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撞的泰国初次游

2016-07-03 20:33 411/11
  • 出发时间/2016-06-08

起飞喽~

从3月底开始计划去泰国游玩的大致行程,跟朋友们敲定了时间后,就专注的查看机票价格以及最优惠的时间段,运气比较好,阿里有机票活动减50和减100的优惠,总共优惠150。杭州曼谷是1306优惠50,中国航空,回程亚洲航空758,中间曼谷清迈的203优惠100,只要103真是感觉捡到大便宜,100多就能坐一趟飞机,希望以后这种捡便宜的活动多来一点啊!

当天因为下雨飞机延误1个小时左右,到曼谷已经是当地3点40几分了吧,因为没有预定当晚的住宿(想省钱嘛)想着都已经快天亮了,稍微打发下时间就可以出发逛啦(事实证明我们太高看自己的体力了,那天困的要死,建议可以订一晚比较便宜的房间睡一觉,真的!!)下了飞机,就跟着指示牌出境,然而中间的乌龙是牌到落地签的队伍里去了(我们是事先办好签证的,落地签排队人超多的,直接处境的地方都没人,注意的是直接处境的在很里面会路过落地签,别排错队伍了,我们超尴尬的,后来在指示下顺利处境)!
       换上事先淘宝买的HAAPY卡,泰国行就开始了。由于事先做过攻略,看到部分游记说机场下面有个MAGIC FOOD价格实惠,又好吃,我们就按照指示找到这家店,然而并不像之前介绍的那样啊,我想象中的糯米饭,咖喱蟹,说是很好喝的冬阴功统统没有,只吃了什么鸡饭的,失望不过也可能我们太迟了吧,店在机场负一楼,电梯下来后往左手边直走到底就是啦~
    6月9日第一天          然后我们考虑了下,决定先去酒店看看能不能提前入住,因为真的又累又困的,机场打车要先取票,然后坐指定的车型,当然最后结账要多给50铢,我们从机场到酒店一共310铢,抱着妄想去前台试着问能不能提前入住,这个时候已经6点多了,然而酒店还是拒绝了,硬说房间满了,房间满没满大家心知肚明啦!我们只能坐在大堂的沙发休息,中间困意太难挡了就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堂经理硬是叫醒我们说不能在沙发上睡觉,好吧,只能醒来,想着再做下去又要睡着了,我们就打算出去逛逛,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就在BTS边上,每人15铢的费用坐了一站到了SAIM商圈,然而打击人的是,泰国的商场都是10点才开门,然而那时候只有8点不到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兜兜转转看到星巴克,还好这里还是营业的,于是我们点了4杯咖啡坐着打发时间,第一天计划都打乱了,本来想着去大皇宫的结果听说那天早上泰国国王要干嘛的,就只能待在星巴克啦,不得不说才8点多泰国就又闷又热,真的太热了

好不容易待到9点多,想着先改行程先去买东西,之前看的攻略是药品类的很不错,然后就在对面看到BOOTS的店,决定第一站从那里打响,然而还是说10点营业,我们就在门口待了10几分钟,之后就冲进去各种扫货,什么驱蚊的,鼻通等等,统统扫扫扫

这就是红咖喱牛肉,刚开始味道还不错,就是辣辣辣辣辣,没吃多少

这就是那什么冬阴功,喜欢的人可能喜欢,总之我们都嫌弃它,

除了饼吃完了,那汤还是送个服务员喝吧

最奇葩的就是这个汤,不知道什么鬼!!难喝!!

最正常的一样了,但是也只是吃完了鸡肉而已!

满足购物欲之后就去对面的商场解决中饭啦,这时候商场都已经开门了,我们提着战利品(也没有提啦,因为朋友老公也一起去的,所以充当搬运工啦,巡视了下商场找到吃饭的地方,决定先来一顿泰式大餐开开胃。然而正宗地道的泰菜好像貌似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啊,跟我们之前杭州吃的泰菜口味相差也太多了吧,都是酸酸啦啦,还有一股不知道什么的味道,朋友形容是肥皂水,总之第一顿大餐以震惊,难以置信以及饿肚子告终,因为基本没吃没动,入不了口啊!!

