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不用请假周末两天玩北戴河

Alin如 LV.2
2016-07-03 21:26 1980/1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一、坐火车与开车的选择

夏天到了,一家三口周末闲来无事,突然想趁着夏天去海边走走!孩子四岁了基本出去玩不会太费事,所以这次简单的旅行我们选择了离北京最近的海水—北戴河
       我和老公孩子都是周一到周五上班上幼儿园,不想请假所以选择了周六周日玩两天就回来,我们同时决定了坐火车去!如果有的好朋友在火车和开车之间犹豫,那么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想玩很多天或者孩子较小那么选择开车合适,如果游玩时间少孩子可以独立行走那么坐火车方便!
        我们提前预定了7月2日去程和7月3日回城的火车票,我选择的去时火车票是周六早上9:10从北京站-北戴河火车站的4515次火车,回程本想预定周日下午四点左右的火车,但是由于旺季火车票没有了,所以回程选择了12:49从北戴河-北京站的D28次火车,因此周日的行程变得很紧张了,有点小小遗憾。周六早上选择九点的火车是因为孩子四岁,想让她多睡一会周末,再次就是不想把行程搞得很紧张,让孩子充分享受周末时光。我们坐地铁到达北京站后直接进站上车,两个小时11:10就到达了北戴河火车站,然后出站后打车直接到我们预定好的住宿地点。(这里有个小小提醒,就是打车可以选择滴滴或者易道,在北戴河地区用这两种打车软件,我选择了滴滴,很快就到了住宿酒店)赶在了中午前到达,很开心的开始。

二、关于住宿的选择

因为我们这次旅行只住宿一晚,所以我很仔细的做了很多功课,不想一晚留下遗憾,选择了很久最终听取了娃爹建议选择了北戴河中华全国总工会疗养院,一是因为它是疗养院比起家庭旅馆更正规,带着孩子更安心,二是因为这个疗养院有小院子而且离老虎石海滩很近。当然我的选择没有让全家旅行失望,这个住宿我们觉得还是很满意的,觉得性价比也不错。三百元的高峰时期住宿费用,而且含早餐,院子里也很漂亮,我们住的三号楼很干净,连卫浴都是科勒的,感觉不错。一家三口从海边回来在园里逛逛也是一种享受。多余的我就不说了,直接上图了,亲们,我真的不是托,绝对真实感受,可能鄙人见识较少,嘻嘻。

三、安排好入住后开始直奔海边喽

办理好了入住,我们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去海边,当然要先解决中饭问题,我们直接从安一路走到了老虎石公园附近找到了必胜客,我们一家三口在异地吃了一顿必胜客,感觉还可以吧,没有北京的好吃,嘻嘻不挑了。吃饱喝足我们直奔老虎石,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老虎石海滩很近,也就一公里左右吧,我们走着过来,买了2张8元的老虎石海滩的门票,带着孩子,铺好垫子在这里玩了一个下午,直道七点我们才回到酒店,其实在海边无非就是带孩子玩玩沙子,踩踩水,但是孩子很开心就好了。

四、娃玩累了,回到疗养院洗澡吃完饭

说实话,娃爹是个比较懒的人,玩了一下午,他和孩子已经累了,所以我们走回到疗养院,然后回到房间洗漱完毕,拖着鞋直接在疗养院吃晚饭了,这里的晚饭有每人50的自助餐,小孩子不用交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有单点,我们选择了一个凉菜,两个热菜,一个汤和一瓶啤酒,三个人吃的好开心后在小院里玩到很晚就直接回屋子睡觉了,有孩子的都会了解的,因为孩子睡觉早,而且今天玩累了。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些了,很轻松不是太紧张,也很高兴,孩子超级开心。

第二天行程开始

第二天说实话我们本想安排去鸽子窝玩,但是孩子起不来,而且火车时间比较早,所以还是就近继续去老虎石公园玩了,早饭在疗养院吃,自带的自助餐,很丰盛,吃完后我们轻装什么也不带就去老虎石玩了。玩到了十点往疗养院走,路上买了KFC的甜品和饮料,边走边喝,回到酒店我们收拾自己和行装,办理了离店手续,叫了滴滴然后直奔火车站,候车时候孩子在火车站玩了一会,北戴河火车站虽然小但是很干净容易找,不错。时间到了我们直接上火车回到了大北京。虽然短短一天半时间,但是孩子已经有些疲惫了,这样正好,而且也不用耽误上班上幼儿园,度过了完美的周末时光。最后奉上本人照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也希望能给大家的出行提供了有利信息,嘻嘻嘻!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