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 西藏十一天(林芝-山南-日喀则-纳木错-拉萨)

ilovek LV.5
2016-07-03 21:14 298/7
  • 出发时间/2015-09-23

写在前面

很想开始写西藏的游记,但是不知从何处下手。我想即使有一天我忘了西藏的美景,也忘不了这趟旅程带给我的快乐与感动。西藏可以晋升到我心中最美好的目的地的前三位了。

很多时候旅行也是从一个匆匆的决定开始,之前一直说去西藏但都没有成行,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小伙伴是不能出团的重要原因,而这次因为南航的里程可以兑换广州林芝的机票,于是我和小伙伴就兑换了两张,这样一直犹豫不定的西藏行才突然被决定下来了,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令自己相信,我们真的要去西藏了!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地方,因为各种原因一直让人感觉很神秘并且遥不可及,起码高原反应就已经令很多人望而却步,说实在的一开始我真没有很担心高反,但是后来攻略看多了而且听人家说多了,就逐渐有点担心自己要是有高原反应怎么办,所以出发前还是乖乖地吃了一盒红景天,并且带上了充足的维C,让自己提高免疫力,即使有高反也千万不要感冒。结果这11天的行程里,只在一个地方遇到高反,就是爬拉姆拉错从5200上去5368的时候有头痛的感觉,其他时间就几乎没什么问题,但高反这个问题都是因人而异,同行有一个小伙伴在开始的一两天高反特别严重,还到了医院吊针和吸氧,幸好后来适应了也就没事了,还玩得特别开心。所以我觉得既然决定去西藏就不要太担心高反的问题了,越担心反应可能越严重,有时候心理暗示要比生理反应还重要,红景天那些也就是帮助你内心强大起来吧,哈哈哈。

后来去程的机票出了点问题,南航突然把整个九月从广州直飞林芝的航班都取消了,没有告知原因,那天突然收到短信的时候还以为是欺诈信息,但是确认后发现原来是真的。我们猜可能是刚好遇上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日和国庆的日子,为了限制进入西藏的人数就要取消所有航班吧。总之这样的变化令我们有点措手不及,急急忙忙查了各种去林芝的路线(当时已经把整个行程都基本定下来了,所以没法再改从其他地方进入西藏),最终比较了各种价格和航线,决定提早一天晚上先从广州飞到重庆,住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再从重庆飞去林芝,虽然比较曲折,但总算保留了原行程不变,只是增加了机票和酒店的开销。当然对于突然取消航班这个事南航没有任何赔偿和解释,即便我们后来投诉了也没有答复,店大欺客。

去这么遥远的地方,两个女孩子毕竟还是有点担心的,于是我们就开始在网上征集驴友,期间联系了几个,要不就是时间不对,要不就是行程不适合(很少人会直接飞林芝),要不就我们感觉不太靠谱,选驴友真是一件费心的事情。经过几个星期的呼唤,终于喊到了两个男性小伙伴,而且都是跟我们相互认识的,非常好,少了一份与陌生人同行的担心。后来两个男小伙伴还各自多找了一个小伙伴,我们订车也从本来的普拉多变成了GL8,但是中间有点曲折最后一共只有五个小伙伴出行,不过也足够了,人多了车也挤,这样五个人的团队刚刚好。

先放一些图片,本次大概的路线和方向大概如下:

出行人物

从左往右依次是:小琴,77,兵兵,KELLY,刚刚

出行时间

2015.9.23 至 2015.10.3,把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连接起来,一共11天的行程

Day 1,广州-重庆

还要上班的一天,但是心都已经飘到几千里外的西藏了。好不容易等到六点下班,还得挤最痛苦的三号线到机场,拖着个28寸的箱子居然能给我挤上地铁,实在太神奇了,现在想想也觉得走大运了。来到机场与77汇合,刚刚与兵兵早在下午先飞到了重庆,跟小琴一起吃了一顿重庆火锅,苦逼的上班族就只能下班之后赶过去重庆了。果不出所料,飞机还是延误了半个小时(或者已经算准点了),本应九点半起飞的飞机最后十点多才起飞,到了重庆已经接近十二点,刚刚与兵兵来机场接机了,他们俩其中一个是77的同事,另一个是77之前的驴友,而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两位小伙伴见面。