吃完饭当然是回酒店补大觉了啊,然而我们坐错站,就一直走回去了,顶着大太阳!我们怎么就没想到再坐回去呢呢呢!秀逗了,过程中有遇到四面佛,但没有心情拜拜了,加上身体不方便,就远观啦。终于到了酒店办理入住,酒店的服务员大多数都还是比较好的 ,除了有一位脸丑丑的女的,跟她说要高楼层,她说要加钱,那算了,到了房间洗完澡就开始大睡特睡!!!
        醒来已经6点了,朋友的朋友在曼谷工作就约她吃完,我们就理所当然跟着蹭饭啦。按照指示去了辉煌,那边也有夜市,东西也相对便宜些,我们稍微逛了一逛吃了小菠萝,真的挺好吃的!!!虽然感觉加了糖精??不管了,就是好吃,然后跟着朋友的朋友去了建兴吃饭!
      建兴的芒果糯米饭还是挺好吃的,咖喱蟹就这样感觉差不多。之后当然买了水果回酒店洗洗睡啦。必买榴莲啊!真的好吃!!!!

6月10日 第二天          一大早吃完早餐,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去大皇宫啦,门票500铢,还是挺恢弘的。毕竟是必游的景点嘛,人好多的类,超热超热!!
但是泰国的天真是蓝天白云啊,我喜欢看天空,所以很喜欢这里的天空

骗子给画的图!假好心

逛完大皇宫,就去卧佛寺啦,根据攻略和GOOLE MAP都指向大皇宫和卧佛寺之间距离不远可以步行,于是我们就决定跟着导航走啦,走到快转弯的路口,看到有个穿深绿色支付的女的,我们以为是专门指路的女警呢,因为泰国警察都是这种颜色的制服啊,而且也有路人向她问路,我们抱着谨慎的态度也想向她确认一下路线是否真确,她叽里呱啦跟我们讲了一堆,带有泰国口音的英语真的听起来很费力啊!!!不过我英语水平也有限啦。我们听了她的建议,她还好心帮我们叫了突突车,40铢,我们真是感激不尽啊!没想到尼玛就是个骗子啊!!!!带到那个码头之后说3200铢船费,我晕 我记得船费只要3铢啊,那个宰我们的坚持3200,我们果断走人,后来往回走了200米就是卧佛寺啊!!!!应该相信自己的!P.S真的要堤防大皇宫附近的人,太多骗子了,一定要谨慎啊,宁可跟着goole map走的!这个地图软件很强大,跟着走没有错的!相信自己!但是由于下午要赶去芭提雅,并且已经预约了时间,卧佛寺大致看了看,就打突突车回去了(突突车还是挺酷的,速度超级快,很爽

去芭提雅还是建议包车去吧,方便很多呢,而且价格也还好,淘宝都有,就是记得下车给小费啊,还是挺辛苦的!

晚上就在房间门口的小桌子上开吃啦,酒店出门就是步行街,有个烤猪肉很好吃!!

莲雾也好吃,这里好便宜啊 果断买买买!

到了芭提雅办理入住就赶去看人妖秀啦啦啦,一开始觉得歌剧类型的应该很无聊,但是其实也挺好看的,人妖都很漂亮,自愧不如啊,跟他们比差远了。之后就漫步在芭提雅街头啦,芭提雅不大 就小小一圈,由于在曼谷我们就想找BIG C然后到芭提雅又想找,但是并没有找到
好在走了一会儿也看到一个超市,果断进去买些水果零食什么的,回酒店吃

6月11日第三 天        出了酒店买早饭,这里的肯德基除了薯条好吃,其他也真的爱不起来啊!解决早饭就去玩水上项目啦,我对这类游玩项目真是爱到不行,要不是当天不方便,我真的都要玩一边!!!!!

当天傍晚回曼谷啦,回程就买大巴票啦,很方便,坐上双条车,跟司机说去回曼谷的大巴站就行啦,他们几乎都能懂中文或者英文,关键字说对他们就懂了,不难。顺便在车上睡一觉!

