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环游日志之from Greymouth to Nelson

小茉头 (上海) LV.4
2016-07-03 19:52 151/3

很久很久以前就说要写了,但总是一只拖着,拖延症是病,得治!所以尽管在上海这个梅雨时节湿闷的午后,我是满眼惺忪,炒鸡想睡,还是强迫自己一定得写完一篇!
环游南岛,是每个WHVer都会做的一件事情,所以在鲁冰花开的季节,刚好我结束了在greymouth中餐馆的工作,便打算开始环岛,从greymouth出发,先往南岛北部走,到达nelson,然后再从东海岸那边,一路南下,kaikura,chch,dunedin,invercargill,te anau,queenstown,wanaka,takapo,MT cook,最后我会去到roxburgh,因为有几个马来西亚朋友在那里可以帮我提供樱桃包装厂的工作。
好啦,带上我的箱子叶陋出发啦!

沿途风景

老板娘开车送我到车站,搭上了去nelson的intercity巴士,很喜欢乘坐新西兰的巴士,一是因为沿途的纯净自然风光无法抗拒,二是我觉得很有人情味,有时候司机大叔会特别热情,全程介绍途中风景,并且在观光景点的时候,会停车让乘客们下车去游览景区;或者在上午茶和下午茶的break时间,会在途中小镇isite或者市中心停车让大家去觅食填饱肚子!
所以巴士在离greymouth不远的pancake rock 便停车了!pancake rock,中文称之为千层岩,借用一个官方的解释,据说形成于3500万年前的海底:海底的泥沙和死去的动物不断沉积,形成一层一层的结构,随地质运动慢慢拱出海面,海浪不断地冲刷、雕琢,冲走了其中质地较疏松的部分,剩下了现在的部分,还在承受着海浪一轮一轮的冲刷!

pancake rock最美的时候,是涨潮的时候,海浪冲到下面这种回路形状的岩石中,海浪会冲向天空,并且拍打岩石的时候,还会发出巨响!但是很遗憾的是,我去了几次都没有碰到涨潮时间,每天的涨潮时间可以先去isite问到或者在网站上查询到!

浏览完千层岩后,巴士继续行驶,新西兰的公路永远不会乏味,有时候是沿海公路,有时候是沿河公路,有时候就是行驶在青葱的牧场之间。

到达nelson之后,backpacker的热心老板开车来接我!BBH名字叫做Trampers Rest,在BBH那本册子上是在nelson排名第一,房东Alan是当地kiwi,他夫人是台湾人,他们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儿子,叫做Jamie,家庭式BBH,他们一家人也住在房子里,房客最多也只能住7个人,一个单人间,一个双人间,还有一件share room,可以住四个人,我订的就是share room,但是因为第一晚的时候,没有其他人住进来,就相当于我的单人间啦!

没有更新完吗?

2016-07-04 10:28

对,打算慢慢更新,慢慢来

2016-07-04 10:3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7-04 10:28:31 的回复:

没有更新完吗?

回复还没想好:还没有,打算慢慢来写,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