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四天三夜 鼓浪屿-曾厝垵-厦大-南普陀寺

2016-07-03 22:14 595/3
  • 出发时间/2016-06-16

前记
厦门其实是一场意外。早都请好的两天假加上周末四天。早就已经买好了贵州的机票。贵州内的交通高铁。旅游大巴。回来的票也早定了。游记磨蹭了好久定好了路线就是四天四夜黄果树-大小气孔-茂兰徒步。可惜出发前的一周贵州暴雨。大小七孔给淹了。到了出发那天大小七孔景区关闭,飞机原来定的是晚上9点飞10点到。结果一直晚点。到凌晨。和闺蜜商量好直接就退票了。PS飞机晚点其实可以有一次申请全额退款退票的。
然后急急忙忙的那天晚上想去黄山想去这想去那。没了目标。最后给我半哄半骗的把欣欣给说服去厦门。其实我是懒不想做游记。就直接去厦门吓晃荡。
进入主题
D1:6.16广州南-厦门北。厦门北至鼓浪屿
6.16周四10.38高铁G6517广州南-深圳北¥75.D2318深圳北-厦门北¥181。下午15.39到厦门北.
       出了高铁站做按导向指引坐BRT。快一线到终点站“第一码头”。大概50分钟。厦门的BRT很漂亮像地铁一样是专门有一条通道。很快。不用打车更不要去坐市内直通车什么的。最快的交通就是BRT。而且价钱划算。人也不多。风景也很美。几乎全程在高架上。¥3元。
        到了第一码头出门打个滴滴快车20块左右到厦鼓码头坐船。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35元。票为往返票价。
        住我们住“鼓浪屿庭院旅馆”在去哪儿定的。上下层的那个。因为我们是两个人。¥238.其实鼓浪屿住宿挺贵的。岛上有特色的旅馆很多。我们住的是主人家自己开的。其实住家庭旅馆住的是特色。和主人家的热情。我们很幸运的找到这家。住宿与环境相对岛上其他酒店就很一般。但是主人家很热情。晚上在庭院里面和主人家一块泡茶,聊聊天,看看月亮。早上起来也可以自己泡壶茶醒醒神。位置很好就在鼓浪屿最热闹的美食节上面。离三丘码头也很近。而且酒店的位置很安静,不会吵。这样的位置在第二天你早上出门退房然后把行李寄放在前台。逛一圈刚好回到这拿行李去码头。非常方便。我们走的时候店主还送了两盒特产给我们。总之无论是位置还是价格都是满分推介。下码头之前叫房主发路线给你
        住下之后就开始出去逛吃的了。不用问路线。到了自然就知道哪里就是美食街。下面是吃的。
       1.林氏鱼丸。吃了个套餐鱼丸+虾丸小碗。一般般。还很贵。不过呢你可以试试。毕竟去了就试下有名的东西
       2.买了瓶阿呆少爷的柠檬汁。瓶子很特别是小孩子吃的那种奶瓶。买了之后根本停不下来的吸吸吸。。。
      3.很有名的张三疯奶茶。欧式奶茶。真的好喝。对于我一个长期喝茶。几乎不喝奶茶的人来说都觉得好喝。满分推荐
     4.晚餐在闽南疯吃的。味道真的很一般差评。
     5.沈家闽南肠粉。超级好吃。只有一个口味。肠粉就是蛋+肉。¥10.满分推荐去鼓浪屿一定要去吃
     6.荣记沙茶面。简直没比这玩意难吃的东西了
     其他的吃的我觉得你可以下载个大众点评网好好找找
晚上一定要逛到海边。看看对岸的厦门夜景很漂亮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老早老早。六点就起来了背着相机。鼓浪屿的六点感觉已经跟10点差不多了。太阳好大。就是人少。主要是逛逛福州路那边。就是美食街往山上走的那片。鼓浪屿最有名的就是建筑嘛就是那些小洋楼。逛了下感觉跟广州的沙面好像。就是这边的小洋楼庭院大点。然后庭院的围墙都是植物很好看。觉得最值得去的就是李家莊。有4层楼高好像。可以登顶。能看到这个大半个鼓浪屿。其他的就是拿出相机拍拍拍
