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樱花季的尾巴——初探日本10日游【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4-08

行程

4.8~4.17十天的时间,阪进东出,算是非常紧凑的行程了!
D1  大阪上海-(东京)-大阪-通天阁-道顿堀-大阪城公园-大阪造币局-Hep Five
D2  大阪:USJ-天保山摩天轮-梅田大厦
D3  奈良: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心斋桥
D4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衹园-河原町
D5  京都:金阁寺-岚山-哲学之道-银阁寺
D6  箱根箱根神社-恩赐箱根公园-芦之湖
D7  箱根:强罗公园-东京东京都厅
D8  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台场-东京
D9  东京:皇居-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涩谷-原宿-新宿
D10东京:银座-新宿-上海

准备工作

签证及机票:
淘宝上销量最高的那家,按要求准备材料就行,十个工作日出签。各地要求可能不太一样,上海的话能开出年收入10w的在职证明就不需要交保证金。
来回的飞机选择了ANA,官网直接预订就可以,非常方便。http://www.ana.co.jp/asw/wws/cn/c/
由于阪进东出,由于不想浪费请假时间,由于看了Good luck!!之后非常想乘ANA……最终选择了凌晨从浦东出发到东京,再转机到大阪的方式。
4.8:NH968(01:45~05:40)上海浦东-东京羽田&NH013(07:00~08:05) 东京羽田-大阪伊丹
4.17:NH967(22:30~00:35) 东京羽田-上海浦东

住宿:
赶上樱花季的尾巴纯属偶然,定好机票后发现四月中旬booking和agoda上几乎都只有1000元以上的酒店了,所以除了箱根那晚全都选择了airbnb
箱根天成园http://www.tenseien.co.jp/,官网可定,退房时付钱。含温泉和早晚餐在内1000+一晚。
民宿的话就不做具体推荐了,个人认为可能差不多,空间都不会太大,但都干净整洁,有些细节也做得贴心。唯一比较麻烦的是行李寄存,不过日本的交通大站都会有一些自助的寄存柜。
旅行住宿主要还是以交通方便为主,建议大阪住在心斋桥难波或梅田附近,京都住在京都站或者河原町四条,箱根住在汤本,东京住在新宿。
另不负责任推荐http://www.jalan.net/,我们是订好房间后才知道Jalan的,下次一定要试试啊~~~~

交通:
日本物价比较贵,交通也不例外,选择合适的交通券可以省下一笔钱来买买买
我们的选择是:大阪周游二日券3000日元(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37.html)、 箱根周游二日券4000日元(http://www.odakyu.jp/sc/)、东京地铁三日券1500日元(http://www.mafengwo.cn/i/3085240.html)。
此外还可以选择关西周游卡、JR Pass、奈良斑鸠一日券等……还是建议先安排行程,再定夺是不是要买交通券。
交通和行程方面小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非常值得参考!

门票:
写这一条是为了大阪环球影城http://www.usj.co.jp/。USJ的票主要分门票和快速票,快速票可以不用排队,但只有快速票是不能入园的,官网都可以预定而且直接扫二维码就能使用。淘宝也可以购票,门票比官网便宜而且有实体票,快速票有很多种(请上官网查看自己要玩什么再决定),根据是不是高峰日票价是不同的,我们正好的赶上了快速票改版,买了新快4标准版周末6900日元。
其他的随到随买都挺便宜,或者包含在周游券中了。

小贴士

一、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语言问题。作为一个上过日语二专一年现在退化成一句话只听得懂一两个词的我认为,其实完全不会日语也没关系,毕竟好多地方有汉字可以靠猜,还可以说英语。因为这次去的都是比较大的城市,不少餐厅也有(中)日/英菜单,或者有图的,商场也有中文导购,实在不行上图片给人家看。东京中国店员也真的是非常非常多。

二、日本的街道都很干净,但同时他们路上也几乎没有垃圾桶,另外记得垃圾要分类扔。

三、商店景点开放时间比较短,还有定休日。出行前要注意查询下,免得白跑一趟。

四、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次到了东京之后发现IPSA的遮瑕都断货,而之前看到大阪有的啊~还有kitkat也是,错过的味道有些就再也看不到了。

五、除非汇率特别好,没必要换很多现金。实在不够用了7-11里ATM可以银联卡取现。出国必备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日本这边银行会收一笔手续费大概是110日元)。某些银联卡刷卡可能会有9.5折,有VISA、MC和JCB卡也能带着,后面会说原因。

五、下载这些APP,在日本很有用。

每天起来看眼iMoney瞧瞧汇率是否适合大笔购物;看路线算价钱最合适的换乘案内;偶尔坑几次大部分非常靠谱的Google Maps;
精确到每小时的天气预报;日本版的大众点评tabelog(需要日区Apple账号);环球影城必备官方APP