我们在重庆机场附近订了两个房间,本来有考虑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多的飞机不如睡机场算了,但是想到进藏之后住宿条件可能不那么好,而且有足够的休息能减轻高原反应,所以我们还是订了个酒店,虽然也只是可以洗个澡,睡两个小时而已。在酒店与小琴也是第一次见面,小琴是兵兵的远方亲戚,我和77之前没跟她见过面,是很热情的湖南妹子,已经到四川玩了一周,现在汇合我们一起去西藏。我和77两个在酒店整理到差不多两点才躺下睡觉,四点半就起来梳洗,五点出发到机场,行程太紧密了,以致令我产生十二小时都在路上的错觉。

来到机场,顺利办理托运和登机手续,接下来就是等登机了。即便是凌晨,重庆的机场已经熙熙攘攘,我们祈祷着千万不要延误,因为我们到达之后就已经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飞机延误会耽误之后的安排。幸运之神再次光临,我们的飞机准点起飞,要知道我们在登机的时候听到隔壁的飞机要从六点半延误到九点半,多崩溃啊。在下着小雨的天气里,我们登上了前往林芝西藏航空。

Day 2,重庆-林芝

本日行程: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鲁朗

从重庆林芝的飞机人不多,最后几排几乎都没人做,所以我们可以占用一下来拍照。本以为会经过一整片延绵的雪山,但没想到直到到达也只是看到几座高耸的雪山山峰,有点小失望,不知道是我错过了还是说这条航线本来就没有这个景色。到了林芝机场,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娇小的机场,人和飞机能够走在同一条路上,而且一下飞机十分钟就能走出机场大门,回头看航站楼也就是一个比普通房子稍微大一点的建筑而已,太简陋了!不过也能理解,因为从林芝进出的民用航班本来就不多,所以这个机场是军民两用的,基本民用的航班也就只上午才有,我们看到原来的航站楼旁在扩建,估计之后会开通更多的林芝直飞航线,毕竟这里旅游资源那么丰富,不过希望以后即使更多人来到这里也不会把林芝原始的景色给破坏掉吧。

在机场外,我们找到了这次的司机兼导游,90后的小汪,他比我们团队里面任何一个人都要小,老家在甘肃张掖,几年前就随家里人一起来到西藏干起了司机的活,本来只是在拉萨市内开,现在越做越大,常常跑长线路了,这次他来接我们,也是提前一天从拉萨开过来林芝的。

坐上我们的GL8,西藏之旅正式开始。但说实在到目前为止我也依然感觉不到我踏在西藏的土地上,这里除了空气清新一点、温度低一点以外,跟平原貌似没啥区别,尤其是林芝地区,植被丰富,所以含氧量也特别高,海拔3000左右,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只有在走路太快或者上下楼梯感觉到喘气的时候,才会令我意识到这里是高原。

