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提雅sky diving--一次深含执念的旅行

charlo (上海) LV.6
2016-07-03 21:06 782/8
  • 出发时间/2016-06-07

故事是半年前三师弟要去澳门笨猪跳,计划一直没执行,上个月聊天我跟他讲蹦极哪有跳伞酸爽,然后后面的事情就发生了,好了, 不作不会死, 不作不会死,不作不会死!!! 打算分两段写.先写泰国的部分好了(毕竟有盆友鼓励不要让我弃贴), 既然是攻略就写啰嗦些,因为不只给蜂友看,还要给小伙伴们看, 不过有些细节比如班车表可能记错了,多多包涵, 费用在最后的位置,进入正题!!!

Day 1 芭提雅

千磨万难我和三师弟(胡)终于到达期待许久的地方~泰国.   特么三师弟一路各种睡,对于失眠的我来讲表示很不爽,  照片里是卖萌的鸟航(我们的是亚航).第一站肯定是芭提雅, 原则是要先办正事(跳伞),因为一直担忧下雨跳不了,后来发现都是多余的(). 按照攻略本来想坐从廊曼到素万那普的免费大巴(因为最快),然而并不给坐. 只好找了机场打车服务到素万那普机场(高架收3次过路费). 那里有大巴到芭提雅的.当时问机场值勤人员把我们绕的团团转啊. 后来还是按攻略找的8号门最底层(攻略上没写最底层),那边的扶梯各种恶心只上不下的.大巴票一人23软妹币一小时一班,三师弟说舒适程度简直良心,很宽敞

抵达芭提雅已是接近19点了. 前方高能预警!!! 本来说好吃完饭早点回来, 结果发生了一点意外, 嗯 意外(wtf).从hotel出来到步行街需要20分钟步行, 以下仅发生在几秒之间, 我俩走着走着 我看到 "嗯?" 一个妖娆的女性坐在别致的小摩托上给我一记飞眼, 我内心是 "呵呵 怕你个卵". 目瞪回去, 又一记高能飞眼, 我继续 "呵呵哒", 突然抓向我的胳膊, 下意识闪躲, 侥幸躲过.....内心觉得好暴力啊 这要是我独自走街上肯定完了. 三师弟走在近马路没看到这经过, 我跟他说了过程他并不理解(wtf). 走着走着过一个又长又暗的巷子, 一路上连续被3个ladyboy抛媚眼, 也许更多....我当时的内心加上之前的遭遇已经阴郁到了极点....真的.....特别阴郁....恶心的那种阴郁...饭不想吃都想立刻离开泰国啊....三师弟劝我说不要激动 带我走出阴霾喝喝酒压压惊, 好吧...为了跳伞 忍到明天.

把整个步行街逛完, 挑了间气氛最好的酒吧, 除了我俩都是歪果仁, 比利时越南印度美国英格兰等各国单身汉, 当然也有结伴的,  嗯说起 结伴的有几对是租妻那种, 泰国的租妻文化很有意思. 老外屌丝度假时,到泰国(我估计是泰铢实在便宜)就租妻玩, 短则一个星期,长的 三个月或更长, 有的生出小孩还给买房子和车子, 定期寄钱,回来看孩子. 当然大部分都是短期租(玩)的,听说还有正规发票呢... 还有芭提雅海滩那条路, 路两边特别明显一边很挤都是商贩, 另一边靠近海滩的反而人少清静, 为什么呢? 因为这一边都是站街女("黑珍珠"前凸后翘有身材), 整个路那么长徒步25分钟都不一定走完, 沿路全是站街女啊 很壮观 在下午和晚上的时候, 我们第一次就走那边相当危险........ 这两类还有ladyboy都是不得已的谋生手段了吧~ 讲偏了.. 在酒吧嗨到接近0点回去的.