D1 通天阁-道顿堀-大阪城公园-造币局-Hep Five

4.7晚上八点多到了浦东机场的两人兴冲冲地准备托运行李,结果发现ANA的柜台每天是定时开的总计时间大概六小时,心碎地等到11点多终于过了安检,正值日上的柜姐下班收工在门口闲聊……
话不多说,吃完了也不怎么美味的ANA飞机餐后,困思懵懂地到了东京羽田机场,那是我们这十天唯一一次看到晴天的富士山。转机的话需要自己拿行李,然后再重新托运,不过也没走多远的路。坐bus去国内航站楼后,早上八点多终于到达了大阪伊丹空港。
伊丹空港有非常明确的指示牌,很容易就能找到按照目的地一字排开的bus等候处了。到大阪梅田、难波、天王寺等都是640日元,自动售票机就可以购买,写得也很清楚。上下车的时候都会有大叔来帮忙拎行李箱。
在车上刷微博的时候发现难波站自助寄存柜那几天因为会议原因都无法使用,而民宿要下午才能check in,于是去了心斋桥OPA的旅游中心寄存,顺便购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3000日元(超级好用!)。于是几乎一夜没睡的两个迷妹就打了鸡血似地开始了暴走之旅。

路边非常可爱的Hello kitty隔离栏

从动物园站前往通天阁的路上,是处处有炸串的色彩缤纷的新世界。路过游戏机房,里面传来震耳欲聋的声音跟日剧里一模一样

窨井盖也很漂亮

通天阁的门票包含在大阪周游券中,游客不多,有很多限定pocky。

有一排扭蛋机,还有非常红的コップのフチ子

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其实大阪的地铁车站有些已经比较陈旧了,但细节还是很贴心的

绕了一圈,回到道顿堀,大概因为是周五吧,除了格力高广告那座桥上,人意外得少。去蟹道乐取了个号,12:45就餐,就先去周围逛逛啦。

元祖炸串在道顿堀也有,坐进去先点个小套餐先!炸串师傅就在你面前隔着块玻璃,负责我们的师傅每上一个串串都会很夸张地解说一番,当我正要感慨关西人民果然热情的时候,发现他是韩国人姓李,叫李明浩。。。。然后很得意地跟我们说:这个名字在中国很有名吧!!

补完早餐就赶紧去了蟹道乐,服务不错,一道道菜卖相也很精致,蟹脚很鲜美!

吃完饭前往大阪城公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已经看到地上有许多樱花瓣,有一些树上也冒出了绿叶。

樱吹雪真是美极了。公园里也有很多人在野餐和遛狗。

一路走近天守阁。人也慢慢多了起来,上天守阁的电梯需要排队。登到八楼后可以看到大阪城公园及周围的景色。下面几个楼层则是讲解天守阁历史的,因为看不懂也就没有仔细参观了。

出了天守阁,可以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冰激凌。北海道猫舌冰激凌奶香浓郁~~一定要尝尝!只是后来发现原来这个冰激凌到处都有。

接着去了附近的西之丸庭院。看不到目黑川的灯,这里的也很漂亮!

到达大阪的第一天,正逢造币局樱花道每年开放一周的时间。正好樱花季去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http://www.mint.go.jp/
靠着万能的Google和路上贴心的指示牌,跟随着人流到达了造币局。(英语什么的……别计较)

造币局的路比想象中更窄一些,两边种满了各种品种的樱花,因为花期不同,所以能看到怎样的樱花也都全靠缘分。
每棵樱花树下都挂有简要的说明。

颜色非常微妙的郁金樱

夜晚就要到来~先填饱肚子。在梅田附近的鹤桥风月吃了大阪烧和鸡蛋卷,看着服务员做,觉得很有趣啊。顺便缓解下已经走到无力的腿= =

为了好好利用大阪周游券,我们开始排Hep Five摩天轮的队,梅田附近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看着看着就忘乎所以的我们又前往了梅田蓝天大厦……到某个地下道的时候发现时间来不及了,寄存在OPA的行李9点前就必须拿走。于是又是一路折返赶紧回心斋桥。回到民宿入住的时候简直累倒在地上起不来

D2 环球影城+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终于到了去USJ的这天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看过SMAP的五人旅行外加喜欢哈利波特所以特别期待。
每天开门的时间会有所变动,周末一般是8:30,但事实上好像门口排队的人多了就会提早开门。
在梅田换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环球影城站下车后,突然有人奔跑了起来,然后大家就跟着一起跑了跟着人群很快就加入了入园的队伍。
非常好运,在淘宝上买的票子是哈利波特票面的!快速票的话打印出来或直接放手机里,让staff扫描下二维码就可以了。

15周年的大门口跟平时不一样哦~

因为买了四项standard快速票(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魔鬼终结者)我们倒也不急着入园抢哈利波特的入园整理券,建议特别想去HP区域以及周末去USJ的同学还是买张快速票吧。趁着门口等待的时间,刷刷USJ的app,可以看到地图和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很实用。
USJ这段时间刚好新推出了一个庞大可怕的过山车——飞天翼龙,刚开的时候半个小时就截止排队了。
我们斟酌了一下决定去玩好莱坞逆转世界,而且可以选择SMAP的Battery作为背景乐,副歌Let's get higher higher和过山车轨道完美契合(然后之后那个星期一就因为合约到期再也听不到了,也是吓一跳,幸好来得巧)事实证明玩逆转版的逆转版的逆转版的!刺激度是园内过山车TOP1,你根本不知道背后还有多少个坑等着你啊!!!!时间也非常久,所以玩一次很过瘾。排队的时候staff会很贴心的递过来两个手环一样的东西,一开始都没想到这是给穿单鞋的妹子绑鞋子用的。虽然以后去就没有SMAP了,但是这个项目我还是非常非常推荐的,下次我会努力做到跟霓虹金一样,全程把双手举起来。