初到西藏的我们,觉得一切都好新奇,包括随意在公路上穿梭的牛羊猪,沿路看到的藏文路牌,路上见到的藏族人家,都忍不住好奇一番。很快,车子来到了雅鲁藏布江的边上,这里是一个比较开阔的地区,可以看到雅鲁藏布江在缓缓流动,远处的云漂浮在半山上,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我们这些从城市来的孩子看到这样的美景已经忍不住哇哇地叫起来,殊不知其实这里其实是西藏最最普通的景色,在之后的旅程里,每天都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小汪肯定觉得我们大惊小怪了。林芝拉萨走有一个优点,就是越往前景色越漂亮,路上听到那些先到拉萨再玩下来林芝的游客说,林芝这边风景一般,因为他们已经看过了更漂亮的风景,来到这边就会比较失望。所以从林芝进来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不仅海拔低可以慢慢适应,而且每天都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西藏这里的高速公路都修得很不错,但奇怪的是一段明明修很好的路却会无端被封掉,过往司机只能往其他路绕行。我们来这里第一天就遇到这个情况,明明在公路上走得好好的,前面突然竖起个牌子说往前的路已被封,要往旁边的路绕行,而旁边的那条是土路!好好的公路不给走让人走土路(但是……公路是好的!公路是好的!公路是好的!),而且公路跨过土路中间是一个大泥坑,小汪犹豫了一下我们的GL8是否能顺利通过,因为随时有陷入泥泞中开不动的风险。最终衡量过后,小汪决定尝试一下,加大马力惊险地过了这个泥坑。遇到这种情况,越野车的优越性体现了出来,基本霸道和普拉多都是轻而易举地开过了土坑,而商务车就困难多了。听小汪介绍,以前西藏很多路都是土路,近几年才把很多公路都修好,但很多修好的公路都会莫名其妙不给大家使用。(比方说我们后两天去巴松措,去的时候有一条公路是被封起来不给走的,回程的时候突然又开放了,真是奇怪。)我们闲聊中聊起了去珠峰大本营,那里的搓衣板路出名难走,必须越野车,小汪跟我们说,现在那边已经修好了油柏路,所以商务车也能进去了,不知道是否真是这样。

沿着雅鲁藏布江一直前进,我们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算上在路上玩耍的时间,我们直到中午才能到达了大峡谷景区,车子前进的途中还看到露出了一点真容的南迦巴瓦,实在惊喜!去大峡谷游玩看南迦巴瓦是重点中的重点,要是看不到,整个行程需要打个五折。很幸运在还没到达大峡谷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能看到它的样子(虽然只有那么一点儿……)。南迦巴瓦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峰,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它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袅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不过虽然我们看到了它的真容,但遗憾不是全貌,在进入了大峡谷景区后,雾气开始变得越来越浓,反倒看不清南迦巴瓦的样子。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门票一共是240元,包括景区门票150元和观光车票90元,这里是整趟旅程里面门票最贵的地方,但是景色又不觉得特别惊艳,可以说性价比非常低。但难得来一趟,怎么也得进去看看吧,所以被宰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买完门票后,我们到景区里面先吃午饭,具体点了什么菜式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牦牛肉必须点,来到西藏不尝一下正宗的牦牛肉怎么行呢,小汪说这里的牦牛肉一般都不会假,因为牦牛比一般的牛还要多啊。

接下来就是大峡谷的行程了,粗略来讲整个景区里面会有四个景点,每个景点之间有景区观光车可以接送,坐满了一半的人车就会出发,到达一个景点之后司机会预留一定的时间给你在景点逛逛和拍照,拍完照之后需要重新上同一辆观光车才能出发到下一个景点,每个景点之间相隔比较远,而且都是山路,算上游玩的时间,整个大峡谷玩下来至少要两个小时。

第一站,遥远地看南迦巴瓦,另外还可以看到一棵挂满了经幡的千年古树和还有情比石坚的桃树(基本比较无聊)。

第二站,还是看南迦巴瓦,还有俯视雅鲁藏布江的巨大拐弯,这里还是比较震撼的,能感受到雅鲁藏布江蕴藏的力量,雪山峡谷尽在咫尺,近5000米的落差造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赞!

第三站,能近距离感受雅鲁藏布江的急湍的江水。在来到江边之前,会经过一个小集市,里面都是各种卖纪念品的小商贩,工艺品和山猪肉什么的最多,路过一个卖手链项链的摊位,看档的小妹妹突然跟我说,姐姐你的衣服很漂亮,我很喜欢,能用什么东西跟你换吗,呃,没想到会有这个提议,当时还真吓了一跳。但是衣服是不能换的,之后还得靠这件羽绒来保暖啊,所以得拒绝这个小妹妹的请求了,小妹妹拉着我说了好久,显得好失望。来到江边,没觉得太漂亮,反倒没有刚才从上往下看的那种气势,所以我们也没有在这里溜达太久就回去了。

