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问必答游记

夏小荃 (瑞士) LV.8
2016-07-03 21:24 539/8

小宝在普吉岛

看过我游记的话你应该知道,我是一个边工作边玩的人。7年欧洲亚洲非洲中东,的游学和工作经历,其实有很多感受都没有时间整理。
最近正是迪拜(目前游荡在)斋月,天气酷热有无事可做,就来整理一下之前的游记。
这一篇文章,是整理在泰国上班空闲时间的经历,
泰国比较长的时间,接下来会有几篇游记没3天更新,都是生活细节,请大家不要嫌我啰嗦哦!

泰国印象

泰国,玩也是要有很大勇气的,泰国阳光充足,白天温度大约在30度到38之间。基本上在海边站十分钟就能黑的油光发亮。 小宝只记得小时候去海边被晒得脱了皮,可是在泰国,根本不需要到海边就能晒得皮肤通红而且生疼。小宝一直侥幸自己从斯米兰回来还能保持我们老夏家标志的白肤色。可是,昨天在跟同事骑摩托车车出游之后,彻底的成了黑泥鳅。估计红肿的大腿和胳膊,过几天就会脱皮了...在泰国,有一种70++的防晒霜。如果在泰国出行,最好还是到泰国的便利店买上一瓶,国内的30++根本不能抵抗泰国阳光的照射。除了热带自然景观以外,寺庙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景点。泰国的寺庙大多建的富丽堂皇。跟中国朴素清单的寺庙完全不同。泰国的寺庙里不仅供奉佛教的神之外,还会供奉道教的神,这是最独特的一点,也是跟中国不同的。 泰国的购物商城基本上跟国内和其他国家大相径庭,但是,小宝想说的是除了大城市的大型商场之外的小商店。泰国购物跟中国旅游区一样,本国人一个价钱,外国人一个价钱。小宝特别想教那些打算去泰国旅游的人一句泰语,“皮卡,到来卡?”意思是“老板,多少钱啊?”这样,老板一般会给你说一个价钱,而且绝度便宜,但是,这一招也仅限于亚洲人使用,而且是当店里生意很忙的时候,效果最佳!因为老板一般没有时间仔细辨别!小宝也是靠这一招帮德国同事Mara买到了很多便宜的小玩意。当老板反映过来我也是个冒牌货的时候,已经是无力回天了。
小结
泰国总的来说不错,消费低,风景好,水果好吃,就是饭菜太辣,气候太热。不过小宝永远永远都会记得这个国家,曾经从来没有想过会跟这个国家有什么“瓜葛”,因为爱玩,阴错阳差的来到这里。

目的地1——世界最美岛屿之一,斯米兰群岛

早晨7点从出发,到达码头吃过简单早餐后,就准备上船起航去斯米兰群岛了。
上船之前, 所有游客都脱掉鞋子寄存在码头,原因应该是为了保持岛上的原生态吧。
快艇在海面上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进入了以块由小岛环绕的开面,这就是斯米兰了~
米兰岛只有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开放,然后进入5月,随着雨季的到来和旅游旺季的结束,斯米兰也就关闭半年。
在“全球最美小岛”排名中,斯米兰岛排名前十,也是泰国旅游最大亮点之一。
岛上没有码头,所有的船都只能停泊在浅滩,然后靠人拉近 沙滩,游客才能登岸。
米兰岛及周边海域是目前唯一一块没有人工污染的旅游区域,泰国有关部门很好的保护了小岛目前的生态环境,
岛上仅有的建筑物,也尽可能的利用原生态的材料建造,可以说,斯米兰算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原始小岛。
小宝很明智的穿了长袖还带了围巾和墨镜,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被晒黑。
阳光出奇的好,海水也是清澈见底,从未见过这么清澈而且漂亮的海。
到斯米兰的一日游的市场价格大约是2000泰铢每人左右,万豪酒店价钱大约是3500泰铢每人,包括交通费,三个小岛,导游费,岛上的一顿午餐,和船上饮料零食。
在旅游行业上班就是有一点好处,旅游少花钱,小宝支付的员工价钱是1600泰铢,而且参加的是当地最大的一家旅游公司,品质在当地也是最好的~嘿嘿~!
小宝此次是单独出行,所有照片也是其他游客帮忙照的。由于,最近伙食比较好的缘故,稍微有一点点的胖(妈妈说的),但是,不能因为胖就不照相了!更何况是这么好的景色。
在斯米兰,就算是用最普通的相机,也能照出超级棒的照片。主要是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可能是小宝太“sui”(泰语漂亮),船上的工作人员希望跟小宝合影留念(后来才知道,这家旅游公司有员工跟游客合影的惯例,宣传所用)不过这张照片被同事后来戏称为:奥利奥的广告。。。。

