的船票吧。

上船后才知道什么叫做冷得刺骨,这空调开的,我们商务舱在二楼,上去一看,还是我们一家四口,赶紧把该穿的船上,该盖的毯子盖上。而且当天最失误的是把晕船药锁在箱子里面托运了,这一路我的难受啊。。。。。说多了都是泪。不说了,上点船上的照片。

经过一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目的地民丹岛啦,话说商务舱还是不错滴,可以优先下船哦,类似于飞机上的头等舱。

沿着这条道到前面左拐,走到底就是办理入境的地方了,由于民丹岛对于中国护照免签,所以直接走到海关那里盖个章就出关,速度很快。门口有各个酒店的接待人员,举着酒店名字的牌子,不怕找不到。我提前在某程上预定了娜湾酒店旗下的媚阳沙丽度假村(MAYANG SARI BEACH RESORT)的海边小木屋,带3早,加一张床,价格是两晚2879人民币,到酒店需要另附小孩的两天早晨和床费,差不多折合人民币300元含税,两天。小木屋绝对是一线海景,出门就是大海,虽然民丹岛的海比不上泰国苏梅岛菲律宾杜马盖地,但是就景色而言,还是挺美的。

还要提醒一下打算去民丹岛的筒子们,千万一定必须要带一个旅行用插座,一拖几的那种,因为房间里通常只有一个电源插座是可以插的,剩下的都不匹配。
     防蚊液也必不可少,民丹岛蚊子好多呀!
     第一天晚上直接去了酒店的餐厅吃饭,印尼菜,味道还凑合,就是价格比较贵,4个人吃了将近500人民币。

就上面这些东东加一份小的羊排和两杯鲜榨果汁,花了500大洋。。。心微微有点痛,但是这和第二天的消费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后面我会提到,哎~~~~~
     吃完晚饭就回房间休息了,实在太累。还有,民丹岛新加坡相差一个小时,新加坡中国的时间是一样的,新加坡5点就是民丹岛的4点。

第二天 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红树林抓萤火虫

第二天睡到8点,起床直奔餐厅,酒店就一个餐厅,仍然是昨天吃晚饭的那个,白天的景色好多了,面向大海、胃口大开啊!
     早餐品种不多,然而该有的也都有了,粥、面、面包、小菜,居然还有咸蛋。

上面的照片就是餐厅望出去的风景,早上刚下过雨,所以没有什么太阳,但是吃完不久就出来了。
     之前有提到说我住的度假村隶属娜湾酒店集团,所以旁边还有娜湾海滩俱乐部酒店和娜湾度假酒店,所以打算去娜湾酒店逛逛,之前问了前台,怎么过去,前台MM说有shuttle bus啊,好吧,潜意识觉得的确挺远的,就等到早上9点,bus来了,出发,只开了5分钟就到了旁边的娜湾度假酒店,想想这段路自己走怎么着也得20分钟吧,看来要来玩只能坐shuttle bus了,后面才知道自己有多傻。。。。。。详情请见后文。
      逛了娜湾度假酒店之后,我才发现,带小孩的话,这家更适合,因为里面有游泳池、有儿童活动室、儿童滑滑梯,最经典的是有一个迷你动物园。。。。。。在酒店里面,动物园,没错!

逛完动物园往海边走,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了我们住的那幢小木屋,瞬间才知道其实沿着沙滩走,只要10分钟。。。。。早上等车都白等了,哎,走一走原来是那么近。
     我打算晚上到酒店旁边的奎龙餐厅吃海鲜,所以中午打电话给前台,让前台帮忙预订了4个人的位子。下午让女儿睡了一下午觉,养足精神,晚上5点,在大堂门口坐上shuttle bus,开到奎龙餐厅只用了3分钟,其实就在度假村的另外一边,走路也就10分钟吧,很近。
      奎龙餐厅建在海上,下面是木桩,可以在里面看夕阳,感觉很赞,而且里面的海鲜好吃到爆!就是非常贵。上一些图吧。

那个白色像海螺一样的叫贡贡,很嫩很好吃,我女儿特别喜欢。接下来是龙虾、红斑鱼和黑胡椒螃蟹,超级无敌好吃,好吃到爆炸!这一顿花了2100不到人民币,是不是感觉吃了条金项链下去?原来看点评,我以为刷银联卡能打7折,结果在买单的时候被告知这个活动已经结束了,好吧只能实打实的付钱了。
      吃不完,打包走,明天当午饭,哈哈,多么节约。
      晚上7点,我预约了红树林抓萤火虫的活动,某宝上提前一天订的,包接送包门票是140人民币成人,和120儿童。要说值不值呢,人各有志吧,因为天太黑,没拍一张照片,呵呵。大家可以自己去体会一把,反正我女儿是玩得很high,快艇开在红树林的水面,两边确实有很多萤火虫,导游帮我们抓了几只,算是见识过了,离开之前放生就行,因为据说每个萤火虫的寿命只有短短的3个星期。
      红树林之旅结束,回到度假村洗洗睡了。

