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2至2016.5.21属于我们的甜美蜜月之旅-普吉岛

幸福的窝 LV.3
2016-07-03 20:53 1459/2
  • 出发时间/2016-05-12

我们期待的蜜月旅行就这样开始啦,首先贴上一张我们的行程规划表和物品准备清单……

2016.5.12下午18:05分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

2016.5.12,下午开始请假,简单的吃了顿午饭后开始准备行李,我们去的时候乘坐的是海南航空下午18:05分的飞机,航班为HU7929,我和老公约好在首都机场会面,我老公的单位地点在顺义,距离北京首都机场很近,所以我们决定上午各自上班,下午在机场汇合,想想我们即将开始的蜜月旅行就好好激动啊

2016.5.12下午19:00,海航上的晚餐

这就是海航提供给我们的晚餐,海航的服务绝对是优质的,空姐个个都是大美女且服务周到,下次出行还会再选择海航的,特别喜欢海航经常说的一句话:不期而遇,相伴相惜!!!

2016.5.12 泰国时间10:50 到达普吉机场

刚一下飞机,真有种热的快要窒息的感觉,真不愧是东南亚,看见当地的国人都是黝黑黝黑的,牙齿却是白白的。

普吉国际机场并不是很大,在普吉机场到处都能见到国人,所以没有特别陌生的感觉,机场里的当地泰国人态度都超级好,他们见到你首先会和你说:萨瓦迪卡!(说的同时面带微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这就是来机场接机的。这次出门的所有行程都是老公提前计划好的,机票和酒店是在携程订的,机场接送机、攀牙湾一日游、PP岛船票、SPA等都是在淘宝上订的,建议如果行程确定的话,还是提前订好比较好,这样到了普吉后,会给你一种VIP的感觉。这里推荐几个我们预定时用到的旅行社,懒猫、七伽、蓝鲸,服务都不错。

这是我们到达第一家酒店的门口后给老公拍摄的照片,晚上灯光比较暗,所以效果不是很好啦,嘻嘻····,在来这家酒店的路上,我们很早就在七家旅行社预定了接送机服务。这边的出租车类似国内的商务车,很大气。
对于泰国的出租车的最大感受就是车速快、车技好,遇到行人一定礼让,并且很少鸣笛,这点和国内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另外,这边的道路多是蜿蜒的山路,坐在车里的人很容易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很刺激,即便这边山路多、司机的车速快,但交通事故是很少发生的,所以断定这边的司机的车技应该都很棒!

第一家酒店——The Viridian Resort(绿色度假村酒店),入住两晚,这是酒店门口种植的绿植,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但是它开的花却好漂亮,一阵微风吹来,会闻到淡淡的香,这种香类似桂花的香味儿,反正就是很好闻啦,特别喜欢。

这是酒店的门口,看到照片中的两位外国人的穿着就应该能够猜得到这里的温度该有多高了吧,真的是好热好热啊!这家酒店是很具有泰国特色的一家酒店,店内到处都有泰国的熏香,酒店的屋内也会放熏香,味道很好闻。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内的布置,老公在预定这家酒店的时候就在订单上有写明是蜜月旅行,所以当他们看到是蜜月旅行时,在客户入住前肯定会很精心的布置的,漂不漂亮你看自己看吧,嘿嘿,反正我很喜欢,在大床的旁边靠近窗户的地方还摆设了一张小床,躺在上面可以欣赏到酒店外的风景,特别舒服,这种室内室外的环境,真的会让你忘记工作中的烦恼,完全投入到度假的感觉里。

这是在芭东的第一家酒店的第一个早晨,阳光洒落,是不是很美!

