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台湾14天环岛~台北、日月潭、清境农场、高雄、垦丁、花莲、苏澳冷泉、台北、平溪线

薇仔 (无锡) LV.5
2016-07-03 21:02 2000/8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言

说起台湾,已经念了很多年了,这次乘着“失业”,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旅程从决定走到买机票只用了一个星期,我们是用护照提前买了机票才确定的行程。办通行证单子上写要12天(事实上一个星期就好了,我们用微信查询一直在制证,等拿到发现一个星期前就做好了,浪费一个星期。。。靠谱点还是用网页查询)办入台证的时候正赶上端午放假,旅行社说可能会来不及,结果第二天就办好了,这速度!
       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做了行程,定了酒店,但是后来发现,边走边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们提前订好了酒店不能退,错过了很多有意思的行程,不用担心会露宿街头。
       14天真的不够。

用这篇流水账来记录这次行程,希望也能给你们一些参考。

行程计划

D1 台北
D2 台北 (台北就适合逛逛街购购物)
D3 台北—清境农场(清境农场的星空和日出不容错过)
D4 清境—台中高雄台中作为中转站没有作停留,高雄也是买买买和吃吃吃的好地方)
D5 高雄垦丁
D6 垦丁
D7 垦丁垦丁的海只有蓝色,垦丁的天空却是多彩的)
D8 垦丁花莲
D9 花莲
D10 花莲(3天可以玩一遍)
D11 花莲苏澳冷泉—台北(冷泉很有意思)
D12 台北
D13 台北平溪线—台北(大热天和人多的时候别去体验小火车)
D14 台北

关于费用

机票住宿人民币,吃住行台币

14天(人民币)
机票+酒店+交通费+吃饭+一日游+门票=8500人民币/人(不算上各种买买买)

机票来回2133/人

住宿(2人):(2200+/人)
台北2晚 (连锁酒店)    958.5             台北车站附近
清境农场1晚 (民宿)    550+              小瑞士花园附近
高雄1晚 (连锁酒店)    278                火车站附近
垦丁3晚 (民宿)           1089              垦丁大街
花莲3晚 (民宿)           508                火车站附近
台北3晚 (民宿)           1025              西门町附近
花莲住宿很便宜,200人民币左右就能住到不错的民宿,台北垦丁住宿贵,网上一搜基本上300起

交通费+一日游+门票=2300+人民币/人

台北—清境农场   拼车1200~1400/人(台币)
清境农场—台中   拼车300~350/人
台中高雄          高铁790/人
垦丁花莲          拼车1000~1200 /人
花莲台北          台铁680/人
垦丁租电动车2天   1600
清境农场看日出拼车  400/人
租车起步价每个城市不一样,最低的85起,表跳的很快,我们打了四次用了近1000,西门町到松山机场打车270,约7、8公里

门票都在100台币以内,最贵的是台北101大楼500台币,排第二是青青草原门票200台币

电话卡15天无限流量+100元话费共700台币,机场就有,我办的中华电信。

关于台币

来之前我们也咨询过别人,都说只要有少量现金再带上卡就行了,但事实上。。我们除了去商店商场刷卡,其他用的都是现金。我们网上预约的一日游和拼车都是付的台币现金,网上预定的拼车,一般司机接你到了目的地或者半路收钱,只能收现金,台湾只有大陆游客很多的地方才会设置支付宝、微信支付(很少),扣款好像是转换成美元再转换成人民币。

刚出海关我们就开始找ATM,因为人家说机场取钱很方便,然而,我们并没有找到ATM。。,我们两个就带了很少的人民币,最后我们用1000人民币在窗口换了4700+的台币(扣完手续费)

Tips:   ATM取款手续费不便宜,我们一共取了35000台币,手续费扣了100+人民币(具体没算,10000台币扣三四十人民币手续费)所以传说中的华夏卡还是有必要的

关于交通

台湾交通费挺贵的
        拼车节省时间但是价钱高,可以适当砍价,有的可以折扣,我们从台北到清境农场拼车1400/人,等付完钱才知道同车的只要1200/人。
清境农场到台中我们没拼到车(拼车300-350),正准备坐公车(300不到,时间太长)的时候被准备回程的计程车司机拦下来,最后从350/人还到300/人,直接送我们到台中高铁站。

台湾高铁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一般是下午5点前,可以7折,我们错过了时间,没买到,只能直接到高铁站买全价票790,台湾买车票都不用实名制,也不用过安检,我们从用银联卡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到走进站台,只用了五分钟,,非常方便

悠游卡可以在便利店买,工本费100台币,有很多好看的图案

出租车很贵,每个城市不一样,最低85起,我们坐了4次用了1000。西门町到松山机场7公里跳了270.

