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Cambodia一起去吴哥窟喝杯茶吧

• 出发时间/2016-06-05

小前言
       虽然我算是半个文字工作者,但介于本人的懒惰属性,通常写游记攻略这种事情都不是我的选项,而柬埔寨的这次旅行也是半个月前的事了。今天周末恰好在家,得知我同去的小伙伴也写了篇柬埔寨的游记,兴致起就翻看了几段,发现大家对于同一个景点的看法有些出入,这并不是说谁对谁错,毕竟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不同,她把她认为好的推荐给大家,觉得不好的当然也会表达看法。但这好和不好,与我心中的评价确实有所差别。所以写了这篇,想说或许能给一些即将去的朋友一些不一样的角度吧。

前期准备

这次旅行因为是很临时的想法,所以就简单的定了携程的机+酒,2500一个人统统搞定,方便、便宜。但有一句说一句,便宜是有代价的。。T T (春秋航班5个小时左右的飞行这滋味你懂的。。。)
顺带说一句,因为我们的3个小伙伴同行,所以机+酒是要多付一个人的房间差价的,相当不划算,所以我们电话了客服方,和对方协调让人家给我们房间添了张床,3个人睡一间,我们不付差价,旅行社少付一间房费,大家开心~

定完机酒后,还有一些前期工作是一定要做滴~

签证:
某宝268RMB,大约一周出签,要自己把护照和两张2寸照片寄过去,他们办好会寄回给你的。

货币:
柬埔寨币叫瑞尔,中国是没的换的。要去的小伙伴换美金就可以了,和瑞尔币大约是1比4000

时间:
柬埔寨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北京时间12点,柬埔寨时间就是11点。

网络:
我们三个人租了个WIFI蛋,6天108RMB,不过很多地方是没信号的

交通:
我们在某宝定了个三天的包车,丰田的5人坐,司机包接送机,还会讲中文,130美金。
(在这里我必须强烈推荐下租车服务,首先柬埔寨当地实在太热了!你如果想做tutu车完成大小圈游,别说晒死,光是吃土就能吃SHI你。。。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们,自己租也好,拼车也好,哪怕旅游车也行。。。千万别折磨自己!)

天气:
柬埔寨分旱季和雨季,7、8月柬埔寨慢慢的进入雨季了,要去的小伙伴请尽量避开旱季,你会热SHI!!!

必备物品:
首先,如果你有病,当然记得带药
另外就是防晒霜和伞!想象一下,38度+的高温天,烈日下你穿着长袖长裤,没有任何的遮蔽物,长途跋涉。。。
特别是女生!!!如果不想回来变成狒狒,请一定要听我的忠告!!!
充电转换插头,如果你不想全程无电,请自备

服装:
当地的寺庙挺严格的,有很多地方必须裙子及膝,不能无袖,建议可以带几条轻薄的丝巾,又防晒又漂亮~当然也可以在当地买,也很便宜。

攻略:
说起攻略最傻的就是我了!!做好的攻略走的时候居然忘带了晴天霹雳。。附一张我们前期小伙伴做的不是很完整的攻略吧。。虽然行程不是完全按照这个来的,但可以参考看看。

上海—柬埔寨

没啥好说的,准备好一切,出发!

暹粒机场

机场篇:
柬埔寨机场真的是个吓人的地方,你们有见过过境要给小费的吗?反正我是第一次
那黑漆漆的工作人员在问我要“小灰”的时候,被我机智的用装傻躲过去了。不幸的是,我同行的小伙伴在隔壁窗口因为没零钱,被工作人员抽走了张20美金的“小灰”。。。。。。20美金。。。。0美金。。。美金。。金。
我们都傻眼了。。。土豪啊。。。

吴哥酒店

机+酒套餐中4星的酒店。。我已经把它最美的一面拍给你们看了。。
关于这个酒店,我不得不提到我们同行的那个给20美金小费的小伙伴所带的拖线板。。。你们能想到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出门旅游带拖线板的吗?他做到了!并且这个拖线板救了我们一命!你们能想到整一个酒店房间就只有一个插座的吗?还是在电视机后面,把电视机拔了的茶座所以。。。想住这个酒店的小伙伴。。别说我没提醒你。。请自备拖线板。。。

暹粒市内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
一觉睡醒,吃个酒店早餐,去市内的吴哥国家博物馆逛逛,然后吃午饭,逛老市场,晚饭酒吧街
全程TUTU车,2美金一段(这个价钱是自己谈的)
(照片上比较丑的那个是我。。)

吴哥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是不能够摄像的。。但没有素质的我还是偷偷拍了两张。。。最后一张被戏称是我被抓逃跑的画面。。。
票价:12美金

特别喜欢这个象神,觉得它萌萌哒

九头蛇~

在外面牌照是可以的~

这张是被抓逃跑~!

