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主镜头下的世界*番外篇 上海不奇葩,去追我们的童年梦[Shanghai]

• 出发时间/2016-06-23

[我的预约]生活永远难以预料

2016年06月19日,临行前的最后一个周日,迟钝的我发现了新推出的预约功能...
预约?其实不用预约,我闲不住的心也会每年强迫自己去疯几天,但这次旅行有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失控!
算是推动旅行的正常发展...我!预!约!
6月23日-6月26日
我和两个小伙伴计划去上海
至于此次旅行的主题...大概就变成
本是属于六个人的回忆,物是人非,演变成了三个人的童梦...只是希望无论如何,友情不散,童心不泯!

[我的遗憾]一场欠下的旅行

首先
在我心中
这永远是应该属于六个人的旅行

三年里,我们六个人的关系是一种超过友情追赶亲情的神奇化学反应,这样亲近的关系却从未一起远行,大概说出来谁也不信吧?!
回看一月,孕育这次旅行的时候,根本就是六个大孩子在编织一段共同的童真回忆。

However...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毕竟这就是生活,充满变数...

分手,迫使两人无奈退出;工作,又让一人别无选择...

最终,六个人演变成三个人,一家一个代表,我+博总+Vivien,神奇的组合就此诞生,承受不起再出现任何变故的三个人,决定继续完成六个人的梦想!

[我的准备]行动派遭遇打击

三月二十八日这天早已经被炒的火热,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售票,度假区酒店预定的新闻也早就在网上疯传...一向雷厉风行的我这次真是被死死拖到那天才能大展拳脚,在此之前可以做的就是设置提醒,等等等...

天不遂我愿(大概是以前看我太大包大揽想给我放个假...),偏偏还就让我那天上早班,结果忙得一塌糊涂,抢酒店的重担落在闺蜜二人身上,听说官网各种崩溃,靠手机刷出房间的我们也是棒棒的!

乐园配套的酒店有两家,众所周知的事儿,我还是得说一嘴...玩具总动员酒店和迪士尼乐园酒店,私以为玩具总动员酒店更幼齿一些,我们这群大孩子还是比较倾向迪士尼乐园酒店,这个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花一大笔钱,官网预订成功后需要即时付款...我们预订的是豪华花园景观房,为了住在一起热闹,干脆就只订了一间,两张双人床和一个收在柜子里的简易床虽妥妥足够容纳五个成人...但是!豪华花园景观房并不是套间,并不是!请注意!如果希望男男女女朋友几个住在一个房间里,并且很在意隐私的,请慎重考虑...

酒店订好就基本稳妥,机票这种已经就小Case了...晚上回家,反复研究了一下航班,从携程订早上去下午回的机票,往返RMB1103/人,因为是折扣机票,退改费无敌高...从没关注过这东西,天知道我会退票呢,只管买着便宜!

转天,当时还在出行名单中的男票按捺不住...让我们赶快就订上迪士尼乐园两日联票RMB950/人,同样是官网预订,大概是过了第一天的热乎劲儿,刷票的时候网站还是很给力的,预定好同样需要即时付款...此处收藏癖请注意,生成电子票可以在入园时换成纸质门票!

关于前期准备,我做的唯一一部分就是利用集团员工身份...预订两间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二月底刷官网看放出了几间员工房,不犹豫直接订,国内员工价房还是很火爆的,能刷出来简直是命好!员工价以美金计价,USD50/间夜,需加服务费和增值税,比起门市价实惠太多...两间要求了连通房,中间连通门一打开就跟一间一样,聊天不碍事儿

当然,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我们更是期待六月的到来!还是那句话:

由于前述种种变故,我们需要退掉两张往返机票和两张迪士尼两日联票,嗯...退改签费无敌高的特价机票我还真是第一次退票,RMB808/人!迪士尼的门票可以免费改期一次,却不可以退票,找了各种渠道想要转让都是发出去便杳无音信...想想很能理解,我们为了躲避人潮特意选择了工作日去迪士尼乐园,还是一去两天,小心机成功阻碍了转票进程,认栽是唯一出路!