关于吃

台湾给我就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烤肠、牛肉干和超方便的便利店!
刚来台湾几天并没有吃到什么记忆深刻的食物,
牛肉面,汤虽然浓但是很淡;
拉面,汤很浓也很咸;
卤肉饭,随便一家小店也确实好吃;
芋圆,QQ弹弹的;
冰和奶茶店,很便宜,量很大;
山猪肉和牛肉,随处可见;
海鲜,并没有很多吧,并且也不便宜,随处可见的也就牡蛎、鱿鱼、虾;
水果,并没有随处可见,大多在夜市和便利店被切好放在盒子里卖,便利店45左右一盒,夜市4盒100块。

到处都是奶茶店,台北有很多抹茶店。

夜市我们就吃了三个:高雄六合夜市,垦丁大街,花莲东大门夜市,听在台湾读书的学生说 台南的小吃街是吃货的天堂。
其实每个夜市都差不多,一家夜市卖的好的就会在别家夜市开分店,导致到哪都能吃到了

等等。。。这么多天吃的蔬菜 除了配餐的高丽菜、小青菜和生菜。。就剩在垦丁吃过一盘空心菜了难怪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牛肉干真的好吃,湿湿的那种,介于炖牛肉和牛肉干之间,机场110一包。
香肠里满满的都是肉粒。

关于通信

电话卡还是办一张方便,15天无限流量+100元话费共700台币,100台币够这几天打电话联系司机、导游、酒店用了,10秒扣1元,我用了十几天还剩80+。

我嫌移动WIFI麻烦,要取还要还,手机无限流量开热点给别人也很方便。办卡时直接给你换好,但是记得带个针,要不然跟我一样,回来了大半夜到处找不到东西戳,换不了卡。。。

关于天气

出行前看天气预报天天下雨,在台湾14天下了4次雨(不算半夜下的)都没淋到。台湾一般就下阵雨,除非台风。

天气预报都没超过33度,加上大太阳,可是真的很热,海边的太阳晒得疼,当地人都是黑黑的,抹防晒太麻烦,撑伞又不方便,在台北的时候我们就在优衣库买了防晒衣790,之后的行程一直穿着它

关于此行

去程是复兴航空,台湾空姐貌美声甜~手机可以开飞行模式,飞机餐很好吃。
回程是中国国航。。。虽然是上海天气原因晚点了6小时。。。飞机很破,飞机餐是一个冷的金枪鱼三明治。。

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说话很有礼貌很温柔有耐心,回来在上海机场我就被我们国人的素质整懵逼了,张口闭口都像欠他似的。。

台湾很干净,垃圾桶很少,到处都是垃圾分类,细致到杯子和吸管都要分开归类。厕所一般都有纸。

便利店很方便,各种食物就不多说了,能取钱,能叫车,买车票,复印打印等等。

台湾文创店很多,手艺人的天堂,银饰、布艺、皮革等等各种设计师店。

台北的大街小巷,清境的星空和日出,垦丁的沙滩,花莲的海水。。。

Day1 台北

下了飞机我们在桃园机场坐国光客运到达台北车站,我们的住宿在台北车站附近,新光三越旁边,楼下就是商圈,数不清的小吃店,几乎每条街上都有便利店、屈臣氏和康是美。离西门町步行六七百米,但感觉比我们最后几天住的西门町方便很多。

台北车站后面有家京站商场,比新光三越高大上很多。每家商场的地下和顶楼都有很多餐饮店,最多的是各种日料店,根本吃不过来。

Day2 台北

台北第二天,下午在西门町逛吃逛吃,晚上去台北101看夜景

Tips

台北如果不去景点不要起太早,因为!店都要中午才开门!第二天我们十点去的西门町,感觉已经不早了,谁知到了那里都没开门,很多店门口写着11:30~12:00开门。。只能找了家星巴克坐等开门

西门红楼,周一公休,里面有很多文创店,台湾的文创业很发达,到处都有,小手工,价格都不便宜

传说中很正宗的拉面?好像不太对我胃口,汤很浓,我点的限定王,好咸。。。

101大楼观景台500台币一张,可以早点去买好票,过号可以直接检票进去,晚上人很多,我们吃完饭去排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去,上去已经9:30了,10点关门,9点50开始赶人,电梯直接到89楼,我们傻呵呵拍了二十分钟照应付各种玻璃反光,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走上91楼有室外观景台,蠢哭。。
         夜景真的能值回票价,很美,可以用壮观来形容,相机拍不出来的感觉