回到未来:有非常长的视频介绍,坐在室内的一辆车里跟着视频东撞西碰,其实比较像简易版的蜘蛛侠。
浴火赤子情:原本期待不高,看完之后却惊呼的一个项目。前两个小场景都是介绍拍摄消防员电影的,最后一个是模拟火灾现场!效果震撼!!我走出门还在想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因为场比较大所以排队时间都比较短,超值。
大白鲨:首先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项目裤子鞋子会湿掉会湿掉会湿掉!快速票用在大白鲨比较合算,上了小船之后,staff会yy自己是船长带领我们躲避大白鲨,超级入戏!
侏罗纪公园:就是激流勇进,门口有买雨衣的,而我们秉持着反正裤子已经湿了没关系的态度没有雨衣玩了一次,其实还好啦。
蜘蛛侠:3D效果很棒,剧情也赞,快速票免去了不少排队时间。推荐!

所以说,一个上午我们就用快速票玩光了除哈利波特的项目。然后就买了超大的火鸡腿,坐在下面听着玩飞天翼龙的人尖叫了。

午饭过后,就去逛了逛商店。商店里满眼的魔杖!

还可以买学院服哦。

然后就只等进哈利波特的园区(买快速票的时候就必须选择入园时间,我们是下午两点)。
来到门口的一瞬间就被屋顶的雪震惊了,真的有麻瓜进入了魔法世界的感觉哈哈哈。

黄油啤酒还挺好喝的~听说现在还出冰激凌了

重点来了,禁忌之旅。因为有快速票就可以不用排队,进入城堡之后,简直跟电影里的场景一模一样啊!应该还有个排队的队伍是可以只参观城堡不玩禁忌之旅的,但那样就亏大了亏大了啊!!沿着参观路线就可以到禁忌之旅的座位们,坐上设备之前,内心诧异了下,居然这么小……工作人员会发3D眼镜,是跟哈利的眼镜一样圆圆的哦。接下来我就被震惊了,坐在一排的小伙伴们不停的哇哦哇哦哇哦,3D效果和过山车结合在一起超级完美,影像也是虚实交替,一切都好真实(太喜欢魁地奇的效果了!!!我不会说我真的伸手去抓金色飞贼了),结尾也是迷之感动。不剧透啦,我觉得光这一项就值回了快速票。

出来之后就排了鹰马飞行,非常迷你的过山车,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接着在园区里逛了逛商店,其实商品和外面的商店一样的,但装修摆设都很有意思,很还原电影场景。

出了哈利波特区域后,时间还早,默默拿出手机看了下飞天翼龙的排队时间,记得应该是两百多分钟吧,来到门口发现single通道是180分钟。排!!!(请善用single通道节省排队时间)
排队的时候听着一阵阵的尖叫,想到single通道两个人会被拆开来,还看到有医疗队送出去一个人,当时真的是生无可恋啊……但实际上!只有刚开始整个人被翻转过来的那一刻比较吓人,但我旁边那位带小孩的爸爸从头到尾都叫着怖い!これやばい!……小朋友都要被你吓哭了啦。

因为如愿玩到了所有想玩的项目,我们五点就离开了,其实晚上好像会有一些表演的,也可以留下来看看哦。

限定狂魔的我当然要尝试下麦麦的限定新品啦!日本的派外形很像咖喱角

走附近的港口坐captain邮轮去天保山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其实就是个摆渡船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大阪港。选择这个路线是因为我们要去坐天保山摩天轮,而且又省了JR线的钱~
摩天轮可以选择排透明车厢,但只有一两个吧,所以要等半个小时,我们还是选了普通车厢。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对面USJ飞天翼龙的轨道

因为USJ太过顺利,留下了大把时间让我们把昨天错过的梅田空中展望台补上。梅田蓝天大厦距离梅田站还是有点距离的……跟着Google走,发现人还是蛮多的,需要排队。露天的展望台视野比较好,晚上会比较冷,注意保暖。
地上的荧光装饰很特别!

梅田站的我拓!帅了我一脸。Dandy house的广告都是业界良心!

回了心斋桥已经快十点了,在大阪王将饺子吃了顿晚饭。

这个饺子……应该说是锅贴吧,味道还不错。

大阪的第二天,我们又拖着暴走了一天的腿,把大阪周游券发挥得淋漓尽致。

D3 奈良

在难波乘近铁到近铁奈良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一出站没走多远就是奈良公园了。果然先看到的不是公园的牌子,而是鹿!回忆起当年在台湾清境农场,我被冲过来的一只羊吓跑了……动物恐惧症的我这天带了个焦段略长的镜头真是太机智了
先放一只本日最乖最喜欢的鹿宝宝,太有镜头感了!是在春日大社参道上看到的。

相比之下奈良公园门口的鹿就比较凶了,真的是不给吃的就盯着你,甚至咬衣服咬PP之类的。要喂鹿的同学不要急,往里走!

