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喧嚣与炎热,赴天堂瑶池

Yuri (广东) LV.10
2016-07-03 21:54 2167/45
  • 出发时间/2016-06-22

前言

❤ ------------------------------------❤------------------------------------❤--------------------------------❤

Hello~我又来了!上个月写完云南的游记,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与鼓励!在这里说声感谢

下面放个云南之旅的链接,希望能帮助大家,也希望不足之处大家多多指教。听说游记被放在今日头条APP了,个人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还是很开心可以分享给大家,我会再接再厉

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南拳妈妈的橘子汽水,配合清新的歌带大家和我走一遍。

好了,开始进入主题。
   云南之旅后的一个月,我去了四川。很感谢母亲鼓励我到处旅行,让我从旅行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
   这次四川之行主要去了九寨沟黄龙
   下面详细介绍。

镇楼图

现代诗人肖草《九寨沟》诗:“放眼层林彩池涟,鱼游云头鸟语欢;飞瀑洒落拂面来,九寨山水扬海天”是对九寨沟真实的诠释。

关于行李

这次行程统共六天,都说女生出门过夜不叫过夜,叫旅行。若真的旅行,行李那更是多之又多。下面和大家介绍一些我认为的必需品。

【衣服】——虽说我去四川是6月份,在广东已经热得不得了。在成都游玩的朋友,别担心,成都也热,短裤短衣裙子可以穿起。如果是去九寨沟还有黄龙的朋友,切记!必须!肯定!务必!带上厚衣服四川的旅游景区大部分位于高海拔地区,海拔高的地方天气变化比较大,昼夜温差也大,容易引起高原反应,所以一定要带上御寒的衣服以防受凉感冒。寒冷和呼吸道感染都可能促发急性高原病。
【帽子】【墨镜】——高原紫外线较强,带上帽子不仅可以挡风也能挡太阳,墨镜不用多说防晒又适合拍照。
【雨具】——高海拔地区经常容易下雨,请准备好雨伞、雨披等物品。
【鞋子】——建议穿运动鞋或者平底休闲鞋,不然走多了脚很累。
【防晒霜】——同时,日照充足,防晒用品必不可少,不然旅行回来黑两个色度。
【补水用品】——高原地区风大,补水也是要和防晒一样重要,我去一趟九寨沟嘴唇都吹起皮了。
【备用药】——出发前请一定准备好一些常用药品。如:常用感冒药、肠胃药、防蚊虫的花露水、防晒药品、晕车药、红景天等。在九寨沟还有黄龙景区,要想多赏景那就当然要多走路,所以大家可以带上足贴或者缓解酸痛的膏药,这样晚上回酒店可以贴一下,第二天也就更舒服地走路了。
【零食】——因地理环境特殊,高海拔地区餐食条件相对较差,大家可以自备零食,如巧克力、饼干、糖果等。因为海拔提高,压强变小,空气变稀薄,包装袋里的气体膨胀,所以会变得鼓鼓的,千万别以为是鼓袋了哦。上回与潘小姐在玉龙雪山上发现饼干袋子鼓起来了,就以为变质了丢掉了哈哈哈。
【充电宝】——出门在外充电宝是必须的,而且这里的景色真的怎么拍都不够,所以内存也提前准备好哦。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可根据个人情况作调整。

提醒的话

1、从成都九寨沟方向行驶的路段,隧道较多,弯道也多,各位注意驾驶。
2、途中有很多驿站,洗手间都是要收费的,一元一次,请提前备好零钱,并且环境限制,洗手间较简陋,做好心理准备。
3、在高海拔地区因氧气相对稀薄,爬山及行走过程中不宜快。
4、九寨沟景区是禁烟的,整个景区只有诺日朗游客中心可吸烟,所以有需要吸烟的朋友注意一下,否则会被罚款。
5、九寨沟黄龙景区要注意脚下安全,特别是在栈道上,个别区域栈道没有栏杆,小心掉落。
6、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区域内主要居住藏族,羌族、回族与汉族人民。因宗教信仰不一样,提醒朋友们拍照要谨慎,因为藏族地区很多物品是开过光的,拍摄这些物品是对大家不利的。建议大家寺庙,民居内摆设不要拍。
7、自由行去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朋友,请提前预定房间,因为这两个景区四季皆宜游玩,客流量很大,请提前做好准备。
8、进入阿坝境内,手机信号会忽强忽弱,忽有忽无,4G、3G、2G经常切换是正常的事,部分区域没有信号。发送不出去也别担心,走两步就行了。
9、“九黄机场,十次飞机九次黄”,很可能因为多变的天气导致航班取消的。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016.06.22~2016.06.27
【天数】——6天