Day3 台北—清境农场

我们提前一天预定了拼车,相当于一日游,9点开车,下午6点左右到清境农场,途中有3个景点,9座的小面包车,连司机坐5个人,1400台币一个人,路上玩了木雕博物馆、台中禅寺和日月潭

木雕博物馆,外面看起来很小一间,司机也说很小一会就逛完了,门票80,总觉得像坑游客的,后来看还有时间闲着无聊就进去了。结果就是 木雕太牛逼了!博物馆不让拍照,所以没留下照片,很多大师的作品和比赛得奖作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木雕,人、动物、昆虫、食物。。。挂在墙上的大衣不仔细看真看不出是雕出来的,食物跟真的一样,摇摇欲坠的花瓣叶子,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作品很多,我们走马观花了一圈花了20多分钟都没看完。

中台禅寺,说是中西结合的现代化寺院,很大,有很多佛像

日月潭,我们自己的行程中没安排类似日月潭阿里山这种景点,顺路来玩一圈也不错,其实和千岛湖差不多,所谓的太阳月亮不过是大家YY出来的,水很清,风景不错,毕竟是学校课本上的 我们接触的关于台湾最早也是最有名的景点,要是路过的话可以来看看。

我们安排的一日游船票,不限次数上下,停靠几个码头,还吃了有名的阿婆茶叶蛋

六点左右我们到达清境农场,我们的民宿在半山腰,阳台面对着群山,刚下过雨云层很厚,前一秒还能看见隐隐约约的群山,后一秒已经一片白茫茫了。清境农场很凉快,晚上还有点冷。

晚上我们住的地方往下走一段,小瑞士花园对面是一个小广场,有小吃、小店和便利店。
台湾的香肠真的很好吃,满满的肉粒

Day4 清境农场—台中—高雄

小广场前的停车场上有车可以预定第二天凌晨上山看日出的拼车,也可以让民宿帮忙预定,400台币/人。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错,没有什么云,但民宿老板说要看日出3:10分就要集合上山了,先观星,再看云海,最后等日出,不知道那天怎么了,我们被通知3:50集合。。。结果就是,那天5:08日出,到山顶已经5:00了,四点多天就开始亮了,没看成星星,所以要看日出一定要早点上山。

我们3:30出门去便利店买早餐,一抬头,漫天的繁星,超美,本来想着上山还能看,结果上山路上天一亮就不见了。

Tips

山上很冷,民宿老板说夏天山上都只有5度,拼车去车上会有御寒衣,如果自己去的话记得带厚衣服,建议拼车吧,因为山路太绕了,自己去不安全,路上看到有开机车和骑自行车的,机车也不安全,自行车还得有那个体力。

下山一路还有几个景点,到了景点司机会给我们介绍,让我们下车拍照。我们这次是从台中上的清境农场,也可以从花莲上,正好在中间段。

看完日出回民宿正好吃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回去收拾收拾休息一会,就把行李寄存在民宿出发去青青草原玩。
         停车场有去青青草原的公车,一趟20台币,青青草原门票200/人,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人很多,加上太阳太晒了,我们转了一圈就回去取行李出发去高雄了。

回来我们没拼到车(拼车300-350),正准备坐公车(300不到,时间太长)的时候被准备回程的计程车司机拦下来,最后从350/人还到300/人,直接送我们到台中高铁站

因为我们时间不多,就把台中作为中转站,高雄也只有停留了一天。
       台湾高铁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一般是下午5点前,可以7折,我们错过了时间,没买到,只能直接到高铁站买全价票790,台湾买车票都不用实名制,也不用过安检,我们从用银联卡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到走进站台,只用了五分钟,非常方便

高雄的六合夜市是我们在台湾吃的第一个夜市,也是离火车站六七百米,也是门口有康是美、屈臣氏和一家日本的药妆店,我们到夜市的时候还不饿,一不小心在店里逛了好久,买了好多东西,哈哈。