水汪汪的眼睛很可爱~

没人喂的孩子只能吃樱花了

一只好看的心形PP

鹿耳朵缩起来的时候特别像狗

我们先去了兴福寺,门口有大叔教人喂鹿,把鹿仙贝举高,鹿宝宝真的会鞠躬~还是挺可爱的。还有一只鹿躺着任人拍照任人摸。

过马路的时候发现有些交通灯是需要行人按的

往里走到奈良博物馆附近观察了一下,果然这里的鹿温顺一些,我都敢喂,耶!
这只一直待在牌子旁边,特别乖。

还看到有人帮鹿按摩,好享受的样子~~~

地标旁常常会有鹿待着不动,感觉很神奇

中午在春日荷茶屋喝粥,每个月份粥里的食材会有所区别,四月是樱花,很漂亮很精致味道嘛很微妙……传说中的柿叶寿司和奈良渍套餐里就有。

春日大社参道,挺长一段路。

是不是很可爱!!

走到春日大社鸟居前,就都是人人人啦。

春日大社的绘马是鹿的样子,都特别可爱。还可以买小鹿摆件,小鹿上面放了一张纸条,其实是みくじ啦。

参道两边的灯。

这里绿叶的饱和度非常高,秋天枫叶一定特别美丽。

神社外都会有的手水社。
入乡随俗,参拜前需要洗手漱口:用右手拿舀子盛水洗左手,然后用左手拿舀子洗右手,再用右手拿舀子盛水把水倒在左手手心,漱口。最后把舀子竖起来,让水流到手柄处清洗手柄,放回原来的位置。
参拜神社方法:两拜两拍一拜。如果看到有铃先摇铃,两次深鞠躬然后在胸前击掌两次,合掌许愿后再深鞠躬一次。
香火钱的话应该没有具体规定,不过在日本五円硬币因为和“缘”是同音,很有特别含义哦。

走到东大寺发现好多旅行团,还有很多学生春游。门票多少钱忘了,我们没有进去,吃了串团子就走了。

逛回奈良公园的时候发现所有鹿都集中在一起睡觉了,好神奇。

到近铁奈良站的时候去了下商店街,中谷堂艾草麻糬很香很好吃,软软糯糯的又不粘牙!还顺便路过一家药妆店探探价格。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后,去了附近一家老字号蛋包饭“北极星”吃晚饭。果然还是要吃一次日式蛋包饭的!!!

夜晚的格力高

晚上的道顿堀很热闹,大阪人对吉本艺人迷之喜爱,有人把他们类比成德云社实在很恰当。我在今年初看了Stantaku,刚好有去花月剧场的企划,果然是我get不到的笑点……

章鱼丸子怎么能错过

是不是漏了什么?嗯,怎么能少了买买买呢,去日本之前一直听人家说大阪心斋桥的药妆店比较便宜。
路过堂吉诃德确认了下它是24小时营业之后,我们就忘了逛它了囧(有些后悔,因为里面kitkat味道好全,而且环境整洁不像东京新宿那家这么杀马特)去高岛屋拿了hello kitty卡之后,我们就从戎桥筋一路比价到心斋桥。其实大部分商品都有一个市场统一价,不会相差太多,总是这个便宜那个贵,如果图轻松的话,可以看到门口有想要的特价商品就去那家买,也可以在心斋桥口的松本清搞定一切,虽然贵些毕竟货非常全。最后我们是在戎桥筋尽头的ココカラファイン买的(这家店在徐家汇美罗城楼下也有虽然价格显然会不一样!我拿到收银条才发现好熟悉的名字),逛到九点关门(日本的店为什么都关门这么早呢我也是不懂)。另外日本的LUSH也是很值得一买,小红帽的味道一言难尽地充斥了我的购物袋= =
日本退税的时候会把收银条贴在护照上,并且把商品都封在袋子里说离开前不能使用,否则出关的时候要收税,事实上么,离开日本的时候不会有人查,我什么都没说请各位自便。
心斋桥筋有一家TSUTAYA,营业到挺晚的,音像店总是值得逛逛的~为一枝花贡献一份力量!

可租借的DVD。
另外这家店还有中古CD,100~300日元一张,性价比超超超高,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好好淘淘。

这个。。。= =

日本我们每天都会去便利店买些饮料小甜点之类的~我强烈推荐ほろよい,带有一点点度数的饮料,粉色是桃子味的,非常好喝~~希望快点引进这个系列啊!

又是一天暴走,但今天有休足时间给我们安慰!暴走的同学们路过药妆店别忘了来上一盒!