AMOK餐厅

从博物馆出来还是tutu车~2美金到老市场,找了家也挺有名的Amok餐厅,性价比一般,这一顿大概要40美金

老市场

老市场是必去的地方,很有当地的生活气息,里面除了衣服首饰小吃等,还卖油炸的各种虫子,我胆子小,没敢看,更别说拍照了。
我在里头买了一条围巾+包裙,还价下来就5美金~美得很美得很~~~哈哈哈

YELLOW MANGO

YELLOW MANGO在老市场边上,我们三个没用的第一天到那没逛多久就不行了,决定找家店歇着。三个人各点了杯饮料,在YELLOW MANGO坐了一下午,天很蓝,风吹的很舒服,照片拍的很美
饮料大概都在2~3美金一杯

blue pumpkin

传说中的blue pumpkin,其实就是家冰激凌店。很多人喜欢,我到觉得味道一般,太甜了,各位口味不同。不过有一点挺好,在那可以躺着吃冰激凌~
我自己的球尽顾着吃忘拍了,偷小伙伴的球来给你们看看
两个球2.6美金

PUB STREET

著名的酒吧街,很短一条,价钱实惠,酒吧各有特色~

RED PIANO

这是一家因为安吉丽娜朱莉而红火的店,慕名而去,位置就在酒吧街的街口上,很好找

最后一张思考~明天该怎么玩呢?

吴哥窟小圈

从今天开始未来三天我们都是包车啦~司机早上8点来接我们,先去买了票,一日票是20美金,三日票40美金。每个人都要亲自去买,因为要拍照。。。。。而照的真的很丑。。。虽然很丑,但这张纸很重要,几乎每个寺庙都要检查,所以,千万不能掉了!

天很蓝,云很白,却很热

以下的寺庙,有些小寺名字我记不太住了,着重展示几个有名的大寺吧~望大家多担待啦~~
介绍也是,我即不高兴写,也不想让你们看百度复制。大家就看看图片吧~能说明一切!

巴戎寺(Bayon)

空中宫殿

空中宫殿管的很严格,我同行的小伙伴因为穿了件无袖,被勒令不能上去,哪怕披围巾也不行!去游玩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

不知名小寺庙

这是在经过空中宫殿后路过的一个小寺庙,对不起大家,我实在是记不住叫啥了。。附上照片。。留个念吧。。
中间因为太热,在路过的小摊贩那换了套装备
T-SHIRT+短裤+拖鞋=8美金

塔布隆寺

这就是塔布隆寺著名的那颗大树,因为安吉丽娜在树下拍过电影,所以这颗树就成了每位游客“到此一游”照的必选项目。
没出息的我也为此又在门口的摊贩那买了一条包裙。。。3美金还是4美金,不记得了

吴哥寺

今天小圈的最后一站,小吴哥。
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据说是现在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因此“吴哥窟”也被作为整个古迹群的总称。
值得一游~
到了下午天气有点阴,请原谅我实在懒得P图。。。

这张照片虽然拍的我很丑,但是这色调拍的包裙好看啊!!!请忽略我的脸!谢谢!

高棉家庭餐厅

辛苦了一天,终于晚餐了,极力推荐这家餐厅!!很好吃~又便宜!
下面这张LOGO是网上找的,我忘拍店面了,网上找张给大家看看
不过菜是我们点哒!超好吃!

吴哥窟大圈

大圈行程: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寺、巴肯山日落
对不住,因为寺庙很多都张太像。。我又是金金鱼的记性。。已经分辨不出哪张是哪个寺了。。。只能按照牌照的时间顺序分享给大家
当然,有些能记住的一定会标记清楚!

圣剑寺

这是我在山上唯一拍到的尼姑,近40度的高温,在滚烫的石头上打坐,敬佩

崩密列

崩密列是在大小圈中唯一一个需要另外买票的景点,5美金一个人。
我的两位小伙伴由于受不得天气的炎热和崩密列的“残破”,对这个景点意见颇大。不过我倒是挺喜欢的,很神秘很特别。
不过有一点是真的,因为是个残破的遗迹,里面的野生物种不少,特别是树上的小青虫,带把伞就好了。

比粒寺

比粒寺也是个看日落的选择景点之一,人也相对比较少。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在那里安排看日落的行程。小伙伴们也因为热啊累啊等原因,不愿意爬到比粒寺的顶端,“特立独行”的我却是要上去一观的!
不枉费我一个人爬了这么多台阶,顶上的风景很不错,风也特别的凉爽,一扫我的疲倦。不过因为小伙伴们还等在下面,我也不好多做逗留,可惜了。
在这里我还是要建议大家,既然去了那里,能去的景点还是要去看一看的,不然这大老远的一趟,错过了美景该多遗憾啊。

巴肯山

下午3点,我们结束了所有行程,赶去巴肯山等待看日落。其实等到真的日落时已经下午6::30了,不过因为巴肯山看日落是有名额限制的,所以司机早早的就催着我们去了。果然,之后有许多想要来看日落的游客都被拦在了外面。
车开到了山下,步行上山大概需要15分钟,或者可以选择骑大象上去,20美金一人。
到了山顶,已经有挺多人了,找了个不错的位子,等待开始。

