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之地——孟布拉克

• 出发时间/2016-07-01

关于行程

孟布拉克风景区位于新疆额敏县城东南50公里处,吾尔喀夏山腹地。该风景区为天然草场,夏季平均温度为15°左右,每当夏季来临,鲜花满山遍野,奇石、怪石林立,草原上毡房点点,牛羊如云。这里经常举行阿肯弹唱会、摔跤、赛马、姑娘追等民俗娱乐活动。
       先来一段百度标准文字介绍吧很多人问我孟布拉克在哪里,其实我是路痴,分不清东南西北。在不认识路的情况下,我们两个车跟着徒步公社组织的大部队一共10辆车,从下午6点从克拉玛依市出发,一路狂赶,于晚上2点安营扎帐。但是,但是……第二天起得晚,结果迷路了。只能走走停停,一边找大部队一边自娱自乐。
来看看我们的轨迹图吧,在铁厂沟记得起点,到了额敏后,经过一段平原,就开始翻山越岭。进山的时候由于有的车掉队,所以等到10点左右才翻山。天黑洞洞的,一路上,领队大姐一个劲用报话台提醒后面的车,贴着左边走,贴着右边走…………要是这时候左右不分就惨烈了第二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天还没黑,但我去~~~~~~~~~~~~~~~旁边都是万丈悬崖呀!

无名的小花

送大家一首顾城的诗《无名的小花》,山上星星点点散步着五颜六色的小花,迷人可爱~

割草归来,细雨飘飘,见路旁小花含露微笑而作。
野花,
悄悄地开放在
寂寞的人间……

那里的山,那里的人

山坡上遇见一片花海~

风吹草低见牛羊我们新疆好地方

同行的小可爱~~超级有自己的想法的小女孩

扎营地一个小男孩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去额敏县的学校。

哈萨克族大叔们骑着骏马或是摩托在山间像是雕像一般的屹立着凝视远方的牛羊马匹,简直大写的帅~

上山不烧烤非吃货

清早,小贝有起床气小贝的爸爸给我们煮了热乎乎的西红柿香肠鸡蛋粥~

来看看我们新疆小姑娘的长睫毛

大雨中串烤肉、炒菜是另外一番感觉

雨后放晴

只为那一抹夕阳

窄路两旁的万丈悬崖。。。。

远方不远处,就是著名的伟人山,在夕阳的映照下颇为壮观!真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塔城伟人山位于塔城市以西约十公里处,本名巴克图山,现属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山长不过数公里,海拔400多米,为象形山。因酷似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卧像而名扬天下,成为塔城市最有品牌的景观之一。)

太阳下山了,天边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彩虹,整个天空被染成粉紫色,夕阳深处的云彩像是通往另外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