六合夜市有个杜小月担仔面,是我们去之前当地人就极力推荐的,所以我们直奔那家,味道还行吧,小拳头大一碗40台币,真的只能尝一尝。

Day5 高雄—垦丁

吃完早饭我们就做捷运直奔西子湾,出了捷运站正当我们考虑在呢么走的时候,发现了一辆小巴,50台币/人,一日游无限次上下,一小时一班,把周边景点都绕一圈,比自行车方便多了,有空调还有导游讲解,完美。
        有时间的话可以玩一天,可以坐轮渡去旗津半岛吃海鲜。
        我们一路玩了几个点赶时间就回酒店取行李坐大巴去垦丁了。

酒店门口的黑豆浆,台湾早餐一般就是各种鸡蛋饼,葱煎饼,煎饺,豆浆,汉堡三明治之类的

第一站,武德殿,有做介绍的学生,台湾人都很有礼貌

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99台币/人,旁边就是西子湾.对于我们来说可能西子湾比领事馆更有意思。

鼓山鱼市场站

回来的时候我们看到旁边一家大碗冰店好多人围在一起,中间一份脸盆装的冰,真正的大碗冰啊啊啊。
双人份水果冰+布丁+抹茶冰激凌135台币

驳二艺术特区
下车是诚品书店,特区好像就旧工厂,有很多文创店,文艺青年可以好好逛逛拍拍照片。

高雄垦丁大巴324/人,3个小时

大巴车直接到垦丁大街,我们住的民宿在垦丁大街的后半段,比较清净。个人感觉垦丁大街比六合夜市吃得开心,第一是路比较宽敞,不像六合夜市那么拥挤,比六合夜市长,东西比六合夜市多。街上有很多卖泳衣的店,比基尼490起,也有八九百的。
       逛夜市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了被夕阳染红的云彩和双层的彩虹。
       垦丁的天空和海都超美!!!图太多了,挑几张放上来

Day6 垦丁

第一天起床不早了,吃完早饭已经十点多了,我们租了辆电动车1600两天,一天两个电瓶,第二天再去换两个新的电瓶。一开始我们还怕带人电不够用,第一天从垦丁大街到鹅銮鼻公园再到恒春古镇回垦丁大街一圈,一个电瓶都没用完,使劲开都没事。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穿外套,否则会晒伤,我同学坐后面两条腿没涂防晒红了好几天,我也是太相信安耐晒了,回来露在外面的手臂黑得发亮,脖子后面也晒红了,第二天我们都学乖了,直接穿着长袖长裤出去。
       个人觉得恒春古镇不及垦丁大街方便,没有垦丁大街热闹,而且离海滩和景点远。

开电动车一天能把垦丁逛完,我们有两天时间,第一天逛了右边的一圈,第二天逛左边的一圈,可以慢慢拍照,到处走走。
        最爱的砂岛,风景很美,只是岸边不太好走,都是礁石,还拍到一只可爱的寄居蟹~
        基本上每个景点都进去转了转。

鹅銮鼻公园很大,门票60,我们去的那天太热了,走了一半就回去了,去那注意防虫咬,昆虫很多,还有毒蛇出入的警示牌。

佳乐水就是一个怪石公园?门票80,停车费30,凭门票坐游览车,坐满就走,一圈往返半个小时,司机在每个有名的怪石旁停一会作介绍。

我们住的佳欣旅店,楼下是餐馆,早上卖早餐,我们每天的早餐是老板娘做的,晚上老板请我们吃了虱目鱼和分量超足的牛肉面。
       店门口一个小哥编绳的小摊叫 “垦丁流浪狗”,价格实惠,人又温柔细心,我们要什么样的都很仔细地给我们搭配,现场编只要等十分钟,还主动给我们抹零,我们等的时候还有人被朋友拜托来买手绳(前面有一家,换个零件换个绳都要斤斤计较还一分都不肯便宜,重新编算私人定制还要加钱),最后一天我们还想买,可惜周一公休不出摊。

Day7 垦丁

到垦丁的第3天,我们开着电动车去地图左边转了一圈。
       白沙湾人很少,水很清,可以租个伞在这悠闲的晒晒太阳。
       后壁湖停着很多渔船游艇,从垦丁出海的船都是从这出去的,旁边很多海产店,可以挑一家尝一下海鲜,我们没有特地去找很有名的,随便近了一家,人均一百人民币左右。
       下午我们休息了一下出发去海滩玩水,本来想去最热闹的南湾,怕晒我们去了离我们最近的小湾,租了一个伞和一个游泳圈一共400,可是坐下来才发现这片海不太干净,围起来的区域有很多海藻,不及白沙湾的海清澈。我们还玩了三个水上项目,建议带好泳镜或者提前跟他说不要太刺激。。我们傻乎乎的上去后,一直被漂移甩尾,全程死拽着把手,眼睛被海水拍的全程没睁开,可能有一大半时间是在半空中的。。被甩下海一次,回去两天手臂内侧肌肉酸痛,手都举不起来。。。之前看别人玩都是甩几下然后看看海景就回来 了,到了我们。。。可能因为一起的还有他们自己的两个小朋友,玩刺激的把我们拖下水了。。不害怕,只是全程没能睁开眼睛挺可惜的。。