D4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祗园

大阪京都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坐JR、阪急电铁、京阪电车甚至近铁等等。考虑到行李寄存、购买bus票和之后游玩的路线,我们还是选择坐JR从梅田到京都京都站果然非常大!
我们买了两张京都巴士一日券(我觉得在京都靠bus就够了,没必要买包含了地铁价格贵一倍的京都周游券),以及后天到小田原新干线票子(买自由席就可以了)。这两天在京都坐的bus都是统一票价230日元的,所以说500日元的bus一日券非常值。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第一次使用在下车的时候把卡塞进司机师傅旁边的打卡器,之后乘车直接向司机出示背后日期即可。下车的时候bus车身会往人行道倾斜,太贴心了。

bus票在京都站游客中心买,现在已经改颜色了好像。

游客中心还有京都各地的樱花实况……所以可以看到差不多都谢了T T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坐南5路。到了京都感觉旅行团就比较多了,西方游客也不少。京都红非常特别,偏橘的红色。

穿和服的游客也很多~建议大家穿和服的话一定要把头发扎起来才好看

同样的,这里的绘马是狐狸。

我猜千本鸟居是大部分人对于京都建筑的印象吧。为了拍到好看的鸟居照片,我们爬上了山,后来发现其实只有入口处的小鸟居比较密集,效果比较好,静下心等,游人再多也会捕捉到几张安静的画面。

上山的时候观察了下身边的鸟居,昭和时代所立的大都已经发黄褪色,而旁边可能恰好就是几年前刚立的光鲜亮丽的鸟居。这样绵延到山顶,也是很震撼人心的。

天气非常好,在上海很久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天色了。

中午回到京都站伊势丹吃午饭,和幸猪排其实上海也有啦。

仔细看实物跟门口的模型连摆盘都一模一样啊!!!真是满足了一众处女座。表扬下柚子酱油~~很爽口呢!

下午乘坐洛100巴士去清水寺。清水坂人真的是热别多,时间关系外加并不想成为三年坂的传说,我们就没有进行和服变装,虽然效果应该很不错但并没有男票帮我们拎包拍照呀= =

京都寺庙的门票都特别有新意,清水寺的长这样。

单身的不要错过地主神社哦~

定番角度来一张

这个时间一般是不会看到艺伎的,只有艺伎装扮的MM在拍照啦。

三年坂和二年坂沿途都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建筑风格也很有古典韵味。(只是人真的特别多)
我们在茶寮都路里歇歇脚。大部分人还是点芭菲的,我点了一个高台寺限定甜品。抹茶味道很浓郁,和红豆是人间绝配~~~(我是在评论同伴的芭菲)
隔壁桌日本的女孩子特别可爱呢,有人点了一个限定的樱花芭菲,然后她们就特别亢奋地叫着かわいい~

途经八坂神社

一路走到花间小路,花见小路也是一家商业街,十二段家还没开门就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有机会以后去尝试下~~

之后我们坐bus到了河原町四条商业区,吃了鸟贵族(看杯子上的符号哦~),大概就是从这顿开始,我们不断偶遇中国人店员……河原町四条上OIOI、高岛屋、OPA、大丸百货等都有,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人了。

刚到京都站的时候我是诧异的,并不是说京都不能如此现代化,因为我认知中的京都代表着日本古典韵味。后来发现原来它古朴与现代交织,走在其中仿佛不知不觉就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非常奇妙的体验。

D5 金阁寺-岚山-哲学之道-银阁寺-新京极

开启新的一张bus票,前往金阁寺(鹿苑寺)。小时候看的一休里金碧辉煌的建筑就是金阁寺啦。

门票要好好收藏哦

由于游客并不能进入本殿,所以大家都能看到金阁寺宁静地伫立于水上

可以抽个签,求个御守。金阁寺的御守是我们认为最好看的了,颜色比较淡雅,样式也很特别,还有hello kitty限定御守。出口也有卖金阁寺xHello kitty的吊饰,我也没忍住。冰激凌也不错。

继续坐bus来到岚山天龙寺,游客也不少。
在天龙寺对面的在稻吃了午饭(有两家连着的稻啊,有一家只有甜品,大家要看看清楚)到了岚山不吃豆腐料理怎么行,套餐非常精致,豆腐是蛮好吃的,不过还是豆腐嘛5555……

下午逛了下岚山景点。

到了期待已久的竹林,Lonely planet快告诉我你的封面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好吗?
我知道嵯峨野小火车能看到樱花,但是有人能告诉我如果我只想拍车和樱花并不像坐小火车该去哪里呢?竹林后的车站似乎什么都没有。

告别了满眼绿的岚山,我们就去补上昨天未能完成的银阁寺和哲学小道行程了。
路过全家买了好吃的鸡腿,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买一份,感受下日本人对于包装到底考虑得有多细致体贴。

到了哲学小道,几乎没有樱花了。

我们用Google导航到银阁寺,它把我们带到了附近一个叫做银阁寺的公寓前= =。记得要导航到东山慈照寺啊!

