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与慵懒结合——巴厘岛龙目岛二人甜蜜九日行

rafi LV.6
2016-07-03 21:59 1049/6
  • 出发时间/2016-06-01

前言

从3月就开始计划的W宝宝和C宝宝工作忙季后的旅行,终于在5月底6月初如愿实现。
本次旅行共计约两周,完整的行程是5月27日-6月1日在香港,6月1日-6月9日在巴厘岛龙目岛,6月10日经由香港回到北京

首先感谢大家观看本篇漫长的游记,在巴厘岛的9天里,我们每天都在前往新的地方,又想在度假村里度过慵懒时光,又不想错过巴厘岛的更多精彩。所以我们自认为这9天的旅途还是丰富多彩的。由于全程都是我们自己规划的,因此也希望把经验分享给大家,尤其特别的是,我在行程中加入了对酒店的评价,希望对想泡度假村的各位有所帮助。目录如下,大家自取所需:

第一天:香港——巴厘岛库塔海滩
第二天:巴厘岛库塔海滩——海神庙——乌布皇宫——德格拉朗梯田——圣泉寺——乌布
第三天:乌布——努沙杜瓦
第四天:努沙杜瓦——情人崖——梦幻海滩——金巴兰海滩——南湾
第五天:南湾水上运动——南湾度假村休闲
第六天:南湾——吉利T岛
第七天:吉利T岛浮潜——圣吉吉
第八天:圣吉吉——巴厘岛库塔
第九天:T河漂流——家乐福——库塔海滩——Taman Air Spa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的准备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机票、酒店、项目、保险的预订,一个是必带物品的准备。

一、机票、酒店、项目、保险的预订:
1、机票:去往巴厘岛的飞机方式很多,如果大家的行程能够确定,还是最好能在提前2-3个月的时间预订,这个时候能够抓到一些特价的机票。预订机票的一个省钱原则就是全程预订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不管你的航程只有往返,还是多段旅行,如果能全程在一个客票内预订同一航空公司的机票,你会发现比单独预订通常要省钱很多,道理也不用多说。你可以用航空公司官网的往返、多程等功能查找机票。因为我们的行程包含香港5天,因此选择相对比较有限了,基本只有香港航空、国泰港龙。拼服务当然是后者更好,但是后者在我们的日期内没有优惠的价格,因此最终我们选择的海航旗下的香港航空,北京——香港香港——巴厘岛巴厘岛——香港香港——北京,四段含税票价每个人2800元人民币不到拿下。价格还是比较满意的。
2、酒店:酒店的预订相对比较复杂,但是对于巴厘岛来说,大酒店集团的酒店(SPG、IHG、希尔顿等)都是在官网预订价格最为划算,而且还能积分,享受相应级别的待遇。巴厘岛的酒店差异非常大,就连国际品牌的酒店,也从200元左右一晚的宜必思到2000多元一晚的W酒店跨度很大。重要的是看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你的行程时间很短,总是在游景点参加项目,那么大部分日子可能没有必要选择度假村(土豪请忽略),如果你想泡在度假村里享受慵懒时光,那么这里的各式度假村绝对可以满足你。我们采取的是每天换一个酒店的方式,主要是看到太多酒店想要体验,可是事后来看,要想充分享受度假村的舒适,至少需要连住两天才比较安逸。
3、项目:项目的预订大可不必着急,大部分在出行前1周再预订即可,如包车、漂流等项目,因为过早预订没有必要而且会承担降价、取消带来的风险。我们的南湾水上项目甚至是出发当天早上预订的,当然这也要和商家提前沟通好,以免耽误行程。
4、保险:这是很多人自由行容易忽略的内容,但是旅途中真的难免遇到磕碰、延误、盗窃等问题,出行前网上选一份合适的旅行保险比较重要。QY网有很多保险项目可供大家参考,卖的最好的那个其实很便宜。