[我的计划]让迪士尼成为主角

这次只是一场短途旅行,旅行的冲动是因为迪士尼,那么就让迪士尼成为我们旅行的主角!

六月二十三日-六月二十六日

六月二十三日.迪士尼乐园
六月二十四日.迪士尼乐园
六月二十五日.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复旦大学
六月二十六日.陆家嘴

[我的行程]随机应变才是旅行的意义

六月二十三日    MU5138@7:00

凌晨五点,和出差的男票一起叫专车前往机场,到达T2大概是半小时以后,北京的交通真心只有这个时候不堵...

三个人集合完毕,在自助柜台办理值机打印出登机牌然后排队托运,此时航班已经从七点起飞延误到八点起飞,一个小时影响不大尚可接受,三个毫无准备的人正好也打算再规划规划...

坐在登机口旁,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着快到起飞时间却依旧没有打开迹象的登机门,我们心里有数,这是又要延误的节奏!登机口的南航员工也是见惯了这种情况,熟练的解释航路天气条件差,无法安排起飞...听说是台风登陆,前一天下午四点后的航班全部取消,这阵才陆续安排起飞,这一下所有旅客都不淡定了,当然我们也没好到哪儿去...这要去不成,我们得亏多少钱,偏偏就这次没买延误险...

虽然一直宣称听通知听通知,架不住旅客各种情绪激动,工作人员最终还是松口,告诉大家一般一天内第一趟飞往某机场的飞机是不会取消的,延误到几点不一定,但一定是不会被取消的!我们这次航班是当日第一班首都国际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看来妥妥的!

知道今天肯定能出发也算是一种安心,直接席地而坐开始用电脑看极限挑战打发时间,看着看着我脑洞也是开大了,琢磨不知道能不能在上海遇见拍摄...别理我,让我瞎想想也是好的

九点二十,通知可以开始登机,旅客们一跃而起簇拥在登机口,我们踏实等在最后,坐摆渡车到远机位准备登机...上了飞机又广播通知,航班无法起飞,预计延误至十一点... 好吧,就算我们心大也不要这样嘛...倒底是走不走

等不来起飞反倒是迷迷糊糊睡着了,最终几点起飞我也没有感觉,反正这一路简直颠死我了,没几分钟就来一阵气流,那飞机忽悠忽悠的...连餐车都控制不住左摇右摆,一车饭差点掫旁边那人身上,我赶紧往我这边拉了一下餐车,这才算找到平衡,赶紧推回去等安全,发个餐食来回走了四五趟才发完...

最终历经四小时延误和两小时飞行,我们在十二点四十五抵达虹桥机场,取了行李选择地铁前往迪士尼度假区,十号线换十一号线直达,票价七块。听说也有巴士可以到迪士尼度假区,票价不详,我们没有刻意寻找,琢磨着也过了早高峰,地铁也很方便了!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迪士尼站,站内迪士尼元素少的可怜,基本没有营造什么氛围,一层大厅有个剪纸风米奇和美妮,挺多人路过都会拍个照,于是人还挺多的!

还是很多文章提到的,一号三号站口只可以进站,二号四号站口只可以出站,而四号站口出去是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找接驳车停靠站,等一种蓝色的酒店住客专用车,第一站是玩具总动员酒店,第二站是一个什么公交枢纽,第三站就是迪士尼乐园酒店!

酒店修的很美好...门口有米奇和美妮的铜像,其他的各种小细节也能体现出童话的感觉,我就不剧透了,可以去寻觅一下!

