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欧洲闯荡的岁月——瑞士篇

少女壮士yyyyyy LV.2
2016-07-03 21:13 329/2

10.29 day1

10.28那天,格勒下了一场暴雪,当天正好要陪晶晶去GARE拿车票。因为是星期天,车次本来就比较少,在加上暴雪,A线和C线都不运营,B线只运营到SAINT CLAIRE,其中几段路线上,甚至都有被雪压断的树枝横在上面,VICTOR HUGO站,积雪都有手掌厚。
所以,29日一清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赶往GARE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这样规划的:GRENOBLE---GENEVE---MONTREUX---INTERLAKEN
蒙特勒位于莱芒湖畔,对于这种有山有湖的地方,我是没有一点抵御能力的。当火车沿着莱芒湖一路行驶而来,右侧是烟波浩渺的湖水和延绵的雪山,左侧是一大片的金黄色的葡萄梯田,在加上蓝蓝的天空,心情非常的愉悦。

漫步在湖边,连呼吸都是浪漫的。
到了蒙特勒,不得不提起西庸城堡CHATEAU DE CHILLON。西庸城堡名扬天下多亏了拜伦的名篇《西庸的囚徒》,是瑞士最具代表性的城堡。建造在莱芒湖的岩石上,感觉就飘浮在湖面上。

小镇上也有许多中古时期的建筑,逛完莱芒湖后,我们就沿着徒步路线逛山上的老城区。在走了一刻多钟的山路,山上有星星点点的民居,流水,我们登上了山上的一个教堂,俯视山脚下的小镇和莱芒湖。

3点多,我们兜完了蒙特勒,在纠结到底去伯尔尼逛一圈在去因特拉肯还是直接是因特拉肯,一位瑞士妇女告诉我们一定要去坐GOLDEN PASS,非常漂亮,而且天气也特别好,特别适合去坐GOLDEN PASS。在她的强烈推荐下,我们决定去坐GOLDEN PASS,哈哈哈 好善变的。。。
果然不虚此行,一路上有连绵的雪山,有牧场,有湖泊,有山间的小屋,总觉得眼睛都不够看。

黄金快线经由蒙特勒出发,经由茨魏西门,中途转车,到达INTERLAKEN。因为是观光性质的火车,所以路线和普通的火车路线不同,时间也比较长。
晚上到达了interlaken,一天结束~

10.30 day2

6点55就起床了,打算上少女峰(JUNGFRAU)。少女峰瑞士最著名的山峰,也是欧洲最高的火车站,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银发,恬静的仰卧在白云之间,少女峰海拔4158米。俯览劳特布伦嫩谷底。
本来打算是从劳特不伦嫩,在转红色齿轮火车上山的,但是一不小心我们又坐到了2B线,坐到本来计划下山的路线了。所以上山就从格林德沃(GRINDELWALD)上山,在转登山火车到KLEINE SCHEIDEGG,最后乘坐红色齿轮登山火车从KLEINE SCHEIDEGG到JUNGFRAUJOCH TOP OF EUROPE,最后一段路线中有一个长达7.2公里的隧道,中途还设有两个观景台,分别为EIGERWAND和EISMEER,各停5分钟。虽然火车时速有35公里蜿蜒爬行,角度也有40度左右吧,但是没有特别明显在爬坡的感觉,感觉很平稳。

在去格林德沃的火车上,看出去都是白茫茫的雪,雪中的村庄,雄伟的雪山。

越往上,感觉越来越不真实,完全进入了一个冰雪的王国。震撼,眼睛都忙不过来。

到KLEINE SCHEIDEGG了,换乘红色小火车了。

到达一个观景台,可以下车观看

登顶啦

在斯芬克斯观景台(SPHINX OBSERVATORY),海拔3751米,观赏到阿尔卑斯山全景,可观看全长22公里的欧洲最高的阿雷奇冰河。

在山顶逛了一圈,下山了,途中经过劳特不伦嫩的路线。瀑布镇

HOSTEL前得草地是用来滑翔伞的降落地

10.31 day3

卢塞恩前,就看过很多评论说,卢塞恩是最具瑞士感觉的地方。我们去卢塞恩的那天,正好是一个有雾的天气,雾中的卢塞恩,多了一点神秘,多了一点气质。

本打算是皮拉图斯山,但HOSTEL的老板推荐我们去RIGI山,皮拉图斯山有一段不能去,rigi山的确让我们惊艳了一下。
我们乘船从LUZERN到VITZNAU,到VITZNAU后,换乘红色的登山小火车道RIGI KULM。我们去的那天,雾气蒙蒙,两岸的群山和建筑时隐时现,但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小火车上望出去的景色。

山顶上望下去,因为有雾,感觉非常不真实,像在仙境里一样。

南方的孩子 看到这么厚的雪表示很兴奋!不亦乐乎地玩了好久

本来打算还是坐火车到RIGI KALTBAD站后坐缆车,但是在列车员错误的指示下,我们坐上了蓝色的火车,所以,我们不得不在中间某一不知名的小站停下后,徒步走到坐缆车的地方。
山路非常的滑还覆盖了厚厚的雪,30多分钟的路走得非常纠结。但是收获就是沿路风光大好。安静又美好。

然后坐缆车下山到WEGGIS,坐船回卢塞恩

要去坐船的码头。连绵的群山,碧波荡漾的湖水,感觉整个人都融在了大自然中。

廊桥  廊桥是卢塞恩(琉森)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33年。这座桥以造型独特的水塔和1993年的一场大火而著称,屋顶下17世纪绘画板上留有火烧的痕迹。

垂死的狮子像。画了一只受伤的狮子,意在纪念在1792年(时值法国大革命)在巴黎杜乐丽宫牺牲的850名瑞士雇佣兵。听一个带中国团的导游说,拍狮子头是最好的拍摄角度。

水栅桥也叫谷糠桥,是一处反映古代工程技术的独特景观。水栅桥将栅栏插入或提出水面,用以调节卢塞恩湖的水位。

有两陀鲜奶油一样的建筑就是耶稣会教堂,是瑞士第一座巴洛克式圣礼建筑。灯光下的卢塞恩有种别样的美丽。

晚餐在众里寻她千百度后,最算找到了CHEESE FONDUE(奶酪火锅),瑞士的奶酪火锅跟法国阿尔卑斯地区的奶酪火锅略有不同,瑞士的奶酪火锅里会加酒,我们吃的那个就加了白兰地。

11.1 day4

最后一天去了苏黎世伯尔尼
苏黎世,每个人的感觉都非常的不一样,有人说不值得一去,有人说非常美,在河边静静地坐了一下午,苏黎世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干净和精致。
景点:圣彼得教堂 圣彼得教堂修建于13世纪,它拥有欧洲表面最大的钟,直径达8.7米。算是瑞士的大本钟吧。。苏黎世霸气的火车站,比巴黎还要大吧。
伯尔尼的钟楼非常有趣,每到整点前4分钟,钟面上的数字就会开始旋转,之后开始敲钟报时。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