D2:鼓浪屿瞎逛半天-曾厝垵
      下午大概2点左右从三丘田坐船到厦鼓码头。然后用滴滴打了个快车直接打到曾厝垵¥37。
      住:厦门秘密花园度假别墅。¥185一晚。住了两晚。绝对差评。是二房东。装修非常一般。简直可以说差到极点。房间的隔音简直都无力吐槽了。其实曾厝垵很小很小。就是两条街。我们住在曾厝垵步行街后面的位置。靠近农商银行。去曾厝垵就住这后面就可以了千万别住步行街哪里感觉好吵。
      其实曾厝垵什么都没有。连像鼓浪屿那样有历史的房子都没有。就是都是卖东西和酒吧。然后每个店都很文艺。很多给你拍照的。然后很多小吃。就是这样。但是曾厝垵离厦大近。最主要的是前面有片海。有环岛路。去曾厝垵最值得的就是前面的那片海和环岛路。住下之后到曾厝垵的步行街逛逛。店铺还是很文艺的。我最喜欢曾厝垵的东西是很多卖茶的。很多卖茶具的。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茶和陶瓷的东西。还有最喜欢的就是那里的干花店好喜欢。记得这个时候要带上相机去逛街。很多文艺的店给你拍照。然后走到对面的海边音乐沙滩。这片沙滩很漂亮。而且沙滩上是用石子铺的。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和闺蜜聊聊天。看看还真的很舒服
      晚上在大众点评上找打一家曾厝垵对面,海边上的饭店。”临家闽南菜“5星好评。特别是姜母鸭,很入味,而且不柴份量也足,还有春卷味道也不错。就是那个蛋蒸猪肚不推荐太淡。两个人点多了最后春卷打包好惊讶居然是用纸袋而不是白色塑料袋。服务很贴心吃的时候怕你手机滴到油给你发密封袋,看你带眼镜给你发眼镜布。总共三个菜¥192
       吃完饭在沙滩上逛逛。沙滩上有人吹萨斯,也有人唱歌的。很舒服。值得逛逛。
      回去住的地方再逛逛曾厝垵。看到鼓浪屿上面的张三疯,兴奋的买了一杯。结果很失望。口味都变了。同一款奶茶。实在比岛上差远了。而且连吸管都没有。绝对上大众点评网差评
D3:厦大-南普陀寺-环岛路
        早上7.30就起床到楼下老板那里租了辆电动车。一天50元。之前有问过外面的一个小时要20左右。觉得太贵然后这里刚好有而且算了下划算就租了。事实证明这租确实是最抵的了。开大概15分钟左右到厦大南门。本来还在想这车停那里好。准备给10块人看管了。结果在路面想的时候一个大哥在旁边说别听他们瞎扯。你开到对面的小区找个地方停就行了不要钱的。然后就安顿好小电驴就走了。厦大还是很漂亮的。进去就是瞎逛, 跟着人群走。到了那个湖。然后我的目标是芙蓉洞上的涂鸦和芙蓉餐厅。然后开了手机的地图,简直坑爹。跟着地图 上山下山结果找不到。饶了大半个厦大。搞得累死了。最后和小伙伴实在走不动了。就从那个最近的门出了。打个滴滴回到南门去牵小电驴和逛南普陀寺。不过在芙蓉洞的那个校门往前走点能看到厦大的那个有名的沙滩。叫啥忘了。还是很漂亮的。说句实在的,厦大是好漂亮。但是不是自己有故事的地方纯粹就成了你的旅游目的地而已。所以再漂亮也觉得就这样没感情。所以跟闺蜜都说其实没什么好玩的。而且实在觉得厦大的同学应该很郁闷。天天见的游客估计比同学还多。然后回去在南门看到毕业生想母校门口留个念。背影都是游客。学校太出名也不是个好事。