办理入住的客人很多,等了大概二十分钟,但是在有这两只耗子的空间里,加上所有工作人员大大的笑脸,我还是愿意等个二十分钟的...办理时有些小插曲,迪士尼乐园酒店要求预订人必须到场入住,但因为预订的闺蜜刚好不能同行,我们以为只有预定号就可以,也没有多想...最终在和前台经理的沟通下,我们给闺蜜打了个电话,让前台经理确认无误,才顺利办理入住

酒店大堂在三楼,我们的房间安排在二楼,每次出门都会愣一下,到底是上楼还是下楼来着... 房间编号很长,都是五二零开头,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图个意境,在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去乐园开始玩耍!

天气预报上一直是下雨的状态,但是出门根本是闷热到不动换就满身汗...到乐园注定需要先安检,听说可以带未开封的食品饮料,我们什么都没带,不想随身有太多负担,至于昂贵的园内消费,我们自然也会肉疼,只是我们认定既然出来玩儿了就不要计较太多,玩儿好就好!过了安检,在入园的闸机出示电子票兑换成纸票,现在是盛大开幕期,入园都可以领取一个小礼包,里面有一张明信片和一个徽章...如果好好利用,可以成就不错的照片!

米奇大街其实是一条很短的大街,这点让我有些失望...可以让你买买买的商店不多,想必荷包君会很开心!让你吃吃吃的商店倒是拥有意料之外的数量...手里时刻拿着盛大开幕期的小礼包有点儿碍事儿,本想找着Post Office直接寄掉,结果,真的只是一家叫做Post Office的商店...实际上,上海迪士尼乐园里并没有可以邮寄明信片的地方!不过可以安心,酒店Concierge都是可以代寄明信片的,我记得价格类似于一张RMB3...抱歉,又金鱼的记忆了

用手机查看排队时间,感觉火爆的项目是没什么戏能排上了,FP不用说肯定全部发放完毕,干脆不费那劲刷一些小项目,看花车巡游,晚上等一场烟火秀!
刚入园,远远就看到路两边站满了人,低头翻翻入园时拿得演出时刻表花车巡游四点半开始...这会儿米奇大街附近人已经很多,我钻到前排举起相机,面对大逆光不死心的各种拍拍拍...
花车巡游还是值得等待的,几个部分下来基本包含了所有叫得上名字的迪士尼动画人物,米奇,唐老鸭,高飞,维尼,巴斯光年,艾莎,花木兰,草莓熊,尼莫等等等等...天气虽然闷热,演员却十分卖力!时不时走进人群击个掌什么的互动一下,一定要放开自己玩儿起来,我现在就后悔没跟演员们挥挥手,来都来了,就应该当自己还是个孩子!

说起来,看花车巡游时站在我边上有一个看起来要六十岁的阿姨,花车来的时候就兴奋的像个孩子,自拍和卡通人物互动,看得我突然有点儿小感动,到老了还能有这样的心态,是一种难得...

花车巡游结束,顺势去往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比较幼齿...因为不用排队才用它开启半天的游园时光!游戏内容就是坐在小车里两人各执一把激光枪,对着指定的标志各种biubiubiu就行了...是不是听起来就没有意思...最后出口处会有积分展示,我是五级称号,什么宇宙卫士还是什么的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本来就对这类科幻动作不感冒,进里面逛逛看看,没什么玩儿的游戏,就是个展示区的样子,时间紧张可以选择性放弃

继续往园区深处走,来到梦幻世界,这个区游戏项目比较多,排队时间普遍四十分钟左右,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排队情况缓解不少,二十分钟左右可以玩儿到!

小飞侠天空奇遇

坐在小车里,沿着轨道前进,一个房间转到另个房间,讲述小飞侠的童话故事,兴趣不大,但是对于暴晒后的我们是一种很好的休息,空调超级爽,根本不想出去!

