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济州岛

Arsenal129 (北京) LV.11
2016-07-03 20:28 634/10
  • 出发时间/2016-05-29

济州岛韩国最大的岛屿,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Mt.Halla)。海洋性气候的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美丽的济州岛不仅具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瀛洲十景),而且还继承了古耽罗王国特别的民俗文化。就是“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三无”(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和“三丽”(民俗、水产品和传统工艺)。

济州岛不种植水稻,小麦等粮食作物,主要种植的就是橘子。

济州岛三多之一是石头多,石头多是因为济州岛是一个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岛上尽是火山岩。因此,济州岛上是没有沙土的,岛上有很多岩石垒的院墙,海滨浴场的沙子全部是从其他地方进口的。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守护神,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在古代,石头爷爷常被放在城门前,有显示政府威严的作用,类似于中国古代衙门前的石狮子。如今,在济州岛以外的许多城市及家庭里,也都摆放着做工精致的石头爷爷,甚至还有两尊“真身”雕像被当作国家级文物,保存在首尔的景福宫内。

行程

D1 当地时间晚11时入住酒店
D2 Ecoland生态公园 Ecoland Theme Park——山君不离——迷路公园MAZELAN
D3 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4 偶来小路——朝安泰迪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偶来小路
D5 黄金旅游巴士(沙罗峰——龙头岩——道头峰——黑猪肉饭店一条街)——机场

第二天

Ecoland生态公园 Ecoland Theme Park

ECOLAND生态公园是一处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的公园,保留了很多未开发的原始森林观光,期间坐落了一些欧式白色建筑,与大自然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园内的交通以颜色各异的小火车为主,据说这些造型可爱的小火车都是英国手工打造,乘坐它们可以带你穿越丛林,抵达风格各异的四处主题公园,老少皆宜,风景迷人,特别适合亲子游游一天。

生态走廊地区

湖边站

郊游花园站

没有多停留 吃了点东西就去下一站了

薰衣草、绿茶、玫瑰花园站

总站

山君不离

济州岛上特有的没有火山熔岩体的喷火口。其高为100米左右、周岩约为2公里、总面积为29.8万平方米,是一个拥有420多种温带、亚热带及高山植物是天然植物的宝库。济州岛上分布着360多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长满紫芒花的山君不离是济州唯一一个不在山顶的平地火山,它是平地上凹下去的一个深坑,四周隆起的部分则是火山喷发出的熔岩。内部是中空式的,仿佛一个巨大的圆形体育场。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迷宫公园MAZELAN

迷宫主题公园 3个不同风格的迷宫

第三天

牛岛

城山浦港有两个码头,售票大厅门口正对着2号码头。1号码头的船总共有三层,可以摆渡汽车。2号码头的船稍微小一些,有两层,不能摆渡汽车。两个码头的末班船回程时间随季节变化 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的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你的一些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
自行车,租赁费用韩币8000/人,要押一个人护照
环岛巴士有 【指头青沙】、【东岸鲸窟】、【海水浴场】、【西滨白沙】四大景点,车票是5000韩元每人,到站后可以下车游玩儿,玩完了再继续上下一趟车,每趟车有半个小时间隔,不需要重复买票。
四轮摩托租金都是20000/2小时,租车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国际驾照

城山日出峰

位于济州岛的最东端,这里的火山石是多孔透气的,火山口附近就像一个被深林覆盖的“迷失世界”,环绕着崎岖的岩石,陡峭的山壁垂直耸立在地面上。我看旅游数上面说到,它是济州岛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风景之一。一个天然的火山口,处理在济州岛一端的海岸线上。从下面爬上去,不是非常的高,每走一段路回头俯瞰下济州岛海岸线上的景观,别有一番风味。从山顶下来后,还可以沿着路下到山脚的海边,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看到海女下海捕捉海产品的情形。海女,济州岛的特色之一,是潜水下到海里捕捉鱼类、海参等海产品为生的中老年妇女,最年轻的海女有50多岁,最老的海女有90多岁。济州只允许海女在海边兜售打捞上来的海产品