Day 2 芭提雅&sky diving

hotel楼下噪音从0点到3点,一直失眠 只睡了3小时, 6点20起床的, 腰痛背痛+失眠那种疲劳感, 好不容易熬到今天, 伤痕累累也得上啊, 心脏没事就好, 等待预约的大巴来接去跳伞俱乐部,路程大约40分钟

早上人还是不少的, 然而一不小心就被安排成了第一组, 正好我们俩人, 受宠若惊. 所有物品不让带 所以期间没照片, 全靠摄影师了. 好 重点来了 回来之后 把两个片子剪到了一起 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w_19rsr9r4md.html 请鉴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受是什么呢?  感受就是爽爆了 已经无法形容了, 玩完之后我觉得 蹦极和 过山车已经毫无感了以后可以无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对身体负荷很大, 有可能本身休息不够充足, 我感觉我最多 再跳一次 当天就废掉了, 教练他们一天8,9回, 学员 5回最多 身体就极限了

落地之后,等小组成员挨个上, 来个集合成就照(带隐形眼镜的有俩人 一个三师弟 半空掉了一只, 另一个半空中防风镜歪了闭着眼下来的....), 情绪并未完全平复,看看视频和照片还可以回味回味 ~~~~ 后面的形成可以休闲搞了

下午去弄了个室外射击(只弄了个9厘米常规的), 照片就不po了, 下午休闲逛过商城, 买拖鞋等装备,  哦 对了 跳伞和射击都是同一个某宝店弄的 也是f蜂友大神推荐的 我也宣传一下 确实服务好 良心店https://shop113235923.taobao.com/ .  下午回hotel休息时, 因为正事办完了, 已经对芭提雅毫无兴趣, 所以改后面的计划(我强迫症犯了)已经神游到清迈了,改了5,6遍 最后在劝说下嗯....还是先驻留一晚明早去曼谷, 三师弟晚上说去看泰国三大人妖秀之一,最有名的Tiffany’s Show 正好在芭提雅.非常正经不污, 不可错过. 并且说他小时候看过人妖秀 会拉第一排的人互动, 只要不坐第一排就不要有问题的很安全.我真的信了.嗯

订票的时候, 离开车还有50分钟, 在线订特意选了普通票希望坐到后排, 嗯, 然而!!! 商家说普通票 是二楼,视角很差, 我说好伐, 那就普通vip票好了, 然而商家说普通vip也没了 只剩黄金vip了(价格差距20软妹币)......心想好吧 然后叮嘱商家不要给好的座位, 然后他口口声声答应了,说到时候到剧院门口取票就好了! 然后去解决晚餐,时间紧迫,直线距离上有个美食排行第5的"颂塞餐厅", 餐厅很大,风扇足的吹懵逼了, 其实东西很好吃,也不贵,确实好吃, 在泰国的最好一餐了, 还有重点说下 那个银器装着的柠檬水,老板端上来时 因不知用途我特意等 隔壁老外先吃, 果真是用来洗手的, 嗯, 然后我俩也很自然的洗手 就餐 嗯 对的 没错~ 后面来的几波中国人都把那柠檬水喝了.... 老板手舞足蹈的教他们.....我们俩内心是笑翻的 哈哈哈哈哈哈 对就这么一段 花了1个小时9分钟, 肯定是迟到了 就是上菜比预想慢 味道很好. 然后小跑坐上tutuk车赶到剧院(也就不到400米,吃饱饭跑不动啊), 前方高能预警!!! 然后去取票口 领了那两张所谓的黄金vip, 给工作人员看了一眼, 一路小跑过来接我们进去 此时已经开演10多分钟了, 当打开剧院大厅门的一霎那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那就是工作人员直溜溜踱步到第一排,打着手电意思就是说我们的位子 在那儿.... 我脑中...................................好吧 来都来了 跟上去瞧位置正好是 我记得上学时看表演校长坐的位置, 国家领导人莅临某省看演出的那种位置... 第一排正中央 我敢打赌一厘米都不差.......心如死灰..............三师弟 无奈的笑了 头10分钟我是各种怕被拉上台....非常坐不住(怕之前的阴影再来)....这一幕时台上一个黄脸婆表演者被踢下(演的很真, 是真踢). 正好滑到我右膝盖的位置, 台上所有演员示意我去扶一把, 可我tm有阴影....慢了半拍还是扶了一下, 刚扶就要拽我上去...僵持了几秒我示意去弄右边, 右边有三师弟, 三师弟也不上, 又往右推脱. 直到第6个人....黄脸婆用一只臂膀的力量就把那观众拽起来 带上台去........(看来他是对我手下留情了 冷汗), 正好是俩女抢一男的戏, 各种被拉拽 很是辛苦....后来没发生此类事件, 不过坐这个位置真心心累....位置太明显不能拍照, 离表演者太近, 看多了会眼花...照片都是出来之后拍的一张不到20软妹币(国内跟ladyboy合照50,100). 粉裙那位表演时眼睛会放电~电倒一片一片  晚上继续步行街走起~