第四站,直白村附近,整个大峡谷景区最靠近南迦巴瓦的观景台,本该能近距离看到高耸的南迦巴瓦,可是,云层与雾气太重了,看过去只看到白蒙蒙的一片,什么山啊啥都没有,失望而回。在这里喝了个牦牛酸奶,第一口很酸,但是加上蜂蜜之后感觉很特别,比普通的酸奶奶味要重,喝下去以后有一种回甘的感觉,还不错。

在第四站“看”完(其实是想象完)南迦巴瓦以后重新坐上观光车就会直接回去原点,结束这两个小时的行程。除了普通的观光线路外,大峡谷这里还有供驴友徒步的线路,可以直接通往波密,走过深山丛林,那定必是很刺激的感受。

从大峡谷出来,小汪把我们拉往鲁朗镇。路上,眼尖的小汪发现了路边一棵结满果实的桃树!小伙伴们都特别兴奋,爬上桃树摘了几十个桃子下来(小伙伴还是蛮拼的,那棵桃树长在悬崖旁……),这些桃子个头都特别小,至少四五个拼起来才等于一个北京水蜜桃的大小,但是吃起来特别特别香,这些桃子都非常有桃子的香气,这是我吃过的最最最像桃子的桃子了,那股浓郁的桃香,连最香甜的北京水蜜桃也比不上,本次旅行的第一个意外惊喜就此出现,即使是回到广州,我也还是对这个小个头桃子念念不忘啊,感觉吃这些桃子以前根本没有吃过真正的桃子呢。

开往鲁朗的路上,如刚才所言,西藏的高速公路常常无故封闭,所以小汪走了几次才找到正确的道路。不过也幸好他走错了路,我们来到一处很宁静很开阔的平原地,欣赏尼洋河风光。尼洋河在这片土地上冲积成一个个小沙洲,广阔无垠的草地和小树勾勒出一幅安静的画面,像极了油画。远处几只牛马低头吃草,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下来,想起《桃花源记》,所谓世外桃源也就如这里一般吧。小伙伴们在这里拍了无数的照片,玩到疯了还尽情跳起来,结果证明这个刺激的运动在高原上还是得注意的,兵兵本来好好的没事,半夜就高反来袭了,可能与这个激烈的运动有关,接下来的几天里都没有人再敢做这个事情了,哈哈。

在这里玩了好久,依依不舍地重新坐上车,我们还是得赶路去鲁朗镇的。接下来的路程没什么好说,因为我们没有把握好时间,所以到了晚上八九点钟才到鲁朗镇,晚上开山路还是有点危险的,所以还是尽早到达目的地比较好。到了鲁朗镇,找住宿,这些偏远的小山区不能先在网上预订房间,所以我们一般都是交给司机联系。小汪介绍我们去住一家叫“平措家庭旅馆”的民宿,这个民宿挺有名的,在很多驴友的游记上都有看过介绍,评价好坏参半。考虑到时间不早了,我们大概看了下房间也觉得可以接受,80元一个床位,就决定住下来,也顺便在这里解决晚餐。晚餐是鲁朗最著名的石锅鸡,听说用那个几寸厚的石锅炖出来的鸡特别好吃,石锅的原料很厉害,是产于雅鲁藏布江两岸陡壁悬崖上的天然皂石。平措的石锅鸡是288一个小锅,388一个大锅,我们六个人叫了个小锅就足够了。味道嘛,我觉得还不错,但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同行小伙伴中有觉得一般的,所以还是见仁见智咯。

吃晚饭的时候,隔壁坐着一桌来自广东湖南的游客,跟兵兵和小琴是老乡,跟我们聊起来了特别起劲。他们借用了民宿的厨房自己下厨,做了几道小菜,还分了一些给我们尝尝,我常想,这种萍水相逢的相交,也能为彼此的旅行带来一丝意想不到的快乐吧。