第三天 民丹岛到新加坡

第三天,从民丹岛回到新加坡,船是下午2点35的,中午特地申请推迟一小时退房,前台也允许了,真是人性化。shuttle bus是1点半的,1点退房,1点20上车,到达码头2点不到,由于船票是度假村提前帮忙办好的,所以直接到了贵宾室门口,出示了护照和船票,门口有服务生帮忙办理托运行李和check in,我们只需在贵宾室等待上船即可,办理完他们会把护照送到手上,十分方便。如果不是买的商务舱,就只能自己排队了,排得还挺长,建议经济条件OK的筒子们还是商务舱往返吧。
     这次我学乖了,上船前先嗑了一粒泰国买的强效晕船药,一路睡到新加坡,一点都没晕,哈哈哈哈哈!
     提醒一下大家,不要以为新加坡往返这次进去就不要填入境卡了,照样要填,填完才能入境新加坡!随身带笔,因为拿入境卡的地方只有两三支笔,两支是坏的,哈哈哈,商务舱先下船发挥了巨大优势,我抢到了唯一可以写字的那支笔!
     出关后接的车已经来了,一路开到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半小时左右。办理入住很顺利,我订的是俱乐部房,在tower 1办理check in,有俱乐部房和套房办理的专用通道,类似于飞机的商务舱或者头等舱,所以办得很快,而且俱乐部房还有个沙发床,适合我们3大1小入住,一边城景,一边海景,我们住的是26楼,所以景观还算不错的,上点照片先。

在这里呢,我极力推荐一下俱乐部房,为什么呢?它包含3人早餐、3人下午茶、3人晚茶,6岁以下儿童全部免费,也就是说一日3餐都可以在55楼的club里面吃!

以上这张就是入住时候,前台给到的,上面有用餐的时间。除了下午茶时候的品种不是特别多之外,早餐和晚茶都是很丰盛的,请见以下图片,绝对能吃到撑!在新加坡这种连一瓶水都要10多人民币的地方,这性价比是多么高啊!

大家要问了,俱乐部房是什么价格呢,两个晚上8106RMB,含税了,某程上预订的。本来先前想订两个标间的,标间基本都是不含早的,含早的会更贵一点,算下来一间房间差不多要2500RMB一个晚上,我们三大一小,觉得还是套房类的更加划算,所以对比下来还是选择了俱乐部房,俱乐部房的早餐和普通豪华房的早餐也不在一个地方,豪华房在一楼,每天我都看到很多人,环境也比较吵杂,还是39楼用早餐更加舒服,虽然说人多的时候可能也要等位,但是舒服了不少。
    接下来要为大家展示一下金沙顶楼的无边泳池了,入住金沙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真的是像下饺子一样,全部都是人!!!!!话不多说,上照片!

上去游了一下,风景是不错,就是晚上6点之前都很晒,防晒霜多涂几层吧。而且泳池的水也别指望特别干净,毕竟那么多人呢在里面。
    晚上去金沙底下逛了一圈,金沙的地下一层是赌场,地下二层是商场,并且直通地铁站。里面大牌云集,想的到的大牌基本都有。

第四天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夜间动物园

第四天上午我们出发去滨海湾花园,提前在某宝上买了两个馆的门票,比现场稍微便宜点。金沙上面有个走道直通滨海湾花园,但是得出了金沙,在金沙的背后有个电梯上去,然后穿过金沙,到达滨海湾花园。

友情提醒,带好长袖衬衫或者外套,里面真心挺冷的。。。
    滨海花园出来,我们回金沙吃了下午茶,休息一下就出发去夜间动物园了,但是我没拍照,原因很简单,感觉比较Low。跟清迈的野生动物园根本不能比啊,排队排的老长,上了小火车,一路都是乌漆麻黑,除了羊就是鹿,除了鹿就是羊,最后看到两只大象、一只老虎,结束,累么累得半死,没多大意思,劝大家可以不用去体验了,而且排队过程当中那种浓烈的气味,可能有些小伙伴受不了,你们应该都懂的。呵呵!

