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探险记——哈尔滨游记

bebye LV.4
2016-07-03 20:49 669/6

一个人的探险记——DAY 1

2016年新年初,我期末考完试就马上开始计划“逃跑计划”了,从武汉出发,买了硬卧28个小时到达哈尔滨,我选了个最上铺,事实证明,我个人亲身经历告诉各位女孩子,住在下铺会更舒适,那个开往北方的车厢并不像我们平时在南方看到的那种那么宽敞,因为北方很冷所以上下铺的空隙会比我们平时住的上下铺要狭小的多,这也是为了防寒。如果你们经济允许我建议你们买软卧,硬卧有点难熬,因为人多很挤空气也不太好,许是当时我太兴奋,所以也没太多注意,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很难闻,晚上睡得也不是很好,因为空间太狭小,车厢很密闭(为了保温),各种味道充斥混合在一起,其实很难过,所以如果资金允许,建议各位买软卧的,空间大些并且人少些。从哈尔滨发回武汉的火车很少,有情况需要转车或者坐飞机回来。
 TO 女孩子:睡卧铺时一定要买带内衣的背心!!!重要的事情我跟你们重复三遍!!!还有睡这样冬天的车厢不要穿太多,会很热很热!

中央大街——DAY 2

刚到哈尔滨时其实我是很担心的,我在火车上就在跟列车员聊天,他们都是北方人告诉我哈尔滨很冷,说我穿的太少,事实证明,他们真的是北方人,不太清楚南方的冷是什么感觉。下火车时我站在站台感受了一下,诶,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准确的来说,真的没感受到寒冷,要知道我穿的那么多在武汉都觉得还是很冷。。
  我到哈尔滨时都是晚上了,在火车上就定的青旅,在很出名的中央大街的旁边,价格很便宜,大概在70左右一晚上,很干净而且很火,如果诸位要定青旅一定要提早订,宁可定长点也不要订短,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旅游旺季,你要是要走了不住青旅了,钱是可以退回来的。住在中央大街附近很方便,我住的地方在中央大街门口三分钟路程那里,离圣索菲亚大教堂也就十分钟路程,非常方便。

原谅手机渣像素,这个时候是我刚到中央大街时掏手机拍的,虽然穿的不会觉得冷,但是北方的物理攻击是一旦你脱下手套,会让你在十秒之内感受到寒气和麻木的。(图中这个人不是楼主
  中央大街是历史很悠久的大街,圆光光的铺路石,门牌是用铁做的,一条街全是俄罗斯的风情,其实我个人感觉已经很商业化了,你们不要在两边能看到的地方去买什么哈尔滨红肠(真的很咸)、格瓦斯(真的难喝)、巧克力(真的浓度不纯),看看风景其实就很好的,楼主用切身的经历告诉你们,东西就别买了,吃吃喝喝就好了,旅游景点东西·都一个德行,又贵又假。反而是在侧面小巷子进去有些私人开的店(被我不小心晃进去的)在她家买的黑巧克力要便宜纯度还高。
   路边的冰雕很可爱,生姜可乐很大一杯,马尔迭冰棒我因为身体缘故没有吃。。
  这条街很长,传说当年这路上的一块砖就是一小块黄金,历史上很繁华,现在去看街上依然还残留着一些旧时代建筑的影子。路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可以下去看看松花江,踩踩被冰冻的江面~

当年俄式建筑厚重感还存留着,但是已经都变成商业化了。。

冰雕很可爱~所以我多拍了几张,人也很多~

原谅渣像素~但是远远看这条街最有价值最有年代感的地方就在这地上的小方砖了,你踩一脚就是一脚黄金~

跟很多城市的街道一样(天津步行街、上海南京路、北京王府井),其实这样的商业街都是有红绿灯的,也会通车,但是这里的相对于而言少很多车

还有很多餐厅是开在地下的,有个商场也是

晚上的中央大街很热闹很多人

小黄人~

。。像素太渣了。。主要是太冷了,不想把手放出来太久。。

这就是斯大林防洪纪念塔。。我没有在白天去看,下面就是松花江。

这个传说中的俄罗斯餐厅,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很多,而且很出名,但是我们青旅吃过的全部都给的差评,所以我打消了念头去了,不推荐给你们。