Day 3 格兰岛&曼谷

早上10点多起....要去格兰岛, 去码头买了船票30泰铢每人(5.73软妹币),约45分钟, 很便宜. 找了个人少的海滩逛了下, 有海滩自然要有美女了~~~  没什么可玩的项目, 玩了下海上拖拽伞发现也没意思 就撤了~ 打算回曼谷, 从格兰岛到芭提雅的船略坑,人满才走,等了50分钟船才开, 从芭提雅曼谷的巴士票过程还是满麻烦的, 炎炎烈日下几经周折终, 买上18点多的, 比来的时候贵了20泰铢好像 位置在Pattayanua大街 与大陆交叉口向北几百米有一个, 很大的巴士枢纽站. 回曼谷的大巴空调太猛烈了.......很简单 导致感冒了.

19点多到达曼谷东部汽车站, 那边真tm不好打车, 要价还贵. 直接打车去酒店, 酒店是我在来时的大巴上临时订的, 因为是当晚订当晚所以找了很久, 位置和价格, 最终选了一个位置适中, 安静(芭提雅hotel太吵了), 价格便宜一些的. 路上也见识到了牛逼的曼谷大堵车, wtf!!! 到了酒店迅速check in,饿的直奔考山路, 总体还可以, 欧洲人居多.可以看到歪果仁靓女~

Day 4 曼谷&Floating Market

因在曼谷时间只有两天, 所以抽时间看了5~7篇攻略, 定行程(非常苦恼), 发现根本逛不完, 只能选择性. 纠结半天决定避开游客多的地方, 坐大巴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昨夜也跟出租车司机聊过, 就是价格太贵), 刚出酒店门, 顺便说下这个酒店啊 超出预期, 叫王子宫殿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 设施环境非常棒 32个赞, 嗯,,, 刚出酒店门 碰上几个出租车正好问我们去哪儿, 说可以带我们去, 然后就是侃价呗 侃着侃着 就谈成了~ 启程~

今天是周五人不多的,周末人多,本来想租手摇的船没找到, 只能租长尾船, 按人算的有的船7人 5K/h,我们的船 2人 1.5K/h 泰铢, 市场上卖的东西大概那么几种, 意思意思买几件, 没什么太好的东西, 但也没那么坑其实, 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水蜥

df

下一站美功, "国家地理出现过的美功铁道市场,市场就建在铁轨两边,每当火车快经过时,两边的摊贩会慢悠悠的收拾原本铺在铁轨上的货物,火车过去后又重新摆上,周而复始,成为一大特色奇景." 这地方的味道我觉得好闻,三师弟已经要熏倒,特别是那些腌鱼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市场确实比较有意思 要不是约好时间 多耍几个小时也可的~~~ 偶遇几个台湾, 我怎么觉得这篇攻略变味了....