第一天:广州——成都
第二天:成都——映秀——汶川————九寨沟沟口
第三天:九寨沟
第四天:川主寺——黄龙风景区——茂县
第五天:中国古羌城——成都——锦里一条街
第六天:成都——广州

下面开始详细介绍。

第一天

我们是晚上搭乘南航的飞机前往成都
候机的时候最喜欢看书打发时间,广州白云机场里很多逸臣书店,买一本书度过候机的枯燥最好不过。
周围行人匆匆,机场是见证很多分离的地方,也是梦想的起点。捧一卷书,在自己的世界里,隔离喧嚣也是一种惬意。

很喜欢一句话,在微博上看到,也有朋友和我提及到。
【有人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十分赞同这句话!所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在路上。

我们于北京时间01:00左右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刚着陆打开手机,和家人报平安,看到朋友们的关心,心里也是暖暖的,加之凌晨微凉的风拂过,很是安心。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乘车去往九寨沟口。
       照镜子时自己都吓一跳,睡眠不足红红的眼圈,怪吓人的

从成都九寨沟口大约10个小时,比昆明丽江还远,坐到骶尾部都痛了。
      途中,有一条江一直伴随我们——岷江。
      穿越险峻的岷江河谷、逆流而上可欣赏秀丽的岷江河谷风光藏羌民俗风情,能切身体会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势。

从成都西北方向走就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说到阿坝,大家可能表示不清楚,说到汶川大家肯定知道。汶川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四川西北部,居川西北高原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
      5·12汶川地震,发生于2008年5月12日,震中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映秀镇与漩口镇交界处。
      那时在读初中,尚理解不了地震给人民带来的伤害。这次经过这里,很多楼房已经重新修建,居民们也有了新的家,但是那些遗址看起来还是那么触目惊心,看得我很是心痛。虽说地震之后,汶川的经济得到各方人民的帮助有了很大提升,但是代价也是沉重的,是多少人民的生命换回来的。希望大家能铭记那一天,同时珍惜眼前的生活

映秀镇地处四川汶川县城南部,是进出九寨沟、卧龙、四姑娘山的必经之地,是重要的交通要道。这里山很多,而且特别多隧道,隧道特别长。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自驾车的朋友要小心慢行,因为我平时自己开车经过隧道的话,会不太适应那种光线差(也可能是我驾驶技术差哈哈哈),忽明忽暗的,大家多加小心。

一路向前会来到一个叫川主寺的地方,名字很特别,是松潘县的一个镇。
    这里居住了藏族、羌族、回族、汉族等民族。国内第三海拔高原机场——九黄机场即位于此镇。沿跑道轴线两侧均有较高山脉,净空较差,可以说是中国国内最难飞的机场之一。大家可以选择乘飞机飞到成都再来九寨沟,当然也可以选择飞来九黄机场。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藏族的村寨,富有浓厚的宗教色彩是西藏民居区别于其他民族民居最明显的标志。
       辨别藏族民居还可以通过看经幡。这里的经幡随处可见,挂在山顶山口、江畔河边、道旁以及寺庙等各处被认为有灵气地方。
       之所以被称作经幡,是因为这些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当晚我们去了特色藏寨做客,品尝了藏式火锅以及看了藏族姑娘小伙子的歌舞。也可能有朋友吃不习惯这里的牦牛肉,会有一股味道。这里的特产就是牦牛肉干,我还是更喜欢澳门的肉干
原本吃得挺饱的,后来玩high了,随着气氛喊了几句又饿了
我尤其喜欢这里的酥油茶,和奶茶差不多口感,但是味道很独特。

喜欢喝酒的朋友可以尝一下青稞酒,有低度数与高度数,根据自身喜好选择。

第三天

这天早早起来了,九寨沟附近的就餐环境有限,菜色和成都没得比,但是出来旅游不求吃好只求吃饱。建议大家去九寨沟还有黄龙这两个地方带上点吃的,大家也知道风景区的商品都会抬到很高价格,当然,壕随意啦。

九寨沟,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因为九寨沟四季观景皆风格,所以这里特别多人,下面图片只是人群的一部分。在九寨沟是有环保巴士的,在景区入口可以乘坐,里面的每个景点都有相应的乘车点,一般建议乘车与步行结合。