二、巴厘岛必备物品:
1、借记卡:众所周知最主流的境外借记卡神器就是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可以实现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对于巴厘岛旅行,这张借记卡更为重要。因为中国国内银行兑换汇率不合适、很多银行不方便兑换印尼卢比等原因,通常我们不会在出发前兑换印尼卢比。只要在出境前在借记卡里面备一些钱,到了巴厘岛取现便是小事情。
2、信用卡:巴厘岛的超市、便利店、比较正规的餐厅都可以刷卡消费。在我们的旅途中,取现的量也很少,绝大部分情况下都靠信用卡。来到巴厘岛,建议你备一张Visa芯片卡并出行前设置好密码。东南亚旅游盗刷较多,芯片卡安全性高,而且巴厘岛的刷卡机都支持刷卡验密功能,并且在出行前将卡片背面的MCC码用黑色胶带粘住,关注信用卡官方微信获得消费提醒,这样就非常安全了。当然除此之外,在眼下各大银行为争出境游市场火热的情况下,信用卡还可以帮你省钱。比如我们全程只使用一张信用卡:浦发银行VISA梦卡,这张卡目前正在开展境外8%返现的活动,我们这次出行信用卡帮助我们省了不少钱啊。需要提醒大家,一些银行在出行前需要开通境外大额消费功能(为了安全默认关闭),否则境外刷卡可能碰壁。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发行的纯Visa卡都是免货币转换费的,可以和银行进行确认。如果你只拿一张银联卡就去了巴厘岛,那恐怕真的会天天碰壁。
3、手机卡:不要用移动wifi,不要用移动wifi,不要用移动wifi!重要的事情说3遍,移动wifi集中了耗电快、信号不稳定、累赘等诸多缺点,因此建议大家出发前购买一张TELKOMSEL(印尼当地电信公司)的手机卡,我当时是88元买的包含5G的4G上网流量,和一些通话时间。虽然印尼的4G\3G网络不如中国,但是这个卡还是比较好用的,我去了这么多地方,除了乌布的山里有一些地方变2G,大部分地方还是上网顺畅的。
4、液体创可贴:海边难免磕磕碰碰,可是磕磕碰碰后还要继续下水,小林制药的液体创可贴真的很好用。
5、防蚊止痒用品:巴厘岛的蚊子很凶猛,怕咬的同学需要备防蚊产品并且时不时就要补一补。至于宾馆内,首先开空调一般蚊子就不会咬了,其次大部分宾馆提供电子防蚊液。不一定非要买当地的,当地的OFF防蚊液和中国的也是一样的。当然也可以到当地去买,你会发现这些东西那里好便宜。
6、防晒霜:防晒霜的比较攻略太多了,我不想多说,但是当地能买到的几乎只有香蕉船。如果你想用水宝宝、安耐晒、娇韵诗请出发前买好。其中安耐晒和娇韵诗在首都机场、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价格很划算。我们这些天大约用掉了两大瓶香蕉船喷雾的量。
7、浮潜用品:如果你想浮潜,建议在淘宝上买一套装备,因为当地的都是N个人用过的而且老旧的设备,你想你咬在嘴里还是很恶心的,所以备一套装备很必要,而且淘宝也不贵,有活动的时候提前买。
8、Google Map:出发前请在手机上下载好这个软件,虽然你在中国内地用不了,但是到了当地就是神器。当然,这东西不是100%靠谱的,有些时候里面的定位需要进行double confirm。
9、Tripadvisor:这个软件全世界都在用,毕竟在国外大众点评也不好用,这个软件可以对于当地餐厅等信息给你一些好点子。只是不一定评价越高的餐厅越好,很多时候都是餐厅变相刷出来的。
10、护照、墨镜、伞、手机防水套、各类药品…………

1:香港——巴厘岛库塔海滩

策划已久的香港+巴厘岛之行终于如愿启程,完整的行程是5月27日-6月1日在香港,6月1日-6月9日在巴厘岛龙目岛香港部分暂时不想赘述(或许以后会加进来),直接进入巴厘岛部分。

6月1日早上,告别舒适的香港洲际酒店,直接坐地铁来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工作日的香港机场上午出境人不多,很快便完成了托运安检出关手续,乘坐的香港航空HX707航班在中午12:05起飞,时间尚早,于是就来到了Plaza Premium Lounge吃顿早饭。值得一提的是,早已备好JCB白金卡的我们二位可以免费在香港机场的三个Plaza Premium Lounge候机,这里的饭菜虽说不上丰富,但是候机的时候能这样免费美餐一顿真的很赞了。推荐大家去办理JCB白金卡,亚洲的很多机场都可以免费进贵宾厅哦。