同行的小伙伴给我们拍了张狼外婆的照片

漫长的等待请允许我们自拍

日落真的很美,我还拍了段超美的视频,请原谅我传不来。。。。你们。。靠想象吧。。= =

最后附一张由于等待日落太过漫长,隔壁的两个小伙邀请我们一起参加桌游乌诺的照片

自助晚餐

晚餐我们听司机的安排找了一家自带表演的百人自助餐厅~挺不错的,12美金一位,饮料另点。
我们是早上路过的时候就直接预约的,所以位子还挺不错的,建议如果要去的朋友可以先预约,预约不用交钱,既经济也不影响行程。
至于餐厅名字。。。对不起。。金金鱼的记性又忘记了不过这家挺有名的,想去的朋友可以拿着下面这张照片找个当地的问问,一般都知道。

吴哥窟外圈

三日票的最后一天啦~
今天重要的就是看日出~然后做个马杀鸡回上海~

小吴哥日出

紧接着日落的当然就是日出了~小吴哥的日出也是鼎鼎有名的!
为了这一瞬的美丽,我们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司机4:45接我们出发去小吴哥。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下面的这条道、这条河我必须说一下!!差点死在这!!!!
我自认不瘦,也不算小只。。。但通过这条路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原来我这么瘦这么轻。。。
上文提到天气有些阴沉,我懒得P照片,其实后来的确是暴雨了。6月份的柬埔寨已经慢慢进入了雨季,暴雨随时随刻。
其实下个雨也没什么,怀着这个幼稚的想法,我们打伞准备走过此道。
短短3、4分钟的路我感觉自己走了一个世纪。。。可能是因为两旁都是河道,空无一物,这“穿堂风”特别的猛烈,整条道上的人都走的踉踉跄跄的,没几秒就全湿透了,打伞根本没用,我的伞更直接,直接报废了
不夸张的说,这绝对比我经历过的十级强台风还可怕!!!每一步都感觉自己要被河神带走了。。

不知名寺庙

看完日出赶回酒店眯了两个小时,接着的这两三个个寺庙也是很不错的,但我也是记不住名的
因为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除了看日出外,其他都是小寺,请各位原谅,我就放一起了。。。。

皇家浴池

下面的这个我记得,皇家浴池。
通过皇家浴池的这条道非常的长,风也很大,两边的树木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枯萎的枯萎,砍断的砍断。
走过长长的道,浴池分了三块,都很小。除了这条道有点特色,这浴池实在是没啥看头

无名

这个寺也是我喜欢的却又记不住名字的。。。。我忏悔。。。

RELAXATION MASSAGE

下午1点结束了所有的行程,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他相熟的马杀鸡~还不错哦
2小时全身精油按摩40刀~这已经是这家最贵的选项了,柬埔寨按摩,便宜!

CAMBODIAN BBQ

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当地特色菜,有14种肉可以尝鲜,一份31刀。还是在老市场附近,就在昨天推荐的那家高棉餐厅斜对过。BBQ这个特色当地有很多家仿店,这家貌似是最正宗的,但你要问味道嘛~真的就不怎么样了,尝鲜嘛~没吃过就行

吃饭的时候小猫一直这样可怜兮兮的看着你。。。可怜我这点点肉,都给它们吃了
估计他们是世上难得能吃到鲨鱼肉鳄鱼肉的野猫了。。。

BATTLE

下午那顿吃好在老市场又逛了逛,买了点礼物
剩余的时间决定还是在酒吧街解决,就选择了这家BATTLE酒吧,酒吧的驻场特别棒!赞一个~
接下来的时间就让我们各点杯小酒,想想心事,聊聊人生吧

柬埔寨—上海

回家啦回家啦~回去那天正好是中秋。巧的是下午在老市场买礼物的时候市场大妈送给我们几个当地包的小粽子,很Q很特别~也很应景~谢谢柬埔寨大妈~大妈再见~柬埔寨再见~~

游记写作感悟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会不会是最后一次,真的很辛苦,从下午1.2点断断续续到现在快10点了。
不得不佩服那些游记的作者,也更感恩之前所有给过我帮助的游记文章,谢谢你们。
这篇游记很兴起,很临时,毫无准备,所以当中有很多遗漏和记不住名的景点,没P过的图,和写到后期松散的描述和表达,有机会我会加以改正的,能看到这里的朋友,谢谢你们的包容!也祝去的朋友们都能玩的开心~各位晚安啦~

想去~

2016-07-04 11: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4 12:59

引用 jojojo_ 发表于 2016-07-04 12:59:07 的回复:

回复jojojo_:建议可以雨季去,大概7~10月吧,这时候雨水会比较充足了。旱季洞里萨湖都是没水的,我去的时候就没赶上,挺遗憾的

2016-07-04 13:3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4 17:26

引用 霆锋 发表于 2016-07-04 17:26:25 的回复:

回复霆锋:我建议是雨季去哦~雨季去的话浴池里才会有水,也能去洞里萨湖看看那边的水上建筑,这都是旱季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