坐上景区巴士,沿路可以先预览一部分景色,别紧张怕错过,因为游客都是走栈道的,待会可以顺着栈道走下来。

在这里放一张九寨沟的缩略景点地图供大家参考。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树正寨是九寨沟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一个,也是我来九寨沟的第一站。树正寨口的
那九个白色的宝塔中最大的一个代表的是树正寨。这九座白塔被称为九宝莲花菩提塔,它们代表九个藏族村寨团结一致,向上苍祈求祥和、幸福。
树正寨里还有一个民俗文化村,在那里大家可以观赏九寨沟藏式的建筑风格、门窗上的彩绘及藏民的服饰,体验藏民的日常生活,感受藏民的衣、食、住、行。

这是在树正寨前拍的。因为好多游客会把树正寨放在第一个下车点,而且大家去景区的时间比较集中在上午,所以这里是非常多人!经常出现拍不到景色只能拍到人群的情况,和广州地铁三号线差不多情况。加之景色美,人人都争相拍照,被撞被推那是常事。建议大家看到前面有游客在拍照时可以放慢步伐,稍等他人拍完再继续走。亲身体验过拍照过程中有人略过的那种无奈。(这里配合翻个白眼)

九寨沟的水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清澈见底,哪怕是水底的沙子都看得一清二楚。
九寨沟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质,湖底湖堤均是乳白色的碳酸钙结晶,来自雪山的融水、森林流泉,使湖水异常洁净,再加上梯湖的层层过滤,其水色清澈如镜,蓝碧晶莹。湖中水藻,灌丛繁生,湖底色彩斑斓的沉积石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蓝、黄、橙、绿等色彩,绚丽夺目。湛蓝的天,银白的峰,翠绿的林,一齐倒映湖中,如诗如画,堪称“天下第一水”

往上走一段路便是老虎海。老虎海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

树正瀑布在树正群海的上游游人如织的树正寨前公路旁,是入沟见到的第一个瀑布,也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虽然最小,但也能让初游九寨沟的人惊心动魄。

这段栈道游客很多,拍照也讲究技巧,要钻空去到栈道栏杆处才能拍到,不然你拍到的都是人
相信我,带上自拍杆准没错,因为遇上多人的情况,手到不了的地方,自拍杆可以哈哈哈。

老虎海往上数米便到了犀牛海。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为九寨沟的第二大海,
关于犀牛海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如果你有缘,你就可以看到海底隐隐约约的犀牛。

这抹蓝色看着很让人觉得宁静。

树木就卧在海里,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面。

犀牛海之后我们搭乘了巴士前往位于九寨沟最高的海子——长海长海顺山弯去,头深藏在层峦叠嶂的山谷之中,是九寨沟最大的海子。沿途我们还能看到下季节海与上季节海。顾名思义,季节海,湖水随季节变化,时盈时涸。下季节海镶嵌在花繁草茂的山坳里,上季节海毗邻五彩池,这次恰好看到的是干涸的海子,略遗憾。

欣赏长海可由入口的左侧一条向左的小路进入,转到长海的侧面观赏。

一眼望去,水似明镜,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中,壮观奇丽。此湖区水面大,但无地表出水口,夏秋暴雨,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亦不干涸。藏族人民赞美它是“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接下来就重点介绍五!彩!池!五彩池就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一样藏在密林之中,是九寨沟最小、最艳丽的池子。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池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同时还生长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不同的颜色。

大家小学都学过五彩池的文章吧?具体内容是啥我倒是忘了,只记得学过一篇五彩池的文章。

我从见到五彩池开始就一直哇哇哇,真的那种美是形容不出来的,无与伦比,美不胜收,这里承担得起所有美的辞藻。形容这里为童话世界,人间天堂那可不是随便说说。

这里还有一段传说,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98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98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在这里,不管相机手机,不管高端低档,不管他拍自拍,随便一拍都美得不要不要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不是盖的。

所以各位朋友别犹豫啦,赶紧把九寨沟放到计划中去吧,祖国大好河山等着你

从五彩池到箭竹海是需要乘巴士先到诺日朗游客中心的,将近饭点,大家可以先在这里填饱肚子,接着从诺日朗游客中心乘车点前往箭竹海。

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

起初以为九寨沟不冷,只穿了一件T一件牛仔外套,结果被风吹得直打寒颤,最后把围巾围上也还是冷。所以大家一定要带上厚衣服,注意保暖。这!是!忠!告!