酒店的外面还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整个酒店内的风景,我们住的楼层是2层,上下楼比较方便

这是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类型的,可选的食物种类很多,味道也是不错的哦,订酒店最好订含早餐的,这样,早饭就不用犯愁去周边找啦,并且这里的早餐时间通常是7点30到10点30,所以不用担心早起的问题哦,起来后简单的洗漱一下就可以吃早餐啦,非常的方便。

看到这个蓝蓝的大泳池,是不是瞬间想到了大海呢,这里住着很多的外国人,他们与中国人不同点就是单纯的度假,很多时间都是泡在酒店里,在泳池玩一会儿,就坐在躺椅上享受美好的时光啦,而中国人多数都是想多走几个地方,一定要去芭东海滩看一看、走一走的。

这是一条通往芭东海滩的街道,路边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餐馆,还有很多随处可见的便利店,这里的便利店有seven eleven  family mart和Mini  mart等等,想要面饮料什么的特别方便。我记得当时我是在seven eleven买的红牛和咖啡,味道就是比国内的好喝,而且好便宜呢,一瓶红牛只有10B左右。

2016.5.13上午-芭东海滩

看!这就是传说中的芭东海滩了哦,这里的海水虽然比不上别的海滩,但这里可以玩的项目却是很多的,比如:滑翔伞、水上摩托、沙滩摩的等等。但这些项目我觉得都很刺激,所以胆小的我就没敢尝试。在芭东的海滩上会有很多躺椅,但这些躺椅都是收费的哦,基本上一天要100B,建议如果不想整天泡在海滩边,就不要租那个躺椅啦。

2016.5.13下午—泰国SPA+逛江西冷

泰国酸辣粉···特别辣,但泰国这边貌似没有辣椒油,都是青辣椒那种的辣椒酱,特别辣!!

这就是泰国当地最有特色的冬阴功面,味道不太好形容,总之,我是有点吃不惯的·····

这就是芭东海滩上最有名的江西冷,这里是比较繁华的商业区,里面卖泰国比较有特色的商品,比如芦荟晒后修复、泰国香皂还有卧佛牌的泰国青草药膏,这于这些东西的好处和用途我会在下面进行详细介绍哒。

逛完江西冷后,我们是约的6点的SPA,我老公是做得Oriental De Phuket泰式古法按摩,我是做得香薰精油按摩,这家店铺的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好,我和老公在一间屋子,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给我做香薰精油按摩,年老的女士给我老公做泰式古法按摩。在按摩的时候我会感觉到痒,但做完会有很舒服很放松的感觉,来到泰国一定要尝试做一次泰国的按摩呦。我们做得这个按摩是提前在淘宝上的蓝鲸旅行社预订的,提前预订还是比较方便的。

2016.5.13晚上7点—芭东海滩的夜晚

这就是芭东海滩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这里有好多的饭店和酒吧,特别热闹,外国人还是比较多的······这里的夜生活会持续到凌晨甚至更晚。

这是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在水果摊上买的水果,第一张图片中的水果名字记不得了,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有鸭梨的味道,第二张图片应该很熟悉了吧,就是当地的芒果哦,这里的水果并不比国内的便宜,都要在150B左右吧,但既然来到了当地也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水果哦。说到吃水果让我想起来一件事儿,就是在泰国当地榴莲和山竹是不允许在酒店的房间内吃的,因为味道不好吧,若发现在房间内食用可能会罚钱的哦。
芭东的饭店很多,有很多泰国人站在门店外拉客,他们一般会用中文说“老板,进来吃”之类的,但你只要说“already或吃过了”,他们就不会再追着问啦。

2016.5.14—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和芭东海滩的距离不远,我们就直接坐着当地的突突车过去了

第二家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入住两天。这家酒店依山而建,看着就是很现代化,室外的景色也是相当美的,并且从这家酒店的走廊里就可以看到远处山顶的大佛。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的室内环境,是不是很不错呀,能够看出布置的很用心,我特别喜欢这种室内环境,这家酒店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住的房间是带阳台的,阳台的外面有一个大泳池,会游泳的人有福啦。晚上我们买点BBQ的烤串在阳台吃着,感觉特别爽!!

美美的照片,记录了我和老公甜蜜的回忆·····

出了酒店大门就是很热闹的街道,有很多的餐厅和超市,这就是我们吃的地道的菠萝饭了,味道特别好,还是使用微信支付的哦!

