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洛河阙

出行天数/3 天
人物/3个人
人均费用/350RMB

暑假在家憋了许久,实在是想出去走走。开封洛阳都不算远,开封年少时去过,洛阳也是神往久矣。
刚好基友分了手想出去散散心,就又叫上了一个男同学,一起出发。

Day 1    洛阳博物馆 天子六驾博物馆 丽景门
禹州洛阳 长途客车 约4h,中间在登封会停一小会,路过十八盘,山路景色很不错。偃师有很多水果采摘园,好想下车去买qwq
中午到洛阳,住宿提前订的易家青旅,在老城区,离丽景门很近,旁边有一个小教堂。
青旅的涂鸦↓都是灵魂画手

收拾好行李后在楼下吃的烩面,很不起眼的一家店,也很便宜,但是味道超级棒!
下午坐公交到洛阳博物馆,也不算很远。天气很好,人不算很多。之前在网上也看过安利,展品很丰富~还想去古墓博物馆来着,可惜时间不够。

佛说,不约不约

玻璃发簪和耳饰

尖底瓶,还记得初一历史课上老师讲过尖底瓶怎么用来打水。

短尾马

又丑又萌的墓砖

鸡蛋壳

发簪和耳饰

三人足提链炉

强迫症福利

回来的时候顺便去了天子六驾博物馆,其实不是很划算。。只有俩墓坑
晚上去丽景门逛了逛,人好多...满街的红灯笼想起了一句“满楼红袖招”。
早就听一个洛阳出生的发小推荐过不翻汤,在路边随便问的老爷爷,求推荐好喝的不翻汤,结果一直往西走越走越黑也没找到,还路过棺材店之类的,特别阴森,三个人放李荣浩的《老街》壮胆哈哈哈。后来随便找了一家不翻汤老店,味道很棒!连我这种平常不吃动物内脏的人把里边的猪血之类的都吃掉了。

DAY 2 龙门石窟  关林
早上到前一晚喝不翻汤那家店喝的丸子头,一大早就有很多人,而且大早上来喝汤的一般都是当地人,很少有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大早上出来逛。喝的丸子汤,感觉还是不翻汤更好喝。
上午到龙门石窟,有直达的公交很方便,学生票也不贵。龙门大桥远看很壮观。景区有wifi但是信号很差。
路线是西山石窟→东山石窟→蒋宋别墅→香山寺
看石窟的感受就是震撼,amazing.有很多佛像的造型挺逗的,俩人在那模仿了许久。太胖了就不晒出来了233333
奉先寺下的满树紫薇开得很好。
基友出来玩竟然穿了一双低跟鞋,走了不一会就累了,东山石窟没怎么逛,香山寺也是只有我和男生上去逛了。
香山白园有白居易墓,忍不住低声哼唱起长恨歌,诗文流传千古,乐天泉下有知也是欣慰的吧。

奉先寺天王、力士妖娆的身姿

强迫症福利

下午去关林,转了半天没找到吃午饭的地方,后来通过地图导航找了一家肯德基也是醉。
关门林倒没什么好看的,里边还在修,有很多香客在供灯。
门口的祈福树,这种傻孩子啊。

晚上吃的洛阳水席,就三个人也吃不了太多,在网上订了四道菜的。第一道菜是萝卜做的,但是口感很鲜美,吃了好多。带肉丁那个菜倒是印象不深。丸子汤有一点点甜腻,还可以接受。小酥肉汤也很好喝。还有四个馒头,我们说吃不完就上两个就够了,但是妹子非要都给上了。好像是老板的女儿,气质挺不错哒。
那天是情人节,三只单身狗晚上买了炸鸡啤酒回到青旅打扑克。喝的是洛阳宫啤酒,就像禹州的银梅可乐一样永远走不出市门。
基友酒量不行,喝了一点就闹着要给前男友打电话,后来把她给哄睡了。心疼。不过现在又和好了。

DAY 3 白马寺
久仰大名中国第一古刹。早上收拾好行李出发,门口不远就有直达的公交,还挺远的。
人很多很多,慕名去看了五一时新闻报道过的有很多人扔硬币的清凉台的水池子,三个人不能免俗觉得好奇,刚好口袋里有硬币,便了投了进去。
寺里有一个泰国印度缅甸寺庙区,有点四不像,挺奇怪的。
不知大师站在缅甸风格佛殿上在想些什么,会不会觉得有些荒谬。

白马寺旁边有狄公墓,这次也是没少看墓。
两旁的树自成一道神光。

再旁边是齐云塔院。不正经的脑洞想到了王禹偁的《黄冈竹楼记》。“彼齐云、落星,高则高矣;井干、丽谯,华则华矣;止于贮妓女,藏歌舞,非骚人之事,吾所不取。”

然后坐公交直接到高速路口坐车回家~在旁边吃的烩面,没有第一天那家好吃。返程的路上可以看到伊河和湿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