饭毕,准备洗漱睡觉。我们惊奇地发现,由于气压关系,凡是充满空气的东西来到这里都鼓起来了,比如说脸霜、牙膏、湿纸巾以及巧克力,打开的时候必须非常注意,一个不小心打开里面的东西可能会突然喷发出来。民宿这里的条件不怎么好,林芝天气一直都很潮湿,所以被单和枕头都是湿湿的,民宿也不会像酒店那样每天换一次床上用品,这里有电热毯,却是坏的,所以睡觉保暖只能靠自己的衣服,于是我用冲锋衣垫在床上,把羽绒盖上,尽量不让自己碰到床铺和被子。这里也没有独立的卫生间,所以我决定今晚不洗澡了。77还是很坚持地要洗,结果我们俩各自都证明了在这里条件下无论是擦身子还是洗澡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更坚定了我们第二天晚上要找个好地方睡觉的决心。相比起洗澡这个问题,我们面临了一个更崩溃的事情。话说我们刚到房间的时候就见到一直巨大的飞蛾,叫了男生过来以后赶了几下以为赶走了,谁知道在关灯以后,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头发被什么弄了一下,以为是错觉,于是决定带着帽子睡觉。过了几分钟,突然有东西飞到我脸上来,吓得我尖叫了好多好多下,77马上开灯,发现是之前的那只大飞蛾再次出现,看着它感觉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时候大家都已经熟睡,咱们俩只能靠我们两个人的力量,用了无数张纸巾和各种道具,终于把飞蛾给弄死了,但是这事件留给我无尽的阴影,老觉得还有其他爬虫类动物会到我的床上来。现在想想这段经历真是又狼狈又好笑,住民宿还得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才行。

在西藏的第一个晚上顺利入睡,而且还能一觉睡到天亮,真心不错。吃早餐的时候听兵兵说半夜起来吐了,高原反应终于出现。所以在第二天早餐的时候我们还第一次喝了酥油茶,听说可以帮助预防高反,呃,我觉得嘛,对于没有高反的人来说喝不喝都不会有,对于有高反的人来说,喝不喝都没什么用。

Day 3, 林芝

本日行程:林芝(鲁朗林海-色季拉山口-卡定沟-巴松措-八一镇)

早上在平措家庭旅馆逛了一圈,发现环境其实还蛮不错的,昨天晚上来得太晚没认真观察,其实这里是一家挺有情调的民宿,到西藏旅行要求真心不能太高,放下标准,你会过得很快乐。

早餐之后,跟平措大叔合影一张然后就准备告别鲁朗镇,我们来的时候很少人(其实这段时间本应属于旺季啊,这次到西藏,本以为国庆假期必定很多人,但到了实地以后发现游客其实不多,听小汪说可能是客流管制加上刚好波密那边断了桥的关系,令进藏人数减少了。),整个旅馆就只来了三俩车,所以服务什么的也比较到位,没有驴友差评说的因为名气大就怠慢客人的事情发生,所以旅游真的很讲运气的。走的时候旅馆的大妈在碎碎念一个事,小汪了解到原来是刚刚另外一张桌子的客人吃完早餐不付钱就走了,怎么有那么没素质的游客啊!

从鲁朗出来,今晚的终点是八一镇。八一镇是林芝的重镇,现在要改名叫做林芝市了,所以餐饮住宿的条件都会比鲁朗好很多。我们沿着昨晚来的路离开鲁朗,车子越往山上开,海拔越高,兵兵的高原反应也越来越明显,一路经过了鲁朗林海,郁郁葱葱的看过去都是森林,很壮观,不知道大兴安岭是否也是长成这样?鲁朗林海的观景台要另外收费,几十块钱的门票就到一个观景台拍个照片很不划算,于是小汪就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角度去拍林海,这里看到的林海跟刚才看到的其实差不多,不过免费!有个熟悉的导游带路还是很必要啊。林海看上去很美很壮阔,但拍到相机上却看不出这种效果,太可惜了,看着平平淡淡的照片只能自己脑补当时看到的真实场景有多壮观。