这就是卡塔海滩了哦,从酒店走过来大概八九分钟吧,卡塔海滩的特点就是海浪特别大,适合玩冲浪!海水也比芭东要清澈很多。卡塔的外国人比较多,感觉他们的水性都特别的好,让我很羡慕。由于我有些紫外线过敏,所以在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也只是在海边走了走,没有下海。

这就是我在上面提到的泰国租车,我们就是坐着这个车来到的第二家酒店,司机很热心,把我们送到地方后他会确定我们就是住在这里后再开车离开。泰国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给小费已经成为了一种礼貌,当这里的司机和酒店服务人员主动帮你提行李的时候,最好给他们一适当的小费,一般20B就足够啦。

看这个外国小朋友,长的特别可爱,好几次想拍到他的正脸但都失败啦,估计这个外国萌宝也就一岁那么大,时不时海浪打来的时候,爸爸会将他放下,然而,这个萌宝居然一点不害怕,特别淡定,实在是太可爱啦。

这就是地道的泰国BBQ,味道还真是不错呢,而且还可以和老板讲价的哦,通常每串在40B左右。

2016.5.14—卡塔海滩的美丽日落

这时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下午5点钟啦,我可以出来得瑟得瑟啦·······一直玩到日落!!!

拥抱太阳,憧憬美好的未来 !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后!!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的幸福下去,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很幸福、很美好的。

终于拍到了一张很文艺的照片,好喜欢!

2016.5.15—攀牙湾、007岛

老公之前预订的攀牙湾一日游,司机很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之后车开了近1个小时到码头。攀牙湾有点类似国内的桂林,这是给我们划皮艇的当地人,不太会讲英语,但是态度很好,主动帮我们拍照,还让我们体验了一次自己划皮艇的感觉,最后我们给了他100B作为小费。

这就是传说中的007岛,由于电影《007金枪人》拍摄地在这里,所以取名为007岛,来到这里给人一种不同于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的感觉,看到这里的山水,有种带入我们走进了桂林的感觉,所以去过的人们都把攀牙湾叫成泰国桂林

这是第二家酒店的早餐餐厅,也是自助餐,味道很好,看着很有品质,吃完早餐后七伽旅行社的司机来到酒店接我们,那天早上赶上了下雨,还担心会不会因为下雨而无法出行或是在海上不能保证游客的安全,为这个我们还询问了下接我们的司机,他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不会,而且带我们出去玩的导游的水性都很好,肯定会保证我们的安全的,听完便放心了不少。
由于我们时间是5月份,是雨季较多的一个季节之一,但是还好,可能是我们人品大爆发了一次吧,在普吉的这几天中,每天都是晚上下雨,早上依然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所以一点也没有打乱我们的计划,不过还未去的你们,最好不要选在5月,在11月到4月是最保险的,那时候风平浪静的,比较适合出海。

下面再多放上几张当天的游玩照片

中午在船上吃的自助餐,有野虾之类的,另外他们的汤做得也挺好喝的

看到的一个很漂亮的双体帆船,船上全是老外,估计这是比较高品质的游玩吧

2016.5.16—PP北

PP岛是普吉离岛游中最出名、最热闹的一站,因为是度蜜月,必须要安静,环境也要好,所以我们选择先去PP岛北部(简称PP北),坐的船会先停在通赛湾,然后再去PP北。

这里就是PP北了,环境非常的好,没有市里的吵杂,很安静也很惬意,另外比较有意思的是,由于PP北没有码头,大船只能停在海里,然后由小船接客人到海滩边,最后再从小船转坐拖拉机去岸上的酒店

刚到酒店时就收到了热心的服务员递来的湿巾和welcome drink,饮料的味道很好。

第三家酒店——Natural Resort Phi Phi (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 ,入住一天,这家酒店是我们预定的最贵的一家酒店,这可是地道的海景房哦,在屋子里就可以看到前面的大海,真的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这家酒店不论是外观还是室内布置都是很不错的,很喜欢。