香港机场吃饱后就登上了HX707航班前往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傍晚五点左右抵达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巴厘岛中国游客采取免签的措施,到达的时候人也很少,很顺利的便完成了入境的程序。但是在机场的到达并没有找到BCA的ATM机,询问后人家说国际到达时没有BCA的ATM机的,但是机场的Mandiri银行的ATM机是可以支持银联的,我们出来的时候一路找BCA以至于错过了Mandiri的提款机,致使我们走出机场的时候身无分文。好在我知道我们入住的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Baruna Bali距离机场很近,于是我们两个拖着行李跟着Google Map的导航一路走啊走,大概一刻钟后到达了入住酒店。

喝过热带果汁欢迎饮料后,很快速的完成了入住。本人是IHG白金卡会员,预订的乞丐房,升级为了海景房。下面是房间阳台看到的海景。

入住后我们为了熟悉酒店环境,先去海边走了走,巴厘岛因为算是秋季了吧,6点多就黑天了,这也是我们从北半球过来之后真的很不适应的一个情况。然后我们就喷好防蚊液,出发去库塔大街上寻觅食物啦。出发前我在Google Map上看到传说中的Discovery Mall不是很远,因此我们就将目的地设为那里,路上正好有BCA的ATM机可以取款。

到达Discovery Mall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失望,整个商场没有什么可逛的内容,其中不少都是旅游纪念品店性质,完全一片萧条景象,餐厅是以西式的居多,KFC、Starbucks、Pizza Hut、Burger King一类很热闹。于是女盆友很没出息的选择了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顿饭:KFC……价格倒是蛮实惠,一个套餐合人民币十几块钱。

吃过晚餐后我们便一路往回酒店走,这里属于库塔地区的南部,不是热闹的那一片,因此街上人气比较萧条。

距离宾馆很近的地方,我们遇到了一个Lippo Mall,这个商场虽然终于更像是一个商场了,但是地下超市正在改造中,十分可惜。回到宾馆后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2:库塔海滩—海神庙—乌布皇宫—梯田—圣泉寺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酒店用了丰盛的早餐,老实说,这家酒店房间内的设施虽然略显简陋,但是早餐真的算是巴厘岛期间非常不错的了。

吃过早餐后,趁着太阳还没有太剧烈,我们首先来到了酒店游泳池游泳,阳光下海滩旁在清澈的泳池里放松,也是终于体会到了海边的度假村风情。

游泳过后我们洗干净换上衣服便来到沙滩上散步。之前有太多的人说这里的沙滩很丑,所以来到后反而觉得酒店的这片沙滩其实还好啦。这个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因此可以静静地在沙滩上看飞机起降。沙滩上人很少,很安静,已经有老外开始烤皮肤了~

沙滩走回来后,在凉亭下休息片刻,回到房间喝了前一日在便利店买的养乐多,便告别了这个酒店。值得一提的是,巴厘岛的养乐多一排5瓶只需要8500IDR,真的是非常便宜啊,我们喝了好多次。

中午十一点,之前在淘宝预订的包车司机准时到达酒店前台接我们,于是便开始了今日下午的行程:海神庙——乌布皇宫——德格拉朗梯田——圣泉寺——乌布酒店。

从库塔到海神庙大约开车走了1个小时,巴厘岛的路真的是非常的窄,很多的路双向加起来只有北京这里一个车道的宽度,但是一路的风光都很赞。海神庙算这里比较热闹的景点了,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浪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大,景色壮观的很。我们在这里大约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

海神庙大门到景点之间有很长的购物街,这里真的好多POLO店,还有一些当地美食、纪念品,我们被热的买了两桶冰水后就逃回了车上,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从这里开往乌布皇宫的距离同样大约1个小时,我们于下午2点多到达乌布皇宫。这里这个皇宫可供游人参观的地区真的好小好小,进去走一圈加拍照五分钟就够了,也真是雷到我们了。鉴于司机给我们留的时间还有富裕,我们就出来直奔大约100多米外的星巴克来解暑。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里的星巴克还是半自动咖啡机。不过巴厘岛的星巴克价格实惠一些,一杯Grande Latte大约合人民币24元左右,虽然在当地已经算是不便宜了,不过比中国还是便宜好多。

然后我们坐车继续北上,来到了德格拉朗梯田。虽然很多游记说路边看看就可以了,不过我们还是往里面走了走,毕竟时间还富裕。梯田的景色很漂亮。

梯田这里有很多小学年纪的小朋友在追着游客卖明信片,明信片质量很低,如果不想买就不要理他们啦。

从梯田出来继续向北,我们来到了圣泉寺,圣泉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大家必游景点啦。进门的时候会为每个人穿上围裙,如果不下水的话,一直穿着走就可以啦。