路边小店的摆设

在这条岔路上遇上了同样迷路的日本大叔。再看这张照片,只想感慨下真是干净的街道。

银阁寺门票

出口处可爱的小店

这类吸引人眼球的告示和广告到处可见~

赶公车的中学生,目睹了一次日剧跑的上线哈哈。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提到过新京极,查了下发现就在河原町四条。五点左右进了一兰拉面,吃完发现店外好多人排队!时间很重要呀!
说起一兰拉面,可能都觉得是连锁的而且已经开出了日本不用特地去了吧,但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在门口机器上付好钱,店员会带你入座并选择面的口感口味等等(有中文的),勾选好把单子交给座位前小窗口后的师傅,面上桌后师傅会把帘子拉起来,尴尬症患者太适合这样的店了。

面的味道不错,蛋的口感非常非常非常好!为了看到碗底的字我也是全吃完了。。

说到底为什么要来新京极呢,因为要买买买。
走到某个地方会发现有两家门对门的药妆店,没错就是サンドラッグ和スギ薬局(高亮高亮高亮!)。这两家是我们在日本逛到的最便宜的药妆店。因为小伙伴要买的电动牙刷在サンドラッグ更便宜些,我们就在这家买了。

D6 箱根-箱根神社-芦之湖-恩赐公园

京都箱根也可以选择巴士,不过耗时较久,体力好的也可以尝试下夜行巴士……
乘坐早上八点半的新干线ひかり号到达小田原站是十点多,在小田原游客中心买了箱根周游二日券。

要注意首先在小田原买的二日周游券是4000日元,5100的那个是包含了往返新宿只能在新宿买的。另外是箱根周游券(可以到御殿场),不是富士箱根周游券(还能到河口湖等)。是不是觉得还蛮贵的呢,但我还是建议买一张,省事,而且箱根的交通价格简直难以想象。

坐着慢慢悠悠的登山电车到达了汤本。出站有到各个酒店的班车,这个不包含在周游券里,100日元一人。我们住在天成园,离汤本站步行十分钟吧,算是比较大的酒店了,后面也有神社

环境还是不错的,酒店也比较大,贵是有点贵……不过既然都来到箱根了!!

回到汤本站坐登山巴士前往箱根神社,想来简直太天真啊。登山巴士在山里绕来绕去,晕车的人不要没事坐巴士。计价是多段式的,下车的时候抬头看一眼票价,半个小时1000+,幸好有周游券在手。
在元箱根站下车,先是看到海贼船码头,然后可以远远看到芦之湖上的水上鸟居。往那个方向走就可以到箱根神社。

这个鸟居很特别~

我吧,可能真的跟山没什么缘分,这个时候天已经开始有点变阴沉了TAT

绕着芦之湖走,人行步道几乎没什么游客。走到恩赐公园,有几个展望台。两百阶段诚不我欺,真的要走200级台阶,这是恩赐公园最低的一个展望台位置。然而上去之后,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看到任何富士山的踪影。

即使这样!海贼船也还是要坐的,走到箱根町港的一路老天的脸色越来越差,后来还下了雨。
坐船前注意时间哦,我们刚好错过一班等了蛮久的。到了桃源台港后发现,缆车3点多就停止了,不过还有接驳bus送到早云山。注意下,大涌谷因为火山可能喷发至今没有开放哦,索道在最近恢复运行了。

到了早云山后坐登山电车到强罗,再换乘另一部电车到汤本。
箱根的站台……浓浓的古早味。

电车始终是斜着的

结束了这一天的箱根公交之旅之后,我们愉快地入住酒店了。入住的时候可以选择一套浴衣,粉色的超可爱。令人感到幸福的是,今天终于有电视看了!而且还看到了Ojamap。

吃过了自助晚餐后,稍作休息,可以去泡汤啦,室内室外的都有。睡前看了会儿首播的世界第一难恋爱~

D7 箱根强罗公园-东京新宿-东京都厅

我就说我跟山没什么缘分嘛……第二天山上雾气缭绕!
今天还是想去乘一下缆车,但到了早云山才发现人家今天不运行啊!(每个月第二个周四停运)拜拜。
于是回到强罗站,去了田むら銀かつ亭吃午饭。里面也基本都是到箱根玩的日本人在吃饭。
招牌的豆腐料理~豆腐包裹着猪肉,再经过油炸,做成猪排的样子,上面打上一个蛋,放在锅里噗噜噗噜的看上去特别诱人。

一般日本的店家每周会有一天定休日,这家有两天:周二晚上和周三一整天。

看看这个雾气…………

吃完饭去了强罗公园,周游券免费进入。就是个植物园吧,有个山野草展,一小盆500日元,看中的话可以把钱给到旁边的桌上自己把花拿走。

回到小田原坐小田急线乘到新宿大约1个小时,也可以再另外买特急券坐“浪漫号”。
顺利地走到了西口,觉得传说中新宿站大迷宫也不过如此嘛呵呵真是给自己立了个大大的flag= =出站后外面的人群也是惊人的多,有种终于进城的感觉。
民宿在新宿西口附近,用食べログ搜了下发现附近有家评价超高的蘸面店“風雲児”。这家店吸引我的还有一个原因,店内全部吧台位,排队的人就排成一排等在吃面的人后面,老板你心机好重啊!果然这顿晚饭我吃得特别迅速。
站在台阶上等了一小会儿就进去了,来吃面的大部分都是上班族,还有小部分游客。

吃完出门的时候发现外面排队的人已经挺多了,为了不影响交通和旁边的其他商店,他们隔了一个马路接着排,好有趣。

同样是自助点单,我们都点了招牌蘸面,1000日元那个是有蛋的~老板会表演一下煮面。把单子给店员的时候会问大份(大盛り)还是普通(并盛り),价格都是一样的。很快就上桌啦。我身后站了几个台湾来的,好像是点错面,从他们的对话中我才知道刚刚那个接我们单子的店员也是中国人!
看照片就知道是非常浓厚的味道!面很劲道。小小一碗蘸料里材料很丰富,虽然吃到后来觉得太咸了,不过还是很美味。

吃完去买地铁三日券1500日元,在新宿Bic camera的柜台就能买,因为是外国人专用券所以记得带上护照。

新宿东口,Tamahome承包的广告位~我拓美如画!