我模仿龟派气功的造型~这张照片当时放在ins上去了,没有存下来。。所以截屏给你们分享下。。

出名的哈尔滨红肠,很大一只,但是好咸。。后面还去了有名的老昌春饼,其实有点像北京的京酱肉丝,包烤鸭的那个面皮加上炒好的肉丝黄瓜和香菜,卷卷吃掉。。个人喜好,我觉得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冰雪大世界——DAY3

哈尔滨的第二天我就去了很热门的一定要去的冰雪大世界,对我这个南方孩子而言,这个地方真的很推荐,虽然门票比较贵,但是真的很好玩,不知道对于北方的小伙伴而言这里还有没有吸引力。
 冰雪大世界查学生证这样的东西查的真得很严,我的学生证忘记去教务处盖我这个学期的注册章,还被盘问很久,后来我把考试证给他看,才放我进去,还跟我说一定要回去补起来(再补起来你也看不到了啊。。

因为空气太冷了,呼吸道受不了,我们前一天晚上去特意买了个口罩,我只能戴上口罩都是水汽。。(挑的小熊猫的很可爱~)

进去以后直奔这个最长冰滑梯~刚去的时候还没开不让玩,我们排队排的早,玩了一圈下来,再去看那队,长的我都没有玩第二次的勇气了。
是真心好玩,人家告诉我这个大世界的所有的冰都是从松花江直接切割运过来的,天气热的时候等它们自己融化,来年冷了再来造~

上面视角很棒的~建议戴墨镜,冰反光很严重

我去的早都排了差不多40分钟的队,然后给我一个小滑板,被工作人员一脚踢下去了。。。一开始我特别紧张,深怕人飞出去,所以把滑板抓得死死的,又怕把脚撞上冰,还把腿收得很紧裹成一团,结果被工作人员鄙视了。。
叫我抓好滑板然后把腿翘起来。。。我当时就懵逼了。。
照规定我做了,他一脚就上来我整个人就下去了。。。(跟说好的不一样的。。人和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冰梯最后的缓冲是一堆雪~整个人就埋进去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喊我快起来,我穿的太多根本起不来。。就听见他们对我说:快滚。。快滚啊·!滚出来!  我:为什么叫我滚?好凶啊!  工作人员:是叫你滚着滚着就出来,你不是爬不起来呢?  我:。。。

到下午大概两点时,大世界里其实是有免费的滑雪项目可以体验的,交押金就可以去玩~(无视我的脸。。太丑了我看不下去了。。直接导致我去买了个新帽子)

坐在一个马桶吸一样的东西上,会把我拉上去,结果同行那姑娘摔了三次,导致我在后面根本不能上去,上去以后差点以为我手都摔断了。
第二轮时,也不知道是不是雪面不太平,我从那个马桶吸上面掉下来了,后面的人一放手直接把他那个打我脸上了。。
滑雪很危险,你们要谨慎。(后悔没在长白山万达去滑雪。。那里设备比较好)

夜幕下的冰雕建筑

在冰雪大世界有很多项目其实都可以参加的,都是免费的,相当于一个门票包干所有。
这里时间呆长了是真的感觉得到寒气的,尤其是晚上。。

我也是这张最经典的照片,忘记保存了,还是截图ins给你们看看
路过那些坐马车的项目,我都忍住了,唯独这个小狐狸我萌的不要不要的,花了大概四十块跟它合影~

冰做的~我都怕它掉下来~
等不及小伙伴继续拍照的心情,我觉得在大世界待一天已经是极限了,所以后来赶上最后一趟巴士回市区了
其实哈尔滨的的士真的不贵,早上从中央大街打车去冰雪大世界也就17块,我后来在哈尔滨出行都是打车的,找不到车站,太冷了我也懒得动了。。