我们房子面前的芒果树,结了好的芒果啊

这就是属于我们的独立小木屋啦,是不是很温馨浪漫,而且屋子的前面就是大海,走到海边不到1分钟,简直太美啦。

从这里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竹子岛和蚊子岛,这两个岛也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而且水质特别好,适合玩浮潜,由于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慢,那就没有度假的感觉,所以就没去,我们选择了泡酒店和沙滩的放松方式

这是酒店门口的一个秋千,荡着秋千,欣赏着风景,心情是极好哒。

PP北相对于卡塔和芭东海滩,就显得人比较少了一些,这里没有商业街,只有酒店,特别适合单纯的度假泡酒店哦,可能刚来到这里会有点太安静的感觉。

中午的时候在酒店吃的面,名字不记得了,但是味道很好的。旁边的沙滩不时有游艇开过来,那些都是报的一日游的团,中午在这里吃个饭就走了

更幸运的是,当天晚上还赶上了酒店的焰火表演,可以看看视频,是不是很好看啊

PP北的海景是不是很美,这里海景比卡塔和芭东都要美!海水很蓝很蓝。
坐大船去PP北,如果平时晕船的话,最好事先准备点药膏带着,以防晕船的可能,当大船快开到岸后,由长尾船来接大船上的游客,到岸后,由酒店的拖拉机来接游客。

环境美、海景美,再拍几张美照,哇咔咔,心情真的是美美哒呀!

2016.5.17—PP北至通赛湾

中午吃完饭在酒店前台等待去通赛湾的船

回程也是,先上拖拉机,再坐小船去大船,在这里不用担心行李不方面带的问题,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并主动帮拿行李

坐船从PP北来到了PP岛的通赛湾,在从北部到通赛湾的路上发现那天的海水特别的蓝,湛蓝湛蓝的海水,随便一拍都是美景。上面是通赛湾码头,从码头上岸后就会有酒店工作人员举着牌子,你只要找到举自己所住酒店名字的人即可,他会帮你拿行李并带去酒店。通赛湾相对于PP北会更热闹一点,这里的外国人也是很多。

第四家酒店——Phi Phi Andaman Beach Resort(皮皮岛达曼海滩度假酒店) ,入住一天,这是半独立式的(一栋房子就住两户,另一间还没人住)。室内环境很干净、整洁,布置的也很舒服,唯一赶得不巧的是住进后电路在维修,所以没法打空调,这样会感觉特别的闷热。后来稍晚一些的时候虽然来电了,但夜里由于下雨,又再一次的导致停电,那晚的雨下的好大啊,雷也特别响,但庆幸的是一早起来天气还是晴好哒。

酒店旁边的沙滩,这是我们在海边记录的美好回忆········老公我爱你!能够嫁给你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不论以后怎样我都愿和你在一起····不离不弃。

这棵树好美哇,会开不同颜色的花,感觉好神奇。

这是一家潜水运动中心,想要深浅,却又没有经验的亲们可以去这样的潜水中心学习哦。

晚上出来逛的时候,来了一家小鱼足疗店,做了次小鱼足疗,好舒服啊。进到店里后有专门的店员会给洗脚,然后选定自己喜欢的一个池子做足疗。刚把脚放进去的时候,就看到那些个小鱼蜂拥而至,好像得到了食物一样。我也会有痒痒的感觉,这个时候最好忍住不动,不然会吓走小鱼哒。

2016.5.18—普吉镇查龙寺

第五家酒店——Me Room Hotel Phuket (普吉岛迷容酒店),入住一天,这家酒店位于普吉镇,室内环境比较小,但是确实挺特别的,有点非主流的特色。酒店内的老板娘比较好,帮我提行李、早餐也是她给做的。在普吉酒店的早餐有两种形式,一种就是种类多自助型的,另一类就是多选一,也就是说选什么酒店就现做什么。

中午在麦当劳简单吃了点午饭,主要是天太热啦,什么也吃不下,接着在附近的商场里给家人买了点礼物,然后就赶紧回酒店歇着,准备傍晚去查龙寺,普吉岛中午实在太晒,没什么事的话尽量不要出门。