东京的夜景除了去东京塔、晴空塔、六本木看之外,都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走在去东京都厅的路上,我还在说好像跟上海差不多……但登上观景台的一刻却被震撼到了!可能都厅位置特别,可能附近的楼造得比较有层次,可能是人家加班得比较晚(在瞎说什么)这样的星光度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当天回去看电视才得知熊本发生了大地震。希望在自然灾害下,大家都能平安。

D8 上野公园-浅草-台场-东京塔

从上野御徒町站下车,正好路过アメ横,一条贩卖各种海产品、日本土特产、衣服等的街道,还有药妆店(扫了眼价钱似乎比较便宜),很有市井气息。
来到鲁迅笔下的上野恩赐公园,樱花季已过,公园里只剩一片绿色。走到一棵树旁看了牌子,才发现正是常见的染井吉野樱,一片花瓣都不剩了。

浅草离上野非常近。
对于浅草寺最初的印象,还要从小时候看的粉红女郎追溯起了……果然到了之后,大家都在对着雷门灯笼拍照。

进入仲见世商业街,我有一种到了城隍庙的感觉。之前做的攻略里,着重标出了“木村家人形烧”和“很多人排队的牛肉饼”。一路上发现好多家都写着木村人形烧,随便挑了家,可以选择要不要红豆馅,形状都很可爱。

一路走到浅草寺,有很多みくじ窗口,把钱扔到箱子里,自己摇出签,然后找到相应的签文就可以了。摇到凶的话要把签系在旁边的架子上~

浅草寺后的一条马路上,有一家抹茶冰激凌很好吃~是跟静冈ななや联名的一家店。抹茶浓度从1到7,由轻变重,1~6号的价格是一样的,我们买的是5号和7号。其实最浓的7号也不会觉得苦,只有浓郁的抹茶香。

至于那家人很多的牛肉饼……我们去的时候大概就一两个人在窗口前,差点就错过了。其实人家叫“浅草メンチ”。

里面放了洋葱,鲜嫩多汁!

SmaStation也来过

接下来,我们去了皇居。走到大手门前才发现关门了(周日和周五不开放)。。门口还有几棵樱花

于是将后一天的行程提前,坐百合鸥线(ゆりかもめ)到台场。

台场是个神奇的地方,妹子们可以买买买,也有男人喜欢的高达,更是日剧里不少情侣约会场所。台场面积不大,要去的地方基本步行可及。

作为迷妹的我,怎么能不先去近在眼前的富士电视台。FUJI的外形还是很拉风的,除了25楼的球形展望室,其他都可以免费参观。一楼有餐厅cafe之类的,还有个卖电视剧周边的小店。

乘坐楼外透明的扶梯,可以到达五楼和七楼。七楼有超大的海贼王周边店,挂着一些电视剧海报,也可以通向展望室。五楼有各种FUJI番组的布景,我是为了这个才来的!!然而4月份几乎整个月都休馆,(即使正常情况下周一二三也都是不开放的)。看不到SMAPxSMAP连拍个布景都不行心都碎了!!!FUJI我们下次再见= =

一路走到海边,可以看到伫立在海边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桥。

又见摩天轮。这个摩天轮很有意思,车厢的颜色各不相同,所以叫做Palette Town摩天轮。旁边就是Venus Fort,三楼是集合了很多品牌的OUTLETS,二楼有Burberry蓝标,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http://www.venusfort.co.jp/multi/index_cn.html

Diver City门口的高达也是台场的地标之一。这栋楼挺综合的,有吃有买http://www.divercity-tokyo.com/cn/

音像店,当天正好是4月1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在这里看到这样的应援T T

晚饭在吉野家解决,和上海的也没什么差别……

晚上去了东京塔,为了迎接男孩节的东京塔下挂满了鲤鱼旗~
东京塔有两个展望台,大展望台150m和特别展望台250m。巧的是,去的时候正好遇上JCB活动,持卡人免大展望台门票。虽然日本旅游景点基本都支持银联了,但多带张卡可能有惊喜哦。

东京塔下的车流,汇成了东京塔的形状。

这一天虽然走了些冤枉路,但直到到达新宿前,我们还是精力充沛的。也不知怎么想到现在去买个Pablo蛋糕吧,搜到新宿站地下有一家,就此开始了长达40分钟的迷路之旅。体会了一把Google告诉我就是这个点,但我怎么到楼下去呢的感受。新宿站的换乘指示牌其实写得比较清楚,但是如果要找一家不起眼的店的话,呵呵为什么要作死在迷宫里找?最终的结果是没吃到还走到脚痛。。快吃个冷饮安慰下自己!