晶彩奇航

正热到爆的三个人以为这个项目类似小小世界,坐船在室内水道穿梭,结果...这个是室外的!室外的!室外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是一时的失误!当船绕到室外,美女与野兽,阿拉丁,花木兰,米老鼠等童话场景逐一展开,结束后觉得也不算后悔

晶彩奇航结束后,出口刚好离城堡很近,近距离看看这座据说是最大的迪士尼城堡...打心眼儿里有点儿激动,我一定是真爱粉!走去下个项目途中,博总想到一个好姿势,算是好好利用了一把盛大开幕期礼包里的徽章,什么姿势呢?答案即将揭晓!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单身喵通道只需要十五分钟,比正常通道省下多一半的时间,只是别提能不能挨着了,都不一定能在一辆车上...我们三人反正无论如何也要单出一个人,感觉完全可以走单身喵通道,果然一会儿就排到!坡度时平缓时陡峭,速度尚可,第一天最刺激的一个项目,当做铺垫一下第二天创极速光轮

漫游童话时光

看烟火前的半小时走到城堡脚下,看到只需要排二十分钟,实际排队时间不到十分钟...讲述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故事还是那个听了不知多少遍的故事,但互动效果是创意点,时间充裕的可以去看一看!还有还有,这个白雪公主画的好可爱,倍儿Q...

从城堡出来已经过八点十分,烟火秀就要开始了,我们计划了一下,在奇想花园入口兵分两路,我和Vivien去买面包,博总去占地方...然后,这就是错误的开始!!我们倒是顺利的买到面包,回到奇想花园才发现...什么叫人山人海...这种人群密度,我们根本没戏找到博总,博总的手机还是处于没电关机的状态,我们后路都想好了,再找不到直接广播寻人!烟火秀开始后,我俩找到一个相对能站住脚的位置,举起相机拍摄,没多久就感觉手机震动,是个外地的陌生号码,我第一反应就是博总一定是找人借了手机,果然...我们约好见面地点赶快去集合

后来想想还挺后怕,这要人丢了...博总的身份证,银行卡,房卡都在我包里装着,北京都回不去了...听博总描述,他借到电话后先给他妈妈打了电话要到我男票的手机号,又给我男票打电话要到我的手机号,最后才终于打给我,感觉借手机的那个人也是要疯了,多少长途费出去了,不过太感谢人家了,旅途中遇到这样的事儿本很糟心,遇到这样的人受到这样的帮助又很暖心...因为这个小插曲,我们回酒店后专门还把三人的手机全部写下来照照片放在相机里以备不时之需

话说回来,集合后,我们找了个小长廊的椅子坐下来边吃面包边看烟火,比挤在奇想花园里好多了,角度不错,只是有树挡在前面,照片差点意思,贵在清静

看完烟火,我们找地方坐下踏踏实实吃顿晚餐,也算是安抚一下我们三个受到惊吓的小心灵...吃饭的地方是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园区内饮食是够贵的,不过比想象的好吃些,性价比算可以接受,我们选择的套餐基本是RMB70/RMB75的价位,是面类套餐内含饮料,面里配料的肉很足

吃过饭基本就要闭园了,临走前逛了逛商店买些纪念品,也看了看旋转木马... 我们已经过了热衷旋转木马的年纪,但是大概每个女生都有个旋转木马情结吧...最文艺的也莫过于它

四个小时诚意满满的游园时光结束,转战迪士尼小镇!可是明明小镇关门时间要晚一小时,去的时候所有商店却都关门了...最期待的乐高旗舰店最终也没有去成,只好直接回酒店休息,暴走半天也的确有些累!
原本想看看有没有机会做轮渡穿过星愿湖回到酒店,可惜发现运营时间结束...乖乖去等接驳车

回酒店,我们三人的奇妙组合要直面需要睡在一屋的境地...之前男男女女五个人的话还没那么尴尬,现在就俩姑娘一爷们,想想也是稍微奇怪了点儿...奇怪到我们都自拍了一张留作纪念,脑洞太大,无法弥补

洗漱完毕,博总自己出去溜达了一圈,这一点几年前我们一同去新加坡的时候就有体会,不管多累,晚上还是喜欢出去走走...其实要不是我实在没劲了,肯定也一起去!这个晚上,博总的目的地是酒店花园,白天从窗口望出去很美,晚上又是另外一番感觉

六月二十四日     Disneyland@7:30

查到今天是八点正式开园,也听说一般都会提前安排入园,于是我们七点半刚过就到乐园门口,发现已经进去了很多人...说好的七点半呢!入园马不停蹄去探险岛拿FP,可是那队是曲里拐弯的...我们迅速作出抉择放弃FP,直接去排飞越地平线...