原本有跟别人约好一起去龙磐看日出,可是最后他们没起得来,我们两姑娘怕黑不敢自己开车去,毕竟龙磐还有有点远的,而且龙磐没有灯光。。。过了几天看到别人的照片后才发现我们多虑了,其实每天都会有很多小伙伴去龙磐观星看日出,路上说不定就能遇到同行的。后来在花莲同行的姐姐说,她在龙磐看到了自己的星座!好羡慕啊啊啊!  一大遗憾!

Day8 垦丁—花莲

早上八点半多启程去花莲,拼车一日游,全程十个小时,沿途几个景点每家公司应该都差不多。
      第一站就是最美的车站:多良车站,很多人举着相机等火车经过的情景
      中午吃了最好吃的池上便当,两份180。
      北回归线旁有向日葵田,之所以叫田不叫花海,是因为那时候花开的不太好,并没有合影的欲望
      我们去的几天瑞穗牧场休假,卖品部不营业,司机就带我们去了光复糖厂,尝了下最有名的芥末冰激凌,太辣了,最后浪费了。。
      最后到云山水的时候天色已晚,光线不足,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就几栋房子,据说白天景色不错。

唯一想吐槽的就是博朗大道,一个小道,一棵树,停一个小时,就因为金城武来拍过广告,稻子丰收的时候可以拍金灿灿的稻田,花季可以拍花海,其他时间不是金城武的粉丝感觉没必要来吧。我们去的那天真的太热了,全程两三公里,门口有租单人自行车100起,还有双人四人的自行车、电动车(一般没人步行逛),我们在门口坐了一小时,如果自己包车且没兴趣的话可以考虑略过。。。

到花莲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到了旅行公司再派小车送我们去各自的住址。

Day9 花莲

第一天晚上因为太累了,我们决定第二天玩半天休息半天,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预定了溯溪半日。
        其实一开始我们以为溯溪就是去踩水的。。后来查了下才发现,是有一定危险性和活动强度的。。。可是钱已经交了
看完溯溪团队发给我们的各种注意事项后,我们紧张地来到了目的地,哈哈,真的紧张,因为我怕水。。到结束其实还是玩得很开心的。
        我们换上了专业的御寒衣、护具、头盔、救生衣、溯溪鞋,全副武装,溪水又清又凉,天然矿泉水,哈哈。
        我们的目的地是危险性最小的,水流太急或者其他天气原因都会增加溯溪的危险性,5个教练保护我们二十多个人,有不适或者害怕提前告诉教练,他们会带着走平缓一点的地方。
        跳水的时候呛了口水,跳台其实不高,稍微突破一下自我的感觉。有兴趣可以体验一下1000左右一个人。

中午我们就在民宿附近觅食,路边有家鱿鱼焿看起来不错,可是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就买了一份饭一份面,还买了芋圆和豆花回去,到民宿才恍然大悟,“焿”和“羹”是一个意思。。。(饭比面好吃,焿饭是稠稠的,焿面被面汤冲稀了)

晚上,当地人带我们吃了东大门夜市,我们吃的这几家都是特别推荐的,最后一家烤玉米,我这个不爱吃糯玉米的人都啃了一根,烤完刷了酱,超好吃。
       后面那家不在夜市里,具体位置我也不清楚,我们喝了花生汤,花生入口即化,比厦门的黄泽和好喝10000倍!

Tips

还有炸弹葱油饼和提拉米苏不容错过!炸弹葱油饼一定要吃最老的那家店,脆脆的饼夹着溏心蛋,美味MAX!传说中的提拉米苏没吃到,据说折合人民币五块一个,性价比超高!

晚上当地大叔带我们去鲤鱼谭抓萤火虫,算是隐藏项目吧,可惜天气太热了,萤火虫很少,但还是被我们发现了好几只,只是都趴在那不肯起飞。还好看到了超级美的星空弥补了零星萤火。这里光污染少,像我们居住的城市,抬头能看见几颗已经高兴得不行了!花莲的星空虽然没有清境农场的美,但也看的很满足。手机拍不出来,那么美的星光只能用眼睛感受了~

Day10 花莲

这天我们报了太鲁阁一日游,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还算悠闲。

最美的还是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晚上的七星潭,是看星星的好地方!