在林海拍完照,我们继续前进,路过色季拉山口,本次行程的第一个高点—— 4720!已经打破了我在玉龙雪山4680的记录了哦。今天天气并不好,来到色季拉山口的时候雨势变大,只能匆匆在标志石碑上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就重新坐上车子出发了。由于天气关系而生出的另外一个怨念,就是本可在山上看到南迦巴瓦的全貌——延绵不断的几座雪山峰,都无奈被雾气挡住了,啥都看不见,等了一段时间也不见好转,只能看着南迦巴瓦的方向叹气几声作罢。旅行嘛,本来就应留一些遗憾的,不然下次有什么借口再来呢?只是那个日照金山的画面实在太美,看不到好遗憾呀。(后来几天小汪在朋友圈上看到有人发出南伽巴瓦日照金山的照片,就是我们现处的这个位置拍到的,美翻了,哎,天气啊天气……)

兵兵的高反随着海拔升高到色季拉山口最严重,所以也没下来拍照。本来以为他到八一镇之后得休息一天,不跟我们走行程了。但是在下山之后海拔降低了高反又突然减轻了好多,最终还是没影响之后的行程,高反这东西太神奇了。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遥远地看见了昨天我们逗留了好久的尼洋河平原,在雾气袅绕的山中看出去,有点像海市蜃楼,更像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城市,朦朦胧胧地美得太不可思议了。

而我们正在走的这条就是著名的318公路,路上看到很多骑行的勇者在不断向高峰挑战,十分佩服他们的毅力和勇气。要知道在这高海拔的地方走路就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他们还要背着那么重的行李包骑着自行车上山,多不容易啊。可能在几年前我还是会有冲动做这种事情,但是现在那番激情已经被磨灭掉了,看着他们仿佛就看到自己的青春。

到了八一镇,先找到旅馆休整了一下,这家旅馆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还是之后再评论吧。小琴说她想要逛一下八一镇,感受林芝的风土人情,所以就不跟我们一起去卡定沟和巴松措了。于是我和77还有兵兵刚刚在八一镇上吃了午饭以后就出发去卡定沟和巴松措。在吃饭的兄弟炒菜那里,我们又遇见了昨天同样住在平措家庭旅馆的另外一个团队(就是那个不付钱的团伙),小汪跟他们打了声招呼,我们心里暗暗鄙视了他们一下!

卡定沟又名嘎定沟,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里面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我们在进入沟内不久就在远处就看到一条小瀑布,心想该不是就是为了看这个小水流吧,但是随着越走越深入,瀑布的水声也越来越大,我们终于来到瀑布跟前。卡定沟瀑布比我想象中的要壮观多了,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也不为过,不走进来还真不知道这瀑布的落差那么大,水势那么湍急,与刚进来时候看到的“小水流”截然相反。卡定沟内的空气非常清新,丰富的植被加上充足的水分,组成了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在里面游走真是舒服。
卡定沟不大,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完,出来以后在门口的水果摊买了几个桃子到车上吃,这里桃子的味道比我们昨天亲手摘的差远了,没什么味道。

从卡定沟离开,下一个目的地是巴松措,今天的重点。路上风景如画,走走停停的,也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

路过一个水库,刚好遇到放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产生了一道亮丽的彩虹,很多游客都把车停下来拍照。

到了巴松措,天气越发晴朗,万里蓝天白云,跟早上简直就是两个样,现在晒到要掉皮了。买好门票就进入景区,景区里面也是有观光车接送,先把游客送到湖心岛,从湖心岛出来之后还可以乘坐一个站到结巴村。在湖心岛的游览时间会比较长,主要是景色太漂亮,随便换个角度都可以拍很多的照片,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不是因为走路很喘气,还以为来到了九寨沟巴松措的景色跟九寨沟的某些海子特别像,尤其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湖中的倒影与天空交接得天衣无缝,无需后期就能拍出大片来。湖心岛中央有些寺庙可以进内参观,但考虑到脱鞋比较麻烦我就没进去,在岛上休憩了好久,这里漂亮得让我们都不舍得往回走了。

从湖心岛上来,我们在找车去下一站的结巴村,幸好得知正巧有两个人也准备去,所以已经打电话叫大门口的人开车进来接送,所以在路边等十几分钟就好,不然我们在路边等车还不知道要等多久。这景区的交通安排有点混乱,建议还是多问,不然会浪费大把大把的时间。