翱翔`飞越地平线

虽然是一入园就马不停蹄去排了,然而!还是排了将近一小时...说起来因为真的不少人分头行动,一个来排队,一个去拿FP,所以...我们本来排在排头的位置,慢慢慢慢往后挪,来个人挪一截的...也就错后面去了!室内的星空做的挺美,不过排那么久也会审美疲劳,幸好在快崩溃之前排到!玩儿完真的有想去环游世界的冲动,裸眼3D效果极佳,不多剧透,务必要去体验!

从飞越地平线出来,正巧看到丁满在合影区,刚排队进去,丁满就走了...走了...走了...换了一只我们不认识的大猩猩!这再走也不大合适,就还是拍了合影...

合影后,去探险岛的游客服务中心想拿雷鸣山漂流的FP,结果所有的FP全部发放完毕!发放完毕!发放完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一定要珍惜FP,哪怕排队也要珍惜,不然后果是惨烈的...

没有FP,我们只好参考排队时间,这时发现创极速光轮只需要排队四十分钟,果断横跨迪士尼乐园去明日世界

创极速光轮

排队前需要寄存随身物品,在寄存柜设置密码随机分配柜子,免费寄存三小时,可以携带手机排队...在排队期间可以看到紧张却兴奋的脸,听到各种分贝的尖叫...基本三十秒一趟车的节奏,队伍的前进脚步神速!呈趴跪姿式在摩托车上准备好,后背用挡板固定好,就准备出发了...工作人员提醒要保持头部抬起,可是真是保持不住,速度太快了...头抬着吹得慌...尽力而为吧!随着倒数弹射出去,尖叫没有停止过,忍不住的闭上眼睛,腿也玩儿到发软,但是还是想刷第二遍第三遍

漫威英雄总部+遇见米奇

没什么看的,给两颗星绝对是看在和米奇合影的面子上!米奇超级会摆姿势,准保你的照片美美哒!说起来,可以把相机手机交给乐拍通工作人员,他们也会很乐意帮你照相!

刚到这里时天空突然下起豆大雨点儿,我们一路小跑到漫威英雄总部避雨,一圈看下来没几分钟,觉得无聊想要出去,发现雨已经停了!这是我们在迪士尼的两天里唯一遇到的雨...两分钟的雨!

雨停了,卖气球的工作人员也拉着大把的气球出来售卖,早早已经被迪士尼乐园的气球所吸引,觉得美得不可方物简直...一直想买一只系在手腕上,装嫩...可是价格真心黑...RMB60大洋一只,不如杀了我好了!于是站在气球旁半天,不是犹豫买不买,而是确认既然不买,就多拍几张,永远留在记忆里!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第一天晚上路过时想进去的,但是为了烟火秀,每天七点会准时关闭禁止入内,今天开放就一定要去弥补遗憾,进去后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红皇后大头,疯帽子的茶会都是拍照的地方,迷宫左右两条路选择时一定要相信第一直觉,就这样...