顺着箭竹海周边的栈道就走到了箭竹海瀑布。箭竹海的水流进森林,林中有崩塌作用形成的堤坝,流水被堤坝分割成许多束,并顺着堤坝下跌,形成了箭竹海瀑布。箭竹海瀑布的跨度很大,落差较小,为弧行瀑布。

熊猫海在箭竹海下坡不远处。大熊猫被视为吉祥之物,深得九寨沟藏民的驯爱。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 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与湖傍水下自然地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 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

海水澄澈,倒影清晰。风和日丽的晴天,蓝天白云下群峰静立,岸边层林相间,波光山影,一派迷离的景象。

要是让我在这里老去我也愿意的。

静谧海子能拂去内心的烦躁与不安,烦恼忧伤都抛在脑后。

海水清澈,常看到一群小鱼在游玩。说到小鱼,想起有位网友给我取名“金鱼”,今想起甚是喜欢

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要是可以在海子旁边有一处小房,两人携手老去也是一幅美好画面。

沿著幽林栈道,一路下坡而去,穿越幽林,不久便到达五花海。五花海有着“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绕过五花海的西侧,有一段栈道是欣赏水光秋色的绝佳点,游人可在此驻足拍照。

五花海的底部景观妙不可言,湖水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湖绿色的,湖底的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一丛丛灿烂的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

五花海美景是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艳丽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而形成的,海中斑斓的色块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

犹如蓝宝石一般卧在葱葱郁郁的树林里。

露个脸。

珍珠滩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但是我没有找到图片,找到的朋友可以通过文末联系方式发给我啊,谢谢啦~

激流在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面上溅起无数水珠,阳光下,点点水珠就像巨型扇贝里的粒粒珍珠,远看河中流动着一河洁白的珍珠,因此得名珍珠滩。

对于珍珠滩的美景,近代的作家、诗人多有题咏。《过九寨沟报有感》赞曰“金秋九寨正逍遥,斑斓五色上树梢,群湖泛翠争颜色,叠翠山颠雪岭高。珍珠滩下如金玉,五色湖中碧影摇。更喜昨夜传佳讯,中华明日更妖娆。”

在瀑布前经过,点点水珠飘来,带走长时间步行的疲惫。

珍珠滩还有一个凄美的传说。据说,很久以前,一位过路的女神爱上了一位藏族青年,小伙子送她一串珍珠项链,女神回赠他一把开山斧。青年用开山斧开水渠引水,被天神知道后,勃然大怒,派兵来捉拿女神,一把扯断了她脖子上的项链,珍珠纷纷落地,化作美丽的珍珠滩。

九寨沟里的最后一个景点是诺日朗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中国大型钙华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也很遗憾没找着西游记的图片,找到的朋友可以通过文末联系方式发给我,感激不尽啦~

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南端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

瀑布对面建有一座观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尽收眼底。

九寨沟走走停停,一天就过去了。走过的风景不只是留在照相机里,也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虽说来时搭车很累,但是在看到各种各样的海子时所有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结束行程的同时,也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再来一次九寨沟

下回,会是你与我同行吗?

晚上我们也没闲着,去看了场藏羌歌舞晚会《印象九寨高原红》。总体一般,不够感染力,节目单调,很遗憾没看到《九寨千古情》。

回酒店那么巧一打开电视就看到你们老公宋仲基的广告,迷妹们准备好钱买他代言的手机了吗?

九寨沟黄龙景区的行走路程都挺长,一天下来腿脚很酸痛,带上点足贴那真真是极好

晚上要保证睡眠质量,不然第二天就会看到熊猫,而且行动起来也有点飘飘然。

晚安啦~

第四天

第四天主要是游览黄龙风景区。附上黄龙主沟游览示意图。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黄龙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
其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

建议游览路线是搭乘缆车上山,步行下山。

由于搭乘缆车短时间内上到海拔较高的山上,所以刚下缆车会觉得有稍微胸闷,这时可以不必着急往前走,稍作休息即可。若有朋友出现高原反应,建议吸氧,并停止前行

父亲以前来过九寨沟黄龙,那时黄龙缆车还没完善,他就是走路上山走路下山,并且一点不适都没有,不由地佩服我父亲

下了缆车沿着栈道首先来到的景点是五彩池

五彩池是黄龙景点最高处,从缆车下车处走到这里大约1个小时,需要一定的体力,很多人因为体力不支或高原反应,而中途下山放弃了这个最美丽的看点,所以上山时,一定不要走太快,保存体力,预防高原反应。

五彩池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第一眼看到确实很惊艳,从没见过这般景象。

犹如一面面镜子,风一吹泛起阵阵涟漪。

天下最美黄龙水,人间最奇五彩池。那翡翠般的碧绿、宝石般的湛蓝、珍珠般的银白、玛瑙般的褚黄、琥珀般的殷红满盈池中,异彩纷呈,争奇斗艳,沉淀着黄龙的神韵,聚集着黄龙的魂魄。好一道视觉的盛宴,好一个斑斓的梦境,好一个圣洁的童话!