目的地2——普吉岛,我的第一个泼水节!

结束了在斯米兰的旅行,傍晚,同事和我开车到普吉镇。
因为第二天,就是泰国新年,也就是中国人说的泼水节!
泼水节是泰国最隆重的节日。这一天,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全家出动。逢人就泼水。年轻人会开着皮卡车带上大水桶,开车泼水~
而且,按照当地习俗,他们会把脸上身上涂上一种白色或者红色的粉末,代表新的一年好运连连。
场面的盛大和热闹程度不亚于中国新年。
相比泼水节这种生猛的活动,小宝更喜欢普吉老城区。
普吉老城区完整的保留了普吉建立之初的样子,一排排白色的两层小楼和弯弯曲曲的小马路。
普吉老城区开始建立于19世纪初,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中国人开始注意到这个泰国南部最大的岛屿。
因为,普吉岛的海上交通非常便利无论是去马来西亚还是更远的印度尼西亚普吉岛都是最好的码头建造地。
所以,当时到这里的中国人,都是商人为主。
现在,在普吉老城区的街道,还能清晰看到当时中国人在这里留下的痕迹,而且,直到现在,中国商人留下的文化还在影响着这里的人。
很多的店铺以让保留了当时的名字,门牌是中国传统的牌匾毛笔字,例如“太原”“官山”这类用地名做店名的商店,应该是当时店主的老家吧。有些建筑明显就是由中国人所建,比如门口会用中文写着“建于1823年,重修于2005年”。
在普吉的老城区,还看到了像电影里老上海一样的旅馆!那种铁门紧闭,如果想要住店,需要在门口按门铃,然后等门童开门才能进入大厅办理入住的旅馆。
岛上的华人很好的保留了中国的商人文化,他们会供奉财神,岛上会有土地庙,还有供奉水神的庙和菩萨庙,泰国新年里面也是香火鼎盛。在这个佛教占主导地位的国家,中国道教竟然可以再这里得到推崇,可见当时甚至是现在华人在当地的地位和影响。
下次去普吉,好好的逛一逛老城区,因为这次怕被水泼了感冒,一直躲在车里不敢露头!
我自己很喜欢普吉岛老城区,古色古香的。
租一辆车,差不多1500泰铢一天,油费自理,想去哪就去哪。

太累太累!手打字都酸了!等一会继续!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4 14:5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4 15:56

我也想去米斯兰岛  预计下月  那就是去不了啦

2016-07-04 20:48

引用 白白白白白尛灆 发表于 2016-07-04 20:48:41 的回复:

我也想去米斯兰岛  预计下月  那就是去不了啦

回复白白白白白尛灆:是呀,只开半年,只一点挺头疼的。不过泰国很近,以后有机会再去!

2016-07-05 00:26

引用 ljglory 发表于 2016-07-04 15:56:5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jglory:就是最近开始整理的,以前写了都存在USB里,记录下来,免得以后忘了。

2016-07-05 00:27

引用 beibei 发表于 2016-07-04 14:56: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beibei:没有没有,只是爱玩而已

2016-07-05 00:28

引用 夏小荃 发表于 2016-07-05 00:26:21 的回复:

回复夏小荃:好的  谢谢

2016-07-10 20:40

在普吉岛天气很热,怎么样可以玩的更加轻松一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