古迹探险营

看着挺有意思的一个项目,有难度不同的三种路线,需要先寄存随身物品,穿上保护绳,虽然安全性很有保证,但是同样很需要体力!进入古迹探险营不需要排队,但如果确认参与游戏则需要排队三十分钟左右,我们只是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去觅食了,现在想想有些小遗憾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本想从古迹探险营直接过去,可是暂时关闭项目,说是有技术问题需要修复,我们只好先去吃饭,吃饭时刷新发现开放了...就差那么一会儿会儿,饭后赶快冲过去,没人排队,大概是因为刚重新开放的缘故吧...不过这个项目平日里也是长期保持排队五分钟的节奏,无压力!同样,裸眼3D效果极佳,还有一些环节有轻微湿身,最有新意的是倒开的一小段路,速度带起来很刺激

说起午饭,这次是在部落丰盛堂吃的午餐,价格比第一天的晚餐贵一些,套餐在RMB80/RMB85的水平,不过我点的烤鸡配甜薯套餐有好大一条鸡腿...性价比是做到了,我接受

沉落宝藏之战后,我们基本又绕着园区走了一圈,去补梦想护照上没有集齐的印章,也是因此让我们把错过的园区角落都走遍了,幸运的遇到小熊维尼,这只我第二爱的熊简直太会拍姿势啦,我刚刚走过去抱它的时候,它还害羞的双手捂脸,超爱这种互动!

关于上海迪士尼乐园梦想护照,在每个商店都可以买到,而印章机在几乎每个区游艺设备旁边的商店里都会有,选好页塞进去就自动盖章,就不会有盖花的情况,对于强迫症简直是种福音!集齐所有印章后可以在老车站商店兑换一个特别的徽章,感兴趣的可以买一本来玩玩儿!

兑换了勋章,雷鸣山漂流还是保持一百零五分钟的超长排队时间,我们决定放弃,留点儿遗憾不正是旅行中有魅力的一面么?!

离开之际,简单总结一句:

迪士尼充实的两天里,我们全程无FP,最长排队时间为飞越地平线,将近一小时,走过一次单人通道,放弃了一个大项目雷鸣山漂流,和一些小项目,比如小飞象,旋转木马,旋转疯蜜罐,小熊维尼历险记,喷气背包飞行器和太空幸会史迪奇...看似放弃很多,但这些都是我们觉得比较孩子的,主观选择没有遗憾!

离开园区,带着不舍,也带着更新的期待,坐地铁回到陆家嘴,入住浦东香格里拉,提前要求了连通房果真安排上了,十七层的高楼层,能从窗户看到东方明珠塔和黄浦江

休息一下,考虑晚饭要吃什么好,突然想到东方明珠塔旁边的小杨生煎,平价好吃!生煎中最喜欢的还是鲜虾的和荠菜的,配上牛肉粉丝汤...嗯...挺满足!

在迪士尼的两天太过暴走,三个人都是腿疼脚酸,从大众点评搜了家在国金中心的SPA,去做了个足底...记得店名是Dragonfly,因为速写版的蜻蜓标志特别记忆犹新,进去房间有惊喜,像在夜空下享受生活似的!

做完足底已经十点多了,舒舒服服前往丽思卡尔顿的Flair Rooftop Bar...在五十二层登记排位,等了大概四十分钟告知有位子可以上去五十八层,三个人难得有机会聊聊分手后的生活和感受,酒桌上的话题酒桌上了,聊到一点多才回酒店休息

六月二十五日     City Center@10:30

上海的雨来得迟了一些,不过真的下起来又不愿意停...

实打实玩了两天让我们格外疲惫,反正也是雨天,听说下雨天与懒觉更配,三个人集体没有听见闹铃...

起了床,慢悠悠出门准备去云南路!博总曾经去过上海,在失败的城隍庙经历后,有个当地人曾推荐他到云南路转转,会有很多上海风味,吃过后果然非同反响,于是就有了此行的安排...

排骨年糕,听起来是韩国风味...谁知道,竟然是上海风味!在八号线大世界站下车后,出了一个什么口(我此行基本不需操心,这些事儿当然是不记得了...傲娇脸),拐个弯就到云南南路,一条不短的街,林林总总的餐厅。

博总颇有记忆的是一家 ...鲜什么什么...请原谅我的金鱼记忆...店铺上下两层,下层点下层吃,上层点上层吃!我们在下层直接点了餐,才发现根本火爆到没有座位,问服务员是否可以上楼,结果被拒绝,理由是你上去了怎么找你给你送餐?嗯,听起来也是无法反驳...被迫在楼下和一对上海老夫妇拼桌!