游完圣泉寺,太阳已经渐渐开始落山了,我们坐车南下,回到今晚入住的酒店,位于乌布的Alaya Resort Ubud。虽然在乌布地区这个酒店的价格并不算贵(跟那些带无边泳池的比起来),但是这个酒店真是对不起它名字中Resort这个字,除了阳台外的庄稼地,和泳池外,没什么了就。但是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在后面的介绍中大家也会发现。

到达酒店后,正好免费下午茶的时间还没有结束,我们check in完毕后直接用了简单的下午茶。房间卫生方面还算干净,这一点在非国际连锁型酒店中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是那个好大好大的床是两个单人床拼起来的,实在是让人失望啊。

那么说到地理位置,这个酒店距离名气大大的Pundi Pundi猪排餐厅和Bebek Bengil脏鸭餐厅都好近好近,我们决定晚上这顿饭直奔对面的Pundi Pundi。按照大家的推荐,点了牛油果汁和草莓汁,真的美味的不得了啊。后来才得知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牛油果当季,因此很多餐厅都不提供牛油果的,在这里喝过的一杯真是难忘的很。猪排也确实是在巴厘岛吃过的最好吃的饭,烤的味道很赞。总之万万不可错过这家餐厅。(除了猪排之外的餐一般般,建议就点个猪排吧)

3:乌布——努沙杜瓦

起床后我们在酒店用了早餐,这里的早餐是点餐的形式,并不是自助。而且种类较为丰富,但是不得不说,口味真的还不如某些自助式的啊。

用过早餐后,我们开始了短暂的乌布半日游,大约步行20多分钟到达昨天来到过的乌布最热闹的皇宫一带,早已听说乌布市场宰人,因此我们决定直接略过这个地方,直奔邮局买邮票。我是集邮和明信片爱好者,因此每次出行比做的就是买明信片和邮票,不得不说巴厘岛的邮政业简直太落后,满大街从来没有见到过邮筒,除了部分的邮局门口。来到邮局的时候,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迎接,但是寄明信片的价格从之前看到攻略上的7000变成了10000,也真是涨价了不少。我提出想购买些特种邮票,对方也很热情的让我挑选。

由于天气实在是太晒了,我们走完这一段几乎就要脱水,因此又奔向了昨日去过的乌布唯一一个Starbucks解暑,并且坐下写写明信片。说到明信片,巴厘岛的明信片的印刷质量实在是落后与我国20年,分辨率都不清楚,样式又很有限,想找到喜欢的明信片实属不易。

解暑过后我们步行又回到了宾馆附近,来到了也是赫赫有名的Bebek Bengil脏鸭餐厅解决午饭,餐厅的就餐环境很赞。但是不得不说,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虽然我有喝水,但是一直感觉这顿饭干的很。吃完后觉得还不如再吃一次昨晚的猪排啊,哈哈。

吃过午饭后,我们回到宾馆Check out,前往距离酒店很近的Perama汽车站,坐车回到库塔地区。因为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努沙杜瓦,在出发前交通问题真是困扰了我好久,就这么一程路包个车实在不值得,但是巴厘岛又没有公交车。好在最后找到了Perama tours这家公司,这家公司在巴厘岛运营着一些旅游大巴线路,可以让自由客以较低的成本出行。知道这家公司的中国人并不多,整个过程只有我们两个是中国人。但是这家公司并没有前往努沙杜瓦的线路,因此按照我的计划就是坐车回到库塔地区,在库塔地区打车前往努沙杜瓦。这样看起来最经济了。从乌布到库塔的旅游大巴每个人60000IDR,和人民币30元左右,非常划算。

说到打车,游记上大家提到最多的是蓝鸟出租,不得不说作为正规出租车,蓝鸟出租价格划算,车况也好。但是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我们当然后更好的出行方式——Uber!众所周知,Uber在各地都是有优惠的,巴厘岛也不例外,我用当地手机号注册后,去Uber的Twitter找到了优惠码,首次打车就可以免费,然后我用我的优惠码推荐女盆友注册,女盆友可以享受首次打车免费,然后我又可以获得一次免费打车机会。就是这样,我们在巴厘岛用Uber免费打车了三次。有驴友可能担心语言不通,但其实完全不必担心,你所做的就是要把你的出发地点尽可能的定位准确,司机便会按照导航找过来,我们打车的三次中,所有的司机都会将英文,无障碍沟通。