曼谷之后本来打算坐BTS回酒店的,但是想快点到,加上以为出租车会便宜,果断打了出租车,结果曼谷堵啊真的是堵啊,车子才开300或者400米大表器已经连续跳到100铢了,无奈还是下车坐BTS,很快就到九点了,入住好,休息一会就出发去河滨夜市啦,根据BTS做到什么站的,然后坐船过去(站名我已经忘了,抱歉啦,不过百度下都是方法,问题不大)下了站就有指示牌去坐船的,船是免费的,当然要注意时间,注意末班船,别耽误回来了。河滨夜市热闹是挺热闹的,但是物价还是贵的,我没有觉得便宜到哪里去,现在在泰国很少会觉得便宜了,还坐了摩天轮,适合情侣去坐啦,我觉得挺坑的,看看拍个照就好了,没有必要去坐。5分钟而已,景色没见的很好!!真心建议啦!!!

飞啦

越来越高~

然后就到天啦

觉得蓝天真的好看呢,可以看很久

白云

白啦白啦

6月12日,就纯粹的买买东西,补给补给少买的东西啦什么的,然后还去买了华哥尔内衣,买了好久很多尺码都不适合,而且服务员脸都臭臭的,泰国可能真的有歧视中国人吧,有些服务员态度真是极差极差的,有时候想真应该给她们爆出来,泰国人也没那么友善!(当然每个国家或多或少都有啦,所以也就说说发发牢骚啦) 然后很狼狈的赶去机场因为发现时间不够了,怕来不及,别打的去会堵死了,坐BTS到MOCHTI站下车,然后按指示下楼打车,这样快很多,就是会路过收费站要收貌似70铢。为了赶时间这钱得花,还得给小费。
然后曲折的办理乘机手续啦,清迈我们来啦~~~

到达清迈就想着怎么打车,然后有人过来了。说250铢,我们以为很远的,也同意了,结果感觉屁股都没怎么坐热就到了,晕,算了算了,到了就行,钱不是问题,然后办理入住啦,住的是老牌四星酒店,清迈皇后酒店,还不错啦,价格实惠,又干净,还有早饭吃,还送欢迎饮料*是送劵的可以去大堂换饮料听歌,有乐队,别忘记啦,我们是因为忘记了才没去兑换的)。
        放好行李就果断去清迈很著名的周日夜市啦,打了突突车去,100铢,在塔佩门那里,人是真的很多啦,但逛了一圈发现都是千篇一律跟国内夜市差不多嘛(好吧,是我太没情趣了)逛了下就开始大吃特吃了

酒店

酒店

喜欢这种清幽的酒店

契龙寺

小伙伴带我飞

6月13日搬去另一家酒店,然后就出门随便逛啦,去了契龙寺,我很喜欢这个建筑,看着就觉得很有历史,会想象着当时的人们怎么建造这个寺,安静的参观着。下午去租了一辆摩托车,我本来以为我会骑得应该和电瓶车差不多,结果我果然高估了自己,油门一加车子就倒了,丢脸,后来还是小伙伴技术精湛带我飞,只是把他们夫妻拆开,他们没办法享受天若有情的桥段了,抱歉。跟着必吃攻略去了千人火锅,尼玛真的能吐槽很多,这个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必吃名单了,还排名那么高,进去就像个菜场,还是卫生很差的菜场,然后苍蝇是密密麻麻的,恶心,肉麻,密集恐惧症!!食物都是跟苍蝇一起分享的,饮料里还能看到苍蝇在泡澡,我吃了一点点,一点点,实在恶心,我们就撤场了,再次建议别去千人火锅了!。随后一路上就开着摩托车各种飞驰,畅通无阻,飞飞飞,还终于找到了BIG C天啊,也是不容易,又大购物一番,买买买。买好之后拎着大包小包的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啦!其实跟国内炒入味的猪脚差不多啦,我真的不喜欢泰国的米饭,太软了不好吃!

清晨的清迈古城

午饭

丛林飞跃,其实一点都不恐怖,很爽!