上餐速度很快,博总和Vivien点的是特色排骨年糕,两块分量很足的炸排骨,三四条浸着酱汁的年糕,一样尝了一块儿,味道很独特,值得拥有...鲜虾荠菜春卷点来一起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重要的事情再次说三次!就是吃多了几根会有点腻,油挺大的...我点的是双爆面,简直是...无法描述的难吃!在北京时吃过虾爆鳝面,本以为会是同样的品种和味道,谁想到,根本就是清汤面,放三只小小的虾和两块酱汁鱼肉...失望!

虽然失望,还是绷着一根绝不能浪费的神经,强迫自己吃了很多下肚...吃完饭看着地图漫无目的的走到人民广场,突然就想起那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瞬间主旋律各种在脑海里浮现,嘴上也不自觉的哼起来...直到回北京依然如此,中毒过深...

人民广场毕竟是个广场,没什么看的,犹豫片刻,继续向着南京路步行街前进,走着走着就像进入了闹市区,仿佛是北京的王府井...记得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有一家M&M's World,正发愁送些什么给单位同事几人抓到了救命稻草!

一层看看即可,不过是一些商品,顺着楼梯上行,才是真正的巧克力世界,量词:一片!

牛奶巧克力占多数,部分花生巧克力,少量杏仁巧克力...自取的方式根本就是让人像脱缰的野马不停装装装,没个概念!最终装了两包花生巧克力和一包杏仁巧克力,吃到现在还没有吃完一包...

雨下到这时才有些要停的意思,找了家Costa坐下喝冰饮喝到冷,也是挺作死的...滴滴叫了快车临时起意去复旦转转

邯郸路的本部校区下车,找路进去,无目的的随便走,惊喜地发现为毕业季的装饰,想想自己也是前年这个时候离开校园的,难免有点感慨,就当是假装自己还在上学吧!从不知是哪个门的地方走到主教学楼,走到微电子学院,又走到生物楼,学校虽大却感觉差点什么...后来明白,可能差的还是那么一些情结...我不曾在复旦学习生活过,所以再美也不属于我,也没有特殊之感,但看过这里,倒让我更想念我的学校,回北京之后定是要约局去看看!

快五点的时候,紧赶慢赶从老校门穿出校区,打车回浦东,因为在陆家嘴约了Paulaner,这家德国餐厅也是博总朋友吐血推荐的,说一定要尝试,不然简直就是没来过上海...可我想说,其实北京也有一家...

不管怎么样,在预约的六点半准时到达,江景座位已经预约满,基本没戏,坐在室内也不错,风吹不着雨打不着,还有靠谱的温度...点的综合香肠配土豆泥和酸菜,里面有八根香肠,我们三人吃已经足够,除此之外还点了沙拉和面包,每人一杯啤酒,身未动,心已远就是这个感觉了!

因为是在上海的最后一个晚上,想去的地方只能压缩时间见缝插针的去完成...吃过饭,我和Vivien一路去向迪士尼旗舰店,博总则沿着滨江大道拍夜景!

迪士尼旗舰店离东方明珠塔很近,从餐厅走过去也非常方便,建议可以安排在一起...旗舰店里活动很多,我很长草的Tsum Tsum买二送一!居然买二送一!悔的我肠子都青了...一来是后悔没多买几个,二来是后悔为什么任性偏要在迪士尼乐园里买,真不应该图那单价的一块钱优惠!?不过...自我安慰一下,迪士尼旗舰店里没有正常的维尼Tsum Tsum,只有穿衣服的维尼款,然而并不好看!在这里买了多少我都不好意思说,那些文具,耳饰,马克杯都太太太好看了...真是控制不住,而且是两个冲动派一起逛街,后果可想而知

自己买的东西,含着泪也要塞回箱子里!分头回到酒店房间,开始收拾箱子的大工程...好在是塞下了!整理好箱子又开始清算全程的消费,把该结的帐结清...然后休息睡觉!