这是普吉镇很有名的查龙寺,我们雇了当地的车去查龙寺,并让司机在查龙寺等了我们一个小时,这家寺院的建筑很漂亮,非常有特色。我们来到这里还去殿里求了个签,结果还是个上上签,这让我很开心,起码是个很好的寓意。

感受了下普吉镇当地的农贸市场,很热闹,但由于这个市场里的人不是很懂英文,所以我们也没怎么和他们深入的交流,简单的走了一圈便回去啦。司机师傅人很好,他告诉我们这个市场很大可以来逛逛,然后他在路边等着我们,在我们下车或上车过马路时,他会在前面主动拦住车辆,并带我们过去,这种感觉就很舒服,有种被照顾的感觉,很温暖。

2016.5.19—珊瑚岛、皇帝岛

普吉岛必须要去一次斯米兰群岛或皇帝岛,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普吉岛的美,考虑到这个季节斯米兰快要关闭且路途远风浪大,我们就选择了皇帝岛

坐着旅游团的快艇,在海中乘风破浪,随着海浪的起起伏伏,会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相当酷炫和刺激·····嗨翻啦。

首先跟着旅游团去了趟珊瑚岛,珊瑚岛的海景还是不错滴,玩的项目也比较多。怕水的我在老公的再三劝说下终于肯下水啦,可是由于到了海里就心慌、害怕,还喝了点海水,然后就果断决定在岸边玩自拍啦

由于去皇帝岛没有专门的船,所以只能通过报旅游团的形式到达,我们是在淘宝网上订的七伽旅行社。出行的当天有七伽旅行社的司机开车来接,把我们送到码头,然后坐着冲锋艇到达珊瑚岛。冲锋艇不能开到岸边,所以冲锋艇到岸边之间要搭接浮桥,如果没有风浪还好,要是有风浪的话会觉得上上下下的好恐怖。

七伽导游的服务都特别的好,图片上的这个导游大家都叫他“谢霆锋”,可能因为长相有些相似的原因吧。这位导游对待游客的态度特别友好,很有耐心,服务的也很贴心,我记得那会儿大家都坐在船上,快艇开到可以浮潜的地方后,认真告诉大家浮潜道具的使用方法,在大家玩的时候,导游们都会在水下观察着大家的情况,以确保大家的安全。当大家都上船后,开始一个一个的给游客发放甜点,饮料也是都打开后一瓶一瓶的送到大家的手上。当大家都吃完喝完后,他们会把湿巾先浸泡到冰水里,然后一个个的撕开给游客们使用。就这些小小的动作虽然说着感觉没什么,但真的让游客很暖心,有种虽在异国他乡,但依然有被照顾的感觉。而且,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在下船的时候,他们都会牵着你的手,保证你不被海浪冲倒,有行李的游客他们还会任劳任怨的帮忙提着行李,并且会把行李举过头顶,确保行李不会被弄湿。

坐在冲锋艇里,吹着海风,随着船速的加快和海浪的起起伏伏,会让人不知不觉的忘掉一切,只想好好享受在大海里行走的感觉!!

到达酒店,也是独立小木屋哦

第六家酒店——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拉雅spa和度假酒店),入住一天,皇帝岛就三家酒店,这家酒店的沙滩虽然没有细腻的白沙,但是这家酒店沙滩边的鱼特别多,是整个皇帝岛最适合玩浮潜和深浅的地方,而且它还拥有一个特别大的椰林和无边泳池,特别适合拍照。这家酒店是我比较喜欢的,不论室内和室外都很美,很有度假休闲的感觉。

2016.5.19—酒店外的情侣照

我和老公的这套情侣装是不是看上去和这里的风景很般配呀!!!大爱

无边泳池的取名缘由在于,远远看去貌似它已经和后面的大海连成了一片~~~~傻傻的分不清楚·····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很喜欢这家酒店里的无边泳池,我和老公吃着酒店里提供的水果、喝着椰汁,哎呀,这生活简直是太美好啦!真想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我们相偎相依。