如上图所示,就这样我们免费从库塔打车到达了努沙杜瓦的Westin Resort,中途还走了高速,速度很快。

努沙杜瓦度假区集合了很多酒店,经过重重安检后终于到达了我们的酒店。酒店为SPG金卡会员免费升级到了距离海边较近的房间,并且赠送了下午茶。于是Check in之后便直接享用了下午茶。下午茶种类不丰富,但是质量非常高,我们以此代替了晚餐,哈哈。

吃饱后,已经是夕阳西下,于是我们开始来到沙滩边散步。沙滩不停有人用蹩脚的中文向我们宣传“摩托艇”。这里的沙滩总算是安静很多,沙子也绵软了一些。我们在海边的凉亭上吹了好一阵子海风,然后慢悠悠走回宾馆。可惜宾馆晚上的泳池很早就关闭了,我们只在泳池里玩了不到半个小时。

洗干净后,我们决定坐免费的摆渡车到Bali Collection去逛逛。Bali Collection是努沙杜瓦地区比较有名的购物中心,免费班车穿梭于努沙杜瓦、南湾地区的各个度假村,在每个酒店的门口就有班车时刻表。因为酒店的晚餐价格较高,很多人也来这里解决吃饭问题。

整个购物中心很大,餐厅、店铺都很多,但是主要是为游客设置的,因此各方面价格也高于库塔地区,包括超市。这个度假区与JCB信用卡有合作,大部分餐厅持JCB信用卡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需要提醒的是,这里没有BCA提款机,因此银联卡想要取现的话,最好在来努沙杜瓦之前取好现金。不过话说回来,这里消费基本也都能刷卡就是了。

我们买了第二天的午饭(方便面)后,回到了酒店,结束了这充实的一天。

4:努沙杜瓦—情人崖—金巴兰海滩—南湾

酒店的早餐每个人大约合人民币将近200元,因此我们没有在酒店用早餐,随便吃了些零食和酒店的欢迎水果后,来到了沙滩和泳池,享受着难得的慵懒的半天。蓝天白云下,努沙杜瓦这边真的很美。

玩了一上午后,我们收拾好行李,匆匆吃过方便面后,跟着接我们的包车司机开始了今日下午的行程。说到方便面,印尼的拌面真的好好吃,料足价优,吃的我们好过瘾,走的时候还买了好多带回国。

我们今日的行程是:情人崖——梦幻海滩——金巴兰海滩。

从努沙杜瓦大约驱车1小时可以到达情人崖。情人崖这个景区真的是超出我们的预料,很大的一片景区内,不仅能看到猴子,还能欣赏到好几个崖的壮丽美景,真是此行最美的景区了。

情人崖景区其实叫Ulu watu,因为景区内没有介绍牌,我们看到了很多崖后也不知道哪个是情人崖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风光好美啊。

很经典的行程是看完情人崖后去蓝点吃下午茶,但是看到去蓝点只吃下午茶的价格实在不划算,我们便没有打算去蓝点。去了梦幻海滩。这个海滩很小,现在好像已经叫New Kuta Beach 新库塔海滩 了,而且作为一个新的度假区正在开发中。

玩完梦幻海滩后,时间尚早,我们临时决定去家乐福逛一逛,于是驱车来到了库塔地区的家乐福。因为知道离开前还会光顾这里,所以这次就主要挑选了一些纪念品,没有买自己需要带的东西。超市里满满都是中国人啊……

从超市出来已经太阳快落山了,于是我们来到之前预订好的金巴兰海滩Baliku Cafe。老实说之前从网上就看到金巴兰海滩的烧烤都是又贵又难吃,因此也就没有太多的期待,主要是为看个落日嘛。不过不得不提的是,海滩上的烤玉米好好吃啊。

吃完晚饭后,令人愤怒的事情出现了,包车司机带着我们一车行李去机场接人去了。虽然在我们不断投诉后司机在20分钟后返了回来,但还是不得不曝光下这个淘宝店:奇遇旅行。居然可以带着我们的行李去拉别的活,真的是很恶心。还好本次旅行只有这一天订了他家的服务。