近看五彩池与远看五彩池有时又是不一般景象,近看可见清澈见底,平静如镜;远看即为淡蓝色,犹如碧色玉盘,煞是好看。

因为黄龙的池子实在太多太多,不巧前几天电脑坏了,没有及时写游记,很多池子都忘了叫什么了,所以游记写得并不全面,还请大家多包涵。

争艳池共由五百多个大小彩池组成,是黄龙沟内规模最大的彩池群。也是黄龙钙华景观中,色态最丰富的池群之一。

争艳池形态各异,池堤金甲银鳞,流光溢彩,缤纷耀眼。有的形若荷花,有的状如莲叶,有的小可藏袖,有的大若亩田,形状殊异,参差错落。就其水质,清丽明辉,透视度高,水底枯枝苔藓,历历入目。

恰似怡和宁静的港湾,让人丢却焦躁、疲惫,卸去忧虑、沉重,然后朝气蓬勃地再次起航。

娑萝映彩池在明镜倒映池上方,整个彩池掩映在一片葱茏艳丽的娑萝花丛中。

娑萝花即杜鹃花。

面对着这蓝湖美景时,心在这大自然的恬静中变得更加坦然,头脑中也没有了紧张的思想,没有了恼人的迷茫,没有了无名的恐惧,没有了暗自怜惜的凄苦,只感到一种异样的轻松和怡然。

明镜倒映池,有大小池子80余个。恬静素雅,使人油然产生一种空灵、隽永的兴味。

池面光洁如镜,水质清丽碧莹。

大凡青年男女来到这里,都免不了临池整装,对水梳理,有如开镜描眉,别是一番滋味。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便再也不吝惜相机里的胶卷,一拍便忘乎所以。画报里有关这里的镜头往往使人难辨倒正。

恰逢少水期,流到莲台飞瀑的水并不多,没能感受到飞瀑的气势很是遗憾。

走完黄龙,我的腿真的疼得厉害,从骶尾部痛到脚趾头。加之上年踩单车摔跤(用广东话说就是:扑街)的旧患,上下楼梯时膝盖都是痛的,心疼自己
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回酒店睡觉。

第五天

羌族是中国西部的一个古老的民族,自称“日麦”、“尔玛”,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

中国古羌城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毁严重,为恢复古城原貌,保留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古羌族文化,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重建,现古羌城为重建后样式。

在羌族地区,随处可见穿着民族服装的羌族人,衣服上漂亮的图案,大多为手工刺绣,这些刺绣在羌族的历史上可谓源远流长。羌族刺绣,是农村妇女在劳动间隙完成的民间工艺品,如今的羌族人,大多还保持着穿着传统的民族服装的习俗。

当天下了点小雨,那可真是微雨古羌城了。

恰好想起一句——“情深深雨濛濛,多少楼台烟雨中”

第五天的下午我们在锦里一条街度过。我尤其喜欢古街古城古镇这些地方,例如云南丽江古城,广州沙湾古镇

人们说的成都版“清明上河图”即为锦里。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其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一条街色彩缤纷的花灯和幌子,是大俗,图的是个热闹。

这里有很多茶馆,一般30元一位的价格就可以看戏品茶了。

还有手艺人的玩艺儿,捏个泥人,转个糖画儿,买张剪纸,都是包含童趣的东西,怀旧也是怀念童年淳朴的快乐。

古朴的建筑加入现代的元素,也别有一番趣味。

给我一天时间在里面也不够,逛吃逛吃的。

锦里街有很多小玩意,这是很多女生抵挡不了的,也包括我哈哈哈,看到的都想买。

锦里延伸段“水岸锦里”开肆迎客。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主题会所、主题餐饮、主题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灯影,别有一番意境。

在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龙抄手、担担面、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还有一出名小吃叫“双流兔头”,虽听闻十分美味,但是还是有点不敢吃。

总的来说,锦里街上的小吃口味地道,价格实惠,来锦里您一定不要忘记品尝。

锦里街的三国文化还是很浓厚的,这对喜欢三国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好去处。

成都的人民就这样嬉闹着松弛地在锦里闲逛,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锦里呈现的是人间的景象。