按摩完之后的饮料

6月14日      一大早我醒了,伙伴都还在睡,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兴致,想自己出门逛逛,顺便买点早饭回去,想起来之前朋友推荐有个市场白天也开,可以解决很多吃的问题,我就打算去了,然而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找到,走了1个小时,我失败而归,早饭也没买到,路边摊都没有,算了还是回去吃泡面吧。

下午预订了丛林飞跃,在这之前去了宁曼路解决午饭,没有好好逛这条路,稍许有些遗憾,但毕竟时间不够了,所以吃完午饭就回去等车子来接去飞跃喽~~

晚上还去了RELAX   做了泰式按摩,帮我按摩的那个服务员人很好,但是我没有觉得舒服,觉得痛痛痛啊!

敲诈钱的警察

6月15日      最后一天!  我们决定去射击,开真枪!!我汉子性格,喜欢刺激的游玩项目,喜欢枪之类的,又租了一天摩托车,然后出发去射击喽,然后完美的行程总会出现不完美,路上遇到泰国警察拦车,问我们有没有国际驾照,之前就听说会有警察借用有没有国际驾照的理由来敲诈钱,真的遇到了,他们只抓外国人,本地人一听语言就放行了,警察说没有驾照要罚1000铢一辆车,我用蹩脚英文说没钱,只能支付400铢两辆车,他们也同意了,并且没有任何单据,我问他们回来又抓怎么办,毕竟我们已经交钱了,他说这里罚过钱了。反正意思就是要是再被抓还要罚钱,还不给拍照,好在我们留了底,泰国警察真的不能相信的感觉!!!!

射击场

轮到我的5发

选枪的地方

到达射击地点之后,我们选择了枪支,以为是50发的,跟朋友一人25发,等朋友打完25.我上去打了5发,竟然就没有了,说我们是选择30发的,真是郁闷到极点啊!!!!!扫兴扫兴,我一大早因为要来射击,情绪高昂,结果不到1分钟,没了,瞬间觉得很失望很失望,我很爱枪啊,都没摸热呢!唉~~~

带着遗憾的心情,我们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5点多的飞机回国啦,但总体来说这次旅行还是有很多满满的记忆,过程也有很多超好笑的事情,现在想起来也只有好笑的事情,最后的一顿以MK火锅为句点!吃完火锅满足回国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啦!!      希望是台湾~~~~~

引用 游啊游啊游 的文字:

这就是那什么冬阴功,喜欢的人可能喜欢,总之我们都嫌弃它

我也不是很爱喝冬阴功汤

2016-07-04 10:3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4 11: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4:57

你们第一天去酒店不能入住,但行李可以当前台吗?

2016-08-06 01:04

感觉楼主跟我好像啊⋯⋯我读的时候感觉是自己写的

2016-08-18 09:46

引用 公子小白 发表于 2016-08-18 09:46:03 的回复:

回复公子小白:而且我去完泰国的下一站也是计划了台湾,哈哈哈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0:38:23 的回复:

我也不是很爱喝冬阴功汤

回复鹿妹儿:是啊   难以形容的怪味道

2016-08-23 23:03

引用 fortuneever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fortuneever:有些细节   都忘了   如果有要问的可以问我啊    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诉你

2016-08-23 23:04

引用 Lxmeric 发表于 2016-07-04 14:57: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xmeric:哈哈哈    我也第一次写这个,觉得应该记录下   以后自己还可以看看回忆下

2016-08-23 23:05

引用 孤独的小背包客 发表于 2016-08-06 01:04:15 的回复:

你们第一天去酒店不能入住,但行李可以当前台吗?

回复孤独的小背包客:嗯    行李可以寄存在前台,而且我还犹豫好久要不要给小费,最后还是给了

2016-08-23 23:06

引用 公子小白 发表于 2016-08-18 09:46:36 的回复:

而且我去完泰国的下一站也是计划了台湾,哈哈哈

回复公子小白:我本来也计划下一站台湾的    可是没有同行的小伙伴呢    所以改香港了    你去台湾的话会写日志记录吗,到时候我可以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