在结巴村,能清晰开到湖泊远处的雪山,依旧是广阔的湖面和天空,越发灿烂的阳光把我们心情都照暖了。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放上来巴松措的照片都非常一般,灰蒙蒙的天气湖面也失去光彩,但是在今天如此给力的阳光下,我们看到了巴松措最美的一面,各种色彩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眼前,实在好运。如果还有人说巴松措不漂亮不值得去,我只能回答是因为你没有在正确的时间遇到它。

我们从结巴村出来返回到景点门口已经是下午六七点的事情了,艳阳依然高照,虽然西藏采用的是北京时间,但实际和北京还是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每天晚上几乎都是八点才天黑,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才天亮。小汪在等我们的时候看上了一块绿松石,开价要一千多,最后跟卖家小妹妹砍价砍了好久以600元成交。但这些东西到底值多少钱外行人根本看不出来,慎买啊。

从巴松措回去途中,兵兵突然又高反了,貌似比今天早上和昨天还要严重,所以我们决定找个医院看医生,在百度上搜了一家林芝市人民医院,觉得大医院应该比小诊所好,所以决定去这家。

到了医院,医生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之后就说要输液和吸氧了,一脸淡定的样子反衬出我们焦急的心情,在这里的医生看来这又是一例普通的高反病例,但是对于病人和病人朋友来说肯定是无比担心的,医生还是重视一点比较好吧。77同学顺便也看了一下感冒,医生更是觉得她大题小做了,随便开了个喉片,晕。于是我忙上忙下的帮他们俩交钱拿药,处理了一轮手续终于把兵兵安顿好,让他乖乖留在医院吸氧和打吊针,希望第二天就能精神满满的。忙完之后小汪先送我和77和刚刚三个人到市区上吃点东西,再把我和77先送回了酒店,再和刚刚一起到医院接兵兵和小琴,小汪也不容易啊,绕着八一镇转了好几个圈。今晚找了一家面馆吃面,由于大家都有点上火的迹象,所以在点菜的时候就要了一个石锅米线但是不要放油不要放辣椒,老板娘很疑惑地跟我们核对了一次说是不是连油也不要,我们说是的,她才转身去下单,看来这个要求在她看来很不可思议。但是我想说,今晚的这顿米线是这么多顿面食里面最好吃的一顿,符合广州人的口味,可惜没记住名字。

到了酒店,我和77先洗澡。因为今晚订的是套房,里面有四个房间,但只有一个卫生间,所以我们必须赶在大家回来的之前先洗好。但是,这家装修和设备都不错的酒店,居然没有热水!我和前台打了好几个电话沟通,还来回去了各种浴室(包括公用浴室和员工专用的浴室)视察也没能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我们说如果解决不了就退房,这样子扰攘了很久之后热水终于来了。但是维持不了好久,到77洗的时候又开始变冷了,哎,所以说选酒店有时还真的得靠运气,还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千万不要选择用太阳能热水器的酒店,即使服务员说可以保证24小时热水,但是9点之后基本就是鬼了。当我们搞定之后,兵兵他们也都回来了,吸氧之后感觉好了一点,到房间之后倒头就睡,由于昨晚比较疲倦,我们也很快睡着了。

进入藏区并且前进了两天,目前还是比较顺利的,林芝西藏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既有藏区鲜明的特色,又有江南的水乡的影子,来了以后终于明白为啥大家称之为西藏的小江南

Day4,林芝-朗县-加查

本日行程:八一镇-米林-双龙沙丘-朗县-拉姆拉错-加查

(未完待续...)

楼主图片真的好棒!好喜欢 快点更新啦~~

2016-07-04 10:4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04 11: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12: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0:47:5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的好棒!好喜欢 快点更新啦~~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谢谢~ 在努力更新中!

2016-07-04 22:20

引用 德意 发表于 2016-07-04 11:24:05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德意:嗯,这样不用走回头路

2016-07-04 22:21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6-07-04 12:54:3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佳佳_佳佳:啊~!那多可惜啊~

2016-07-04 22:21

引用 ilovek 发表于 2016-07-04 22:20:51 的回复:

谢谢谢谢~ 在努力更新中!

回复ilovek: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