第五天 新加坡DFS+ION, 出发去圣淘沙

第五天早餐过后我们就退房了,把行李寄存在服务台,然后逛街去鸟。打车到达DFS,DFS里面东西真心不多,但是性价比还OK,买了几个包,买了点护肤品。然后逛到ION,里面东西就很多了,逛的脚发酸,买了N多衣服,当然也没比上海便宜多少,但是胜在款式够新。

逛完街,拎着大包小包去了摩天轮,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女儿吵着要去,貌似坐摩天轮是她的梦想,好吧,从ION直接打车去了摩天轮,我在2010年来的时候就坐过一次,但是此次坐的感受跟之前也有很大不同,因为新加坡主要是填海造房,所以可以看到多了很多房子。

老妈在上面玩得可high了,拍了很多照片。每家人独立一个舱,就算你是一个人,也能一个舱,转一圈20分钟,票价120RMB一个人。
    下了摩天轮之后步行回金沙拿行李,在摩天轮下面的桥底下,偶遇了水獭一家,它们都不怕人哦,上点照片。

后来听我新加坡的朋友说,这家在新加坡很出名呢,因为不怕人,老是到地面上来玩,不过我们看了一会儿它们就回水里去了,算我们这天运气好,嘻嘻~
    回到金沙直接打车去圣淘沙,之前订了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村的全海景房,在酒店的11层,视野超赞,货比三家,在某宝上预订,含早餐,两间房间的价格是7812RMB两晚两间,还送第一天的MINI吧里面的所有饮料哦。

圣淘沙的海确实不咋地,别想下去,下面真的蛮脏的,但是海边走走还是可以的。另外酒店里面还有儿童俱乐部,可以给小孩子玩,也有托管的地方,30新币一天好像是。儿童泳池也不错,有滑滑梯。酒店绝对亲子。
    晚上我们搭酒店的巴士去了圣淘沙门口的怡丰城上面的大食代吃的,酒店每15到20分钟就有去怡丰城的大巴,到大堂等就可以了。
    香格里拉的早餐的种类很多很多,但是味道也就这样吧,不过在吃的时候会有孔雀来拜访,这让小孩子都很开心。

第六天 圣淘沙环球影城一日游

到了圣淘沙的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就只有环球影城一个地方了,因为据说可以玩一天!早上坐酒店门口的圣淘沙上面的专属巴士去了环球影城,10点开园,排队老长老长,进去后第一时间在右手边的服务中心借了童车,这样宝宝可以少走很多路,然后直冲最有名的变形金刚。由于在某宝上买票的同时也买了快捷票,所以可以走快捷通道,这样可以保证著名的项目都能玩到位。在此不便多做剧透,只想说,变形金刚真的值得一玩!!!
     变形金刚出来去坐l过山车,过山车分成红蓝两线,同时出发,但是排队口不在一个地方,蓝色过山车是悬挂式的,红色过山车是加速的,我坐了红的,我老公坐了白的,真的很爽,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木乃伊没有评论的那么出乎意料,但是也值得一坐。史莱克剧场是比较意外让我惊喜的,适合老人和小孩,很赞!

在老公的强烈要求下,让他上个镜头,嘻嘻。10点开园,19点闭园,玩的时间也就9小时,其实还有好几个项目没玩到,所以大家尽早入园,买好快捷票,绝对不虚此行。

第七天 新加坡到上海,结束行程

最后一天,中午12点多的飞机,早上10点半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打算在机场逛一会儿。在此提醒各位筒子们,退税务必在安检之前先进行,如果都托运了,进去可能就退不成了,为此我损失了300多RMB啊,哎。2010年去新加坡的时候都是过了海关,人工退税,但是现在全部都是机器!机器就很可能识别不了,然后最后退成功的就是我们背在身上的两个MCM的包,还好这个包是大头,成功退税,别的都没退成,哎,因为如果机器识别不了,就要人工看我们买的东西,但是都托运了。。。
    退税的事情折腾了1个小时,所以,都没怎么逛就登机了,新航尤其准时,提前登机,好吧,不算是个非常愉快的ending,但是过程是愉快的!
    以上是我的游记,喜欢的请收藏点赞哦!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04 14:57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07-04 14:57:08 的回复:

回复w_l_x_f:心动不如行动!

2016-07-04 15:01

太美了~~

2016-07-04 15:34

引用 zdjdj 发表于 2016-07-04 15:34:44 的回复:

回复zdjdj:其实你也去过,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还要去一次?

2016-07-04 15:4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4 17:26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7-04 17:26:13 的回复:

回复天上:哈哈,多谢夸奖!

2016-07-04 18:07

亲,是在淘宝上办签证吗,新加坡的

2016-07-15 20:30

民丹岛没有苏梅岛好吗?沙子好不好?

2016-10-10 13:48

引用 princezoe28 发表于 2016-10-10 13:48:37 的回复:

回复princezoe28:不是一个档次的,苏梅岛算A的话,民丹岛最多算C到D,而且海水也是天差地别。

2016-10-10 13:50

啊,本来想春节带孩子父母去民丹的clubmed的,这样看来是不是还是去苏梅呢。。。。。

2016-10-10 13:55

引用 princezoe28 发表于 2016-10-10 13:55:38 的回复:

回复princezoe28:二选一肯定选苏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