在锦里,总有一处让你魂萦梦系。

锦里序
铭曰:
名彰汉唐,街纳古今。
功著三国,客聚五洲。

最后一晚我们是在天府三街的那二年火锅吃饭,本来想吃隔壁赵二老火锅,在看到店门口排队的一大群人之后我们还是转战那二年。有机会吃到赵二老火锅的朋友麻烦告诉我味道如何,因为店里面飘出来的味道贼香。

广东人一般不十分能吃辣,所以我们选的是鸳鸯锅。

算是第一次吃到比较正宗的麻辣火锅,点了许多菜,吃着吃着越吃越辣,猛地灌了几瓶王老吉和啤酒后的结果是老是上厕所哈哈哈。
吃到最后真的麻得吃不下去了,不用照镜子都知道当时辣得快变腊肠嘴了哈哈哈。

去一个地方品一个地方的特色,虽说与广东的口味不一样,也不一定习惯,但也是难忘的味道。

带着脑海里的童话世界,人间瑶池,以及今晚的满嘴红油,这次旅行就划上了一个句号。

世界那么大,我想在路上

这次旅途确实比较累,坐车时间长,行走距离长,但是我都觉得值得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你付出很多的努力,你觉得很累,很想半途而至,但是若你坚持,你看到的就是最美的风景

自己找机会,多翻翻生活这本书。经历了不一样的旅途,看过难忘的风景,你会觉得平日沉迷的通俗小说的狗血情节是那样的平淡无味,远不如生活本身的精彩

在旅途中还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当大家聚在一起时你会彻底打开自己,没有压力,没有忧虑,自然而然呈现出最好的一面,你们记不住彼此的名字,却都成了最真实的自己

下一站,是哪儿?

要是我的游记能帮助到大家我很荣幸,要是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指教。
我的微信&QQ969855542
欢迎交流

我们,下篇游记见。

哈哈..说好的可以短袖呢..楼主还是长袖+厚披风

2016-07-05 08:27

水很静...

2016-07-05 08:28

引用 Yuri 的图片:

比萨斜塔.四川斜山。楼主不是亮点,闪斜了才是亮点啊.

2016-07-05 08:30

引用 安啦啦啦娜 发表于 2016-07-11 01:57:57 的回复:

楼主的张张照片是大片。超喜欢,九寨沟去了一次还想去二次,我是端午去的,打算秋天再去一次。推荐一下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特别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非常重要,所以李师傅我是极力推荐,他的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喔!

回复安啦啦啦娜:秋天的九寨沟又是不一样的风景。我拍的图片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哈哈。还谢谢你的建议。

2016-07-11 17:43

去九寨沟我还是建议自助游 ,自己订好机票、订好酒店、订好包车就可以出发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不需要导游,自己完全能搞定```。方便自由得多。我推荐我去九寨沟包过车的刘师傅,TEL|微信135 1843 6373,QQ:576659540,这是我找到的他的租车官方网站http://www.jzgjiuyou.com/.。人非常好,车子新,特别干净,而且山路开得特别稳,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是九寨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喔,其实人非常年轻的。所以,强烈推荐。。。。

2016-07-13 00:08

这次去四川一共12天,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都江堰,乐山,峨眉!对九寨沟和若尔盖印象特别深刻,太美了!而且我去的时候草原正美,很满意!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那边记得备一件厚外套(如初冬穿的棉衣)记得做好防洒!姐这次去草原全身裹很严,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格外狰狞!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刘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任爱拍照的我随便玩刘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坐他车很舒服,安全感,也不容易晕车!!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 14 9 3 5 6 ,Q   Q:1092468262,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新,干净!格外推荐,

2016-07-13 01:37

九寨沟黄龙景色很美,可是弯路真的很多,特别是九倒拐,我们很幸运,选择了一位车技很满意的师傅,也是九旅集团的师傅,电话微信18990422510,开车很稳,随时提醒我们,路上介绍风趣幽默,一路上很高兴,没有了旅途的疲惫,很满意!前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选择师傅很重要,关系着你是不是会一路吐。。。

2016-07-17 21:26

引用 仲苑杰(广州) 发表于 2016-07-17 21:26:27 的回复:

回复仲苑杰(广州):好的,谢谢

2016-07-18 08:24

引用 崇明岛 发表于 2016-07-13 01:37:56 的回复:

回复崇明岛:谢谢分享

2016-07-20 01:04

回复崇明岛:谢谢

2016-07-20 22:32

好棒啊,看了二遍

2016-07-26 12:44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7-26 12:44:57 的回复:

回复lily:谢谢支持😄

2016-07-26 20:57

确实是

2016-07-30 15:49

九寨沟的山水无人能媲美,面山而居,手及星辰,九寨沟就是这样的童话世界~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刘师傅,我去九寨沟就是包刘师傅的车!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超级推荐~

2016-08-03 0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5 20:56:55 的回复:

九寨黄龙景色确实堪称一绝,现在这个季节的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也很漂亮哦,我们去过这条线,全程包车,安全方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7505.html,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多多指教!!