教堂群——DAY 3

这是第一天到哈尔滨时,我晚上跑来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建筑艺术广场那里。
拍照的人很多,建筑很壮观,我很推荐去。
晚上那个点是不开放的,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这张全景也是因为觉得冷所以拍的很模糊。。

这是个广场,旁边的建筑都很值得看一看

挑个人少的空隙赶紧的拍~

这是后来再去补拍白天的风景照~很漂亮的教堂,是真的很漂亮,第一眼见会让人眼前一亮

近照~

我好奇教堂内部的建筑,于是买了票进去。
讲真,没什么很壮观的内景,不像其他的欧洲教堂里面的装潢,这边你要是感兴趣历史背景,还是可以花钱进去看看,反正门票也不贵

我看到还有其他的教堂介绍,所以后来又挑了两个感兴趣的去看了

教堂外景~

我坐着出租车去的剩下的几个教堂。。司机跟我说其他的都没什么好看的。把这个圣索菲亚大教堂看完就够了。
我想着既然都来了,就去看看。
司机推荐我去看看历史博物馆,关于细菌研究的那段历史。我没敢去。。他还说别听其他出租车司机的推销,不要去什么海洋馆那地方。。因为那些出租车司机会有回扣拿

这个教堂好像是 犹太教堂。我过去问问当地的爷爷奶奶,他们很好奇我为什么来这。。因为这个漂亮教堂门口的广场现在已经是他们跳广场舞的地方了。。
我打的士去的时候问了附近还有什么,青旅老板给我推荐果戈里书店,说那是全中国最美的书店。事实证明,传说都是假的。。那书店的风格我也许是见得太多的图书馆和小资书店咖啡屋了。。真的是失望到我连一张照片都不想拍

这个天主教堂拍出来的效果让我惊喜了一番,没有浪费我的的士费~

然后我又打的士去了这个清真教堂,也是位于外道斜街的一部分,这边就离外道很近了。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广场全是大叔大爷婶婶给自家孩子相亲贴条件的地方。。我真该拍下来给你们看看

外道街~

到这边去时做了个小三轮摩的,不贵也不远,这地方是新建,貌似也是准备新开发的景点

有点仿古的建筑和风格,同样也是商业气息很重,这边你能看到的哈尔滨老牌店小吃都有

这边有个体验,有很多冰块,你可以自己去尝试做冰雕,是免费的(至少我当时是免费的),这是我做的一个所谓的“水晶鞋”。。
旁边三个法国小伙伴用小铲子直接做出来了埃菲尔铁塔,足足让我呆了三秒。。有时候人种优势你不得不承认,反正它就在那里。
在我还没来得及夸他们时,其中那姑娘一铲子下去,埃菲尔就倒了。。。(不关我的事)

这上面才是最古老没有被人为动过的历史,看看建筑上的数字~

这个镜头我记得我在一个电影里看过,就是在外道这边取的景

因为名字好玩,看到时我还想发给我表哥看~

哈尔滨的旅行就到这里了,后面有关北京的我会在另外一篇写出来。
个人感觉:冬天去北方什么的最棒了!

这真的是小狐狸??我以为萨摩。。

2016-07-04 11:0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04 11: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1: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1:03:03 的回复:

这真的是小狐狸??我以为萨摩。。

回复耳背de阿怂:其实我也觉得他们在拿小萨摩耶来冒充狐狸,但是后来仔细看看还是有差别的

2016-07-05 12:52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5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四叶三叶草:好啊

2016-07-05 12:52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7-04 11:55:0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pasu_lee:其实我北京的那个是真的忘了很多,因为有个一两年了,主要是自己画的路线,所以去的地方自己印象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