六月二十六日     Happy Ending@15:00

又是没有听到闹铃的一天,起床就发现我们的航班居然取消了!!这大晴天的闹哪样!?

赶快联系携程帮忙改签,携程说...建议改签的两点航班上没有为我们保留座位,没有办法改签,需要重新向东航申请...那就申请呗,等携程回复等的花儿都谢了,海儿都哭了好么!不知道事情究竟能不能解决或者能怎样解决,我们决定直接联系东航,东航倒是很爽快说可以全部改签到三点的航班,两点的航班上座位不够,那就直接操作改喽...

刚改好不超过十分钟,携程来确认短信说确认修改为两点航班...

什么叫一脸懵 ...所以到底是哪班?挺简单一事儿怎么被整的那么复杂... 过于纠结的中间故事不多赘述,反正最终我们集体改签到三点航班回北京

此时已经十一点了,整理好退房,拉着行李到国金中心吃板长寿司,点好餐发现旁边的A&F...对于北京没有门店的品牌,自然不放过,正巧打折,给男票买了他一直喜欢的Muscle款Polo,给自己也买了几件衣服,奖励这次旅行这么棒!衣服们是当真装不下,拎着一路坐地铁到虹桥机场,顺利的到登机口开始等待

坐在飞机上的三个人开始回忆这四天旅行,挺美好,却过得太快...生活在熟悉的圈子里,生活就会渐渐索然无味,中间计划一次短途旅行是种很好的调剂,上海这次是Happy Ending了...

[我的感悟]生活还在继续,期待吧

题外话...这次上海行倒是让我对我们六个的事情放下一些,不觉得遗憾了,人虽然是分手告终,但是我们几个都在变成更好的自己,这点就足够了!而且,因为这件事情,仿佛更让我们从这是我朋友的男朋友或这是我朋友的女朋友,变成了这是我朋友!

Anyway, 生活总会让我们遍体鳞伤,但最终,这些受伤的地方,会变成我们最强大的地方!

当然了,我并不是未来毫无期待,因为已经订好了下次出行的机票酒店,就差走起!给生活点儿动力,愿生活还我些美好和希望!

最后照例来说说我的消费情况:

机票     RMB1103
迪士尼乐园酒店     RMB862.5
迪士尼乐园两日联票     RMB950
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两日住宿    RMB736.32
交通餐饮消费     RMB600
其他消费项目不计入,个体化因素影响较大,无法预估

Total     RMB4251.82

p.s. 以上全部带水印照片出自相机,不带水印照片出自手机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4 01:03

2016-07-04 10:38

2016-07-04 10:4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4 10:5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04 11:25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7-04 10:56:3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帖图爱好者:希望能帮到你!

2016-07-04 12:22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7-04 01:03:51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豆子小朋友:有趣的人大概就是提到的阿姨,很活泼,很童心!还有乐园里的员工都很乐意帮忙,都有大大的笑容!其他都是我们三个之间的小趣事了

2016-07-04 12:24

2016-07-04 13:40

2016-07-04 13:46

2016-07-04 13:50

支持!

2016-07-04 14:23

照片把我们带入童话世界里,好美。

2016-07-04 14:26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7-04 14:26:16 的回复:

回复xiaomao:谢谢支持!迪士尼的两天无忧无虑!

2016-07-04 14:41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7-04 14:23:2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支持,三克油!

2016-07-04 14:41

2016-07-05 12:08

好文。顶了

2016-07-05 15:49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7-05 15:49:36 的回复:

好文。顶了

回复如歌的行板:谢谢支持

2016-07-05 18:36

星空啊

2016-07-06 10:31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7-06 10:31:59 的回复:

回复几画:嗯呢,飞越地平线里的装饰,很用心还有流星和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