D9 皇居-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涩谷-原宿

先去了昨天没有参观成的皇居,从大手町站下来就到,虽然在地下通道里走了非常久。日本的交通大站都大得惊人,回来都觉得二换七号线静安寺不算什么了。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游客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如果要类比的话,大概皇居东御苑就是御花园吧……不过是很宁静的感觉。入口处会发一个参观牌,出去的时候回收。

友情提醒,樱花季过了就不必去千鸟之渊了,看到河的一瞬间我只想问“”你谁啊“。于是我们连二重桥都没顾得上去。
前往明治神宫的路上,顺便去代代木公园逛了一圈。周末很多人在草坪上晒太阳、聚餐、进行社团活动等等,这种悠闲地生活气息真是太棒了。
沿着南参道的小石子路,做了十几分钟足底按摩后终于来到明治神宫。

恰逢有新人举行传统婚礼,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这样的场景觉得很新奇!白无垢很有特色,还记得悠长假期的开头吗?

中午前往渋谷,在道玄坂的朝日屋吃そば,比起热汤,荞麦蘸冷冷的酱油更好吃~

日本的时候不愉快的果实还没有放……现在回头看看只想说G桑果不其然地又演了一次变态,这种全员不伦的剧情也是醉人。

今天的八公像下并没有小猫。

注明的涩谷万人过马路场景,有兴致的话可以在二楼的星巴克慢慢欣赏。日本的行人红绿灯很有意思,是四个方向一起放行的,所以一瞬间人就会特别多啦。

逛了圈著名的涩谷109,扑面而来的VIVI杂志风。在西武百货的MUJI买到了哪儿都缺货的睫毛夹,又去LOFT买了文具。
走到“明治神宫前”站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我们终于看到了Pablo排队的长龙。
小伙伴先去旁边的Johnny's Shop,里面还有妈妈带着女儿来的~此处必定无照,J家怎么会有照片~
终于吃到的Pablo不负期待地很美味。

竹下通是一条非常狭窄的商店街,到了这里怎么能不体验下大头贴!400日元,跟上海比非常便宜,各种美颜美腿效果不可错过哈哈哈。

晚上在我喜欢的高岛屋各种买,心满意足地回房吃传说中和堂食味道一样的一风堂……泡面!饮料我还是推荐微醉~

D10 银座-新宿-上海

到了要走的日子……东京刮起了阵阵妖风,下着小雨,民宿房主说今天天气非常糟糕
把行李寄存在新宿站东南口,开始了我们买买买的最后一天。
先去银座兜了圈发现商场太分散,找个吃早饭的地方都很难……稍微逛了逛就又回了新宿。

中午狂风暴雨下, 矶丸水产的蟹斗真是暖人心的绝品!

于是开始了在新宿不停补货的六小时……从新宿三丁目站到新宿站,要什么有什么!我最喜欢东口!走个一两百米就可以买一轮……
不得不提的是堂吉诃德,一家画风清奇货架无比拥挤的什么都卖店。
其他就是比较正常的啦~虽然东京药妆明显比关西贵一些,但松本清还算价格公道。
东口和小田急百货旁边的Bic Camera价格应该是一样的,似乎普遍比Yodobashi贵一点点,但Bic有打折优惠券,算下来也差不多。
日本限定的两杯星冰乐。。。

夜幕降临,我们各拖着两个箱子在新宿到处找有电梯的地铁入口(找不到电梯这点真的是最不人性了)最终放弃,在路边看到有机场bus的牌子,すいません还没说完,就听到了东北味他说“到哪儿呀~”
于是折回新宿南口乘机场bus到羽田机场,免去了坐地铁换电车的折腾!
羽田机场免税店虽然不大,但特色食品和化妆品也很值得逛逛买买!

关于出关入关问题:
至于在日本出关的时候,同样没人查,安检后会看到一个报关柜台,找小哥把收银条撕掉就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晚上十二点多才到上海,浦东机场并没有海关开箱检查,也没有过安检。

下次见,春天的樱花、夏天的花火、秋天的枫叶、冬天的白雪

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有人问我是不是觉得去了一次就上瘾了,可能吧,三年多次签办起来> <
这次旅行的小伙伴是近十年的闺蜜,虽然认识了这么久,之前倒也没有两个人单独在异国朝夕相处这么久的经历。几乎同时恋爱又同时失恋的我们踏上了这个奇妙的旅程,果然我们的点都出奇得一致!希望今后一切也能如此顺利。
曾有人说想陪我一起去台湾日本,现在我替自己完成了这个算不上承诺的心愿,就当实现了一半吧。

BGM是初心!夜空ノムコウ,愿这个世界永远像98年红白你的目光一样闪耀。

まだね~

楼主去蟹道乐的时候人多吗 需要提前预约吗

2016-07-04 13:2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4 14: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5 1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3:29:37 的回复:

楼主去蟹道乐的时候人多吗 需要提前预约吗

回复耳背de阿怂:不多~先去领个号,道顿堀稍微逛下就差不多了

2016-07-05 19:32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7-04 14:57:0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真由美:结束啦 最后都在买东西所以好仓促!写得很流水账。。

2016-07-05 19:34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6-07-05 11:26:1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