开车大约将近20分钟后,来到了今晚入住的酒店,在Benoa 南湾地区:Holiday Inn Resort Bali Benoa。这是一家开业刚满一年的度假酒店,在度假村里,这个酒店的规模算不上大,但是一切的设计都很完美,除了我们在房间的木地板上发现了小蚂蚁这件事情。酒店免费把我订的乞丐房升级为了角套房,这也平息了我之前对于司机的愤怒心情。这个套房面对大海,有儿童房可以住两个儿童,也就是一共可以住4个人,如果一家出行还是比较合适的。

总的来说,这家酒店值得推荐,性价比较高,酒店员工也很热情。

5:南湾水上活动—泡度假村

这酒店之所以说员工热情,其中之一的反映就是吃早饭的时候有服务员能清楚的叫出我的名字并且询问住宿体验,吃早餐的功夫就打了3次招呼,让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论早餐质量,不如Baruna那家Holiday Inn Resort。

吃过早餐后,淘宝订好的南湾水上项目来酒店接我们,开始了很刺激的半天。看了很多水上项目后,我们只报了2个虽然单项比较贵但是看起来比较有意思的项目:水上摩托艇和双人拖曳伞。事后证明我们的选择也是非常正确的。水上拖曳伞正好适合情侣或朋友二人一起玩,在海上飞一圈真的是饱览了南湾的景色,头顶上还不是过一架要降落的飞机。摩托艇真的很过瘾很刺激,一口气开出去好远啊。当然,这些项目一定要在淘宝上预订好,否则会宰死你。

从上面的照片就能看出还是很过瘾的。只可惜我玩完水上摩托艇在上岸的时候掉到了海里,被岸边的岩石刮伤了胳膊。幸好我们在香港买了小林制药的液体创可贴,后几天的行程证明,这个创可贴虽然要卖50元港币,但是真的是太好用,抹上后下海完全没有任何感觉了就。

回到宾馆后,在沙滩上慵懒的躺了好久,这真是来巴厘岛后最惬意的时刻。沙滩上人很少,似乎很多住客白天都不在酒店,于是我们独享安静的沙滩,躺在沙滩椅上太惬意了,女盆友又睡了一觉。

上面也可以看到,整个酒店到处都是蓝蓝的泳池,加上很新的缘故,让人感觉很舒服。因为酒店赠送了免费的一份茶点,因此我们回到酒店的泳池,游泳了一会儿后茶点就做好啦,可以在水里享用哦。

因为申请了Late checkout,我们收拾完后已经2点左右,check out后便去酒店对面的便利店的BCA ATM机上取了一些现金,然后步行5分钟来到了隔壁的Conrad酒店,这便是今晚的住处啦。不得不说一墙之隔的Conrad在规模上大了好多好多,当然价格也贵了好多。因为此前用IHG的白金卡match了希尔顿的钻石卡,因此在Conrad酒店的一天也是各种胡吃海塞没有花钱的节奏。

到达酒店后房间还没有收拾好,于是我们就先享用了免费的下午茶。

吃好饭后,入住房间,然后便去沙滩溜达,让人感到万分诧异的是,中午刚刚享受过的沙滩的海浪全部不见了!整个岸边被人工挡住了,变成了一个安静的湖面的感觉,当地人似乎在抓紧时间钓鱼。这一场景真是在海边从没有见到啊。我们新奇了好久。

然后便回到度假村游泳、休息,这个度假村的主游泳池很大,旁边还满是躺椅,太适合度假了。

回房间洗干净后,换上了没有那么随便的衣服,去了酒廊享用免费的鸡尾酒时光,酒廊里热闹的很,每杯酒的量真的好大,最终都没能喝完已经微醺了。

6:Gili Trawangan

由于这一天很早就有快艇公司的车来接我们去遥远的码头坐快艇,早饭我们提前一晚预订了房间送餐,这个送餐量实在是太可怕,我们都惊呆了。使劲吃了好多还是剩下好多。除了上图外还有两个果盘和炒蛋若干……

7点我们便坐上了车前往码头,大约开了漫长的2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码头。坐船才坐了1个多小时啊……海上没有什么风浪,我们顺利的抵达了Gili Trawangan,也开启了此行的除了巴厘岛的第二个目的地:龙目岛龙目岛是在巴厘岛东侧的一个岛,名气没有巴厘岛大,以Gili三岛最为有名。我们来到了最大的岛Gili Trawangan上。

这边的海边比巴厘岛确实美丽好多好多了。你们感受一下:

不过说实话,一下船我们就傻了,这个岛上根本没有正式的道路,只有马车走的土路。码头和酒店700来米的路程我们拖着行李箱走了好久才到。也因此,我们没能赶上我们预订的下午的Gili三岛浮潜。只好第二天早上再浮潜,下午和晚上只能另作打算。于是我们决定玩看起来很不错的站立板。

在海上滑了整整一个小时,虽然很累,而且很晒,不过真的很开心。然后我们回到宾馆。本日的宾馆是Vila Ombak Hotel,这个宾馆真的好大,从门口往里走了好久才找到我们的房间。不过不得不说,虽然价格合适,但是房间实在很简陋,卫生间像公共浴池一样,臭臭的。

短暂收拾后,我们租了个好难骑的粗轮自行车,开始了环岛骑车之旅。

岛确实不大,但路太难走了,骑车一圈也是累的够够的,真的是全程土路,一部分还是沙滩路。不过骑完一圈后发现另外一侧的岛上好安静和荒凉,虽然那边有更贵的度假村。还是觉得住在码头这一边比较方便。

找晚餐也是个比较困难的事情,觉得晚上似乎岛上人少了很多,我们走啊走,最终去了最热闹的一家店,Barbecue和啤酒是特色咯。但是灯光过于昏暗,以至于我没照清楚晚饭。

就这样,劳累的一天结束了。

7:Gili Trawangan浮潜—圣吉吉

酒店的早餐差强人意,但餐厅在海边,风光很好。然后我们就来到码头,开始了半天的浮潜。

这个船人真的好多,不过价格好便宜,100元人民币每个人,也是在淘宝订的。只是传说中的玻璃船底在哪里啊,明明是木头。浮潜一共3个点,其中一个点我们看到了一只海龟。不过总的来说,这里的浮潜没有普吉岛那边看的清楚,海水很深,光线不好,暗流还很大。感觉更适合深浅吧。照片只好凑合看咯。

浮潜后我们回宾馆换上衣服,提箱子准备离开Gili Trawangan。话说从这里到龙目岛圣吉吉的交通大部分只到下午3点,头一天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寻找可以在浮潜回来后大概4点左右可以去往龙目岛圣吉吉的交通,但是满大街问了个遍也没有什么理想的选项。好在在Lonely Planet的论坛上有看到Dreamdivers提供每天下午4点从Gili Trawangan到圣吉吉的船+车的联运,而且价格实惠。但是这个服务原则上只提供给Dreamdivers的深潜学员。我们浮潜之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店里问,没想到真的答应了我们。于是我们两个人就用很便宜的价格订到了回圣吉吉的车船。

乘坐上面这个小船到达码头后,又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终于抵达了要入住的圣吉吉喜来登酒店。到之前就看评论说这是一个设施非常陈旧的酒店,到达的当天在下雨,因此确实证实了这个说法。房间内墙上都在流水。对于喜来登这个品牌来说真是大跌眼镜。在我们要求换到高层后,我们被告知免费升级到了海景房,高层的海景房果然就没有那么潮湿了。

然后便出门去找晚餐。从Tripadvisor上可以看到附近有一些评价还不错的餐厅,于是来到一家名为Square Restaurant的餐厅,点了个双人套餐,品尝了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餐食。这顿饭也几乎是我们此行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了。不过老实说,印尼的餐厅让我最不能忍的是,全部没有空调,有风扇就算好的了,另外全部灯光昏暗,感觉食欲大减。不知道他们咋想的。

晚餐虽然不值那钱,不过还算好吃而且有当地特色。

8:圣吉吉—巴厘岛库塔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发现天晴了,一切也变的没有那么潮湿了。于是照例,吃早饭、躺沙滩。这个酒店的早餐种类看似非常丰富,但是能吃的实在是没有多少,可能是太不合我胃口了。感觉整个酒店的入住率并不是很高,于是我们又享受了很安静的沙滩。

舒服的度过了上午后,我们check out酒店并来到大街上随便找个餐厅吃饭,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特别想吃汉堡,可是结果让人失望,实在是没有多好吃呀。

午饭后,去旁边的邮局寄了一些明信片,然后便回到宾馆等送机小哥到达了。

大约驱车一个多小时,从圣吉吉海滩便到达了龙目岛机场,这个机场真的很小而且没有什么人,以至于从进机场到托运到到达登机口一共用了也就10分钟,我们还是慢悠悠的走着的。