回复蚂蜂窝用户:非常谢谢

2016-08-08 22:43

非常谢谢

2016-08-08 22:44

景美文章美照片美菇凉最美

2016-08-15 13:36

引用 误伤大雅 发表于 2016-08-15 13:36:20 的回复:

景美文章美照片美菇凉最美

回复误伤大雅:过奖过奖

2016-08-15 19:26

好赞!赴约九寨,享受旅途,可以拍出那么质感的照片!朋友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

2016-08-20 08:43

现在的九寨沟夏天可以穿夏装了,听我在九寨沟游玩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介绍 ,九寨沟之前是没有夏天的,好舒服啊。避暑首选九寨沟,现在的九寨沟夏天一早一晚也是特别凉爽。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刘师傅,人实诚,素质好,开车经验丰富,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我前几天去九寨沟全程用他的车,感觉非常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必须要推荐。

2016-08-21 19:13

四川成都特别适合度假 ,如果时间多,真的可以在成都小住一段时间,慢慢寻找那些不知名小馆的正宗美食,肯定会比锦里、宽窄巷子的少一些商业化,多一些美食的精髓。然后再慢慢享受体适的慢生活。川西的美景全国出名,成都、九寨、黄龙、若尔盖、峨嵋、乐山可以安排在一起,这样的行程有好吃、好玩的。真是惬意!!推荐我去九寨黄龙的接机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很nice,开车技术也是杠杠的,平稳仔细,很为乘客考虑,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可以先放心咨询一下,刘师傅在当地很有经验,坐他的车沿途一直给介绍民景民俗,良心推荐给有需要的人。

2016-08-28 15:57

是很美 啊...国庆节肯定人超级多....郁闷....平时又没假期....

2016-09-07 10:4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7 10:40:5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挤挤还是有的

2016-09-07 18:55

赴人间仙境九寨沟建议自由行,现在互联网时间超级方便,一切都可以在网上搞定,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丰富着!人又特别好说话,所以强烈推荐。

2016-09-08 00:02

引用 Yuri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9 90421526,QQ:57 360 4828

2016-09-13 10:13

楼主的游记可爱又清晰,很别致喔!!有这样的好闺蜜楼主幸福的!吃喝玩乐一条线的完美行程,九寨归来不看水,确实很美,难怪在九寨沟沟里面遇到好多人是去了又去的,真希望在秋天再去九寨沟,到时候会像楼主一样在成都好好玩几天,如果可以,小住一段时间!!这次去九寨沟黄龙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出发前就联系上他了,给我建议,给我安排行程,太感谢他了,如果亲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一定要联系他,我是强烈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刘师傅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

2016-09-13 16:55

推荐非常实用的交通工具!!!去九寨沟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李师傅,人特别好,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09-21 01:08

教科书里的九寨沟和黄龙是我一直想要前往的景区,终于达成如愿,真的很美很美,强大的震撼!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去九寨沟就是包李师傅的车,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特别稳,在当地非常有经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是强烈推荐!

2016-09-26 00:49

夏天去九寨沟黄龙游玩还可以多安排2天时间去若尔盖大草原,夏天的草原美得不像话,可以去感受下我国少有的湿地公园。推荐。出行前记得把车订好,推荐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刘师傅,人很好喔,也是蜂友推荐。开车很稳很仔细。如果有朋友需要可以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良心推荐。是正规出租车,价格公道,出行安全有保险。

2016-09-26 13:51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52 8371 2470

2016-09-28 21:26

人间仙境九寨沟
白塔,吉祥的象征!!
我们也是夏日去的九寨沟,推荐我们的包车师傅 电话微信 189 9042 2510,人很好,车新,正规营运公司,师傅车技很稳,人很实诚,很不错,需要去九寨沟包车的可以联系,他们好像成都这边也可以包车。

2016-10-04 00:44

夏天避暑不错,青山绿水,但是高原上被晒是肯定的,注意防晒!!友情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人实诚 ,开车稳,素质高,车况好,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正规出租车,出行有保障!良心推荐!!!