Day11 花莲—苏澳冷泉—台北

下午我们出发去台北,中途我们跟同行的姐姐一起去苏澳泡冷泉。

下了火车打车直接到冷泉,单程200,下车的时候司机给我们一张名片,说这里没计程车,回去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他再送我们到火车站。
       冷泉体验池只要70一个人不限时,要穿泳衣,可是我们看到那么多人和那么。。那么脏的水以后,决定还是泡单间吧。三个人80分钟一共1000。水很清,是循环的,还有一个大木桶,墙上写着贴士,冷泉热泉交替对皮肤好,哈哈,80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
       泉水里有很多泡泡,身体在里面一会会就覆满了泡泡,跟泡在苏打水里一样~注意首饰最好摘下了,我们戴了银饰,泡完都变色了,还好拿牙膏搓搓又白回来了~

Day12 台北

睡了个懒觉起床去吃传说中最正宗的王品。。事实证明也就是传说中,并没有比我们这的好吃,品种少,花样少,摆盘也不好看。加服务费两个人2970台币,比大陆便宜几十块钱。
     来的途中我们打车被“老司机”绕了70台币路,气愤!后来听当地人说,去便利店叫车比较靠谱,同志们别再吃亏啦!
     吃完午饭我们去旁边的101和诚品书店逛到晚上才回家~时间根本不够啊啊啊~原计划的淡水日落也没去成。。

诚品书店有很多文创店,价格不便宜,书也不便宜,书店部分个人感觉没苏州的大

甜筒260,很好吃

Day13 台北—平溪线—台北

不要坐小火车! 不要坐小火车! 不要坐小火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报一日游!一日游还会去九份

你以为会很文艺?很小清新?那你就错了!台北去瑞芳小火车30公里路开50分钟!而且基本都是区间车,有座的火车很少,因为那是一个小站,全是人,只能站着,挤的不能动,到站已经没玩的心情了。你以为这就完了?平溪线小火车也全是人,只能站着!一点都不文艺!一点都不小清新!

天气热的人不想动,只想找个饮料店好好坐会,奈何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大部分咖啡店都在公休。。。

从十分到青桐都有放天灯,单色150,多色200,其实有什么好放的呢?为了拍张照吗?污染环境不说,看着漫天的天灯,我真的怕哪个掉山上引发山火。。。其实这天灯根本飞不了多高燃料就燃尽掉下来了,小溪边都是天灯的尸体。。。一点意思都没有,就算他是流传下来的老手艺老传统,也扛不住你们这么玩啊。。。

最后九份没去成

回程又站了50分钟,晚上回西门町帮人家买买买,又累又热。。。
可以说平溪小火车毁了我最后一天的行程。。

Day14 台北

最后一天,西门町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找不到早餐店,只能去麦叔叔家解决了。

吃完早餐就去糖村买伴手礼(在马路对面的远东楼下),老爸点名只要糖村的牛轧糖(一开始我是不屑的,因为第一天我们在台北101试吃了,除了杏仁味没吃出什么奶味,当我回家吃了一颗后开始怀疑101的试吃是不是过期了???)浓浓的奶味,香香的杏仁根本停不下来!记得买,7折后350台币500克,盒装袋装一样价钱

买完回民宿取行李快来不及了,在便利店吃了午饭顺便叫了车去机场。机场吃饭不贵,两个套餐80人民币。

途中下起了雨,最后因为上海下大雨,飞机又备降温州,晚点了6个小时。。。到上海晚上11:00,什么车都没了,只能又过一夜。

拍了800张照片,

最后,这次台湾行的总结就是:没玩够!!!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04 14: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19:26

2016-07-04 20:17

从西门町到1017方便嘛

2016-09-08 18:48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9-08 18:48:07 的回复:

从西门町到1017方便嘛

回复123:到101吗,有地铁

2016-09-09 15:22

花莲和垦丁哪个停留的时间长点,景点多点,这两个地方我一共预留了5天,不知道怎么分配

2016-09-25 13:41

引用 薇仔 的图片:

火烧云。

2016-11-12 21:28

楼主  麻烦告诉我你在苏澳泡的是哪一家  有名字或者地址吗?其他时长或者价位的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