从牛岛走过去的,由于时间问题只在门口停留了一下,这里有人很多。

涉地可支

第四天

朝安泰迪博物馆Joanne Bear Museum

柱状节理带

位于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内,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这一奇特的地貌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适合远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这里还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闻名。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独特的柱状岩石和拍岸的海浪反射着夕阳的光辉,几乎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偶来小路

是一个围绕济州市与西归浦市的大环线 Olle多是乡间小路,是徒步者设计的游览线路,围着济州岛外围一圈,其中比较热门的是第7路线(独立岩-月坪),每条线路看的特色不同,基本都需要徒步4-5小时,我们时碰巧遇到的。

第五天

黄金旅游巴士一日游

沙罗峰

龙头岩

道头峰

黑猪肉饭店一条街

出行前打听了一下包车,5座的一天800,琢磨着两个年轻气盛的人包车有点浪费,决定公交+出租车

D1 乘坐携程套餐里的接机车辆,入关后找携程的工作人员确认好,和其他游客拼车(现代商务车)从机场出发入住酒店。国航飞机上没有准备足够的入关单,到机场现填的,时间很赶啊。没有办理当地的手机卡,幸亏在北京就准备好了wifi,落地后赶紧联系携程客服与接机工作人员沟通,多等了我们1小时。

D2 酒店附近坐公交100路途径济州国际机场到济州市外巴士站,转乘公交730路到Ecoland生态公园 Ecoland Theme Park
从生态公园出来打车去山君不离
从山君不离出来打车去迷路公园MAZELAN(这段行程很奇特,本来查的攻略是山君不离门口坐710-1路到松堂下车后再打车到mazeland,但是很凑巧的在公交站遇到两个要去城邑民俗村的中国人正在和司机讨价还价,结果他们没有商量好,司机反而给我们打折去了mazeland,打表显示13000,实际收了5000,人品大爆发吗
返回酒店的行程就没有攻略好,导致我们走了很多路。蚂蜂窝问答达人的回答是“返程依旧坐710-1路回济州市即可”,可是mazeland门口只有910,是去西归浦的,虽然也可以回济州市,但是太绕远了,而且济州岛的公交虽然准时,但是间隔很长。当时时间还早,我们就边走边玩的找路,想着到了松堂就可以坐公交车了。按照地图导航,我们准备去松堂的公交车站,没成想路途那么遥远啊!在一个环岛处,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幸亏路边的小工厂里有人,依靠翻译软件,说我们走错路了,可以开车顺路到公交站。这是遇上好心人了!!!乘坐701路回到济州市外巴士站

就是这个车站 一定要给它露个脸

D3 酒店附近坐公交200路到济州市外巴士站,转乘公交710路到总站抵达牛岛港口
从牛岛出来步行半小时到达城山日出峰
从城山日出峰打车去涉地可支
从涉地可支打车到新阳里公交站,转乘701路回到济州市外巴士站

D4酒店附近坐公交100路到济州国际机场,拿了份中文旅游地图。在机场gate5乘坐600直奔泰迪博物馆。话说后来发现酒店门口就有600路。。。再话说,我们要去的泰迪博物馆是携程赠送的,叫“朝安泰迪博物馆”,不是中文区的那个济州泰迪博物馆。朝安的建筑物是木屋,济州的建筑物是玻璃屋,对面是“信不信由你”,周围还有几个小博物馆。济州泰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出门右转打车10分钟就到朝安泰迪博物馆了。两个年轻力盛的人想着10分钟的车程走着应该也不远,谁成想,这就开启了六一大暴走之旅。意料之外遇见了偶来小路,边走边玩,1小时抵达朝安泰迪博物馆。沿途发现了柱状节理带的位置。

从朝安泰迪博物馆出来在门口的小摊位休息了一会儿,沿小路步行40分钟抵达柱状节理带。

从柱状节理带沿偶来小路步行到中文区600公交站,返回济州市外公交站

D5 从酒店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黄金旅游巴士宝健路站乘坐黄金旅游巴士,开启包大巴环形之旅。
巴士间隔1小时,全程1小时47分 沿途各站景点差不多1个小时也游览完了
下午3点到酒店取行李,4点到宝健路黄金旅游巴士站乘车环游一圈,最终在济州国际机场站下车
等候登机。