跟司机师傅很聊得来, 而且这一路路程远, 还收的很少钱, 最后多给了些小费(在泰国最阔绰一次), 很难遇到如此良心出租啊~  去安帕瓦看看时间点, 只为看漫天萤火虫, 嗯...最终证明 这事非常坑, 用肉眼都需要非常好的视力才能看到 那么点的萤火虫.....拍照更是一片漆黑就不传了, 晚上回曼谷大巴 还各种坑 等了1小时50多分钟 说好的30分钟出发, 呵呵呵, 所以再次告诫要看萤火虫的省省心吧.....23点多到曼谷 打算去唐人街 犒劳一下俄傻逼的胃. 这家T&K SEA FOOD 很有名平时都要排队,0点钟正好有个两人座

Day 5 曼谷

最后一天了, 已经很疲惫, 仍然要奋战到底. 今天的计划是 肯定要去一个泰式寺庙&泰国死体博物馆(我的爱好)&毒蛇研究中心, 大皇宫里面比较大, 虽然人多 就逛这个了.看攻略上说需要长袖长裤和鞋子,裤子不能有破洞等. 然而到了之后发现tm清一色短袖短裤好么, 唉 我俩太单纯了.哦对 门票是 500泰铢每人(95.6软妹币). 里面有个超长的壁画<罗摩衍纳>非常值得一看, 其他宗教性的没拍太多, 中午回去换回短袖短裤(囧), 就出发去死体博物馆, 在Siriraj医院垫了顿中饭 太难吃了.....后面看死体博物馆也没照东西,嗯. 总共有4个小场馆 前3个在一个地方, 第4个我觉的都不需要票.....无人看守... 出来的时候还被法学院的学生采访了下, 就是问问泰国哪儿好, 为什么来这儿等 瞎聊~ 上数第3张就是. 然后打车去毒蛇研究中心啊...特么的司机不认路啊 无语....再加上那边游客多直接改目的地到 暹罗海洋世界 正好晚上也得在那儿逛省时间, 这个海洋世界还是不错的 图片太多也不po了, 最后逛逛暹罗广场买点东西 也实在是 太累了....晚上还得赶航班啊

就用这张做总结吧, 中间有位晒得黝黑的老人家在独自滑...冲浪板 嗯....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那情景 很喜欢.
总结就是旅途太拼 要再创高度感觉会越来越难 三师弟你有信心么

----------------------------------------------------------------分界线-------------------------------------------------------------------
说下费用: (软妹币)
上海来回曼谷飞机 3K
酒店5晚 550多
跳伞(含视频+照片) 2K8
其他所有现金只需要 2K
约 8K3

把详细路线说下: 跳伞和射击是帖子上某宝店订的, hotel是马蜂窝订的, 因为我懒, 其他都是泰铢cash
Day 1:
廊曼机场
↓打车(走高架不堵车)
素万那普机场
↓巴士(实惠准时舒适, 下午5点钟打车非常晒)
↓2Km多一点
徒步到hotel

Day 2:
↓↑大巴来回往返
sky diving俱乐部

芭提雅坐tutuk车比打车方便多了, 每分钟都能打到

Day 3:
↓码头大船往返
格兰岛

↓找大巴去曼谷
考山路

Day 4:
↓包车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有点不像水上...)
↓mini van说是每半小时一趟
唐人街

Day 5:
hotel
大皇宫
↓打车(太热了, 不坐tutuk车了)
死体博物馆
暹罗广场(暹罗海洋世界也在这圈里)

这个人真的是大家都和他合影

2016-07-04 11: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1:31:1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哪个人....

2016-07-04 11:39

我就说没有那个帖子长,不过还是很满意了!走心了,强。下次就悬崖跳水,你懂的!

2016-07-04 12:4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4 12:59

引用 liubingyin 发表于 2016-07-04 12:59:06 的回复:

回复liubingyin:哈哈 谢谢

2016-07-04 16:27

引用 Feb.22th 发表于 2016-07-04 12:47:55 的回复:

回复Feb.22th:必须走心啊 为了不辜负🤓

2016-07-04 16: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4 19:26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07-04 19:2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