2016.5.20早—皇帝岛美景

第二天早上刚吃完早饭,老公就拿着面包(特意把早餐的面包留了下来)去海边喂鱼了,那天有点阴天,本来以为阴天会影响风景,没想到因为阴天的缘故,风景反而更美

蓝蓝的大海,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让人不舍离去,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它就好!这是酒店附近的海景,这里的小鱼特别多,都是成群成群的出现的,小鱼的颜色多是黑黄相间的那种,可漂亮啦。如果你想看到更多的小鱼,那就带点面包或饼干撒到海里就可以啦,瞬间就会看到成群成群的小鱼,那场面真不是夸张的。

2016.5.20—皇帝岛三大酒店和沙滩

由于从皇帝岛回芭东也依然没有特定的船,所以我们要跟着原来报的七伽旅行社的船再次返回,然而,需要等到下午三点左右,我和老公想着反正时间还够,所以就决定去皇帝岛上的另外两家酒店逛了逛。这两家酒店一家是以白沙滩为特色的拉查酒店,另一家有树林的酒店属于花园式酒店。皇帝岛上的这三大酒店各自拥有一个沙滩,酒店风格也各有千秋

路上偶遇水牛和大蜥蜴,当时很害怕,后来发现岛上到处都有大蜥蜴,当地人说是他们养的,用来吃蚂蚁之类的。

这就是拉查酒店上很有名气的白沙滩哦,白白的沙滩,沙子很细小、软绵绵的好似面粉一样细腻,走在上面很舒服。

这是别家的旅游团所带的游客,由于皇帝岛上的路不是很好走,所以多数都是用拖拉机来带游客到拉查酒店,去感受那白白的、软软的白沙滩。

2016.5.21—芭东海滩

第七家酒店——The AIM Patong Hotel Phuket (普吉岛芭东AIM酒店),入住一天,酒店内的环境很干净、整洁。我们住的楼层较高,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芭东附近的夜景。这家酒店是处在芭东比较繁华的地带,距离江西冷很近,买东西比较方便。但由于酒店附近有泰拳表演所以会觉得有一点点的吵闹。

2016.5.22—开始了疯狂购物

想要从国外买东西的亲们,一定要带两个箱子哦,我们是两个行李箱,一个是24寸,另一个是26寸的,去的时候是一个装的满,另外一个几乎是空的,而回来后两个箱子完全装的满满的。从泰国机场那边回国的话,要求每个行李箱的重量不能超过30KG,所以几乎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的。

老公给我买的蜜月礼物,好喜欢

看看吧,这就是我们血拼后的成果,其中要特别说明下卧佛牌的青草药膏,绝对是纯天然的中草药膏,对止痒和烫伤的效果特别的好(卧佛牌的青草药膏有很多种,最好选择空心大树的LOGO)。
接下来再分别介绍下芦荟的晒后修复和牛奶洗面奶,那个晒后修复的效果真的超级管用,我记得有次是老公的胳膊晒红啦还有些痒,晚上涂了点这款芦荟晒后修复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完全没有问题啦,修复效果够好吧。
牛奶洗面奶特别便宜才150B左右,去污效果很好而且很温和不伤害皮肤,据说坚持使用还会有美白的效果哦。
介绍到这里还不能忘记介绍下泰国的虎膏,对肩颈疼痛的治疗效果特别好,据说在香港新加坡那边都有卖且卖的很火爆,有机会的话还是在泰国买吧,会便宜很多。

这就是泰国著名的曼谷包,是不是很漂亮呀,但是一定要认真NaRaya牌子的哦。

2016.5.22夜—回国,晚上11点10分的飞机

等待行李箱的过机安检

机场内的红酒免税店,看着好高大上啊。

检票了哦,准备进入机舱内,完美的蜜月旅行就这样开心的结束啦,真心舍不得走。在普吉的这11天里让我们度过了美好的蜜月时光,我很喜欢这里善良的人们、美丽的风景、无忧无虑的生活节奏。人们都说普吉是个让人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天堂,而我也是真正的感受到啦······美丽的Puket,我爱你,我会深深的怀念你的,ByeBye  !!!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4 19:26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