济州市外巴士站

对于自由行选择公共交通方式的人来说,济州市外巴士站是个风水宝地啊。

公交IC卡

T—money 济州岛所有的景点600和环城外线车全都能到,1000KER到10000KER不等,最远从北到南才10000KER,要是打车分分钟好几万上下。

街边便利店就可以办卡充值。办卡2500,退钱的时候收500手续费。

租车有三种颜色,每种颜色的起步价和计算车费方式不同,收费不一样。黑色是最贵的起价要4000韩元 另外两种颜色,应该有一个是白色的,一般都打白色的。起价是1800韩元。按照路程计费的,起步价都是2800韩元(现在貌似涨价到3000了),一般乘坐十几分钟的出租车,车费是四千多韩元。如果你想要计算自己从出发地去目的地都要多少钱,可以在韩巢网地图上看一下,会告诉你大概价位的。

坐公交车还是挺方便的,市内公交1200韩元一个人,刷T-MONEY卡优惠50韩元;市外公交根据距离不同而价格不同,一般司机会告诉你要多少钱,你刷T-MONEY卡他就帮你扣钱,你用现金他也会给你找零,短距离通常是1300韩元左右,如果是一个多小时车程的,一般就要三千多韩元一个人了,例如从济州市去西归浦、济州市去城山日出峰等等。上下车都刷卡就行了。

总之,短途打车便宜,长途公交便宜。

Ever Hotel Jeju酒店
距离济州国际机场大约2公里 600路机场大巴在THE HOTEL站下车就看到了 打车前往,酒店距离机场大概三四公里,人民币十几块钱。 酒店周边有7-11、GS便利店,后面两条街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步行十分钟可以到达保健路和新罗免税店,周围还有很多化妆品店和土特产店,也有换钱所。

酒店内部楼层走廊很窄。屋内电视、饮水机(热水很烫、凉水很冰)、吹风机、台式电脑(操作系统是韩文的,看着很晕)、wiif配备齐全。韩式风格,进屋脱鞋。

早饭基本都在济州市外巴士站解决的
午饭在景点凑合吃的
晚饭都在宝健路

宝健路

又称莲洞商业街,原名银南路,2011年中韩建交20周年之时,中国宝健集团组成了万人旅游团分批前往首尔和济州旅游,于是韩国旅游局局长把济州商业中心的这条路改名为宝健路,以此来纪念中韩的友谊。这里聚集着各种品牌的小商店,是济州市新城区的商业中心。服装品牌店、集合鞋店、爱丽小屋、悦诗风吟等等都在这一区域。街边还有各色各样的小吃店,海鲜,炖锅,炸鸡,烤肉,炒年糕。

TIPS

济州岛的公交车站很先进。公交车定位、车站报时提示车辆到站剩余时间很准确。市内的间隔短一些,市外的较长,要留意好时刻表。时刻表在巴士总站有全部站点的,沿途各车站的时刻表都只有大站的,而且是韩语。

市外公交车车厢内有电子屏,大站有中文播报。

我们在出发前做好了行程中涉及到的所有韩语、图片、中文对照图,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很实用。就算是不张嘴说话,这四天也能玩下来。

实用的APP

花费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4 14:5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4 17:26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07-04 14:57:1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云曦:旅游团的人会多

2016-07-04 20:23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6 22:33

希望博主能把那些韩文对照的图片发给我一份好么,,,感激感激lee-r@foxmail.com

2016-08-07 13:46

引用 火绒 发表于 2016-08-07 13:46:39 的回复:

回复火绒:已发

2016-08-09 10:19

引用 Arsenal129 发表于 2016-08-09 10:19:48 的回复:

已发

回复Arsenal129:感激!

2016-08-10 07:07

马上就要去了有点紧张,可以发一份韩中文对照图给我吗273292510@qq.com.谢谢!

2016-08-11 10:00

2016-09-01 09:5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01 09:5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