2016-10-05 01:57

太多人知道九寨沟,所以常年游客不见,旺季出行一切都需要提前订好喔!九寨沟是我最爱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在沟里面住了一晚,那份宁静,那份早晨起床看到萦绕在山间的烟雾如此美得让人心动。面山而居,手及星辰!因为她太美,所以想要看到她得跋山涉水,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90km,道路弯道多,还好我的包车司机是九寨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开车平稳,没有不适,一路轻松到达,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师傅人非常好,我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2016-10-07 13:00

放眼层林彩池涟,鱼游云头鸟语欢;飞瀑洒落拂面来,九寨山水扬海天!
进入10月就进入了旺季
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

2016-10-07 14:14

远离所有的一切,去人间仙境,九寨沟,尽情的享受。九寨沟黄龙景色很美,可是弯路真的很多,特别是九倒拐,我们很幸运,选择了一位车技很满意的师傅,也是九旅集团的师傅,电话微信18990422510,开车很稳,随时提醒我们,路上介绍风趣幽默,一路上很高兴,没有了旅途的疲惫,很满意!前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选择师傅很重要,关系着旅途中你会不会一直吐。。。。。。真滴。

2016-10-07 19:45

九寨美如画,宛如童话世界!九寨沟是清新脱俗不食人间烟火不带人情味儿的存!喜欢这样的旅途,用镜头和指尖记录下最美的笑脸和风景,文笔和照片都很棒,欣赏你!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人实诚好说话,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有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10-11 00:13

远离一切,只为了追寻心里的那一份宁静。
很喜欢一句话,在微博上看到,也有朋友和我提及到。
十分赞同这句话!所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在路上。
出行九寨沟我们是自由行,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这一抹蓝之外,还有一个很好的包车师傅 电话微信189 9042 2510,热情细腻,服务温馨,车辆很新,正规公司,前去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成都和九寨沟周围的包车他们都有。

2016-10-13 15:56

提到四川,脑子就会想到美食和美景,太具吸引力了!楼主的游记质量好高,图靓文美!去九寨沟避暑确实好给力,九寨沟比成都常年气温低近10度,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丰富着!人又特别好说话,所以强烈推荐。

2016-10-13 22:46

今年妈妈整十寿辰,正好在10月左右,所以决定带她去九寨沟玩。请好假,定好行程,强行帮她买好机票,然后逼迫她和我们完成了这次生日游:)
虽然事先嘴上说着不愿意啊,花钱啊什么的,可是整个行程都很开心,也遇到不错的天气眷顾,看到了仙境般的风景。老人都是这样的。妈妈这么开心必须要感谢九寨沟包车师傅 (电话微信 189 9042 2510)的安排,师傅的车技绝对是很丰富的,山路经验很丰富,很稳,还有很耐心,老人家毕竟有很多小事,很热情,必须点赞。。

2016-10-16 12:06

从旅行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用镜头和指尖记录下最美的笑脸和风景,非常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旅途!我是包车自助游,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

2016-10-17 18:13

我去九寨沟黄龙是包车自助游,非常明智正确的决定,也是我最要推荐的游玩方式,选择包车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司机,九寨沟距离黄龙距离九黄机场挺远的,很多90度以上的弯道,特别考验师傅车技!!!我这次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就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人实诚好说话,提供认真负责准时诚信的的包车服务,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有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10-18 23:49

青春不毕业,夏天玩九寨沟,我极力推荐游玩若尔盖大草原,出行若尔盖九寨沟黄龙自由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强烈推荐。

2016-10-19 00:03

自由行去往九寨沟与黄龙风景区的朋友,请提前预定房间,因为这两个景区四季皆宜游玩,客流量很大,请提前做好准备。我们也是直飞黄龙机场,提前在网上筛选好的包车师傅,电话微信 189 9042 2510,提前就预订好的,网上口碑很好,也确实很满意。正规公司,人很实诚,用的是平板接机牌,一眼就看到了,看到我们就帮我们提行李箱,很感动,自由行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很好。

2016-10-20 22:32

九寨沟这个超大的天然氧吧,可以洗涤心灵,可以让所有烦恼抛脑后!定期出去走走,是生活的一部份。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前几天去九寨沟黄龙游玩,是飞到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黄龙,特别轻松,省事省时,李师傅推荐给大家!

2016-10-24 01:47

值得深藏的记忆,如此之美景赏在毕业季!
我是暑假的尾巴游玩的九寨沟和黄龙,在成都双流机场经停,没有去成都!
九寨黄龙确实是不虚此行的旅程,她的美,真的要身临其境亲自感受!
我是包车自助游,非常的轻松方便省事省时!包车的朋友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为人实诚 有耐心。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刘师傅,大大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