         中午12.00在厦大对面的吃了个饭。然后去牵小电驴。开去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就在厦大边上。面正对着厦大南门的左手边开去就是南普陀的方向。南普陀和大多数的寺庙差不多。反正进去就一路往山上逛呗。强烈推荐爬山到顶。可以俯瞰厦大。然后走的时候在小店买点南普陀寺的素饼。特别是椰子味的。不过你要问哦。那个口味少。南普陀寺很小我觉得不拍照不爬山1个钟都可以逛完了。和韶关的南华寺有点像
        PS:厦大曾厝垵很近。有公交车到。也可以打个快车,早上出来的时候听到好多出租车在问10到厦大南门。
        厦大温馨提醒:不要租电摩托车或者单车去厦大。因为你租了还要找地方停。而且你还不能从南门进从芙蓉洞的路出。必须再走回去。总之不建议。最好就是早上坐车去厦大南门。排队进去。厦大非暑假和非周末的时候只有12还是11点才能进去。而且还要排队。所以如果你是非周末非暑假去厦大的话就先去南普陀寺逛逛。如果你真的租了电动车不要听那些校门口说寄车的10块好像。直接开过红绿灯对面有个小区。找个地方放就可以啦。
         大概4点就 从 南普陀出来了。然后就往环岛路去了。最舒服的一段开始了。刚好到太阳慢慢落下。有海风。天空很蓝,风景很美。反正你就骑着小电驴一直往曾厝垵的方向开。到了曾厝垵还 再往下开。越往下风景越好。强烈建议租小电驴。这样你可以在环岛路上走的远点。环岛路真的是曾厝垵最值得的美景。如果再住上几天我都愿意天天租个小电驴天天在黄昏的时候出去耍。因为实在太舒服了。
         大概6钟左右回到住的地方然后出去吃饭。在大众点评网上找到了一家叫“云哥私房菜”。你可以上大众点评找下地址。口味还可以。他们的招牌是唐僧肉其实就是五花肉。还有杂鱼。点了杂鱼。其实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炒青菜。点了他家的招牌炒通菜。还不过瘾再点了个炒生菜。喜欢。然后还点了个石橄榄汤。很好喝。四星 推荐吧。
         吃完饭逛了逛。买点特产。其实从鼓浪屿到曾厝垵所谓福建的特产最多的就是糕点(凤梨酥这样的只是还有别的口味),还有茶,但是茶吧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喝茶的。本来来福建想带点的。结果发现这两地方卖的茶试过几泡都不怎么样而且价格偏高。包装非常好看非常文艺。但是茶本身就就不怎样。所以不推荐再这两个地方卖茶。当然如果你想买点送朋友也是可以的。毕竟包装很文艺很好看很上档。我买了赵小姐的店的 凤梨口味和蜜柚口味。凤梨的30元。里面只有6块啊。好贵。不过包装很有味道。蜜柚的15块,这个价格还行。味道吧出了凤梨的。嗯有些人喜欢。反正我是不喜欢。买完回去睡觉
D4:曾厝垵-厦门北-深圳-广州
        曾厝垵那里的天桥底下有直开到厦门北的车。车程1个小时¥20。你们可以在第一天去沙滩的时候就到天桥底下看看发车时间表。
        坐9.30的车从曾厝垵到厦门北的车大概是10.30到。我们的高铁是11.15开的D2323到 深圳北15.03.
       然后搭15.40的高铁回广州G76
旅程结束。算了下两人四天三页。大概每人是1500的费用。不高
 下面是美图了。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7-04 12:02

引用 cngad 发表于 2016-07-04 12:02:05 的回复:

回复cngad:还没写完。先发。怕丢了