巴厘岛龙目岛我们选择了快艇,回去便选择了飞机。综合比较下来,还是飞机出行更加经济更加舒适呀。很早我们便在狮子航空Lion Air的官网上购买了机票,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却包含了每个人20KG的行李托运,机票价格每个人含税含保险是人民币110元左右,真的是非常的划算。因为比较保守,不太敢选择螺旋桨飞机,便选择了波音737-900ER的航班。因为两岛的距离很近,所以飞行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这也就注定我们能在低空俯瞰美景了。等待了一阵子后,我们即将乘坐的飞机到达了机场。

路过蓝梦岛,上图便是蓝梦岛全景。

上图便是俯瞰巴厘岛南部全貌

经过了短暂的飞行,飞机抵达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我们又回到巴厘岛啦。在机场Mandiri ATM机取钱后,我们用Uber免费打车到了今晚入住的此行最后一个宾馆,Holiday Inn Express Kuta Square,这也是此行入住的唯一一个经济型酒店,酒店风格就是典型的Express风格,楼顶上还有个泳池,只不过很早就关闭了。酒店的地理位置位于库塔相对热闹的区域。

我们入住后就步行去了附近在蚂蜂窝好评很高的Bamboo Corner来吃晚餐。这里的晚餐还可以,但也没有那么好,只是价格还比较划算,就是用餐环境太差了。大家都是被蚂蜂窝和Tripadvisor推荐(骗)过来的。你们感受一下,除了炒饭还可以,别的真的很一般。

晚饭后我们来到了库塔海滩旁边的街上溜达,在遇到一个星巴克和酷圣石挨着的地方后,我和女朋友各自对号入座了,哈哈。当地星巴克的杯子相当有特色,看起来就清凉了不少。

9:T河漂流—家乐福—SPA按摩

不得不吐槽下这个酒店的早餐,同为Holiday Inn Express,这家的早餐与香港首尔曼谷的比起来简直差太多,于是我们没怎么吃就出发了。一大早,提前淘宝预订好的Sobek家的T河漂流就来接我们了,居然这辆车只负责接我们两个人,真是意外。坐车大约2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漂流的地点。当天的漂流是一个教练带着我们两位和一个俄罗斯人一起。

早就看到说T河漂流会比阿勇河刺激一些,所以选择了T河,全程将近2个小时确实非常开心。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刺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穿人字拖,容易被冲走,最好是凉鞋。教练很好,全程很卖力,而且帮我们拍照。

不过让人失望的是,洗澡的地方非常脏乱,而且是凉水澡,午饭也不好吃比较简陋。所以看重这些的驴友还是去选择Bali Adventure开的阿勇河漂流吧,环境会好一些。

开心的漂流结束后,司机送我们回到了家乐福,采购了一些辣酱、方便面等特色,价格实惠而且品种丰富。买当地纪念品的驴友也建议最后来家乐福买,价格实惠还方便。

从家乐福出来,我们第三次免费用Uber打车来到了Beachwalk Mall这边,找了个麦当劳解决晚饭后写完了明信片,然后来到热闹的库塔海滩,和巴厘岛的海告别。

抢在邮局关门前寄出了明信片后,我们打车(这次是蓝鸟,因为SPA店可以报销打车费,哈哈)带着所有的行李来到了最后一站,Taman Air Spa。这个也是在淘宝上找到的Spa店,因为航班在深夜,正好做按摩来消耗时间。不过让人略感失望的是,按摩的时间2个小时居然包括了最后洗澡的时间,因此实际上只按摩了一个半小时,手法很轻,不如泰国的按摩。不过多多少少也是感到了放松的。

按摩过后,按摩店司机送我们来到机场。夜里12点的机场正是出境高峰期,我们排了长长的队才通过了防爆安检。这个机场的餐厅价格真是与国际接轨,而免税店的价格实在没法和北京竞争。我们用最后剩下的零钱买了个三球哈根达斯(这个便宜,才合人民币四十来块钱)后登机。

巴厘岛的旅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04 10:25

这是一整只鸡么???

2016-07-04 10:5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4 10:56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8 的回复:

这是一整只鸡么???

回复前方有逗比:你说脏鸭餐厅吗 我们点了一个鸡一个鸭 应该是半只吧

2016-07-04 11:38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7-04 10:25:1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a微笑的太阳a:谢谢

2016-07-04 11:38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7-04 10:56:3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supervina:加油~玩回来那几天总也懒得写,不过不写就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